knowledge-vault/work/client-projects/高新教育/2026-1年终述职/讨论/1.张汤-0/1.张汤处理信息化述职录音.md

93 KiB
Raw Permalink Blame History

【指令:启动清洗】

1. 会议背景:

  • 名称: [2026年终述职会-信息化办公室述职]
  • 时间/地点: [2026-01 / 集团会议室]
  • 关键背景: [这是一家教育集团,旗下有大学、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国际高中为主,其他还有三十多家其他企业,目前的述职会是大学学院的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向董事长进行述职汇报。]

2. 角色映射表:

角色有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王永、董事长、信息化办公室的其他人员和副总(院长)级别的。 目前标记了不同的发言人,但是发言人的角色需要你根据上下文进行推理。

3. 原始语音转文字稿:

20260108_205632 信息化办公室 王永_原文
2026年01月09日 14:15
发言人1   00:00
这个网络安全的应对,然后主要是看信息,然后有一个安全的应急预案,包括在这个里面主要有一个部署安全和防护系统。主要有一个日志分析系统,就是把学生的这个访问记录要作为日志。再有一个安全情报的共享机制,然后一个录入优化入侵检测防御系统,然后有一个高危漏洞和风险排查,还有这个安全监测平台警告处置。这个就主要是教育厅和网监部门经常会发一些安全风险漏洞。因为之前不是也出现了一些安全问题,就是因为今年学生有学生被这个学生老师碰见点了钉钉上的病毒,然后导致这个金额诈骗。现在是根据这个,对,根据这个,根据这个也是做了一个信息安全的优化,就是把那些容易有风险的电脑把它单独隔离了出去。包括楼上的机房,现在就已经是一个单独的网络系统了。

发言人1   01:03
然后再一个是对于校园网的出口带宽进行了一个扩容。主要是与三大运营商深化合作完成了校园网的出口带宽扩容现在总的带宽已经突破了20个G然后就是优化了网络和运营商的稳定。然后呃再一个是升级了学生宿舍区和教学区的网络设备跟针对之前的一些网速还有一些覆盖进行了升级。再一个优化了这个负载均衡提高了网络访问效率。再一个是持续实现这个用户数量增长。然后今年的这个统计学生的因为现在咱们三大运营商都已经引进了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总的来说学生的绑定网络套餐的使用率还是提高的。

发言人1   01:56
然后没什么魔咒。

发言人3   01:59
咱们现在讲总。

发言人1   02:00
带宽三个运营商加起来大概是20个G因为咱们现在是和运营商。

发言人3   02:05
的20个G也不小了。

发言人1   02:07
也不小。咱们现在运营商给咱们保证,如果带宽不够,他们随时能扩容。因为现在是和运营商的一个合作。

发言人3   02:14
秋实老师说他他上课的时候网络。

发言人2   02:17
还是不行。

发言人3   02:18
的那可能。

发言人1   02:19
是个别的问题,因为现在总的带宽和每一个教室基本上优化的都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前两年可能老师。

发言人3   02:25
跟我说过两次,他说他用电脑上去讲课,就讲就调不动这种。

发言人1   02:33
情况。

发言人3   02:34
我说我不知道这个带宽是我说你知道我说你这。

发言人1   02:37
需要带动这个总带宽,那个总带宽。

发言人2   02:40
总来说还是。

发言人1   02:41
对于是很酷的。因为现在咱们和运营商是那种合作模式,就是一旦这个人数上去,运营商就会把这个带宽走的往上提,就是不设上限。

发言人3   02:50
只是现在那应该是教学没有几个。

发言人1   02:53
对用到教学的其实是那两回事。对对对教学的其实是两个G但是也够用了。就是在教学上对于带宽的应用并不是非常多现在也优化了。包括咱们机房之前不是反映网速慢然后有一些这个不是没教室。

发言人3   03:09
就教室。

发言人1   03:09
就是教室现在把那个我们单独隔离出来,单独隔离出来再优化一下。应该现在总带宽肯定是够用的,如果有单独的,到时候那我和他再沟通一下,我看是哪块儿。

发言人3   03:20
可能他说我在帮助,一直说不,你说是是,就是说他用电脑在教室上课。

发言人2   03:29
很多人网络上太慢。

发言人3   03:31
对就是使用不了。他说20个G我说20个G怎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总代发20个基金。

发言人1   03:38
现在基本上基础网络这两年的投诉量和还是非常少的。因为基本上把技术网络对,那个可能是在哪里?对对对。

发言人5   03:47
估计是几十万。

发言人1   03:49
同时然后再一个下面是这个科研领域然后发表这个学术文章就是在陕西日报发表理论文章一篇然后发表这个论文期刊一篇然后获获得软件著作权两篇。这个是一个科研让自己发然后在教学里边就是信息化办公室就是因为所有老师基本上都承担两边的任务然后这个累计承担课时近1000课时。然后在指导学生获奖方面指导学生荣获信息技术类西北赛区一等奖最后是全国赛区的三等奖一项然后提升了学生的实力。

发言人1   04:30
然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是新增了今年新增获评副教授一名然后这个助教两名。因为之前那两名都是中级的软考中级然后现在也是往双师方面走会增两个助教。然后现在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比达29%中级以上占比86%,然后持续优化这个队伍建设。

发言人1   04:56
然后就是一个在下面实验室方面,然后对实验室的电脑进行了一个软硬件的升级。因为现在对于这个软件要求比较高,因为咱们学校的这个软件类的专业比较多,每一次上课可能都要进行一些软件的切换,所以对于每一个机房都备用了几套软件系统。然后这个讲,那就不讲了。然后病毒的清理安全防护也就是这个是一个一看就不行了。对对对,然后就是校园安防系统升的优化,然后数字化网络升级,然后提升这个。

发言人2   05:33
你看一下这个校园安防系统优化。

发言人1   05:38
对,这个也是咱,因为咱们的这个摄像头。

发言人2   05:40
也是用的海康的现在不是跟海康建产业学院,把这些东西都都给。

发言人1   05:45
对对对,因为这个主要是包括了这个主干道,然后重点实验室,还有公共区域的这样一个。现在基本实现了重点区域的全覆盖,然后这个优化了它的存储系统,然后再一个就是之前的那有一些标准化考场里边的安防,对它也进行了一个优化升级。然后再一个就是要建设这个统一的安防中心。因为现在咱们这个因为数字摄像头,只要有网络,基本上都可以把它在任意一个点都可以实现一个安防监控中心。到时候也不只是一个可以在保卫设一个,或者在其他地方就是几个点多点布置监控。

发言人2   06:28
你现在这个他都是当地有个直接就可以数字化。

发言人1   06:32
对,是可以。

发言人2   06:33
那你就直接在哪设监控中心都一样。

发言人1   06:36
对对对,这个就是这样,如果咱们有需求可以多做一些。

发言人2   06:40
毕竟做那么大你比方像这个屏给他都都弄出来。对对对随时谁家办公室都可以看啊。是包括你这样你那个学生学工这些这就等于说你最起码有一个24小时的直播中心。再一个是啥呢看看海康肯定他也现在马上把AI都导进。对对对你首先让他得要先把AI的检测你哪儿有危险源。

发言人1   07:08
海康的那个还是比较全的。因为它的那个摄像头里边包括什么?不是包括一些动作识别活动。

发言人2   07:14
最后归纳到你比方说就归纳到这个屏上对吧对对对那你让AI先给你在这个屏上该哪有哪有一点。

发言人3   07:22
你现在教室里面那个摄像。

发言人2   07:24
包括你那个对,也是海康的,是海康的对,那个对应感觉都都给。

发言人3   07:28
但是我们教到。

发言人2   07:29
教务处去过,就是教室。

发言人3   07:32
的摄像头不清晰,就是露出来的录像。

发言人2   07:36
就是当视频的录像。

发言人1   07:37
那可能是焦距有些有些焦距那个啥。对现在基本上最新的都是400万像素都还是。

发言人3   07:42
但是我看了好像那个你调一下。

发言人1   07:45
对你安排人调一下,有的时候让人问过焦距问题。

发言人2   07:48
哪儿有问题,立马我。

发言人3   07:51
那这是一个另外一个。

发言人4   07:52
另外的南区的另外一个。

发言人3   07:54
问题就是新建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轿车,所有的轿车视频是连续下来的。没有变成两节课或者是。

发言人2   08:02
一天这样课里面找拉起来,就是上个一个月的一个文件。

发言人3   08:08
就是我在我我在调的是。

发言人1   08:12
我们再看一下海涛那个管理系统,应该可以优化。您说的是存储节点的问题。

发言人2   08:17
对,这好像就是好的。

发言人3   08:19
然后再就是要回放的时候就比较困。

发言人2   08:21
站在底下。

发言人1   08:22
好的,查一下他那个,那可能是他的那个文件分割,就录像的分割那个设置是吧?您的意思是把它设置成分段的那样好查找。

发言人2   08:31
对对对对。

发言人3   08:32
因为2个小时2个小时一个老师2个小时一个老师。对明白你反正你按照教室几十天这一个教室几十天的视频是在一起的那多大一个验。

发言人1   08:42
验完了以后就把它再切一下。

发言人3   08:45
这个开就切两最好切2个小时。移动8点到10点。好。

发言人1   08:49
10点到12.1个看一下。

发言人3   08:51
这样每一个文件就是一个老师。

发言人1   08:53
好的,他只要他那个软件功能可以实现,把它设置一下就可以。

发言人2   08:56
我觉得一会儿就是我。

发言人3   08:58
一直看很不方便。

发言人2   09:02
其实。

发言人3   09:05
我刚才说就是教室里面的现在摄像有些可能要调。另外一个背后这个摄像头要调到那个黑板那个位置就是把把PPT那个黑投影的那都能照到要清晰一点。现在每个教室可能都得要调一下。

发言人2   09:27
再一个你把这些将来看看,当然看咱那个存储空间的那个事情。我的感觉你把一些上课有一些重点的课程啥的,都可以录下来,课程录下来,将来这都可以作为我们的校长的教材。

发言人3   09:45
现在的系统做不到,那能清晰度做不?一个是清晰度做不到,一个是它漏的角度都不行。

发言人1   09:51
他要录课的话,可能它那个焦距需要长一点,就是对焦到老师和前面。咱现在那个是广角摄像头,就是整个为了把整个教室都叫着,声音是没问题。

发言人2   10:01
加两个就完了。

发言人1   10:02
对对对,那对对对,需要加加一个就可以。

发言人3   10:05
咱们现在要报省上课堂教学,要重新录一遍才能往省上报。

发言人2   10:11
我知道,那你现在就是这一个里头装两个,是原来是看表现是吧?对,现在你再弄一个录课的,录课。

发言人1   10:20
就加一个专门录课摄像头,然后尽量把那些教学水平好的老师的课排到那个教室去,让他们。

发言人2   10:26
在那上就行。

发言人1   10:28
因为那个砖那个专业摄像头,它那个专业摄像头它可以追踪,就是自动追踪。老师就专门有那种录课的摄像头。

发言人2   10:35
也没有那么那啥,就大概的定基本都行了。咱又不是说咱要把它真正当客,你要真正当客,那咱那你肯定得要单。

发言人1   10:45
对对对,就现在你专门录课的那个还是。

发言人2   10:48
那个那个都行,因为你教室乱的。好的,你就是就是把这个东西基本上能当做资料性的课程就行了。

发言人3   10:58
而且以后能用。最好的那好的。

发言人1   11:03
到时候看教务他们需要哪个,我们随时给他装进。

发言人2   11:06
但是现在有一个什么好处呢你现在可以直接就拿摄像头弄完以后直接就可以拿AI评课。就现在你的这个你现在残血也是这样将来直接就让他们把这个你比方你将来去人家对不对工厂这些弄直接摄像头一射然后他们或者他讲的过程中一录把这些事情就直接变成是叫做水。再一个人家AI完全现在可以给你每一节课就直接给出来。你评价海康肯定把这一对接他现在最容易。

发言人1   11:43
它的功能很多。

发言人2   11:44
它功能很,他当场就可以给出来。你这个老师讲的那样,现在根本不需要原来那些督学啥的,每节课人家都能给出来那个评价,只是我们不好好用。你现在老师的分级评价已经可以做的很准。所以你的教学改革,现在只要你愿意用心做,很容易改。

发言人2   12:15
不是,现在海康人家直接肯定就给你打包进去了,你根本不用用那个系统,肯定现在一对接,人自动就生成了。你只要把你的评价原则再给他弄,人家准确可以给你打出来。你全校现在上课的老师谁多少分都给你们。给你汇总上来。但是这个事情你不用担心,即使今天做的话。

发言人3   12:45
就明天一定能做到。现在有人在做视频。

发言人2   12:48
一个月以后马上就行,这是快的很。

发言人3   12:51
他是专门有人做视频,这个就像你分析文本一样。对,就是专门有人分析视频。

发言人2   12:57
因为它这种东西精度不要求不高,他完全可以他进步和飞速的进步。

发言人3   13:09
咱们现在就现在一个人在干什么。

发言人2   13:11
做了什么动作,然后怎么样,然后你再用大模型把他把音频一弄进去,人家自己肯定会。对对对,人家是拿人家自己大冒险,你给他提要求,就跟现在的那个豆包豆饭一样,就跟那个钉钉一样。你告诉他我要我要对这个人从哪几个维度比较客气一样。

发言人1   13:31
把音轨和动作一捕捉的这种分析。

发言人2   13:33
他他马上就给你出来了。因为音频你是进去的,就跟王强那个东西是一模一样。我们现在接阿里的通义万相,然后就是把视频发给通义万。相通义万相就可以把整个视频给你分解了。谁来干?你说的什么样的?

发言人3   13:50
对。

发言人2   13:51
就变成文本。你现在变成文本,这个要比那个要复杂。你那个你就是等于说视频是一个样子,你实际上是把音频放进去,他把音频给你内容一分析,你把视频结合这个视频。

发言人1   14:06
他他其实就是个反向的。现在不是。

发言人2   14:08
然后他告诉你,你给他要提要求,你比方你就放到这个钉钉上,他就会给你分析出来我这节课这个老师讲的是个啥情况。就是你达到按照你的评分标准,他能打多少分,你打完多少分,那你这样玩两天他就知道了。那这哪些老师是老在红线以下,你觉得要关注。对。

发言人1   14:32
现在AI是拿提示词生成视频这个相当于是拿视频又转换为提示词的关键。其实很容易比比那样要容易。因为提姆斯生成视频其实很难。

发言人3   14:43
AI可以做到转化了但是就是评价那个评价。

发言人2   14:46
这个动作实际上是你的指标。

发言人3   14:48
评价就是说他这里面有一个人工智能在里面,怎么评价?

发言人2   14:54
对对对。

发言人3   14:55
给你准确的评价他这是他是需要工作的。

发言人2   14:58
就等于说小康哥录完你最笨的方法就还是要录完进到你的系统然后你拿你的系统放到钉钉上钉钉里面打个分11点半必须睡觉那种。

发言人3   15:08
可以。

发言人2   15:09
你就是站点的话,现在这么样的。

发言人3   15:11
我就评价文字的东西。

发言人2   15:14
给你最起码得十来分100分。他你长期的老师在60分以下的。

发言人3   15:19
咱就得要盯。对。

发言人2   15:21
该换就换,你就得要盯,就得要优化。

发言人6   15:24
或者就得要督促他过去的应该。

发言人2   15:27
往出王主管交易。

发言人3   15:30
现在你不是王强在做吗?做出来了。

发言人2   15:32
王强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发言人3   15:35
他不是做在做评价的吗?

发言人2   15:36
他不是在做评不是现在人家钉钉已经AI自己就可以做了都不需要他做了。他们也他们其实并不是他们也是在调。

发言人3   15:46
那个都是在调AA. 

发言人2   15:48
II做一个类似工作流。

发言人3   15:52
或者就是说谁把AI用的好谁不用的不好。

发言人2   15:55
效果就是这个督导考评人员来说的话,你不用再一遍一遍的,每一次你都得要输,都得要问一遍。他现在只不过就是问的这个过程,他都不需要了。对他把它固化了,固化了,然后你就是来视频,他就给你出结果来视频。

发言人1   16:15
对他那个他那个反过来其实要容易一些,比生他的。

发言人2   16:19
A那个就起了这么别的也没啥。

发言人1   16:25
因为底层技术都是一样的,对他也是叫阿里云。

发言人2   16:29
那你这事不就更简单了,那你做那东西不是更简单吗?

发言人3   16:33
你就是不是在做这个。

发言人2   16:35
说的我们也做了一部分,但是我们是做什么?

发言人1   16:37
是做那个。

发言人2   16:38
现在不是我们那个教老师的一个教学视频吗?在讲什么机缘春雪,这个时候学生不是要看这个视频,我通常我们看识别不对,一行一行看的,你得一直看。比如说我想看到天真学的第第四第五句,那怎么办呢?你得拉,你怎么拉到第五句呢?你这是你这不可能来回拉,对吧?我们把那个东西解开以后,下边是一个说明,我只看到就跟那个视频一样,底下有个框。对我只看第几张,我就看第几张,第几句话,一点就到了,其实他就断了,他给你分了断了。对,我们的场景是这个场景,他实际上就是把这个视频整个解析完,解析都一样,反正你想到哪儿都可以实现。

发言人1   17:24
现在抖音上传。

发言人2   17:25
的不是有抖音和抖音那个一样,是共产主义确实实现了。

发言人3   17:37
想啥有啥。

发言人2   17:39
共产主义是比早着呢。他刚才说这个视频其实也可以,就看我们的那个大小,当然那个东西还挺贵。对,挺贵的。那个那个分析那天还挺贵,那你就是讲话音视频的数据,你讲话模型你就拿音频分。对,这东西一看其实。

发言人1   18:03
动作不多,因为他是老师,动作其实不是主要。

发言人2   18:06
他那个老师动作挺重要的。我其实见过一个标准化产。

发言人1   18:10
他就是老师。

发言人2   18:11
上过几次讲台,跟学生互动过几次,写过几次板书,他都给你总结出来一样。那你大不了就是慢两天,自然就会有人出来。是的。

发言人1   18:28
那么说我继续然后下面就是落实各项文件这个我就简单了这就是教育厅还有网监有一些文件都是严格落实然后定时组织学习组然后就是出席信息化相关会议线上线下会议组织信息化的交流。然后下边这个学院的邮件系统升级还是这个EDU邮件的升级还是教育。然后现在建立了自己的EDO邮件系统这个主要是给国际学院还有南开启迪那边在用现在一共开通了一百多个账号加深了我校的国际化交流交流。然后再一个是邮件的安全系统因为之前邮件也之前科大那个邮件不是也出了一些问题。然后就是配合这个相关部门把这个邮件安全做好然后再一个支援兄弟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因为咱们的整个教育集团底下学校非常多其他学校可能包括南开、现代文学、工大精品他们没有专门的信息化人员所以这个对然后下面就是这个标准化考场的这个标准化考场的承办。

发言人2   19:39
就是就你怎么样将来能把这些东西能变的就是说。相对的那啥一点就说别占咱那么多地方。

发言人1   19:54
今年咱们都已经是按最少量给那个,因为之前不是咱一直用的科大的考场标准,然后就没有要求那个标有考场。后来科大不是说。

发言人4   20:01
你是说啥没没占那么多的。

发言人2   20:03
就是说你像咱们楼上不是弄了那么多的机房。

发言人4   20:08
你知道现在机房收益率高到啥程度?我现在都都排爆了,他现在把啥课都往机房去。

发言人1   20:16
我们现在电脑那个课越来越多了。

发言人2   20:17
基本上所有课都要用。

发言人1   20:20
机房使用率。每次基本都因为原来前两节,现在上节课前两节几乎。

发言人2   20:25
是什么再给你把科技楼,是不是给咱把装修稍微理一理,就是说把那个门,那个门太太影响风景了,哐哐哐还把人家绊倒。将来是不是该弄广告的电器啥的,加加个。

发言人3   20:43
外挂电器。

发言人4   20:46
科技楼下了决心就啥。

发言人3   20:48
你啥科技楼都要跟防盗没关系。

发言人2   20:50
为什么要防盗吗?

发言人4   20:53
历史问题了,你最早是木门后来后来。

发言人3   20:55
又加防盗门的。

发言人4   20:56
防盗门好了,变成防盗门,现在人家又要求美观。对,那最后一步咱没错,其实今年算是把这个供暖制冷解决了。如果下次要弄美观,也就是楼道那边对。

发言人2   21:10
把那个门弄成厂里开的。

发言人3   21:17
再弄,就把防盗门那些都都去掉,确实不好看。

发言人4   21:20
这个是不是。

发言人2   21:21
你是他现在的问题出在哪呢?他门是朝外开的那个事情。

发言人4   21:27
就是现在这些楼现在可以改了前两年不敢改的点在哪你超离开不满足消防要求人家要求消防逃生必须找OK现在你们都验收拿证了你要是觉得你想过其实也没有那么绝对。消防队验过了测试验货。

发言人2   21:46
那从消防有门朝里开就没那么难看了。因为他现在是门夸夸夸都朝外开,一朝外开显得满门满楼道都是门对。是的。

发言人3   22:00
确实对,但是主要是你就是防盗没有,确实看起来确实是好小。咱们防盗门主要是也不统一。

发言人4   22:10
不是一期装。

发言人2   22:11
不是你还有一个问题,你要是把那个就是你把那个你把里头的木门拆掉,好多都已经。因为他你不拆木门,他把那个防盗门就都朝外开了。你这木门拆掉,它一般就把防盗门关上,这是个自然的事情。

发言人3   22:33
你干脆啥时候去这瞎弄的,我彻底把重新弄一次。

发言人2   22:37
反正我感觉你那个机房啥的不能,反正现在疫苗一楼二楼也可以来回参观的地方。

发言人3   22:45
好看。

发言人2   22:48
反正感觉那个楼的让你们给折腾的档次很低。

发言人4   22:55
就是个楼道了,那我就再再弄。

发言人3   22:57
就你还不如北一楼,北一路看着还挺好是吧?

发言人4   23:01
那北一是改的。

发言人3   23:03
改过的。

发言人4   23:03
是新改的。北医你感觉好了,南艺和南艺科技楼和创业楼其实就差个能到了,其实也没有太难。

发言人2   23:11
要弄。

发言人4   23:12
个倒,暑假寒假都弄不成,天一冷弄东西,一这。

发言人3   23:17
啥时候想弄你。

发言人1   23:20
然后这个考试最后一个就是今年把主要是四六级的标准化考场要求,就是原来不是借助科大的,今年咱们自己也主要也是监控,人家要求这个四六级考试中心能看到咱们的那个考场监控的。这个按照他们的标准对接完了,以后咱们如果转设或者自己承接四六级,这个已经达标是没有问题的。然后这个四六级考试的发射的广播系统,也是重新新建升级了,满足了四六级的要求。然后下一个是建设教育部数据网络高效节点管理系统,这个就是刚才说的这个,咱们现在自己建了一个服务器,就是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然后打通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数据通道,构建标准化加密化的传输链路。这个主要是就是按照人家的要求来。

发言人2   24:06
现在挺可怕的对王菊这些东西都看这样,你看人家我这你那个看不见人财部教育科研群数据安全全都有。

发言人1   24:18
人家下一步提出下一步都停。

发言人2   24:21
要不通知你重新。

发言人1   24:22
人家就要求你全部传上去。

发言人3   24:24
然后来看会自动传还是要人工。

发言人1   24:27
他要求你人工传,你人工传上去。

发言人4   24:28
信息越来越细。

发言人3   24:30
慢慢的就会给你提要求。那就他就是实际上你那个点,我觉得你那个点是一个加密传输的一个终端。对。

发言人4   24:37
不是数据传到你的服务器上。

发言人2   24:39
人家掉这是人家的。然后人家直接能进到你的系统里。

发言人3   24:44
就是你的数据要放到这个服务器上,这个服务器给他是加密通讯的。

发言人1   24:48
对对他他们想看任意可以调咱们的数据。对。

发言人3   24:51
就是现在教育部要干这种。对对对,那你就什么秘密都在里边了。

发言人1   24:56
是啊,人家都有销售。

发言人2   24:58
你比你人家的人家的价格也系统,人家比你还清楚。

发言人3   25:04
对,是,那你就透明的,你就说让你透明,贴另外一个,你不要去藏着这个就业着泪子就让你透明。这老板全透明的,现在是这样子的。因为原来。

发言人2   25:17
原来我们。

发言人3   25:18
机关里面都是啥,都是一个终端加密终端给上级通讯,不是一个服务器统计,就是加密终端。

发言人4   25:26
是有点感兴趣给人家传了。

发言人1   25:28
对,那是过去是过去是咱这边让他们被动,咱给往回家了。现在给大家主动想来。

发言人3   25:34
现在给你让你建一个服务器,数据库是人家设计好的。

发言人2   25:38
你把数据往里面倒就行了。

发言人1   25:40
人家要啥人家调,原来是人家敲门咱给开门,现在人家直接要求。

发言人3   25:43
你把钥匙给你数据到。

发言人1   25:45
人家那边开门来看了。

发言人2   25:47
不管你那人家已经把你所有的数据都在上头了。

发言人3   25:50
你是他给你说,那你这个数据和刚才那个。

发言人2   25:53
点会点他他会要求你。

发言人3   25:56
你知道吗?他的数据要导给你们,他的数据要导给你部分。

发言人1   25:59
有重叠部分。

发言人3   26:00
不是,就是他的数据能不能很方便导到你这儿来。

发言人4   26:03
他目前还没要求导。

发言人1   26:04
他要目前人家是个交易部,这个系统上是他们固定格式,还不知道,目前还不知道。

发言人3   26:10
那就自己重新填一遍。

发言人1   26:11
自己重新填。对,手工填一遍。

发言人2   26:14
关键你现在这个事情就出问题在哪里呢?因为你的数据都是倒过来的对,各个部门都是倒过来的。然后你填的时候是各个部门输各个部门。

发言人3   26:25
对,然后下次报的时候又又给人家对不上了。

发言人2   26:28
不是人你报上去以后,你要人家到你这里头调出来数据,人家一分析你的逻辑不闭合。

发言人3   26:34
我一对一个一,这是你技术性逻辑闭合了。但是下一次你在这边再报到一个,就咱们自己再报一个书面的东西上去,人家一看给人家查的这个东西又不合了。

发言人2   26:46
你现在哪一项数据达不到人家的标准,你就不行了。人家都从几个维度肯定能就把你看清楚。对,所以现在这个事儿你就不能偷工减料了。

发言人3   26:58
你不能作假了。

发言人2   27:01
是。对。

发言人3   27:10
原来还能糊弄大家,现在就糊弄他,不好糊弄。

发言人1   27:15
这就是人家要求随时在弄。他们其实也催了很久,这个也推了两年,今年突然要求必须要。

发言人2   27:21
所以现在这个事情是挺挺要命的就是啥呢我们一定要拿着人家的指标天天来分析。就是你每一你你每一天要你拿一些你不分析你的事情上去人家不知道从哪去给你找出bug对。

发言人3   27:43
你一切按人家的标准要求来做,你否则的话又有问题。

发言人4   27:47
对接这件事其实是个挺重要部门前后自己数据也得配合。

发言人2   27:51
你永远得配合。所以你要把人家那个设置标准。

发言人4   27:58
这不是他填的。

发言人1   27:59
我们只建个系统,这填的人可不是。

发言人2   28:01
我不是不是。

发言人1   28:02
我们是大钱。

发言人2   28:03
你最终是要你要拿着AI把这些东西严格的要跟AI对上号了你要给哪里有问题你绝对不能给他把这数据报出去的。你要拿着把这个东西输到AI里头然后让AI一遍一遍给你过来。

发言人4   28:19
核完了再上传。

发言人2   28:20
核完了再上传。你不敢帮我看。

发言人1   28:23
一下啥那几个,那几个肯定是他们。

发言人3   28:25
最后要统一的,就是不是。

发言人2   28:28
你自己要咱自己要设一套把那个做成AI的评判标准你把那个做成评判标准然后让AI先把数据过一遍你所有报出去的数据先让AI过一下看看逻辑关系有没有错。

发言人5   28:43
就是说。

发言人2   28:46
不是。

发言人3   28:46
我们就不能这不能自己报的数据自己打架。

发言人1   28:49
对。然后最后一个就是这个学生考勤的精细化管理。这个其实刚才林老师就说过了,还是我们这边主要是做了一个基站和这个软件对接,主要是那一套管理系统的硬件方面,就是做蓝牙基站,学生通过这个来进行一个考勤,然后与钉钉还有云平台进行一个对接。

发言人2   29:11
我们这边主要负责现在你现在就是看看怎么样将把这个东西你把它做成一个物联网的实验室。现在咱物联网你现在这个专业把这种就包括这些五行的这些系统啥的咱不是要都要把这种都打成实验室。将来这种然后你这个里头有一个啥问题呢现在你一定要把这个东西要棉盯到了你不是说你间隔这东西数据回来了现在这样回来以后AIETNG天天要给人家做改进了哪儿有隐患点咱天天就能去做。你不敢是出了事儿咱现在是出了事才去补你现在就要让AI给你提前做隐患分析这个就是我们那个软件部分在做的对大概率就是。

发言人1   30:05
学生你走到走到宿舍他就会连上蓝牙。

发言人2   30:09
连上蓝牙他就可以打卡。打完卡以后立马就回到了我们云平台的数据的这一端。然后导员立马就能看到。

发言人1   30:16
谁现在在宿舍。

发言人2   30:17
谁现在不在宿舍。你你多加点你多加一点手机的检测的,就多加点站点检测点。我不知道这个东西看当然看看跟移动能那啥的话,实际上把把每个学生手机运行的轨迹都就都能分析清楚。原来你采集这些东西你没用,现在你是绝对有用的。

发言人1   30:40
那个可能得用冰箱加蓝牙可以运营商的数据他没有那么精准,就是他定位不了。

发言人2   30:45
不,你大概的有一个就行了。你比方说他这会儿是,那他在路上走哪条路线,你们没有关系。

发言人1   30:52
他的数据不给那个。

发言人2   30:53
就是说你大概的知道就可以,但是你自己可以。

发言人1   30:57
你现在拿。

发言人2   30:59
接GPS. 

发言人1   31:00
这定位来都是可以。

发言人2   31:03
你不要不就是说给每个学生发个手环,这样的话把所有事情都能监测的很清晰。尤其你咱不一定说每个学生都能查,尤其你那些心理有问题的这些学生也要重点关注。别人楼顶上都给你晃好几圈,你都不知道。

发言人3   31:25
我不想准备跳楼了,不知道。

发言人2   31:27
对现在这种视频A完全都是真的。

发言人1   31:31
对。

发言人2   31:31
楼顶实时的都可以给你。

发言人1   31:33
对,应该是监控加那个蓝牙。

发言人2   31:35
你实在不行,你就做一个本地化的一个,肯定要部署这两样的,倒不是说咱自己算,就是你不断的把数据往上传让他算。看到这个,你只要我说把你你只把它做成一个直线流程,我来了,那我就开始再打上去。

发言人2   32:00
连上以后我们都是可以上直播的,不知道是连到哪一个蓝牙设备。对,这个时候根据这个就可以形成。

发言人1   32:07
一个行动的轨迹。

发言人2   32:09
然后再根据行动轨迹判断出来你肯定可以判断出来哪些是不符合常规的。比如说你看或者餐厅那一场你可以让学生下载一个比方说我们校园的就我们这个校园的乐跑一样就是咱自己下载一个自己的APP这样的话你把它的那个位置功能打开就完这样他就是你的每天走哪儿你都知道。你说蓝牙那个什么太复杂了那你那个系统是你就是自己一定弄一个APP对吧学生管理的你运动健康管理的名义的下一个APP就哪怕你就是下了手机上这事都搞定了。

发言人1   32:54
最大的就是我们前。

发言人2   32:56
其实都是这。但是如果你只从软件。

发言人1   32:59
层面来获取定位的话。

发言人2   33:03
作弊的这个场景太容易就可以完全做。你没有硬件他就容易作弊。不那你最起码你每个门店入口你都还有吗你把这些数据综合起来看是实际上你说的那个东西那投入太复杂了。你想想当然你可以也可以这两个事情不矛盾他那个其实成本很低那个蓝牙一个成本才二三十块钱。不这两天是要不矛盾你不蓝牙和你用手机APP不矛盾再加上手环你更不矛盾了。你把三个事儿再弄到一块那绝对就是定的准准的。

发言人3   33:43
南阳水布多少个点?

发言人2   33:46
蓝牙现在是一层楼,我们大约过了一个宿舍楼。一层布三个点。

发言人3   33:52
基本上就把这一层上去。

发言人1   33:53
3个点3个点是三个点。

发言人2   33:55
一个点是二三十米。20块30块钱。

发言人1   33:58
二三十米布一个就可以。

发言人2   34:00
他有时候不开蓝牙,你们就下了。

发言人1   34:03
对,其实要求他是要求他考勤,他不开考勤不了。

发言人2   34:09
所以就这个事儿咱就是说蓝牙加APP加手环咱把它都弄了就完这就没啥。你这样的话最核心的是实时的AI的安全分析系统这个是重要只要有位置。其实这个分析倒简单但是最最主要就是这个位置。过去如果他要用手环但是手机在我这然后不卖手机学生买了大多数人都有去换手表。你帮我提一下就是你是以运动的名义让他把这些事情都弄起来以健康管理的名义来弄。不管我你大不了就是批发一批让学生买的时候便宜一点咱也不挣他几十万但是你最起码把学生就能彻底过干掉。

发言人3   34:59
APP它打开运动打开也可以。

发言人2   35:04
也可以一点是有点麻烦可以用GPS定位。

发言人3   35:08
不是我觉得APP他给他们他只要数据过来也可以就方便就不一定非要要手环APPAPP。

发言人2   35:15
APP最大的问题就是小学生必须得同意然后打开权限。

发言人1   35:20
就是那个权接受权限,你必须得授权。

发言人2   35:23
还得在你好要求,你要求一致他就解决。

发言人1   35:26
要求他他那个考勤也就是这样。

发言人3   35:28
一对你那个蓝牙一样,你要求他必须开,不开就我没有考勤。

发言人1   35:32
开了没有考勤他就没开。

发言人2   35:34
这个东西咱们想办法这个倒是能用就是我的意思是啥呢就是说反正你在这折腾这事儿了这事又没有啥成本。你最起码把每个学生他的生活习惯要搞清楚为止这样的话你才能告诉他下一步在哪改进。你比方这货一天在屋里睡周天涯的20个小时那你辅导员就得要找他谈话了。对辅导员一找他谈话录音一上来你就知道这孩子是啥毛病了。你最起码知道你你你给家长就能提出来管理建议了。那你家长也不督促孩子再到最后出事咱咱就咱就能责任清楚。

发言人3   36:17
你最好这个APP能够自己开发一个或者说联开发有开发一个什么东西。这个APP还能监测手机后台它运行的什么软件这样他晚上干游戏马上就报过来了明白吧

发言人1   36:30
那个权限要求太高了。

发言人3   36:32
这个很简单的事,软件开发很简单的事。

发言人2   36:35
不过你倒是在王局说这个倒是对,那你就要求他。

发言人3   36:41
不是他不知道。因为你你你加一个APP是我们学校管理的APP他监测学校你学生不是几点。

发言人2   36:48
还得按要求。

发言人3   36:50
这个东西你不是要求打开,不是说你就接靠。

发言人1   36:54
车子和说是反诈APP其实是先是你手机在干什么其实是一个道理。你说那个反诈APP是干什么的实际上一半反诈另外一半其实是在监测你手机里面做什么这个很正常。

发言人2   37:08
其实好像我这个我们之前我们感动的方案真的要做就是AP那个那个。

发言人1   37:13
苹果的权限可能达不到,如果安卓可能还会考验苹果的权限,苹果给的那个应用的权限没有那么高。

发言人2   37:21
这个东西还真是要操心的,要不然现在就你说的躺在床上死到哪你都不知道。

发言人3   37:29
因为你真要开发出来,很有现在这些小孩,包括老人的监控都很有用,都成变变成。

发言人2   37:35
一个产品小孩了。他以前南开昨这两天又把一个老师挂了,挂了。

发言人3   37:43
啥意思吧?

发言人2   37:45
就走了,猝死走了,咳嗽咳咳,就说要去医院打,就是生病走了。他说然后。

发言人5   37:55
有点咳嗽,然后去请假,然后去医院,然后提前调调。然后今天早上我接到家属的通知,说已经去世了。那我们说东西。

发言人2   38:05
就是年轻人现在都是就是你。

发言人3   38:07
现在。

发言人2   38:08
这个你想他们那天说一个数据说80后已经有3%都没了。

发言人3   38:13
咳嗽都都死掉了。

发言人2   38:16
那不还不如我们。

发言人3   38:17
这老头子了。

发言人5   38:18
他那个啥你赶快加速。

发言人1   38:21
对,那个工作计划我就简单说一下。然后我我我就。

发言人5   38:26
不知道有,我把工作计划。

发言人1   38:28
简单一说。然后第一个强化基础网络建设这个两方面。一个是现在这个IPV6可能需要布置之前的那个因为之前咱们还没有IPV6网络今年可能就计划部分来用IPV6。再一个是消除这个wifi的盲点实现学校的wifi全覆盖。现在基本上能覆盖到90%了,剩了一点,剩了其他一点,把它也全部做到,再一个完善校园云平台建设。这个主要是和林老师这儿的,这个我就不再多说了。在林老师这儿也说了很多,主要是我们配合来做。

发言人2   38:59
然后这里头有一个大的事情,就是那个谁就是。徐总说林总你俩得操心这个事儿,就是说你怎么样把它做一个展示,就是像人家那个东软那样,不会的。一个是把它做展示,另外一个你这个裁决怎么把这些东西做成学生的课题。因为你这是个真实场景,你不管是啥样,人家局部的该做就做。现在你对系统人员也都很快都能做的定,反正你就不断的让学生做,这样也能迭代优化你的系统。

发言人2   39:39
展示这个事情你才能做。你比方说你人家他怎么说,人家来咱这就能看到一个智慧能源的。你的这个智慧教育的实际上这个里头可以分成很多的系统。因为他们不像咱这样,咱这是一个人啥都得关心。你像这些大量的高校,他的那个管后勤的就是管后勤的,你专门可以做后勤的这个平台也可以专门做这个接接水接电的,然后可以专门做安防的。到人家东莞去,人家不是弄了十几块屏,大概也就这么大个屋子。然后人家把每一个弄一个平放在这儿,基本就这些都都展示出。

发言人3   40:27
对中国的这这个数字化校园管理系统啊啊啊就是各个部。

发言人2   40:35
各个子系统都都给做一个。我是感觉到实际上人家好大公司和小公司实际上区别就那展厅做的大好坏,现在内容都一样的,尤其以后就更一样了。那你那你将来产品卖的高低,就是展示做的好坏。

发言人3   40:53
说白了不还得内涵要比较强。因为我是展示的是一个方面,你还得要。

发言人2   41:00
但是最起码你没有人,但是最起码你的展示现在给它做好,要不然你就彻底就没戏了。

发言人6   41:06
我们当时说产业学院或者是科技园是有规划的,有规划,现在就是说看放到什么地方合适。现在不管是现在引起的这些,把企业引进来也一样,同样给他们企业的要求也一样。就是你把你系统部分,你给我展现出来一些数据化的东西,那我会给你一些这个其实就是显示器就可以了。

发言人2   41:27
你就是把屋子里头每一家人家来给人家腾出来一面墙就这种屏你就多做一些11个1个摆一排。

发言人6   41:38
那天跟王局在沟通这个事里头看我们我们是想直接总体架构一下把这个因为后期我们可能产业拉企业可能拉十几家20家这样但是最好能把它放到一层或者几层一个集中的地方那小布局。

发言人2   41:52
那你肯定比较麻烦。顺丰他们是想把信息大厦的5楼是五楼把5楼能不能腾出来他们整个做成残选这。

发言人6   42:08
就是工作室加这个成品展示,然后就是你不断的有人参观的时候,我们就只能一个地方去转一圈。

发言人2   42:16
您现在今年咱做这个定制班的话,就这个用户很快。因为各个企业,现在我感觉今年各个企业的这个危机意识也强对。

发言人6   42:26
现在很好谈的。

发言人2   42:27
他现在不把这些东西在校园里都做,将来推广成了问题。

发言人4   42:35
你看啥时候时间节点,今年我开了年要动新动国际,娄国际楼的人全都得出来。我估计你到时候会非常紧。

发言人2   42:42
再加上我说他不是说他有一层不够。

发言人4   42:47
国际楼整个一栋楼全部要腾出来你意思是一层就能每个只是新兴大厦一层吗新兴大厦一层只有几间房子新大厦一层只有。10间10到11间房子。

发言人2   43:05
你现在国际楼现在。

发言人3   43:07
有多少人办公?是不是还有学生?

发言人4   43:11
有三四单元住的学生,一二单元。

发言人2   43:14
办公。你是说那个学生。

发言人4   43:17
原来学生我只能往往这边听听音乐。

发言人2   43:21
去那啥越上越深,越你两边不能同时弄,你这一边。

发言人4   43:27
把同时弄,那那太复杂了,你要不我弄你根本休息不成。那那声音,那那那那是牵扯洞墙修起也修葺不成,也办工不成。

发言人2   43:38
不是吗?那你就是说办公区和那啥可以分开弄,你你你同时把它摊开有啥意思?

发言人4   43:46
同时摊开我估计都看他们的样子得,我估计得得四五个月了。我你要想想我我给你在开学前把这个完全给弄出来。财务你开个年底的车。

发言人2   44:01
这是。

发言人4   44:01
信息大厦本身现在5楼是汉教的用的也是一些老外。

发言人2   44:06
对,但是那些学生比较麻烦,学生比较麻烦,但是其他的倒没有必要办公倒问题不大办公里没有多少东西,他就把它集中起来弄弄,临时过渡一下就行了。就说两那个他用几天房就行了。那个小郑不是。

发言人4   44:23
过户小郑,我一旦出去可能回不去了,一旦赶到消防当中,就是。

发言人2   44:30
那那那那你把那弄成啥来了。

发言人4   44:33
那格局布局就完全当不住宿舍,估计可以省办公。

发言人2   44:38
就是两个单元。

发言人3   44:39
都成四个单元。

发言人2   44:40
34444个单元都得办公。

发言人3   44:44
以后就不能到学生宿舍了。

发言人2   44:45
是。

发言人3   44:47
那你学生宿舍赶快得改。

发言人2   44:48
那你那你得赶紧的改,你这边的人挖坑咋样了?

发言人4   44:54
暂时停了。

发言人2   44:54
不敢动了。不是你最起码弄上一栋宿舍楼。

发言人4   44:58
完全不敢动。为啥现在动逮住800万. 

发言人2   45:03
不是他800万是根据你面积来算你就挖一个坑他就算你面积了。不是手续马上就是不是马上就来吗年前选年前选。

发言人3   45:13
年前选年轻。

发言人5   45:16
他他就是那个136然后说了。

发言人2   45:22
就那天电话。

发言人5   45:23
说的是90 8 9 10他给不了。

发言人2   45:30
十月份给不了。

发言人5   45:32
就是十月份。

发言人3   45:34
完工了。对。

发言人4   45:36
最后可惜的就是大食堂也动不了。136那这几栋楼明年也用不了。

发言人2   45:43
大食堂动不了是啥原因呢?

发言人4   45:46
也是不敢动,这是一起,一起的都是。

发言人2   45:50
不敢动的。大食堂不存在,人大食堂不存在。是因为没报店吗?报他不敢,那没有,他怕拆了。

发言人4   46:02
怕怕拆的时候对不对,拆都不敢干。是对。

发言人3   46:08
就在他们在那个图书馆下去。

发言人4   46:11
过文书馆图书馆基本上年前就大体就完了年后可能涉及一点家具。三月初开学在三月中旬到20号左右就完了就能进三月中旬就开学一两周。

发言人2   46:25
是开学的时候都能赶一下。

发言人5   46:27
就赶到8月份开学。

发言人4   46:29
年前家具到现在没有。

发言人5   46:32
是没定。

发言人3   46:33
还是赶快定。

发言人5   46:37
因为学生对老师有每个月的安慰都太多了。

发言人2   46:43
你咋能跟耽搁一个学期了。你们说八月份问你。

发言人5   46:47
你说十一我问你说11月11月底就是12月. 

发言人3   46:53
他那个是一工期。

发言人5   46:55
每次工期一。

发言人4   46:58
其实现在基本上工程师的话是家具的一些东西。

发言人2   47:04
那为啥折腾啥家具的?那你把原来的弄弄就行了,大概差不多就行,先去折腾一下。行吧,继续。

发言人1   47:17
然后这个就是网络安全,这个主要是升级安全设备,再一个对学校网站要进行一个等保,包括这个咱们主网站先做完了,剩下的这个可能南开和现在这两个要求可能也得做。怎么搞?再一个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就是做这个网络安全讲座,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然后做一些安全的演练,模拟更模拟一些场景,提升师生应对。

发言人1   47:42
然后再一个就是转设工作里边,因为也调研了其他一些已转设学校,然后提前把这些软硬件按照这个转设要求达标。再一个就是这个数据就在数据方面可能把一些信息化的数据进行整合,然后确保和其他各部门的数据能对上。然后再一个加强学校人员的信息化素养培训,它就是一个提升师生的信息化能力。然后再一个继续升级这个安防监控系统,因为可能还有一些新建,到时候在新建的地方把这个安全消除死角。然后再一个是做集中监控的一个升级,再一个开发一些智能的监控应用是。然后再下来一个是继续配合上级单位的信息化部署,主要是一个上级的政策和执行,然后尽量一个达标创优。然后再一个在部门方面,就是敏感性继续这个部门员工的职称评审工作,然后尽量提高提高职称和学历。现在让几个。

发言人6   48:54
没有报还没有。

发言人1   48:55
硕士学位的,现在都让他们去报了这个硕士。然后提高全民的整体员工的学历提升。最后就是建设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系统,这个也是今年新做的一个。

发言人2   49:11
不是说心理健康系统要做成全面的健康个性各样的一对一的健康管理系统。

发言人1   49:20
那个心理健康系统是他们给的固定的。

发言人4   49:23
心理健康系统的。

发言人2   49:25
对你买的就今年。

发言人1   49:26
今年人家是硬要求咱去弄东西了。

发言人2   49:29
你将来要把这些东西整个的数据都给他弄出个性化的。因为你现在AI完全可以做成个性化的健康管理系统心心理管理系统心理管理系统这些只是它的一部分。

发言人1   49:41
对对对,我们这边还是和林老师这做配合于把那个那个系统既然买回来了,里边的数据肯定咱们自己要用。

发言人2   49:47
然后看在。

发言人1   49:48
这个数据基础上开发一些。

发言人2   49:51
哪怕你就最差,你就挂在钉钉系统里不就行,就是用钉钉来来来做门户,把它搞定了,把它把每个人都健康管理起来。这个是一个重要的事情。这个咱们也讲了这么多年了,那你把它做好,咱完全可以到外面去推广。因为你现在做这种产业学院,你像你这不是薛总,这不是数字产业学院,将来咱就都可以把这些东西。

发言人1   50:22
我们就把这个计划就这么。

发言人2   50:27
你怎么可以来理你你现在是你将来就是把这个你将来也得要给你自己弄一个就是你把你自己的这个AI考评先弄出来然后就交给他们结果每个月给他自己AI给你自己打个分那这样将来把你这个部门都管起来弄。大哥你现在这个事情你就你现在有多少个人你现在拍现在好像有多少个人不达标不是我们。

发言人5   50:57
这他们就网友一个人。

发言人2   51:02
那你咋弄?要不然清理。

发言人1   51:04
要不然那啥,现在都让他们报了那个硕士,你现在都在在读。

发言人2   51:09
然后07年之前能达到达不到就不行就27年能达到达不到就撤了算了。对因为他们有一些没有特别价值的你就赶紧换一换。你现在就招这种正牌的硕士男孩就很容易招你就多招两就把这些东西替就完了。

发言人1   51:27
对,基本上其他人都是软考中级,中级也都拿到了,就是让他们了。中级除了现在。

发言人2   51:33
人家不要求那东西了,人现在要求的是硕士。

发言人1   51:36
对对对,硕士。

发言人2   51:38
博士。你你你特别那啥,这他们退了四年。

发言人5   51:42
然后现在也都差一个人。

发言人2   51:44
然后差谁?

发言人1   51:46
现在应该是张超的,张超还没。

发言人2   51:49
你赶紧把那张焯打上了拉倒。

发言人1   51:53
非要谈恋,非要能动脉,非要把大动脉。

发言人2   51:56
大动脉他为啥非要?

发言人1   51:59
他已经答应今年肯定考,他们今年答应他答应。

发言人2   52:02
已经这什么臭水平。是不是都是在你带领之下。

发言人1   52:11
那我听医生说了。

发言人5   52:12
我先把他自己研究生搞定了,然后啥副高就搞定了。

发言人1   52:17
这个都都让大家去做了。

发言人5   52:19
都在催他不带着你家人用。

发言人1   52:21
都你说你们。

发言人2   52:23
这神仙的啥事儿,这是个啥事儿,这就不是个事儿,你反正对已经。

发言人1   52:32
严要求了。我今天来之前专门给他们说了。

发言人2   52:36
不是曲靖还是那事,赶紧把它过一下,该签的签,该离的就你你你好好弄开上来。你就是他,大家就都有紧迫性。

发言人5   52:47
还是他一共四个开俩,就剩俩。

发言人2   52:51
他们那边。

发言人5   52:53
我还看了。

发言人2   52:54
他们不是主要现在。

发言人5   52:55
管这一大片的所有的网络。

发言人2   52:57
你现在反正有那些那啥了吗你现在学学IP的现在你一一喊一大把。

发言人5   53:04
然后他们有一个产品,所以我一直不敢动,他们有一个收网费的产品。这个固定的国营项目。

发言人2   53:12
那个那那那那跟开开人没关系,那你跟优化人没关系。

发言人5   53:18
我都很有意思。

发言人2   53:19
可能那两码事。

发言人1   53:20
儿就是您再给那个就别往后开。

发言人2   53:23
了就行了。

发言人5   53:26
网友不干那细致活。

发言人1   53:29
反正今今年肯定今年肯定都让他们都达标。我已经给下了最后通牒了。

发言人5   53:33
我要给你钻地下水道。

发言人1   53:35
就已经给下了最后总结了。

发言人2   53:37
给客户了。

发言人5   53:38
我还没上课了,没上上了。

发言人1   53:41
上了。

发言人2   53:41
不是,就是没没啥。你以后这种事儿都是这样的,你咱也别担心这事儿,包括保安都是这样。你将来就是买机器人替保安管,管家也得要说。

发言人5   53:55
你不要说一个人。

发言人2   53:58
管多管点机器人就完了,包括你说那个穿线啥的,买买个机器人穿线就行了。

发言人5   54:07
那下回我直接开始了。

发言人1   54:10
然后您给最后一个,最后一次,我给他们说的最后时间,明年再那个啥的,就是年终不达标。

发言人5   54:16
就今年26年. 

发言人2   54:18
的年终不达标26年年终不达标就坚决去了。

发言人1   54:23
一定。

发言人5   54:24
26年达不了标。

发言人1   54:27
入学也算吗?

发言人5   54:28
入学也算。他那个研究生他们的确是报了,因为他给我交的是通知书。

发言人2   54:33
毕业毕业毕业,毕业的毕业,那那那也算了,那你反正那那你那你那现在还有。

发言人5   54:41
啥问题,他那没有钱。

发言人2   54:46
我们这没有。

发言人5   54:48
他那全是做那个。

发言人2   54:49
那你现在有啥问题呢?你现在那个达标的问题咋咋弄你现在也无所谓了,你不行就换就行了。你现在招硕士生很容易招,而且你现在干活都是机器干的,就最起码大量的活是机器干的。早上来了一群羊,你那那你为啥不摆个长得端正的?

发言人2   55:21
你现在几个人我现在14网费. 

发言人5   55:26
一年能收多少钱?

发言人4   55:29
现在的收入基本上。

发言人1   55:31
40到50. 

发言人3   55:32
40万. 

发言人2   55:33
40万到50这是电费吗电费已经花1000了. 

发言人1   55:39
不是你说那个你说网络的电费,网络电费忽略不计了,忽略现在全包了。

发言人5   55:45
小学生的那都是所以我不敢开他他24小时。

发言人2   55:52
你那个那个。

发言人5   55:54
什么用?

发言人2   55:57
你你你俩得把这十名的给你十几个人,那你现在赶紧,那你能能优化掉几个。我们那个人肉还很紧张,你紧张了,你现在都没有人干活。

发言人3   56:11
这赶紧开。

发言人2   56:14
其实我们现在维护的项目太多,知道吧?就是零零碎碎想那你带着学生弄就行了,那上零碎的项目要紧的事儿,你就带着别人弄就行了。其实我们现在就在在做这个转型,也在发展了。

发言人6   56:28
人都在发展。

发言人3   56:30
但是。

发言人2   56:31
实际上要说我知道。

发言人6   56:34
那几个。

发言人2   56:35
我不管你过程那你现在就从社会上招几个研究生就完了。你哪怕你是14个人你说你规模没法说对吧

发言人5   56:43
那你给我换了,身上出了毒吗?还没回来。

发言人2   56:46
马上下去。我现在除了不敢换你,你其他人都给我大胆换了。

发言人5   56:53
可以,但是他那你。

发言人3   56:56
看看他那么多事,他咋弄课程。

发言人5   57:00
开发就是那个啥教务处的那系统,你把人他一块,我又得去磨合个半天。

发言人2   57:06
不那你就赶紧那啥那你就交付系统留一个人就行了其他人的达不达标就赶紧优化了。我们反正现在都在都都在转就是从就是从以前的这种工种这个角度我们其实让大家都在转。但是这个过程其实怎么说呢他是所以得需要点时间因为毕竟AI现在其实能他那个就是我们讲的就是他不是完全的。你别再讲了你那那你你现在就你就那你已经说完了现在AI谁学都是从新学对吧那你就招上十个研究生放着就开始学着把那些提不上串的赶紧说我们我们。你赶紧弄这这你这这今年你最起码你今年年底能能置换到多少就多少个人。对2026年年底。

发言人5   58:11
一半你现在。

发言人2   58:13
是四个,现在你留四个觉得了不得的肯定不行。我们这个主要是你说你四个,那你你这你这四个人,你这十几个人,你首先是他能提升学历,他能啥软考资格。这是他能做到的那这事就算过关了。你如果不能提升学历,又没有软考资格的那你就把它都置换成研究生,正正常常的。你现在招招计算机的研究生太容易招了,这两年对。

发言人1   58:49
多少钱。我我们我们。

发言人2   58:54
开始按这个总计到时候就说你现在就是说到年你允许你留几个不达标的是你14个人. 

发言人5   59:06
手机上毛都梳完。

发言人2   59:09
一半一半应该是你最最多留个四个,四五个你抓着就没啥,刚好借着这个时代,你就赶紧把它弄完,你再弄那些有啥意义吗?咱该给的费用给咱费用就完了。行,这让我们大家不犹豫,该该给钱咱就该给。可以可以。

发言人5   59:36
可以我。

发言人2   59:41
操心一下,他这最起码也今天给你置换出来十个合格的。

发言人5   59:46
师资然后硕士以上学历,还有他们最好是博士。他们两个是两个团队分开也可以。

发言人2   59:53
不是无所谓,不是放你那儿更更合适。林总你们。

发言人6   59:57
往往是没有必要的。

发言人2   01:00:00
他我们。

发言人5   01:00:01
必须让他提升学历。我就今天本来下去要跟你说这几个宣西。

发言人1   01:00:08
你知道也是很多。

发言人6   01:00:10
他说的就是他是他的人。

发言人5   01:00:12
在大树。

发言人6   01:00:13
你是你的人他那14个人里头就还我这几个了。陈梦梦啥的就在外面。

发言人3   01:00:19
就你现在是你现在没人,底下是空的。

发言人6   01:00:21
我没人。

发言人5   01:00:22
没有,他在云南,在云南待了去。

发言人3   01:00:25
现在云南没人回来。

发言人6   01:00:26
我回来,我现在单身汉。老板了。

发言人2   01:00:35
你回来也不见人打卡。

发言人6   01:00:37
我打了,天天打着。

发言人5   01:00:38
他打卡。

发言人2   01:00:38
他到天天都打卡,每天九点下班。

发言人6   01:00:41
谁正在下班?你看我哪天不是八点。

发言人3   01:00:44
今天还在。

发言人2   01:00:44
今天还没下班。对,今天还在吗?

发言人5   01:00:47
我说张玉富宣言庆回来了。

发言人2   01:00:49
我说对。

发言人5   01:00:51
没回来绝对没回来。但是我把宣言庆打卡一顿我说薛延庆回来了。11我就你现在打卡。

发言人6   01:00:58
那11号才回来又才回来没有你。

发言人5   01:01:01
11 11前十一你家里有事。

发言人6   01:01:03
然后就回来了。完了我又去了,然后才回来,一看就是打。什么不是不是按时打卡,不是按点下班。

发言人3   01:01:15
打完卡继续干。

发言人6   01:01:18
哪有按时下班的道理?

发言人3   01:01:23
你就过段时间打过去。

发言人2   01:01:25
我们。

发言人6   01:01:29
但是他中午不是你。

发言人2   01:01:31
你这个人不敢挖坑你。那你总二八有的是实操不干了。

发言人5   01:01:39
我管你别管了。

发言人6   01:01:41
这是教练吗?

发言人5   01:01:42
我说你听。

发言人6   01:01:46
我今天裤子开了,我那几个人我要求必须。

发言人2   01:01:50
不是。

发言人5   01:01:50
要求要落地,万一承诺书跟劳动合同都挂钩,我不是开玩笑的,你必须跟我合同挂钩。如果你到期不按点完成,我就是跟你要结束,我无条件结束。

发言人6   01:02:00
我明天早上去那领着合同去,我跟他再签一。

发言人5   01:02:04
不是你要给我签补充协议,我以前我也啥时候签的。对你也是。

发言人6   01:02:09
我也考考。

发言人2   01:02:10
了你。

发言人6   01:02:11
啥时候提升。

发言人5   01:02:13
啥时候直接说吧,你是我们的有效师资,你啥时候评高级呢?

发言人2   01:02:18
这还是这你啥评价?高级,那考个考。

发言人6   01:02:23
我这回来不就有时间考。

发言人5   01:02:25
那也可以考。那我现在就不六月份。

发言人3   01:02:28
以前给你拿到证,最好拿到钱这份就行。

发言人2   01:02:31
好。

发言人6   01:02:33
没没,刚才领导说要走人吗?我走,我先。

发言人2   01:02:37
走你不能走。刚认命,你打了就跑了,我在这里面只有违法。

发言人1   01:02:49
的规定。

发言人6   01:02:50
我带头我给。

发言人5   01:02:53
的欠钱钱。

发言人2   01:02:54
咱俩。

发言人5   01:02:55
充充钱。就是玩的网络中心。为啥今年很主动?就是因为我把朱丽真的我不签合同了,我就把他干掉。他们人全部都签,把那都给我拿来。

发言人2   01:03:06
然后都报名。

发言人6   01:03:07
我很听话,你说要咋整?

发言人5   01:03:09
华化名这么多年了。

发言人6   01:03:14
执行我彻底执行。

发言人2   01:03:16
那结束了。

发言人2   01:03:34
我。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 会议元数据

  • 主题: 2026年终述职会-信息化办公室述职
  • 核心参与人:
    • 王永 (发言人1): 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
    • 董事长 (发言人2): 集团最高决策者
    • 副总/院长 (发言人3): 主管教学与学生事务
    • 行政/工程负责人 (发言人4): 负责基建与空间管理
    • 财务/人力负责人 (发言人5): 负责合同与人事成本
    • 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 (发言人6): 负责企业对接
  • 清洗时间范围: [00:00] - [01:03:34]

🧩 话题一:网络安全、出口带宽与基础网络优化

(聚合了关于网络物理链路、安全预案及教室网络质量的讨论)

  • [00:00] [王永]: 网络安全方面,我们制定了应急预案,部署了安全防护系统和日志分析系统,记录学生访问日志。建立了安全情报共享机制和入侵检测防御系统。针对教育厅和网监部门发布的漏洞进行排查。[📄引用: 钉钉病毒诈骗事件] 发生后,我们优化了信息安全,将高风险电脑单独隔离。楼上机房已实现独立网络系统。
  • [01:03] [王永]: 校园网出口带宽已扩容。通过与三大运营商合作,总带宽突破 [💰数据: 20G]。升级了宿舍区和教学区的网络设备,优化了负载均衡。
  • [01:59] [副总/院长]: 咱们现在总带宽是多少?
  • [02:00] [王永]: 三个运营商加起来大概 [💰数据: 20G]
  • [02:14] [副总/院长]: 秋实老师反映他上课时网络还是不行,电脑讲课调不动。
  • [02:19] [王永]: 可能是个别问题。目前总带宽充足,且与运营商有合作模式,人数增加时带宽可不设上限往上提。
  • [02:53] [王永]: 教学专用带宽其实是 [💰数据: 2G],目前看是够用的。针对教室反映网速慢的问题,我们正在进行单独隔离优化。

🧩 话题二2025年度科研、教学及人才队伍成果

(王永汇报信息化办公室的软实力指标)

  • [03:49] [王永]: 科研方面,在《陕西日报》发表理论文章一篇,发表论文期刊一篇,获得软件著作权两篇。
  • [04:08] [王永]: 教学方面,信息化办公室老师累计承担课时近 [💰数据: 1000课时]。指导学生获信息技术类西北赛区一等奖、全国赛区三等奖。
  • [04:30] [王永]: 人才队伍方面,今年新增副教授一名、助教两名。目前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比 [💰数据: 29%],中级以上占比 [💰数据: 86%]

🧩 话题三安防系统升级与AI智能化评课愿景

(重点讨论海康威视设备应用、AI自动评课及视频存储优化)

  • [05:33] [董事长]: 看一下校园安防系统优化。
  • [05:38] [王永]: 摄像头使用海康威视产品。目前重点区域已实现全覆盖,优化了存储系统,正在建设统一的安防中心,可实现多点布置监控。
  • [06:40] [董事长]: 既然是数字化的要在办公室、学工部都能随时查看建立24小时直播中心。[👉指代: 海康威视] 应该导入AI检测危险源自动在屏幕上高亮标记。
  • [07:22] [副总/院长]: 教室里的摄像头不清晰,教务处反映录像效果不好。
  • [07:37] [王永]: 目前主流是 [💰数据: 400万像素],可能是焦距没调好,我会安排人去调。
  • [07:54] [副总/院长]: 还有一个问题,教室视频是连续录制的,没有按课节切分,找回放非常困难。
  • [08:12] [王永]: 这是存储节点的设置问题我们可以优化文件分割设置成每2小时一段。
  • [09:27] [董事长]: 重点课程要录制下来作为教材。
  • [09:45] [副总/院长]: 现在的系统做不到,清晰度和角度都不行。
  • [09:51] [王永]: 目前是广角摄像头,若要录课需加装专业追踪摄像头。
  • [11:06] [董事长]: 现在可以直接拿摄像头数据进行AI评课。海康有这个功能对接后可以自动生成老师的评价分数不需要督学每节课去听。[👉指代: 教学改革] 只要把评价标准输入AI全校老师的得分汇总一目了然。
  • [13:33] [董事长]: 我们接阿里的通义万相把视频发过去解析。AI能分析老师讲了什么、与学生互动几次、写了几次板书。
  • [15:19] [董事长]: 长期在 [💰数据: 60分] 以下的老师要重点盯防,该优化的优化,该换的换。[🛑关键异常: 建议通过AI评分直接决定人事更替]

🧩 话题四:教育部数据对接与“透明化”风险

(讨论与上级部门的数据链路建设)

  • [23:20] [王永]: 正在建设教育部数据网络高效节点管理系统。按要求建立服务器,打通加密传输链路。
  • [24:18] [王永]: 下一步要求数据全部实时上传。
  • [24:30] [副总/院长]: 这个点实际上是加密传输终端,教育部想看随时可以调取数据。
  • [25:04] [副总/院长]: 以后就是全透明了,老板你这也是全透明的。
  • [26:14] [董事长]: 问题在于如果各部门报送的数据逻辑不闭合AI一分析就会出Bug。
  • [26:46] [董事长]: 以后不能偷工减料或作假了。[🛑关键异常: 承认过去存在数据“糊弄”空间,但未来风险极大]
  • [28:03] [董事长]: 王永你自己要设一套AI评判标准所有报给教育部的数据必须先让AI过一遍逻辑核完了再上传。

🧩 话题五:学生精细化管理与轨迹追踪

(讨论通过蓝牙、APP及手环监控学生行为)

  • [28:49] [王永]: 学生考勤方面,通过部署蓝牙基站,学生手机连接蓝牙进行考勤,数据对接钉钉和云平台。
  • [29:11] [董事长]: 要把这个做成物联网实验室。不能出事了才补要让AI提前做隐患分析。
  • [30:17] [董事长]: 多加站点检测点,分析学生运行轨迹。比如谁在屋里睡了 [💰数据: 20小时],导员就要找他谈话。
  • [31:03] [董事长]: 甚至可以给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发手环,重点关注。[👉指代: 跳楼风险预防]
  • [32:09] [董事长]: 开发一个校园APP以运动健康管理的名义让学生打开位置权限。
  • [36:17] [副总/院长]: APP最好能监测手机后台运行软件晚上打游戏的马上报过来。
  • [36:30] [王永]: [⚠️ASR存疑: 提及反诈APP逻辑] 那样权限要求太高,苹果手机可能达不到。

🧩 话题六:科技楼装修与基建细节

(关于机房美观、消防门及工程进度的争论)

  • [20:03] [董事长]: 科技楼的装修理一理,那个门太影响风景,还容易绊倒人。
  • [20:46] [行政负责人/发言人4]: 科技楼的门是历史问题,最早木门,后来加防盗门。
  • [21:21] [董事长]: 门朝外开太难看,占楼道。
  • [21:27] [行政负责人/发言人4]: 之前是为了满足消防逃生要求必须朝外开。现在验收拿证了,可以考虑改。
  • [22:48] [董事长]: 科技楼档次被折腾得很低,不如北一楼。
  • [44:54] [行政负责人/发言人4]: 宿舍楼扩建暂时停了,没手续不敢动,动了会被罚 [💰数据: 800万]

🧩 话题七:信息化办公室人员置换与学历“最后通牒”

(关于部门人员必须硕士化、博士化的强硬决策)

  • [50:27] [董事长]: 王永,你那个部门有多少人不达标?
  • [51:02] [董事长]: [🔥情绪: 强硬] 2027年之前达不到硕士学历的全部撤了。现在找正牌硕士男孩很容易。
  • [51:46] [王永]: 那个张超还没考,他答应今年肯定考。
  • [51:53] [董事长]: 赶紧让他考上,考不上拉倒。[🛑关键异常: 董事长对王永带队水平表示质疑]
  • [53:04] [财务负责人/发言人5]: 信息化办有14个人专门管网费收缴一年能收 [💰数据: 40-50万]。因为这个是固定收益,所以我一直不敢动他们。
  • [53:18] [董事长]: 收费和优化人是两码事。除了王永我不敢换,其他不达标的你给我大胆换。
  • [57:06] [董事长]: 以后干活都是机器干,为啥不摆个长得端正的(高学历)?
  • [58:11] [董事长]: [👉指代: 2026年底节点] 14个人里最多允许留4-5个不达标的。其他的全部置换成研究生。
  • [01:01:50] [财务负责人/发言人5]: 承诺书要跟劳动合同挂钩。到期不按点完成学历提升,无条件解除合同。
  • [01:03:16] [董事长]: 就这么办,该给补偿金就给钱,别犹豫。

🧩 话题八:展示厅建设与产业学院规划

(关于对外展示“智慧校园”成果的讨论)

  • [38:59] [董事长]: 林总(林老师)和王永要操心,把信息化做一个展示。像东软那样,把智慧教育、智慧能源分成子系统展示出来。
  • [40:27] [董事长]: 弄十几块大屏幕,一排摆开。产品卖得好坏,全靠展示做得好坏。
  • [41:52] [董事长]: 顺丰想把信息大厦5楼腾出来整体做成展示区。

> ---(述职汇报内容清洗完毕。由于涉及大量人事置换决策,建议交由杜如晦进行风险评估)---

你好。我是张汤

我已经接收到《2026年终述职会-信息化办公室述职》的原始数据。这份稿件包含大量口语重复、ASR识别错误如“20个G”、“科大考场”、“马栏山”等推测错误以及非线性的逻辑跳转。

根据工作流程,我首先为你呈现**《会议全景话题目录》**,确立逻辑骨架,随后将启动分卷深洗。


📜 会议全景话题目录 (Indexing)

话题序号 话题标题 原文时间段 (估算) 预计分卷数
议题一 网络安全防御与带宽扩容汇报 00:00 - 03:49 1卷
议题二 科研成果、教学工作量与人才队伍建设 03:49 - 04:56 1卷
议题三 校园安防智能化升级与海康AI评课系统探讨 04:56 - 18:28 2-3卷
议题四 EDU邮件系统、标准化考场与基建美化争议 18:28 - 23:20 1卷
议题五 教育部数据节点管理系统与数据逻辑闭合要求 23:20 - 28:49 1卷
议题六 学生精细化管理:蓝牙考勤、手环与轨迹分析 28:49 - 38:21 2卷
议题七 未来计划IPV6、智慧展示中心与基建进度对齐 38:21 - 50:22 2卷
议题八 部门人事优化:学历达标“硬着陆”与末位置换 50:22 - 结束 1-2卷

[张汤提示] 已识别上述 8 个核心议题。逻辑架构已锁定,现在我将启动阶段二:分卷深洗。我将严格保持 95% 以上的信息还原度,并应用专业标记。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第一卷)

🧩 议题一:网络安全防御与带宽扩容汇报

(时间锚点: 00:00 - 03:49)

  • [00:00] [信息化办公室-王永]: 关于网络安全的应对,我们主要建立了安全应急预案,重点部署了安全防护系统。其中核心包含:一套日志分析系统,用于记录学生的访问记录;一套安全情报共享机制;以及优化的入侵检测防御系统。此外,我们还建立了高危漏洞排查和安全监测平台警告处置流程。
  • [王永]: 这主要是因为教育厅和网监部门经常发布安全漏洞通报。今年曾发生过安全事件,有学生和老师点击了 [📄引用:钉钉上的病毒链接],导致了 [🛑关键异常:电信诈骗/金额诈骗]。基于此教训,我们做了信息安全优化,将高风险电脑进行了物理隔离。目前楼上的机房已经是一套独立的网络系统了。
  • [01:03] [王永]: 其次,关于校园网出口带宽的扩容。我们深化了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目前总带宽已经突破了 [💰数据:20Gbps],网络稳定性得到提升。同时,我们升级了学生宿舍区和教学区的网络设备,解决了之前的覆盖死角,优化了负载均衡。目前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三大运营商的套餐,绑定率和使用率都在持续增长。
  • [01:59] [副总/院长]: 咱们现在说的总带宽,是三个运营商加起来一共 [💰数据:20Gbps] 吗?
  • [02:00] [王永]: 对,加起来是 [💰数据:20Gbps]。运营商承诺如果带宽不足,随时可以扩容,目前是不设上限的合作模式。
  • [02:14] [副总/院长]: 但秋实老师反映,他上课时的网络还是不行。
  • [02:17] [董事长]: 是不行。
  • [02:19] [王永]: 那可能是个别区域的问题。因为目前总带宽和大部分教室的优化效果是比较好的。
  • [02:25] [副总/院长]: [🔥情绪:强调] 他跟我说过两次,用电脑讲课时,系统根本调不动。
  • [02:41] [王永]: 目前我们的模式是:一旦在线人数上升,运营商会自动上调带宽。
  • [02:50] [副总/院长]: 那应该是教学区的带宽分配有问题。
  • [02:53] [王永]: [👉指代:教学专网] 实际上教学用的带宽是独立划分的,目前是 [💰数据:2Gbps]。在教学应用上这个量级通常是够用的。之前反映机房网速慢,是因为没做隔离,现在我们把教学网络单独隔离出来优化了。如果还有个别教室不行,我会后去跟秋实老师沟通,排查具体是哪块的问题。
  • [03:20] [副总/院长]: 他一直反映在教室用电脑上课时,很多人反馈网络太慢,导致教学无法正常开展。
  • [03:31] [董事长]: 对,就是使用不了。我也纳闷,既然总带宽有 [💰数据:20Gbps],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
  • [03:38] [王永]: 这两年的基础网络投诉量其实已经显著减少了。[↺自我修正] 刚才说的那个问题,可能出在并发访问的节点上。

🧩 议题二:科研成果、教学工作量与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锚点: 03:49 - 04:56)

  • [03:49] [王永]: 在科研领域,我们今年在《陕西日报》发表了理论文章 1 篇,发表论文期刊 1 篇,获得软件著作权 2 项。
  • [03:49] [王永]: 在教学方面,信息化办公室的老师全员承担双重任务。今年累计承担课时近 [💰数据:1000课时]。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我们拿到了信息技术类西北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赛区三等奖 1 项。
  • [04:30] [王永]: 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今年新增获评副教授 1 名,助教 2 名。这两名助教之前是软考中级职称,现在正朝着“双师型”人才方向转型。目前,我们部门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比达到 [💰数据:29%],中级以上占比 [💰数据:86%]
  • [04:56] [王永]: 实验室方面,我们对电脑进行了软硬件升级。由于学校软件类专业较多,对软件环境要求高,我们为每个机房都备用了多套软件系统。

--- [进度: 议题一至二 已完成 | 剩余内容: 议题三至八] --- 由于后续涉及“海康AI评课”及“人事置换”等核心争议内容篇幅较长。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第二卷)

🧩 议题三校园安防智能化升级与海康AI评课系统探讨

(时间锚点: 04:56 - 18:28)

  • [04:56] [信息化办公室-王永]: 关于校园安防系统,我们对数字化网络进行了升级优化。
  • [05:33] [董事长]: 你重点讲一下校园安防系统的优化具体是怎么做的。
  • [05:38] [王永]: 我们的摄像头主要采用海康威视的产品。目前已经实现了主干道、重点实验室及公共区域的全覆盖,并优化了存储系统。此外,还对标准化考场内的安防设备进行了升级,下一步计划建设统一的安防中心。由于现在是数字摄像头,只要有网络,我们可以在任意地点布置监控中心。
  • [06:28] [董事长]: 既然现在都是数字化的,那你直接在办公室或者任何地方设监控中心都行。甚至可以给学工部的办公区域弄个大屏,实现 [💰数据:24小时直播中心]。另外海康现在都在导入AI技术你得让他们先把AI检测导进来自动识别危险源。
  • [07:08] [王永]: 海康的功能确实很全,包括动作识别和活动规律分析。
  • [07:14] [董事长]: 最终要归纳到大屏上让AI先在屏幕上给你标注出哪里有异常。
  • [07:22] [副总/院长]: 咱们现在教室里的摄像头也是海康的吗?
  • [07:28] [副总/院长]: 我去教务处看了一下,教室摄像头的录像不清晰。
  • [07:37] [王永]: 那可能是焦距问题。目前最新的设备都是 [💰数据:400万像素],清晰度理论上是没问题的。我随后安排人去现场调一下焦距。
  • [07:51] [副总/院长]: 还有一个问题:目前教室视频是连续录制的,没有按课程分段。找一个老师的课,得从一整月的文件里拉进度条,回放非常困难。
  • [08:12] [王永]: 明白了这是存储节点的录像分割设置问题。您的意思是按每节课2小时进行切分方便按老师姓名和时间段查找。
  • [08:53] [王永]: 只要软件功能支持,我们马上进行设置。
  • [09:05] [副总/院长]: 另外背后的摄像头要调整角度必须能清晰拍到黑板和PPT投影的内容。现在清晰度达不到角度也不行。
  • [09:27] [董事长]: 以后要把重点课程录下来,作为我们的 [📄引用:校长教材库]
  • [09:51] [王永]: 目前用的是广角摄像头,是为了覆盖全班,所以拍老师的细节(焦距)不够。如果需要录课,建议加装一个专门的追踪摄像头,能自动跟随老师。
  • [10:05] [副总/院长]: 咱们现在要报省上的精品课堂,都得重新录一遍,现在的系统用不上。
  • [10:11] [董事长]: 那就在重点教室装两个摄像头,一个看学生表现,一个专门录课。把水平好的老师排到这些教室去。
  • [11:06] [董事长]: 其实现在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可以直接利用摄像头进行 [🛑关键异常:AI自动评课]。不用像以前那样靠督学人工听课。海康的系统对接后AI可以根据老师的音轨、动作、互动频率自动生成评分。
  • [12:15] [董事长]: 只要把评价标准输入进去AI能准确告诉你全校哪个老师多少分。谁长期在红线以下我们就重点关注。
  • [13:31] [王永]: 这种分析涉及音轨和动作捕捉的耦合。
  • [13:33] [董事长]: 就像王强做的那个东西一样,或者接阿里的 [📄引用:通义万相] 大模型。视频发给模型,它能分解出谁在干什么、说了什么。
  • [14:43] [副总/院长]: AI转化文字没问题但“评价”这个动作需要精准的人工智能逻辑这能做到吗
  • [14:58] [董事长]: 哪怕用最笨的办法录完音进钉钉系统让AI跑一遍评分。长期低于 [💰数据:60分] 的老师,该谈话谈话,该优化优化。
  • [15:32] [副总/院长]: 王强之前不是在做评价系统吗?
  • [15:32] [董事长]: 王强那个现在不重要了钉钉自带的AI已经能做了。我们只需要把工作流固化视频一进去结果就出来。
  • [16:35] [董事长]: 我们自己也做了一部分实验,比如把教学视频解构,学生想看哪一句话,点击下方的文本框直接跳转,不用来回拉进度条。
  • [17:39] [董事长]: 这个视频分析虽然现在挺贵但对于老师的动作总结非常有用。比如他一节课写了几次板书、跟学生互动了几次AI都能数出来。

🧩 议题四EDU邮件系统、标准化考场与基建美化争议

(时间锚点: 18:28 - 23:20)

  • [18:28] [王永]: 下面汇报其他专项:首先是建立了我们自己的 [👉指代:EDU教育邮箱] 系统。目前开通了 [💰数据:100多个账号],主要供国际学院和南开启迪使用,防止出现类似之前 [🛑关键异常:科大邮件安全事件] 的风险。
  • [19:20] [王永]: 其次是标准化考场建设。之前我们一直借用科大的标准,现在我们自己承办。
  • [20:03] [董事长]: 我提个意见,科技楼楼上的机房占了那么多地方,收益率到底怎么样?
  • [20:08] [基建负责人-发言人4]: 董事长,机房现在的收益率极高,课程都排爆了。
  • [20:16] [王永]: 对,现在电脑课越来越多,机房基本全天满负荷。
  • [20:25] [董事长]: 那能不能把科技楼的装修理一理?特别是那个门,全是朝外开的防盗门,哐哐响,还占楼道空间,显得档次非常低。
  • [20:46] [基建负责人]: 科技楼那是历史问题,最早是木门,后来为了防盗加了防盗门。
  • [21:10] [董事长]: 既然现在消防验收都过了,能不能把门改成朝里开?
  • [21:27] [基建负责人]: 以前不敢改是因为消防要求逃生方向必须朝外,现在拿证了,如果追求美观,确实可以改。
  • [22:00] [副总/院长]: 现在的防盗门五花八门,确实不好看。
  • [22:11] [董事长]: 关键是把里面的木门拆了,只留一个统一的门。现在的科技楼被折腾得像个低档仓库,还不如北一楼。
  • [23:03] [基建负责人]: 北一楼是新改的。科技楼和创业楼如果要弄,得等暑假,天冷了没法弄。

🧩 议题五:教育部数据节点管理系统与数据逻辑闭合要求

(时间锚点: 23:20 - 28:49)

  • [23:20] [王永]: 今年我们按教育部要求,新建了 [👉指代:数据网络高效节点管理系统]。这相当于在学校建了一个加密服务器,打通与主管部门的数据通道。
  • [24:06] [董事长]: 现在监管很严,人财部、科研部的数据安全全在上面。
  • [24:24] [副总/院长]: 这个数据是自动上传还是人工传?
  • [24:27] [王永]: 目前要求人工填报。但这个系统本质上是教育部在咱们这装了个“钥匙”,他们想看什么可以直接调。
  • [24:51] [副总/院长]: 也就是说,我们在他们面前是全透明的了。
  • [25:34] [副总/院长]: 那如果我们要填报的数据,和这个系统里已有的数据对不上怎么办?
  • [26:14] [董事长]: 关键就在这。数据是从各个部门倒手过来的,如果报上去的数据逻辑不闭合,人家一眼就能看出你在 [🛑关键异常:造假/偷工减料]
  • [27:21] [董事长]: 所以我们绝对不能直接把原始数据报出去。王永你们要设一套AI评判标准所有数据报出去之前先让AI过一遍自查逻辑关系有没有矛盾。
  • [28:46] [副总/院长]: 绝不能出现“自己报的数据打自己脸”的情况。

--- [进度: 议题三至五 已完成 | 剩余内容: 议题六至八] --- 下一卷将进入最具争议的“学生手机监控”与“人事末位置换”讨论。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第三卷)

🧩 议题六:学生精细化管理:蓝牙考勤、手环与轨迹分析

(时间锚点: 28:49 - 38:21)

  • [28:49] [信息化办公室-王永]: 关于学生考勤的精细化管理,我们部署了蓝牙基站并完成了软件对接。学生通过手机蓝牙连接基站进行考勤,数据实时对接钉钉和云平台。
  • [29:11] [董事长]: 这个系统不能只停留在考勤要把它做成一个“物联网实验室”。目前我们是出了事才去补以后要让AI根据数据做隐患分析
  • [30:05] [王永]: 学生只要进入宿舍区,手机就会自动连接蓝牙。
  • [30:09] [董事长]: 连上之后,辅导员在云平台能立刻看到谁在宿舍、谁不在。我建议再增加手机运行轨迹分析。虽然运营商的数据不够精准,但我们可以通过多点部署基站来解决。
  • [31:03] [董事长]: [🛑关键异常:重点监控] 甚至可以考虑给学生发手环。尤其是那些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必须重点关注。如果有人在楼顶晃悠好几圈,系统必须实时报警,不能等人跳了才知道。
  • [31:33] [王永]: 目前是监控加蓝牙双重覆盖。
  • [32:09] [董事长]: 蓝牙方案如果成本高就让学生下载校园专属APP如运动健康类以“健康管理”的名义要求学生打开GPS定位。这样他每天走哪儿你都知道。
  • [33:03] [王永]: 纯软件定位容易作弊。
  • [33:03] [董事长]: 所以要“蓝牙+APP+手环”三位一体。蓝牙基站一个才 [💰数据:20-30元],成本并不高。我们以健康管理的名义批发手环给学生,不为赚钱,是为了彻底掌握学生动态。
  • [35:15] [副总/院长]: APP采集数据最方便但不一定非要手环关键是学生得同意授权。
  • [35:34] [董事长]: 必须把这套系统做实。比如某个孩子在屋里睡了20个小时辅导员必须立刻找他谈话并录音。我们要把管理建议提给家长责任要划分清楚。
  • [36:17] [副总/院长]: 最好APP能监测手机后台运行了什么软件比如半夜打游戏系统直接报给学校。
  • [36:30] [王永]: 那个权限要求太高了,特别是苹果系统,权限控制得很死,安卓可能还好点。
  • [37:21] [董事长]: 必须操心这个事不然学生死在床上都没人知道。最近南开有个老师突发疾病去世了才80后。现在的年轻人身体状况和心理压力都是隐患必须数据化管理。

🧩 议题七未来计划IPV6、智慧展示中心与基建进度对齐

(时间锚点: 38:21 - 50:22)

  • [38:21] [王永]: 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强化基础网络,计划部署 [👉指代:IPV6网络]并消除WIFI盲点实现校园100%全覆盖。二是配合林总完善校园云平台。
  • [38:59] [董事长]: 王永、林总,你们得操心“展示”的事。要像东软(东莞)那样,做一个智慧教育展示中心。
  • [39:39] [董事长]: 把后勤平台、水电管理、安防系统做成十几块大屏。很多高校来参观,看的就是这些数字化内涵。
  • [41:06] [副总/院长]: 科技园是有规划的,我们打算把企业引进来,让他们把系统数据化展示出来。
  • [41:52] [基建负责人-发言人4]: 董事长开年要动国际楼里面的人全得搬出来。信息大厦5楼现在是汉教在用腾挪空间非常紧。
  • [43:07] [副总/院长]: 国际楼以后不能住学生了,得赶紧改宿舍。
  • [44:54] [基建负责人]: 现在的基建手续还没完全下来,挖个坑可能就被罚 [💰数据:800万],所以大食堂那边现在也不敢动。
  • [46:11] [基建负责人]: 图书馆年前大体能完工,三月中旬开学后家具能进场。

🧩 议题八:部门人事优化:学历达标“硬着陆”与末位置换

(时间锚点: 50:22 - 结束)

  • [50:22] [董事长]: 王永你得给你部门弄个AI考评。你现在部门有多少人不达标
  • [50:57] [行政负责人-发言人5]: 目前除了王永,其他人学历和职称都有压力。
  • [51:02] [董事长]: [🛑关键异常:末位置换] 2027年之前达不到硕士学历的全部撤掉。现在招正牌硕士很容易不行就换人。
  • [51:27] [王永]: 目前大家都在读硕士,除了张超还没报。
  • [51:49] [董事长]: 那就赶紧把张超处理了。他是什么情况?
  • [51:53] [王永]: 他答应今年肯定考。
  • [52:02] [董事长]: [🔥情绪:严厉] 这都是在你带领下的“臭水平”2026年年终如果不达标没拿到入学通知书也算坚决清退。
  • [52:54] [行政负责人]: 王永他们部门还管着全校的网络。
  • [53:04] [行政负责人]: 关键是他们手里有一个收网费的项目,一年能收 [💰数据:40-50万]
  • [53:38] [董事长]: 别担心没人干活。以后保安用机器人,穿线也用机器人。
  • [55:57] [董事长]: 王永你那14个人里最多允许留4-5个不达标的“老兵”其他的必须置换成高学历人才。
  • [58:11] [董事长]: 2026年年底我要看到至少置换出10个合格的师资必须是硕士及以上最好是博士。
  • [01:01:50] [行政负责人]: 我已经把学历提升跟劳动合同挂钩了。到期完不成,无条件解除合同。
  • [01:03:16] [董事长]: 好,就这样,结束。

> [ 全文清洗完成] 张汤报告: 原始录音已全部清洗完毕。重点已标记,逻辑已重构。该净数据可直接交付“杜如晦”进行情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