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vault/work/client-projects/高新教育/2026-1年终述职/讨论/1.张汤-0/1.张汤处理工程中心述职录音.md

53 KiB
Raw Permalink Blame History

【指令:启动清洗】

1. 会议背景:

  • 名称: [2026年终述职会-工程训练中心述职]
  • 时间/地点: [2026-01 / 集团会议室]
  • 关键背景: [这是一家教育集团,旗下有大学、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国际高中为主,其他还有三十多家其他企业,目前的述职会是大学学院的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向董事长进行述职汇报。]

2. 角色映射表:

角色有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戴军、董事长、工程训练中心的其他人员和董事会成员、高管等。 目前标记了不同的发言人,但是发言人的角色需要你根据上下文进行推理。

3. 原始语音转文字稿:

20260106_144444 工程训练中心 戴军_原文
2026年01月09日 11:56
发言人1   00:00
你是代表哪一部分。

发言人2   00:03
数据工程训练部。

发言人3   00:05
怎么其他的。

发言人1   00:09
我不会,那这事儿你赶紧给他再整整。

发言人3   00:14
那我最烦。

发言人1   00:19
坐这儿坐上来。小时候做事。

发言人3   00:27
所以说我们开始吧。那个光圈中心2025年后面就可能有点生病了叫来了。然后基本情况这个谁生病

发言人1   00:41
侯建明,侯建明现在负责这一块儿。

发言人3   00:44
他原来下了一个模二巷。

发言人1   00:46
对。

发言人3   00:47
跟我一样,它是负的,它也是负的,他好像是正的。因为主要是当时他在后勤处,想把后勤处的一些工厂就拉到这个。

发言人1   00:58
对,拉到我们这。

发言人3   01:00
后来不是弄了一个窗子工程,弄了一个窗子里还有一个床,现在同学基本上就不太关注了,我就直接就是负责这个负责项目部教学。基本情况的话,我们就十分,就是七个人,目前来讲我们都是整体的。你刚不是。

发言人2   01:26
已经形成导图了。

发言人3   01:28
所以汇报然后跟相当于就是说我们这个可以你。

发言人2   01:32
啥时候不。

发言人3   01:33
汇报实习,你要结果。实习的话就是说。

发言人2   01:37
一般你给自己留了个夹缝的小时间,你给自己留了。

发言人3   01:44
个小时间是经常公司的持续是两三。然后开那个猪手的话上半年我们一共是18天。因为下半年的话17组所以工作量相对来讲比较饱满。满足合适授课学生数的话两个学院14专业38到48。其他的部分学生主要就是以功课为教学安全这一块我们也是常常不屑。从教师到学生再到体系教学创新这一块。因为我们一直来开会来强调这个就是说我们原来不是我们做榔头后来我给大家开会一次强调我不知道能不能做一些相对来讲比较跟得上时代的能走向市场。后来他们就说呃研发了一项目就STM智能小车包括这个蠕虫小车包括这个原子弹模型的制作。

发言人3   02:36
目前来讲都在学生中间开始持续了学科竞赛这一块。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这块我们对因为它是一个学科类的A级竞赛相对来讲还是有点高。每一年的话它两年一次我们今年就说了有一次基本上对我们这一块获奖是六项加上这个经管这边也是从我们这来报一共有12项。教师的话我们这一块也因为他两年一次有这个高校工程训练教师的一个教学比赛。我们这个成绩还都不错在本科的教学里面基本上都在中上等有的时候还能冲到19年、20年。

发言人3   03:28
将来还有一个参加了一个陕西工业和信息技术技能大赛这一块的话我们参加第一次刚刚有时间来强调融合这一块校企合作这一块就是我们还是和腾讯机械有限公司来合作。每年7万这个基本上就没有啥我自己觉得就没有啥太大的空间了。中职招生这一块今年的话我们就说呃参与了一下抖音直播的话就是三十多个小时基本上参与了大概有十来天半个月左右。新能源帮扶这一块说实话这一块就是我们原来有没有影响介入实际上就介入了大概有大半个月主要是做了一个光伏长廊的一个效果图这个到时候我给你发一下。

发言人3   04:30
作为一个效果图的话,我们来参考。

发言人3   04:52
效果图这一块我们基本上就是因为这个是昨天刚发过来刚刚做出来一个光伏长廊一个再来就是实验楼的光伏铺设的这个方案。因为这个的话我们市场第三方的这个方案现在也做出来了。我自己觉得在新能源光伏这一块我们还属于一个弱项基本上只能说参与一下。现在dex的审计。

发言人3   05:20
亲这个今年12月份刚刚落地了官宣这个我自己可以在在明年2020年我们也专门来做一下奥德赛斯的产业高考试中心的话它目前来讲在中国的话基本上就一个省部一个点。在山西的话它跟山西的是太原理工科技大学来合作。在我们陕西的话这是由魏老师来牵头的。然后孙峰当时觉得这个还不错放到刚才看。他觉得自己的这个协调能力啥就是说本来想找中院这一块来搞清楚后来他们就说他们放弃了。王院长说实在不就说我们尽快来做或者再从省下的中心这个就是2021年我们重点做的一个事情。

发言人3   06:18
将来在2026年城镇融合这一块我们就教学这一块我们主要还是想这个方案。课代结合就是把这个课和这个工程学生大赛结合起来。第二个就是课程结合把这个学生认识上课能不能跟other best证书结合起来这样的话容易出一些成绩。第三个就是创新我觉得创新的话这一块。

发言人2   06:49
没事,你你你说哪个你是录音的。

发言人3   06:52
你可以教育创新的话。因为我们上次去闪体院去陕铁院的话,有一个参观了一下产品院的整个的一个。

发言人1   07:03
他们的一个。

发言人3   07:04
供应商中心。我自己觉得他有一些好的做法他们有二维码的他们有一个在每个工种一个二维码有一个介绍。我现在是准备让老师就把我们一个公主拍一个视频然后在在这个公主旁边做一个二维码。他如果说对这个功能不太熟悉他一扫这个二维码一扫二维码然后就能看到这个视频然后他自己就能学到。我觉得三个月的这个方法还是还不错的。我觉得像说的老师每个步骤全部去说拍摄成这个视频非常好用。这个将来作为我们一个教学创新把教学数字化和视频化做也作为我们一个亮点。下来就是说城镇文化2020年这一块我自己觉得很重心可能还是放在这考试中心的运营。

发言人3   07:59
这考试中心这一块,因为他我自己觉得他有两点需要我们来做的。第一个就是说他对高中生的学生有好处。因为目前来讲它的这个是它的设计软件,它的这个含金量还是很高的。目前来讲高中很多老师都会,而且你包括这个传媒的这个行业这一块,大量的招这个人,有何老师的费会出问题的。所以这一块的话如果说我们老师去未来给学生来教,可能有助于学生将来走向社会,可能竞争力更强一点。而且这一块还是尊重中心,他也需要考试,那他他就有一个费用的问题。

发言人3   08:45
那刚才做一下,就说这样的话,客户结合也是目前来讲,手上国家的一个教师创新大赛的一个一条赛道。这个就是说相对来讲就做的有助于高一学员的老师在陕西省教学比赛中获奖。这个获奖将来还有一个就是考试中心这一块。

发言人3   09:08
第二个我自己觉得能不能我们跟他这个update合作。在2026年我们举行了一次这个比赛。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它复制到辐射到其他的学校。其他的学校的话有助于高一学生一个对这方面一个影响力。甚至我们都可以把这个报名影响力扶持到一些培训机构社会上的其他学校的学生毕竟这个一定。考试能够。

发言人1   09:46
包括。

发言人3   09:47
执行监考还有一局政策。所以我自己觉得他有利于高安全的学生老师有利于我们扩大我们影响力辐射了我们在其他月份影响力。三个方面未来产业融合的话。第二个就是说要做校企合作这一块设计合作这一块我自己觉得基本上延续今年的。7万左右包括新能源这一块儿我自己觉得还是尽最大能力来参与基本上我这边就这么多。

发言人1   10:31
你今天看看你你怎么样把你这块能组一个单独的队伍,哪怕你现在也一直现在是想。

发言人3   10:39
再来做,但是一直好像这个放不上,我们的方案也做了,你们帮帮你看这个小软件。

发言人1   10:46
你现在你这几件事咱们就是你你现在你看。你首先你这个精工坊3D打印这两项跟研究基地总结合起来把它做成一个可以产业化的东西。

发言人3   11:07
先做研学这一块。

发言人1   11:10
对,再一个就是你那个。

发言人1   11:19
钢结构的那个事儿,钢结构我认识一个企业。

发言人3   11:27
他是做他本身就是钣金厂本身大家都很熟。

发言人1   11:33
就是现在咱们是钢铁做设计的人也招了,咱下一步看这一块需要啥,咱就把这个弄。

发言人3   11:41
我们的重点我觉得应该是在施工,我们可以做施工,但是前期我们就这算不上你找怎么找事情。

发言人1   11:50
不,你不是也施工,一些小的钢结构,那些没有,那特别大的咱不一定做了,但是你最起码小的咱是能做的。你比方说几米以下的咱可以做,咱得把这个能做好。钢结构这是一个事儿。再一个就是那个门窗,因为现在咱们包括学校也将来大量的都是换头,就是我们的所谓的断桥铝,看我们怎么样弄。

发言人3   12:15
小厂那天我们是做了一次,做了一次,不是做投资大概个十来万,那我们就四方无所谓。他说这个好像比四方还简单一点。

发言人1   12:26
你不管它多少钱,该投咱就投。你现在愿意干这事,因为学校就把那个学校原来那些就像那个男一男二,那那将来都得换,你自己就就有有有那么多的事情做处方。

发言人3   12:40
经过原来我们是能做的。

发言人1   12:42
后来就是你现在这样的话你将来也不是就可以给学生都开一点是这个课。你将来这个运行转型的核心是战中学你得让那些在学工程的孩子都会有一点这种是机械的你最起码能做的这种事情。好吧最起码能把图弄给他读得懂。再一个还有一个大的就是什么呢那个绿色建造这个是可以的对吧就这三年那你现在就是假如说咱后头再盖房子咱怎么样把它都弄成这种就是说。小三层一样的2两1两层然后把它上面全部都改成包。就是你比方说我后在后的地方还有两百多亩地咱能不能把这两百多亩地光伏的覆盖率达到92% 18。

发言人3   13:45
我自己觉得我们的强项做钢柱,做焊接是没啥问题。

发言人1   13:53
绿色建造这个事儿,咱看你也多去考察,出去跑一跑。

发言人3   13:58
能干啥咱就干啥。上次说的这个光伏的设计,我都见了,建了多少都有十几个了,十五六个。但基本上其实也不是很难。

发言人1   14:09
是这个介绍是是是一方面对吧?再一个就是这个绿色介绍,当然我是现在指的是啥呢?就是说你比方说那些现在不是还有包括那种那种太空舱的房,集装箱房。

发言人1   14:30
都没有,都都没问题。

发言人3   14:37
我们楼房铝合金窗怎么做好,这个就还不错。因为原来我想其实以后时间不是想做这个桌子,后来发现你光学目前来讲的设备的精度达不到,你的喷漆,这个光滑度你也达不到,你只能做出来很粗糙,咱也不想可能要这个东西不上设备做个人的。

发言人1   14:59
这个不对。现在我的前提就是说你这你有啥设备你有啥你都上咱每年你现在人家要求咱7 7000万。你现在你都不止7000万了你算一下你7000你乘上一个七千你给乘一下12600 8000 8600万8600万。你8600万每年还有10%的增长你基本上一年得要860。你基本上只要你反正基本上要最起码也要控制在9 900万左右。你不能肯定很好。那你这九百万你每天都得要每天编出来事情都得要把它花出去。这样给咱带来一些产业集装箱房、太空沙你再往前就是安装也行了这都无所谓咱反正就是干着再弄对吧实际上我最最感兴趣的一个是啥呢房车你。

发言人3   16:02
房车。

发言人1   16:03
旅游你是可以完全结合起来,尤其现在有这个有支架以后。如果我现在就急忙的想看一辆比亚迪有支架的房车,我觉得就是支架。

发言人2   16:18
预计需求。

发言人1   16:20
这个真的是很好,你就等于彻底办公移动化了。这还了这还我在忙。好吧,第六个事是这个物联网和这个五行系统。成新率的提升就是通过互联网把这个五菱系统做起来。就是你你就像像我们这现在这个恒温、恒洁、恒湿、恒氧,对吧?

发言人3   16:55
干净洁净的,目前来讲这个很好作品完了。

发言人1   17:02
其实它能达到恒湿,你看它是这样恒温恒湿恒压。对,那样,然后横截横静很静。对,安静的静。

发言人2   17:15
那个分贝。

发言人1   17:21
衡阳跟恒杰好像两个比较难达到衡阳它都有个造影的这个过程。那你有制氧机吗?对,也不一定。我看人家那个,我看人家那啥上面都有人家那个运动的那个,那天我不跟您说,就他别克出那款车,现在估计都很有。

发言人3   17:43
这个就能达到目标。

发言人1   17:50
对吧。第七个光伏发电第八个你那个outdoor第九个思政。你现在思政不是现在你一笔350以后你的课时量下怎么样给这些人带着这些人干点产量把你那俩老大难的人也都从市政府开店。

发言人1   18:24
就你琢磨琢磨反正因为咱不是还要给人家发那500块钱的你哪怕给咱带着做几个定制班也算数了。

发言人3   18:34
这个老师还真的是很难。

发言人1   18:38
不是,那你最起码你给他对接几个,让做点定制班,这种是可以。丁点丁这边斑点当年指导的,要不然你要不然你们都是养了一帮混混读,你说这咋弄?

发言人3   18:54
我自己建议还是拿辅导员这边招聘来出,这个时候这是最好。因为现在马上老师就没课了。

发言人1   19:04
对。

发言人2   19:05
那你得给他找课外,他没课你咋找?

发言人1   19:07
那你现在不行,人家问题关键问题,你那两张表怎么弄?

发言人3   19:11
那不是你要马上再招上3这个人无疑是老师现在老师可能都会流失。

发言人1   19:18
是这样。

发言人3   19:18
因为老师现在他的课时量已经达到。

发言人1   19:20
所以你现在所以给你的问题就是说你不能让这些老师降课时,你知道吗?就是你不能降他的收入,你只能让他干点别的活保他的收入,就是这么个意思。

发言人3   19:33
所以我觉得就是拿辅导员从这边的人来顶469. 

发言人2   19:38
我给你个按摩神器,我就是你。

发言人1   19:40
辅导员那个他他说拿辅导员来那啥顶这边的师资行不行?

发言人2   19:47
我以前就是这么顶的刘琳不同意所以才让我给他招15个人。我以前就是拿辅导员。

发言人3   19:54
多余的去顶的那书记走倒没关系,马云先生的人我也很熟,他们是现在。

发言人2   20:00
问题就是我人头数数怎么我都能给你凑够因为我辅导员本来编制多我可以给你凑够。为什么之前行今年2025年突然一下不行了就是咱3 4月份发生的事儿然后紧接着又是思政大检查把咱拉到教育厅拉的那个人是刘林。他从那回来之后就那个叫什么组督导组是吧在陕西不是入驻了一段时间十月中旬他走了。就在那一段时间书记被频繁做过两回去教育厅回来之后书记怎么都不同意我的这个方案了就是拿别的去点他怎么都不同意就必须实打实的专业教授你得给人家摆到哪儿这是国家的红线。然后我也请示了董院董院说红线不能碰所以我现在才给人家可怜巴巴的一共招了八九个我也不想招。

发言人3   20:57
但是现在你再招上五六个人,估计马院的老师都没看。

发言人1   21:02
基本上那就是个事儿,所以你现在赶紧的给他找一点出路。

发言人2   21:06
就找点出口,让你老师去做其他方向的定制包。我们把待遇给他加上。

发言人1   21:13
不让他加班。你的加班待遇就我这个。

发言人3   21:16
他要么他就走考研,要么就要,要么就没啥了。

发言人2   21:20
他反正得走,你就不能躺在那,我白花钱给他。

发言人1   21:25
找什么他都干不了,不是说不愿意干,所以就你那个人,你也不是带着没试过。

发言人3   21:31
考研的话能干,但是考研的话这个是原子需求量没那么大。

发言人1   21:36
那你现在有需求的是中学的政策,现在中间也是一加一这样排,你完全可以把他们派过去。现在也不存在原来不给大家上晚自习了啥的问题。那就是当场上完课,当场就开始落实,紧靠着就紧跟着就是对。

发言人2   21:55
直接不行。

发言人3   21:57
让他认识可以吗?可以,你让他上课个百分,然后那边一一课时冲着那一课时。

发言人1   22:05
不用,那人家不变,人家不是会比这边高,你只要愿意在那边上,你肯定是好事。

发言人2   22:13
那边是90是吧

发言人1   22:14
南开是90块钱. 

发言人3   22:16
91届的是简单的。

发言人1   22:18
九十一节课时。但是给职高好像没那么高职。

发言人2   22:22
高职高好像六是他给谁代课,按谁的课时最多。

发言人1   22:26
这按照标准然后你一节自习他也是南开一节自习好像也是45块钱. 

发言人2   22:33
45块钱就他上两节课。那现在大家愿就是得说不定上去你你的你的待遇降了我给你出路让你去而且那边待遇比较高你得去。但是它这个就是它是应试教育它是要与成绩挂钩的。你跟你大学的授课不一样为啥他课时费高他是有原因的。因为他参加高考。

发言人1   22:56
他的知识点是固定的对对你到你倒过来也可以弄,那个就是先就招进来,你新招进来的人先在那代课。对我后头在哪。

发言人2   23:07
找难的,按难就是按照刚才画像最难的那个去招聘,然后到招聘。

发言人1   23:13
然后到这边接客。只是你给保安要我说的。

发言人2   23:16
不愿意干了就可以撤,现在不愿意干我就可以替了。你不愿意按照这个方式去走的那我们现在我们也是为了生存。

发言人1   23:25
那我们就可以撤。咱也不替人家,他因为没课时,他待遇上不去,他自己。

发言人3   23:30
就走了。是,因为现在。

发言人1   23:33
就是我我的意思是啥呢?你最好弄个定制方案啥的,就让他们管一管,这不就更省事了。就这样子。

发言人2   23:41
你加了精油不用。

发言人3   23:44
你说不是。

发言人1   23:45
人家有那次挣了500块钱吗那我说这个工作量就是说你给我当一个班主任我就把他给你两块钱。你但是这个班的确是定制班你不能说像现在那种饭饭就是他们存储浪费的弹药。

发言人3   24:00
当你。

发言人2   24:01
设备手摁。

发言人3   24:03
要有点。

发言人1   24:04
不是那个,你就是得给我去那种方式说。

发言人3   24:09
那你跟政策又不符了。那书记又说了这个。

发言人2   24:12
意见书记的时候,我搞定这个。

发言人1   24:15
事情是也没有啥说的。

发言人2   24:17
我把人头给他并齐,因为我在其他高中职,我属于兼职换不上。

发言人1   24:23
对。

发言人2   24:24
考勤他又不管。

发言人3   24:25
我不管考勤我因为很深。原来的话大概一个老师平均课时一学期200 250左右. 

发言人2   24:31
我看了基本上在400现在是192。我昨天也把数据调出来了。

发言人3   24:36
对还有几个人我看是110它是四个课头每个人四个课头。对四个头的话你是48的话你刚好192。如果你这个头是32的话你刚好就是100 128. 

发言人2   24:48
就是128。很少基本上都是190。

发言人3   24:52
那个谁128来找我他说我现在只有一个课时我就没有一个这种。

发言人2   24:59
不报。

发言人1   24:59
所以你现在赶紧给人家,你不敢把这个事情。

发言人3   25:04
因为我还想不出来啥地方。

发言人1   25:08
那你现在就是这种的,谁家的那随便找个企业就可以弄,那你最差的就做一个电能的那光伏的电池发。

发言人2   25:18
你说的那个人叫杨苗苗就给他开了1128。但是为啥给杨苗苗开128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他算不算思政队伍里面他非打着2所以给他排128。

发言人1   25:29
那你为啥要照顾?这就昨天那个。

发言人2   25:32
孙总,杨苗苗不是。

发言人1   25:34
我们招的,是谁的?

发言人2   25:37
不是我姑娘,我他是在职高带思政的,他嫌职高太累了,然后给你发个信息说他愿意来大学,我就把它录到大学。

发言人1   25:47
他他有跟他的党员们在这儿。

发言人2   25:50
去感觉去研究述职的时候我们跟董文杰还在会议室有点争议他不愿意跟这些。但是我这指标上最后他是向刘林书记也表示了优先给他们录的。刘林书记他们也的确身体力行的去把这个事儿办了但是杨苗苗给人家造了个假被人家科大发出来了。然后科大害怕我们从头到尾所有的一刘但刘书记人家还是答应我就是说还是放在2026年的大计划里面还放在大计划里面因为还有机会即使他浪费了咱指标但是人家刘书记还是比较支持我们人家又把杨苗苗放在了2026年的大计划但是他现在非党员我就放不进去所以给他排的128。

发言人1   26:39
那行反正这种人能用就用实在不行你将来让pass了也无所谓。那他等于说现在在中职也不代课。

发言人2   26:47
不带早上的。

发言人1   26:49
你要他干啥了?你要把他打发了拉倒,他不在中止代课,你要他有啥意义吗?

发言人2   26:56
是他不在,他现在如果觉得课少,我就让他终止代课。他对中职很清楚。

发言人1   27:02
那他为啥不在中职班。

发言人2   27:03
还没给人家说这个事儿那你就让他他不是说人家说128他少。

发言人1   27:07
否则你赶紧要让他在终止代课,你要不然这人你留不住。你现在的问题就是说要赶紧把人留,因为市政这个鬼事儿,你看那还真是要把外调当回事了。

发言人2   27:19
外调的话还没回来,写个外调结果,然后被科大说出来保障。

发言人1   27:24
这个发。

发言人3   27:27
电光发电这个事,咱们我这个就是那。

发言人1   27:31
光伏厂的设计效果,或者你也可以跟谷智钢联合厂,他现在不是在做那个产业训练,你跟着他把那个事情往往深入的做。

发言人3   27:42
我这个现在就是说他当时有个光伏长安摄像头,那摄影部人家不是发了。

发言人1   27:48
我看一下。

发言人3   27:49
我看我发到你微信上。

发言人1   27:51
我那没颜色,我看一下你们那个没颜色。

发言人3   27:54
颜色。

发言人2   27:55
它是保护眼睛的。

发言人1   27:57
1234就是你你现在把你这66的事情咱不是刚才说了这么多事儿你都给他拿一个这个。哪一个指标项目我靠这把人家个股绞成肉价钱出来这嗯有。

发言人3   28:13
还有还有那种样子。今天又建了一个企业的,他说他们在邮电大也这么做,他说他自己在甘肃做过,就卡地亚。

发言人2   28:24
那个卡地亚可以。

发言人3   28:26
说他是他有三种就是轻的。

发言人1   28:28
对你像这种就很好,这种就比较有意义,又不影响景观,然后。

发言人2   28:36
你还买的情侣款,没见过没见过,没见过。

发言人1   28:40
那就是我们这种也不凑合。你看就这事儿,咱就看一下这个,只要能有个样子,你看这些。

发言人3   28:49
这都行既然都。

发言人1   28:52
找。

发言人3   28:52
这院长。

发言人1   28:54
张院长,不知道吗?抓紧弄就行。需要的处方这这不也这不也这个也质量挺好的。咱们可以把底下做成十个,你在底下做成集装箱往上上的,咱们就可以做实验室也可以。那啥反正颜色就是只能去就行了。

发言人3   29:15
他他这个其实有个。

发言人2   29:17
他这个黑。的精神什么地方好?

发言人3   29:24
神经就是通过。

发言人1   29:26
你要考虑没啥意义。神经你可以局部的用,就是你你看一下,你设计一下怎么样尽可能把成本弄小一点的话,你侧面那个地方我建议你用侧面地方弄完了,我建议你是这样,就在他这个基础上可以改一改。

发言人3   29:43
那肯定正常人都不他。

发言人2   29:46
有焦虑,就基本上。

发言人3   29:52
这个有点怪。

发言人1   29:54
他为啥要把这个弄那个中间要留那个呢?

发言人2   29:59
把容量一下。

发言人1   30:00
那它是做成洗面奶就有沉下来这个。

发言人3   30:04
容量当然可以把。

发言人1   30:06
这个东西做分配,然后底下我们再慢慢的加。

发言人3   30:11
我的意思。

发言人1   30:13
我的意思像他这样实际上是可以的,就这样。然后你将来是啥呢?在底下慢慢再加就完了。你比方这这上面,你比方这是正向对吧?这是上面是光板的,你们上的主要模板是吧?我们家可以在这边,你比方我在这儿放着,这这比方比方这本身就是路,对吧?

发言人1   30:36
我们可以在这边放那两个集装箱房,我这边可以放一点,你就隔一年我放一点,这样我这地方都能用,我就可以做成光伏的实验室。我就做成各种各样的科学馆,做一些科学教育。这样一个就是像杨涛那些研究学,他就都能弄你这不就你把它都用起来就行了,你现在不缺地方。

发言人1   31:03
对对对,包括你那些精工实验室,精工坊什么的,你都可以把它做起来。延伸路它就是一个科科技之路科学之路。这样你慢慢的就把它就弄好看了,对吧?

发言人1   31:18
你底下你也可以隔上一块,你也可以加进去装饰格,或者你的图不一样,或者你就是把这个东西放到,也可以这么放,对吧?路也不需要那么宽,你也可以这么放,对吧?这也可以是一个这样你就那实际上。

发言人3   31:38
它就相当于实验室。

发言人1   31:42
作为实验室就是说他讲完咱们,因为你这样大大的增加了咱的利用率你这样而且你将来就比方说小小孩来研究学,包括家长来看校。走路的过程中又不晒太阳,把这些你在底下也可以把那个离。

发言人2   32:02
得很。

发言人1   32:02
近的是也可以搞点休息室,现在休息室搞一点什么小卖部。可以。

发言人2   32:10
我把教务处的弄完了。

发言人3   32:12
一会儿把体育处的在教师管。

发言人1   32:15
不用加班。就是你这种事,你这种空间,咱多。

发言人2   32:21
留点就行。

发言人1   32:23
对,你现在就是赶紧拿个方向拿,赶紧跟大大老师就弄着将来拿那个产值的目标光伏。但是不管是哪一下子,你就你都拿着。

发言人2   32:36
原油学的校企合作的新业。

发言人1   32:39
他给拿出来产值聊了一部分,有了结果了,给人家老师拿出来一部分反一反,这样把你的队伍也稳定,也有人愿意跟着你干我自己。

发言人3   32:52
找到你。

发言人1   32:53
这还是一个那啥,你就大量的给他弄点那个,你这帮人慢慢的从这就能产生一批师资队伍,然后又能干活。你肯定是要作为咱一个,然后给你专门注册公司。你做个代军公司,给咱做个产业公司。

发言人3   33:08
我觉得得先给我们给个项目,把所有的老师拉上去练一练。

发言人1   33:13
那你现在这么多的项目了你就跟人家经营房这不是都给你写了吗你就刚才给你都说一遍了。精工坊3D打印你3D打印也可以就是沿着那个路也都可以做。然后这个钢结构这个门窗绿色建造这个里头包括太空舱包括集装箱包括房车物联网的五恒系统光伏发电私政课的这些人做定制班你那auto dex的培训这不这这这这你定这不给你撂得几百万9项. 

发言人2   33:50
几百万这四项九项加起来。

发言人3   33:55
上桥你看看。

发言人1   33:57
反正慢慢弄。对吧?对,然后你就围绕着经济可以给你招点人,哪怕给你招点博士都行了,只要你有活干。你你你从科技就是从科普的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就是将来这种科普教育肯定是一个大的。

发言人3   34:15
我觉得简单,这个主要是他他从那个干部没啥问题,你知道下面一动,他他就积极的行动起来。他有一个中间有个汇报决策过程,他这个需要有一个学一个说一个迅速能拍板的事情,拍板的人这个事我们就能直接就速度就非常快了。如果说这个过程非常长,这个导致大家的时间长了。

发言人1   34:38
大家就帮忙。没事,那你现在就是找我找张院长拍就行,反正我们俩能能给你,只有反正我俩都能给你快速的开因为我我也想把。

发言人3   34:53
所有的老师拉上去练一下,为啥?因为这个因为去年别人没说,因为我们老师这个职称度比较低。因为我给他们开会的时候,我就说每个人至少要做一个项目才能保证你饭碗。

发言人1   35:05
对了,在你那个京东徐静在他就是京东还有七个人是吧?对,七个人咋进师资队伍?

发言人2   35:14
但是七个人没有进入。

发言人3   35:16
我们的学历都很低。

发言人1   35:18
所以我跟他说,我说那你要赶紧要去腾挪了。

发言人2   35:22
你还得要找一点去教师那边的。

发言人1   35:26
你还得要找一找一些硕士,找一些高级职称,你还得多弄点这种事儿,你把那弄掉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不起作用,你还白养个人。

发言人3   35:39
也不白养这些人,干这个没啥监控啥的,还是没啥问题。

发言人2   35:43
他没产值。

发言人1   35:45
但是你将来就是你因为人家算不到人家的数里头,就是你现在弄的,你是你就比方焊接这件事,那你人家现在都已经都不那么旱了,对吧?

发言人3   35:59
但是其他学校他的产品中心他都是对。

发言人1   36:02
我知道了。那现在人家那个激光焊啥的那你不能招点好点的人,就把那些东西指挥着机器干活。

发言人3   36:10
本科的硕士的人搞不了的,他们就没见过,他们就激动的。

发言人1   36:15
我跟你说,那你现在就是买设备就完了,你买设备,你你再找一点硕士以上的人,学机械的就完了。

发言人3   36:24
你认为只有把项目给我了,我才敢下下这个本才去买这个设备。

发言人1   36:30
要不然我买了咱两方面来。你比方说你看人家激光焊接机这不错咱也可以买一些放到这儿来。你就是做青少年科普也是个事儿你就从这慢慢回收也是方法。再一个就老服务是有那么多的。你看小的挖掘机小的挖掘机小的装载机都得万8000块钱。他多买点工具啥的让小孩拿来玩玩都挺有意思的。

发言人2   36:56
因为他们中间。

发言人3   36:58
有个环节是。

发言人2   37:00
到大学你看。

发言人1   37:01
还是有两个错误。一头是我们看人家有什么新的东西,咱们往前弄,然后我们再找服务。实在找不着服务,它是实验室设备,你又不浪费对吧?另外一层就是说我们有项目,那我们再去买工具再去学。

发言人3   37:19
还能学一下。因为我原来有个思维应该没有效。

发言人1   37:22
你现在如果说你要弄的话,实际上装修是个最好的事情。

发言人3   37:27
我们的人不一定能搞装修,这个东西得看两遍。

发言人1   37:30
可能才会先看你现在就拿人家那个视频,你比方说这板子,你这找板子的厂家,人家给你把视频啥,那你像这种玩意儿,半天就培训完了,这就这后期贴上去了,你想农民都能干得了的事。

发言人3   37:47
这有啥?要不就这样子,我先买两块板子,在金钨车间先弄一筷子试一下。

发言人1   37:53
是是是,有一个。让是不是让我们眯一下,你是我一下。

发言人3   38:03
那你眯一下。

发言人1   38:05
眯一下。吴婷自己买的。

发言人2   38:07
树脂水果。

发言人1   38:08
互相报的反正水价都行。刘总,那你休息一下,他嘴下留情就好了。

发言人2   38:16
那我们几点?现在九点。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全局索引与分卷深洗)

你好。我是张汤。 背景信息已录入,角色映射已通过语境完成对齐:

  • [发言人1]:董事长(决策者,语带指令,负责定指标与拍板)
  • [发言人2]:高管/人事负责人(推测为吴婷)(负责协调人力、思政红线及行政事务)
  • [发言人3]:戴军(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述职主体)

📑 阶段一:会议全景话题目录

话题序号 话题标题 原文时间段估算 预计分卷数
01 开场与中心人员异动说明 00:00 - 01:25 Part 1
02 2025年教学与竞赛成果回顾 01:26 - 05:19 Part 1
03 Autodesk考试中心运营与教学数字化创新 05:20 - 10:30 Part 1
04 董事长定调九大产业化转型方向与900万产值指标 10:31 - 18:23 Part 2
05 思政课师资冗余危机与“定制班/支教”外派方案 18:24 - 27:26 Part 2
06 光伏长廊设计效果讨论与科普教育研学路径 27:27 - 33:07 Part 3
07 中心人员编制腾挪与新技术设备投入决策 33:08 - 38:16 Part 3

🧩 阶段二:分卷深洗 (Part 1/3)

(覆盖范围:话题 01 - 03 | 时间锚点: 00:00 - 10:30)

01. 开场与中心人员异动说明

  • [00:00] [董事长]: 你是代表哪一部分?
  • [00:03] [发言人2]: [👉指代:戴军] 是工程训练中心。
  • [00:09] [董事长]: 我不会(处理这些细节),那这事儿你赶紧给他再整整。[👉指代:对戴军说] 坐这儿,坐上来。
  • [00:27] [戴军]: 那我们开始吧。工程训练中心2025年后面可能因为人员变动有点波动。基本情况是这样关于谁生病了
  • [00:41] [董事长]: 侯建明。侯建明现在负责这一块儿。
  • [00:44] [戴军]: 他原来负责了 [⚠️ASR存疑:模二巷]。他跟我一样,他也是负的(指标/盈余),好像只有他是正的。主要是当时他在后勤处,想把后勤处的一些工厂拉到我们这。
  • [00:58] [董事长]: 对,拉到我们这。
  • [01:00] [戴军]: 后来弄了一个门窗工程,里面还有一个厂。现在同学们基本上不太关注了,我就直接负责项目部教学。目前中心一共 [💰数据:17人],整体都在。

02. 2025年教学与竞赛成果回顾

  • [01:33] [戴军]: 汇报下实习结果。实习持续时间一般是两到三周。上半年我们一共开了 [💰数据:18周]。下半年有17组工作量相对比较饱满。
  • [01:44] [戴军]: 满足授课学生数方面涵盖了两个学院、14个专业学生规模在 [💰数据:3800到4800人] 之间。其他学生主要以工科教学安全为主,这一块我们常抓不懈。
  • [02:00] [戴军]: 关于教学创新,我们一直开会强调,原来我们只会做榔头。我强调要做一些跟得上时代、能走向市场的。后来研发了 [📄引用:STM智能小车]、蠕虫小车以及原子弹模型制作。目前已经在学生中开展。
  • [02:36] [戴军]: 学科竞赛方面“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大赛”是A级竞赛难度较高。该赛事两年一次今年我们获奖 [💰数据:6项],加上经管学院从我们这儿报名的,一共是 [💰数据:12项]
  • [03:00] [戴军]: 教师比赛也是两年一次,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比赛成绩不错,在本科教学里处于中上等。
  • [03:28] [戴军]: 此外还参加了陕西工业和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关于校企合作,我们目前和 [📄引用:腾讯机械有限公司] 合作,每年 [💰数据:7万元],但我感觉提升空间不大了。
  • [04:00] [戴军]: 中职招生方面,今年参与了抖音直播,累计 [💰数据:30多小时],大约持续了半个月。
  • [04:10] [戴军]: 新能源帮扶这块,说实话,我们介入了大概大半个月。主要做了一个“光伏长廊”的效果图,待会儿发给您。

03. Autodesk考试中心运营与教学数字化创新

  • [04:52] [戴军]: 效果图昨天刚出来,包括光伏长廊和实验楼的光伏铺设方案。目前第三方的方案也出来了。但新能源光伏目前是我们的弱项。
  • [05:20] [戴军]: 关键进展是 [📄引用:Autodesk (ASR误作dex/奥德赛斯)] 的审计今年12月刚刚落地官宣。2026年我们要专门做这个。
  • [05:30] [戴军]: [📄引用:Autodesk产业化高级考试中心],目前中国每个省部只有一个点。在山西是和太原理工科技大学合作。在陕西,是由魏老师牵头,孙峰当时觉得不错,想放到我们这儿。
  • [06:00] [戴军]: 本来想找中院中兴通讯学院后来他们放弃了。王院长说我们要尽快做这是2026年重点要做的事。
  • [06:18] [戴军]: 2026年产教融合方面一是“课赛结合”把课程和工程实践大赛挂钩二是“课证结合”把学生上课和 [📄引用:Autodesk证书] 结合,容易出成绩;三是创新。
  • [06:52] [戴军]: 上次去 [📄引用:陕体院/陕铁院] 参观了他们的供应商中心。他们做法很好,每个工种都有二维码介绍。我准备让老师把每个工种拍摄视频,做成二维码。学生不熟悉时一扫就能自学。
  • [07:50] [戴军]: 2026年重心会放在考试中心运营。这对高中生有好处[📄引用:Autodesk] 的设计软件含金量高,传媒行业大量招人。如果老师教会学生,学生竞争力会更强。
  • [08:45] [戴军]: 另外,这属于国家教师创新大赛的一条赛道,有助于高职学院老师在陕西省教学比赛中获奖。
  • [09:08] [戴军]: 我们计划2026年举行一次比赛把影响力辐射到其他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这有利于提升高职学院的名气。
  • [10:00] [戴军]: 未来产教融合还包括校企合作,预计产值维持在 [💰数据:7万左右],新能源这块我会尽力参与。

[进度: 话题 01-03 清洗完成 | 原文时间 00:00 - 10:30] [张汤提示]: 下一卷将进入核心决策环节——董事长提出的九项产业化指标及思政课危机处理。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话题四董事长定调九大产业化转型方向与900万产值指标

(时间锚点: 10:31 - 18:23)

  • [10:31] [董事长]: 你今天看看,你怎么把你这块能组一个单独的队伍?哪怕你现在一直想做。
  • [10:39] [戴军]: 是想做,但是一直放不上(精力)。我们的方案也做了,您看看这个小软件。
  • [10:46] [董事长]: 你现在这几件事,咱们得定下来:
    1. 精工坊与3D打印: 要跟研究基地结合起来,把它做成可以产业化的东西。先做研学这一块。
    2. 钢结构设计与施工: 我认识一个企业,本身就是钣金厂。咱们现在设计人员也招了,下一步看需要啥就把这个弄起来。
  • [11:41] [戴军]: 我们的重点应该在施工。我们可以做施工,但前期找活儿是个问题。
  • [11:50] [董事长]: 不止是施工,一些小的钢结构,几米以下的咱们最起码能做,得把这个做好。 3. 断桥铝门窗: 现在学校大量要换窗户,看咱们怎么弄。
  • [12:15] [戴军]: 之前做过一次尝试,投资大概 [💰数据:10来万]。这个比四方(项目)还简单点。
  • [12:26] [董事长]: 不管多少钱,该投就投。学校原来那些男一、男二宿舍楼将来都要换,你有的是活儿做。你得让学工程的孩子都会点机械实操,最起码能读懂图。 4. 绿色建造与光伏覆盖: 假如咱们后头再盖房子,搞成小三层那样的。咱们后面还有 [💰数据:200多亩地],能不能把光伏覆盖率达到 [💰数据:92%-98%]
  • [13:45] [戴军]: 做钢柱、做焊接我们的强项没问题。
  • [13:53] [董事长]: 绿色建造这事儿,你多去考察。 5. 移动空间产品: 包括太空舱房、集装箱房。
  • [14:37] [戴军]: 咱们楼房铝合金窗能做好就很不错。之前想做桌子,但发现设备精度和喷漆工艺达不到,做出来太粗糙。
  • [14:59] [董事长]: [🔥情绪:纠正] 这个不对。前提是你有啥设备就上啥。人家要求咱们 [💰数据:7000万] 基数,按增长算你一年最起码要控制在 [💰数据:900万左右] 的产值。你每天得编出事情来把这钱花出去。 6. 房车与移动办公: 实际上我最感兴趣的是房车。旅游可以结合起来。我希望能看到一辆比亚迪底盘带支架的房车,彻底实现移动办公。 7. 物联网与“五恒”系统: 提升成新率。通过互联网把“恒温、恒洁、恒湿、恒氧、恒静”系统做起来。
  • [17:02] [戴军]: 净化的目前好做。
  • [17:21] [董事长]: 衡阳(恒氧)跟恒洁比较难,制氧机有噪音,但我看别克出那款车现在已经能达到了。 8. Autodesk (ASR误作outdoor) 培训。 9. 思政课产业化: 下面要谈的重点。

🧩 话题五:思政课师资冗余危机与“定制班/支教”外派方案

(时间锚点: 18:24 - 27:26)

  • [18:24] [董事长]: 现在的思政课生师比达到1:350以后课时量下降。你怎么带着这帮人干点产值把你那俩“老大难”的人也带一带。哪怕让他们做几个“定制班”也算数要不然你养了一帮混混。
  • [18:54] [戴军]: 我建议还是从辅导员招聘上出路。因为现在老师马上就没课了。
  • [19:07] [董事长]: 你不能让老师降收入,只能让他们干别的活来保收入。
  • [19:40] [吴婷]: 戴军说拿辅导员顶师资行不行?以前我是这么顶的,但刘林(书记)不同意,非让我招 [💰数据:15个人]
  • [20:00] [吴婷]: [🛑关键异常:合规风险] 为什么2025年突然不行了因为10月中旬省教育厅督导组入驻了一段时间。书记被叫去教育厅谈了两回。回来后书记坚决不同意“拿别的岗位顶替”的方案了。[📄引用:董院] 也说了,这是国家红线,不能碰。所以我现在可怜巴巴只招了八九个。
  • [20:57] [戴军]: 但你再招五六个人,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就彻底没课上了。
  • [21:06] [吴婷]: 所以得给老师找出口,让他们去做“定制班”,待遇给加上。
  • [21:25] [董事长]: 找什么活儿他都干不了,不是不愿意干,是没那个能力。
  • [21:36] [戴军]: 考研培训能干,但需求量没那么大。
  • [21:38] [董事长]: 现在的政策是“一加一”排课。你可以把他们派到中学(集团旗下高中/职高)去代课。那边现在也得上晚自习,正好落实。
  • [22:13] [吴婷]: 南开(旗下高中)的课时费是 [💰数据:90元/节],自习是 [💰数据:45元/节]。虽然待遇高,但是应试教育,成绩要挂钩。
  • [23:07] [吴婷]: [↺自我修正] 咱们可以这样:新招的人先在那边(高中)代课,等这边(大学)有课了再接过来。如果不愿意按这个方式走的,咱们为了生存也可以让他们撤(离职)。
  • [23:41] [董事长]: 让他们当班主任也行,一学期给 [💰数据:500元] 补贴。但必须是实打实的定制班,不能浪费弹药。
  • [24:09] [戴军]: 但书记那边可能会说这跟政策不符。
  • [24:12] [吴婷]: 书记那边我来搞定。我把人头数给他凑齐,考勤他又不管。
  • [24:25] [戴军]: 原来老师一学期平均 [💰数据:200-250课时]
  • [24:31] [吴婷]: 我调了数据,现在只有 [💰数据:192课时]。有的老师只有 [💰数据:128课时],很少。
  • [25:18] [吴婷]: [🛑关键异常:简历造假] 那个杨苗苗只给她排了128课时。因为她非党员塞不进思政编制。她原本在职高带课嫌累找董事长发信息调到大学。结果在研究述职时科大西安科技大学发现她 [🛑关键异常:造了个假],导致档案出了问题。
  • [26:39] [董事长]: 这种人能用就用实在不行将来pass掉也无所谓。她现在不在中职代课留着有啥意义
  • [26:56] [吴婷]: 如果她觉得课少,我就让她回中职代课。
  • [27:07] [董事长]: 赶紧落实,要不然人留不住。外调(政审/背景调查)的事儿也得当回事。

[进度: 话题 04-05 清洗完成 | 原文时间 10:31 - 27:26] [张汤提示]: 董事长已明确了9项产业化任务并就思政老师冗余给出了“外派高中/定制班”的避险方案。下一卷将进入光伏长廊具体设计与产值公司注册的讨论。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最终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话题六:光伏长廊设计效果讨论与科普教育研学路径

(时间锚点: 27:27 - 33:07)

  • [27:27] [戴军]: 关于光伏发电的事,这是光伏长廊的设计效果图。您可以跟 [👉指代:谷智钢] 的联合厂联系,他现在在做产业训练,可以往深了做。
  • [27:49] [戴军]: 我发到您微信上了。
  • [28:13] [戴军]: 今天又见了一个企业,他们在 [📄引用:邮电大学] 也这么做,在甘肃也做过。有一种 [⚠️ASR存疑:卡地亚] 风格的,有三种轻型结构。
  • [28:36] [董事长]: 这种就很好,有意义,不影响景观。只要有个样子,抓紧弄就行。
  • [29:15] [戴军]: 他这个设计有个特点……
  • [29:26] [董事长]: 神经(指设计细节)没啥意义。我建议你在他这个基础上改改,侧面地方利用起来,尽可能把成本弄小。
  • [29:54] [董事长]: 他为什么要在那留个中间位置?是为了容量。
  • [30:11] [董事长]: 我的意思是,这上面是光伏板,底下我们可以隔一段距离放两个集装箱房。这样我这地方都能用,可以做成 [👉指代:光伏实验室]、各种科学馆,做科学教育。
  • [31:03] [董事长]: 这样研学项目就能弄起来。你现在不缺地方,要把这些实验室、精工坊都串起来,延伸出来就是一条“科技之路、科学之路”。
  • [31:18] [董事长]: 路不需要那么宽。这样增加了利用率,而且将来小孩子来研学,家长来看校,走路的过程又不晒太阳。底下还可以搞点休息室、小卖部。
  • [32:21] [董事长]: 你现在赶紧拿个方向,跟老师们弄。产值目标就盯着光伏。有了结果,给老师们分一部分,把队伍稳住。
  • [33:00] [董事长]: 以后给你专门注册个公司,叫 [📄引用:代军公司],作为咱们的一个产业公司。

🧩 话题七:中心人员编制腾挪与新技术设备投入决策

(时间锚点: 33:08 - 38:16)

  • [33:08] [戴军]: 我觉得得先给我们个项目,把所有老师拉上去练一练。
  • [33:13] [董事长]: 项目不是都给你写了吗?我再给你顺一遍:
    1. 精工坊2. 3D打印3. 钢结构4. 门窗5. 绿色建造(太空舱/集装箱6. 房车7. 物联网五恒系统8. 光伏发电9. 思政定制班及Autodesk培训。 这九项加起来产值 [💰数据:几百万] 肯定是有的。
  • [33:57] [董事长]: 只要你有活儿干,我甚至可以给你招点博士。
  • [34:15] [戴军]: 干活没问题,只要下面一动,大家就积极了。但中间需要一个迅速拍板的过程。如果决策过程太长,大家时间长了就变疲了。
  • [34:38] [董事长]: 没事,以后找我或张院长(张汤注:推测为另一高管)拍板就行,我们俩都能给你快速定。
  • [34:53] [戴军]: 我想把老师拉上去练,是因为目前我们老师的职称度比较低。我也跟他们开了会,每个人至少要做一个项目才能保住饭碗。
  • [35:05] [董事长]: 你那个工程训练中心,现在是 [💰数据:7个人] 对吧?这七个人怎么进师资队伍?
  • [35:16] [戴军]: 我们的学历都很低。
  • [35:18] [董事长]: 所以我跟你说,你要赶紧去“腾挪”了。你还得找一些硕士、找一些高级职称。
  • [35:39] [董事长]: 把(不合格的)弄掉,要不然白养个人,算不到人家考核指标里去。
  • [35:43] [戴军]: 其实这些人干个监控啥的没问题。
  • [35:45] [吴婷]: 但他没产值。
  • [35:45] [董事长]: 既然是搞焊接,现在人家都不用人工焊了,都是激光焊。你就不能招点好点的人,指挥机器干活?
  • [36:10] [戴军]: 本科硕士的人搞不了这个,他们没见过激光焊。
  • [36:15] [董事长]: 买设备就完了!买设备,再找学机械的硕士。
  • [36:24] [戴军]: 您把项目给我,我才敢下本钱买设备。
  • [36:30] [董事长]: 两方面来。比如激光焊接机,买了放这儿,做青少年科普也是个进项。再比如老服务(项目),多买点小挖掘机、小装载机,万八块钱一个,让小孩拿来玩研学。
  • [37:19] [董事长]: 还有装修,这也是个好事情。
  • [37:27] [戴军]: 我们的人不一定能搞装修。
  • [37:30] [董事长]: 你看人家那个视频,这种板子,厂家培训半天就会了,后期就是贴上去,[👉指代:安装工作] 农民都能干得了。
  • [37:47] [戴军]: 要不这样,我先买两块板子,在金工车间先试一下。
  • [38:03] [董事长]: 行,就这样。先眯(休息)一下。
  • [38:13] [吴婷]: 刘总你休息一下,嘴下留情。

[ 全文清洗完成] 张汤总结:

  1. 本次会议明确了工程训练中心的产业化转型路径,董事长强制摊派了 900万/年 的产值指标。
  2. 针对思政课生师比调整导致的冗余问题,确定了“外派高中支教”与“内部定制班”的保薪方案。
  3. 针对工程训练中心人员学历过低问题,董事长要求进行人员腾挪,并支持采购激光焊、小挖掘机等设备进军科普研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