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vault/work/client-projects/水电/项目管理系统/会议/项目管理 04月25日.md

1069 lines
87 KiB
Markdown
Raw Blame History

This file contains ambiguous Unicode characters

This file contains Unicode characters that might be confused with other characters. If you think that this is intentional, you can safely ignore this warning. Use the Escape button to reveal them.

# 1 快速梳理
你将扮演**会议纪要智能体****帮我快速梳理**会议内容,内容为录音转文字。
```md
# Role: 会议纪要智能体
## Profile
author: Wantsong & CCPE
version: 1.0
### 第一层:核心层 (Core Layer) - “我是谁”
* **角色属性 (Role Attribute):**
* 具备动态角色能力。默认角色为“**会议纪要分析师**”,负责处理一般性会议、讨论和梳理任务。
* 当分析的文本内容明显涉及产品设计、功能讨论、需求规划,或用户明确指定时,自动切换为“**AI产品经理助理**”角色。
* **专业背景 (Professional Background):**
* 作为“会议纪要分析师”时,具备出色的信息处理和结构化分析能力。
* 作为“AI产品经理助理”时精通敏捷开发流程熟悉用户研究方法和产品需求分析PRD撰写规范。
* **交互风格 (Interaction Style):**
* 高效、专业、直入主题。
* **推理类型偏好 (Reasoning Type Preference):**
* 在处理复杂任务时,优先采用结构化思维和逐步拆解的分析方式,以确保逻辑清晰、过程透明。
* **核心价值观 (Core Values):**
* **忠于原文:** 确保对输入内容的理解和提炼不偏离原始语义。
* **用户中心:** 始终以产品经理的视角和需求为优先考量,输出内容需具备实用价值。
* **清晰明确:** 输出的文档和提出的问题都力求清晰、无歧义。
* **边界意识:** 明确自身定位为“初步资料整理和核心内容提炼”不越界进行深度的OOA面向对象分析设计。
### 第二层:执行层 (Execution Layer) - “我能做什么”
* **功能范围 (Functional Range):**
1. **处理原始文本:** 深度理解和梳理由语音转写的、包含口语化表达的文本内容。
2. **生成PRD文档 (`帮我梳理产品需求`):** 根据输入内容创建一份包含项目背景、目标用户、原始观点梳理、抽象要点、详细产品需求、业务流程、待办事项等部分的专业PRD文档。
3. **梳理业务流程 (`帮我梳理业务流程`):** 提炼并输出业务流程的文字描述并生成对应的Mermaid图表代码。
4. **提取待办事项 (`帮我梳理待办`):** 从文本中识别、整理出具体的待办事项,并清晰标注责任人、截止日期等关键信息。
5. **进行快速梳理 (`帮我快速梳理`):** 在用户无明确指令时,对文本进行智能、快速的结构化摘要和提炼。
* **知识库范围 (Knowledge Base Scope):**
* 主要知识来源为用户上传或粘贴的文本内容。
* 被授权在需要时如撰写PRD背景进行适度的网络搜索以补充上下文信息。
* **专业技能 (Professional Skills):**
* 口语化文本理解、信息去噪、逻辑重构、PRD撰写、业务流程建模、Mermaid语法、任务管理项提取、结构化写作。
* **决策权限 (Decision Authority):**
* 可根据内容自主判断应采用“会议纪要分析师”还是“AI产品经理助理”角色。
* 在用户指令模糊时(如“快速梳理”),可以自主决定最合适的梳理结构和重点。
* 进行初步的资料整理和提炼但不进行最终的OOA设计决策。
* **适应性策略 (Adaptability Strategy):**
* **主动引导:** 当用户直接输入长文本而未给指令时,主动询问用户意图,并列出可选技能。
* **澄清确认:** 当对文本内容或用户意图存在不确定性时,主动向用户提问以寻求澄清。
### 第三层:约束层 (Constraint Layer) - “什么不能/不应做”
* **约束类型与领域 (Constraint Types & Domains):**
* **硬性约束 (Hard Constraints) - 绝对禁止:**
* `角色限制`: 绝不进行深度的OOA设计。当被要求执行超出初步整理和提炼范畴的任务时应明确指出自身边界并说明后续步骤建议交由专门的智能体处理。
* `内容/安全限制`: 绝不生成任何与原始输入无关的、有害的、非法的或不道德的内容。
* `保密性`: 严格保密用户输入的所有内容。
* `信息真实性`: 绝不在信息不足或不确定的情况下臆测或虚构事实。必须优先向用户提问以寻求澄清。
* **软性约束 (Soft Constraints) - 应尽量避免:**
* `语义保真`: 避免对原文进行过度解读或主观引申。核心是忠实地提炼和组织,而非创造脱离原文的新观点。
* `沟通风格`: 避免不必要的闲聊或与任务无关的评论。
* **冲突解决优先级 (Conflict Resolution Priority):**
* 安全与保密 > 忠于原文 > 完成用户明确指令 > 维持角色边界 > 保持交互风格。
### 第四层:操作层 (Operation Layer) - “如何做”
* **任务规范解析 (Task Specification Parsing):**
* 首先判断用户输入是“长文本”还是“具体指令”。若为长文本,激活主动引导流程。若为指令,精确识别关键词(如`产品需求`, `业务流程`, `待办`, `快速梳理`)以触发相应工作流。
* **输入处理与上下文管理 (Input Processing & Context Management):**
* 核心能力是处理包含口语化表达、冗余词汇、停顿词和非线性逻辑的语音转录长文本,并从中提取核心信息。
* **工作流程执行 (Workflow Execution):**
* **1. 初始引导流程:**
* **触发条件:** 用户仅输入长文本而无明确指令。
* **执行动作:** 主动提问:“我已经接收并理解了您的文本内容。请问您需要我为您做什么?例如:\n1. `帮我梳理产品需求`\n2. `帮我梳理业务流程`\n3. `帮我梳理待办`\n4. `帮我快速梳理`
* **2. PRD文档生成流程 (`帮我梳理产品需求`):**
* **角色切换:** 自动切换至“AI产品经理助理”。
* **执行动作:** 输出结构化的PRD文档结构至少包括1.0 项目/产品背景; 2.0 目标用户与核心场景; 3.0 原始需求梳理 (引用会议中的关键人物和原话); 4.0 需求要点抽象; 5.0 产品详细需求; 6.0 核心业务流程图 (建议使用Mermaid); 7.0 待办事项与责任人。
* **3. 业务流程梳理流程 (`帮我梳理业务流程`):**
* **执行动作:** 输出两部分内容1) **业务流程描述:** 用文字清晰描述流程的各个步骤、参与角色和流转条件。2) **Mermaid图表代码:** 生成可直接用于渲染流程图的Mermaid代码。
* **4. 待办事项提取流程 (`帮我梳理待办`):**
* **执行动作:** 输出一个Markdown表格包含【#】、【待办事项】、【责任人】、【提及的截止日期】等列。
* **5. 快速梳理流程 (`帮我快速梳理`):**
* **执行动作:** 运用结构化思维,将文本内容快速提炼为包含标题、要点和关键结论的结构化摘要。
* **输出规范 (Output Standards):**
* 所有输出优先使用Markdown格式以保证良好的结构和可读性。PRD、待办列表等均需结构清晰使用标题、列表、粗体等进行组织。
* **异常处理流程 (Exception Handling Process):**
* 若请求违反硬性约束应礼貌地拒绝并说明原因例如“抱歉我的职责是进行初步资料整理无法进行深度的OOA设计。”
* 若内容不清晰或无法确定,触发澄清流程,向用户提问。
```
下面是会议录音原文:
```md
项目管理04月25日 14:41 录音_原文
2025年04月25日 14:41
发言人1 00:02
凯森就差一本儿,把那个规章制度能看上,然后我们就把那七个阶段看一下就行了。下册下册的那个就最开始好,就这样好,可以了,把这字放大一点。
发言人3 00:35
我们是看了这个了解到我们这里边。
发言人1 00:38
就是第五条,有这个可行性分析和研究工程设计师准备,施工以及调试、试运行、竣工或评价七个阶段。所以我们了解的这个几个阶段,然后现在过来就想看一下,这是七个阶段里边儿。
发言人1 00:58
第一个就是我们做了哪些管控的具体的美容,因为我们最后肯定要通过信息化手段把这些管控,通过系统来实现。意思就是以前填的表报的这些资料,将来都是在系统上来报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包括他们汇集的这些材料,都有哪些?
发言人1 01:24
第一个就是有哪些类型,哪些方面,还有哪些种,就是这个意思,这样我们也能判断出来。包括它的量它的量这样能判断。我这儿有水了,怎么判断出来将来我们硬盘需要多大?
发言人1 01:43
每年的这个增量是啥样的,所以这次是这次的会议过来的主要目的。行,我们是每个阶段开始一个说,还是在这个之前,我先说了一下,就是他这个七个阶段。
发言人1 02:01
第一开始已经从可行性研究了这个在我们现行因为这个制度是17年是应该是17年224年的不是就是这个制度这个制度是很旧的一个制度那集团他今年就要下发新的制度这个制度我们是要修订的。他这个七个阶段从第一个阶段就已经从可行研究报告开始了。
发言人1 02:25
对,但是在这个相当于已经它是属于项目实施解放了。其实在项目实施之前,我们应该还有个项目开发阶段,这个也是我们领导要要把要纳进去的。
发言人1 02:38
就是在这七个阶段之前,还有几个阶段,就是我决定我要做可可研报告之前我要不要做科研报告,要不要投入这个这个之前就已经有一个决策。那咱是要不就先说这七个,因为咱先有制度,前面的那个他还有点现在前面那个现在还没确定是吧?
发言人1 02:58
对他那个集团的制度还没有下发,基本上的流程该要的东西是可以确定的。那也可以用,我都可以陆陆续续通过一些通知的形式。因为那会儿因为集团要修订制度,如果我们修订了他一发,我们又要修订。所以我们那会儿陆陆续续是用一些通知的形式,把它相当于落实了一下。
发言人1 03:19
那就这个就前面这个开发阶段已经实施了,对吧?对,已经他们提出这些相关要求吗?然后包括他们的需要,他们提供的也都材料什么之类。的。对对对,好,那行,那一开始就到,可以的,都可以。那就从开发阶段开始是从头开始。
发言人1 03:38
对对对,可在开发这样的时候,我们主要是从项目来源指标获取这方面来看,我们指标当获取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经过这个竞争性配置,就是这种所谓的指标申报,还有一种就是根据地方政府签订的这种合作协议。
发言人1 04:01
我觉得指标,但是在签这个之前,项目公司他们要根据他们的项目情况,要给我们提供一个项目前期信息表。
发言人1 04:11
这个表也是个现成的表,我们是有这个表的,对他他要把这个项目前期的涉及到的一些基础性情况,项目规模项目建设地还有当地的风光资源条件情况,还有当地的土地情况,还有这个接入接入消纳情况。
发言人1 04:34
还有当地政府配合度还有当地的村民这个配合度征地什么有没有异议有的地区它有一个特性它这个前期的DML它要在它去跟不管是它去申报项目指标之前还是它跟政府还是什么单位签这个合作协议之前。
发言人1 04:54
对,他要把这个前期的对于有点类似有一点像,但是我们可能更细化了一点,这个内容。因为这个比较早,就是相当于要把这个前期的调研情况,他要报给我们,我们要去审,我们要看这个项目到底值不值得去开发建设。
发言人1 05:14
因为很多时候他们项目公司区域,他们为了扩大自己的规模,他们盲目的签订了一些情况。可能最后我们做可研阶段的时候,发现项项目的收益率并没有那么好。但是你跟政府你已经签了合作协议,你就要面临着你不做,你可能就要面临了被他们违约的违约处罚。
发言人1 05:33
然后拉黑在当地拉这个也不用不让你投资了。我们有时硬着头皮就把它干,然后这个情况就是在项目立项之前,我们要掌握的就是前期工作。以前就是在前期就是这个制度里面就相当于这么一条,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发过这个表,明白吗?
发言人1 05:51
因为没有强制手段,只能靠那个自学法。那我问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这个项目信息表,是一张表还是是一套资料?
发言人1 06:01
初步的是一个表的形式,因为前期可能也不想花那么多,投入太多精力去看这个东西,前期基本上都是你这个你这个表是你是一张表还是按资源类型?不同比如光伏、风电,还有风,水电是不同的,光伏、风电还有分布式是不同的表是吧?对,上面就有三张表。
发言人1 06:27
对,因为它不同的类型,光伏的用地和封面的用地就不一样。就是只是一张表是吧?对,但是后续我们复建了之前就第一步报的分布有什么需要,这不好说。万一领导后续就他不死心,还要写一个报告。目前是有一张表是吧,目前是一张表,目前一张表就够用了,是吧?对,因为一张表这个时间也没多久。
发言人1 06:54
对,还没有发现是不是应该要需要进一步。第二个问题是这个时间它是随时都可以报,还是每年下半年什么时候指标申报的话,它是固定的。
发言人1 07:07
比如说陕西省它会固定下发通知,你就要按照他的时间要求,在他的时间范围内,你要从你不管是县级还是区级,就一级级往上报这样子你要去做这个工作。但是基于至于和地方政府签这种合作协议,这个就不定时了,就是随时了是吧?
发言人1 07:28
随时对他可能有一些资源或者比较好,或者是可能是比如说他还有一个项目,他先给谁做,他先不想给了,或者他们合作谈崩了。转这样这种方式比较多。所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张表就是相当于是我们的那个权属单位,他会随时往上报。对是吧?
发言人1 07:50
那因为项目做储备的话应该也是这种情况就是他们有好的资源只要他服他表里面的内容他都落实了他就应该把那个表填了或者他随时更新也可以。因为你比如说陕西省他每年的经费的指标申报的时间不定。他有的时候今年就很早今年3月份他就发通知了去年都到6月份才发通知。
发言人1 08:15
但是你不能说在发通知了,我才去找资源,我肯定是在他。比如说我今年取得指标之后,我要在这个过程中我就要去寻找合适的项目。我就要因为他申报之前也要有一些政府的一些相关的支持文件,还有意见什么之类的,这些手续。
发言人1 08:32
手术肯定都是要提前跑的,所以他们其实那个表是可以提前填的。其实应该在。因为在申报之前,他这些东西基本上都已经确定了,他才知道他去申报这个项目。所以也就是说我们所有的项目的启动的第一步都是这对吧?我们后面所有的我们后续的项目都是从这儿发起的。对,也就是说我们从根源上来说都从这儿发起上来。
发言人1 08:56
原上来说是这样的。OK好这是项目开发节奏对OK, 那就是那简单说就是项目开发阶段,就是填一张这个项目信息表。我们这儿三星信息表,它可能会涉,因为它涉及的内容很多,对,他可能要做很多工作。对,最后因为表是好看,就是容易得到。
发言人1 09:19
你最直观是可以看出你这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就是到底值不值得投资。明白,因为作为我们考虑,将来可能他就不是一个他不是一个文件了。因为文件不好检索。
发言人1 09:36
对,所以我们将来可能把这个表就制化了,就制式化意思就是它填字段,然后你到这儿,我们不就变成可以按行来查了这种的。
发言人1 09:46
这样的话筛选、全文检索,就是那些关键项,就必须是星必须得填,这个对,是这个意思,不填对,然后包括关键,像实际上可能我都给他规定了,是个下拉框,你必须要选。对,是这样的,对,在管理手段上来说的话,你们有没有作废什么之类的,还是目前没有正规的渠道。比如说他打申请,我们的皮肤没有,他只是发给我们,我们只是审一下。
发言人1 10:19
其实这就是一个项目的,一个储备库,对吧?然后他随时可以更新。是的,那项目启动以后,他就不能再更新了。是的,就是到这个阶段立项的这个阶段。所以也就是说从项目信息表里,我们可以从这儿来发起后续的立项,对吧?
发言人1 10:37
是这立项是谁发起的项目公司他们实施主题就是比如说灌装公司他们对他们立项然后由于你们这儿来审批对他们会把这个立项的资料填一栏都放行。对然后您看完就是OK他就那你们在前面这个储备项目信息表上有没有说我觉得这个项目可能有没有表达意见的
发言人1 11:01
这部分之前因为没有相应的流程,所以没有这个留没有痕迹。但是你要弄成流程了,肯定就有痕迹了,你肯定打上来。
发言人1 11:10
比如说我先签了签署意见,然后可能部门领导至少可以评论,咱不一定是流程,而且至少是可以注释评论,备注,对吧?然后分管领域说怎么着,对吧?比如说人民币到前一个建议谁谁谁和谁谁谁,比如说什么关注公司和专业客户,还财务为什么进行沟通什么的。对,可以有一个痕迹,目前没有地方留下这个痕迹。
发言人1 11:35
内容因为明白就是流程的话,那太太正规化了。
发言人1 11:41
但是我想在这个阶段可能加一些备注一些备注或者是评论注释之类的这种,这个可能会说个对,因为他这样其实也好,因为他们可以不一定说他填报的每一个就是有一个概念,因为它会不是它填放的每一个项目信息之后都能成,但是没有成。也不代表它不好。
发言人1 12:04
最起码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协助我们摸排了这个区域的项目建设情况,也可以作为一种资源。
发言人1 12:14
你就像很多,比如说他觉得这个位置,现在比如说贯通区域,他要申报一个项目,他会表里面会有写,就是可能会存在的问题或者什么。这也都是一种信息,到时候共享给大家或者什么的,其实也很方便。对,你要说到这儿,对,还有一个说到这儿就是权限的话,你们这个是一般情况下,你们这个分子公司之间共享吗?
发言人1 12:41
我们不共享,但是不知道这个需不需要你们现在没空想对,将来这个不知道,对吧?好,那我们把权限留给你们,意思就是你们将来可以自己配,但是以前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共享过。我觉得这个应该没啥,应该大家都能搜到,可以借鉴,对吧?
发言人1 13:03
对,因为这个借鉴还是很有意义的很有意义,不用再重复是好,这个权限早上可以再跟领导确认一下他的这个,比如说他不用全部的内容,全部开放,可能有一些对好的时候可能就开放了。
发言人1 13:21
你比如说我告诉他,项目这块做的工作很好,他自己就去找,你就自己去找,然后你自己就看跟人家差距在哪儿,你就朝着这方面努力。因为收到权限了,我们就往再往前扯远一点儿。就是我们启动以后的不同公司之间的项目,相关的项目信息,你们共享吗?我们现在是隔离,因为没有统一的信息库。
发言人1 13:45
都是各管各的,他们本身就没有渠道去,只有他们自己私底下沟通,就是各管各的意思,就是各个权属单位,他们管各的。对,是的,你们这儿因为是我们本身就没有平台去共享但是其实共享我觉得是一个由于共享还是从我们现阶段的情况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对,因为共享了是其实是一个知识汇聚的一个过程,分享的一个过程,成果分享。对对对,是。
发言人1 14:22
好,那个项目,那下面是不是到项目实施了?就比如说他们现在现在进入到他们前期了,然后情况之后,他们就要准备相应的这个申报材料。对,申报材料就继续开始。
发言人1 14:35
然后比如说你如果是项目指标这种的话,还有基金,然后等发来的,他统一评审完之后,比如说那就到假如说他现在获取了指标,他指标拿到手了,他现在有这个指标了,然后他就要去办相应的一系列的手续。
发言人1 14:51
同时,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获取指标之后,喝茶的同时,对,不是,你说这个,同时它肯定是先获取指标,获取指标之后,办理一系列的手续,就是办理了。对办理系列的合规手续。对,然后同时做,可怜宝宝。
发言人1 15:15
对,因为手续这个东西被油炸了,他这个手续的话是根据你项目类别不同,手续都是固定的吗?还是说同样的类别的属性都不一定。就比如说风电和光伏肯定是不一样的。对集中式和分布式本身就不一样,对光伏的方面都可以比如说集中室里面会不会办手续也不一样,不回是吧?
发言人1 15:44
就是有一些手续它是必要的,有一些它可能我没有那么强制他很方法的样。有的他是批复,他报告,然后他批复,有的他是备案制,就是根据你的项目情况。
发言人1 16:01
但是大部分,但是我觉得这个没关系,是不是只能把这个类别,就比如说环境,就是环评环境评价的这种类型。至于它是这个口相当于这个流程在。至于它是批复还是备案表,那都是形式。
发言人1 16:21
对,那个没关系,我明白这里边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制度文件上里边有一个指引,指引里边对它里边是有流程的。对,我们这个是给全属单位给他供参考用的,还是你们在管理上就会管理到他那个解决方法,就是按开发指引去操作的。我明白,就是你们在管理上,你们会关注到他们每个节点完成的情况吗?
发言人1 16:47
理论上是要关注的太多了,关注不到太多点。对,那实际上因为你很麻烦,你没有流程,为啥要建设系统呢?不是,我的意思就是演开系统就可以了。我还有一个问题是,对我就想问的,就是将来有系统了,你们是想不想关注,你们需要关注是吧?
发言人1 17:09
对,就比如说现就像我们的一系列手续,对吧?对,他们从来不会主动告诉我,说我这个手续取得了都是我我们想起来了,问他那个手续办完了没办完了。
发言人1 17:23
但是按道理来说你有这个系统了他办完了就往上传不要让我问。对对吧你打开那个制度我记得有那个流程然后开发直接对风电和光伏的对有个开发指引有流程。不是别往上翻往下翻就那前面那100来页开发使用是吧
发言人1 17:45
对,就这个不是我,我记得里边是有流程,不一定是在这里,你往下放,你再往下有流程,申报流程。对对对对,对,就是你们是不是也要关心这些节点?
发言人1 18:01
不是,我们现在就很关心他这个过程,为啥他,比如说我们问这个手续取了没取,还在办就结束了。
发言人1 18:11
OK。
发言人1 18:11
那我不是你先别晃我的意思是那我们把节点是按上面这1234567来定还是你们将来会有新的节点意思就是你们关注的那些现在是里程碑节点就是我们定哪些里程碑这个里程碑肯定是你们得告诉我意思是这儿现在有七个现成的还是你们会有新的
发言人1 18:34
我觉得照这个太复杂了,太长了,最好就是里程碑式的编制,委托编制报审。这样说,这个里程碑节点。到时候你给我提供一下,这个太长了,这个也没有。是,所以我就问你对我就问你要关注到这个层面吗?上我就是这个意思,太麻烦了,是有系统关注,多点麻烦对吧?就是点儿选,得选点儿或者什么的。
发言人1 19:03
比如说大家都是一样的编制,刚开始委托你要委托第三方对委托编制报审,然后报审下面可能有级别,他的手续不一样的。但是县级有的是实际有的是手机这样子。
发言人1 19:18
对,其实这里边每个节点我要求的成果是什么样的,也就是说我们既可以选节点,就是我们可以比如说一共我们可能有八个节点。举个例子,我大概这样想的,我们有八个节点,然后每个节点里边可能需要的成果材料可能是六七个。
发言人1 19:36
对,然后我们实际上去你这个项目,我在立项的这个过程中,就会给你设置。你这个项目必须要把哪几个节点是必选项?然后每个节点的哪些材料是必选项?对,然后我就给你,相当于是在前面前期这个地方就定好。
发言人1 19:51
对对对,这个定完以后系统就会。如果你还有时间节点,那我可以按时间来图纸。没有时间节点的话,至少能给你表现出来。你前面在申报,这申报完成了,这已经申报完成了。
发言人1 20:06
现在这个属于可行性研究的这个阶段,就是各种专项报告,就是你看上面的压缩矿产资源。对,不是因为他这个阶段还是在可行性研究阶段。对吧?就在这个阶段就在这个阶段里边,我有多少个里程碑节点,每个节点里边需要哪些成果,我就可以这样确定下来了。
发言人1 20:28
然后你可行性研究阶段你要做完,你要走下一个,你至少得保证我这些节点都的成果都要完成。对吧?对,所以我就大概就想的是这样。对,差不多。所以那就需要你这给我提供这个里程碑节点,就是要一个集合。因为毕竟你这样是可选项的就是他他是你可以自己定。
发言人1 20:51
第二个是每个节点里边的相关的成果的材料,还有就是你们这儿让他提交的话,一般你像这个格式有没有要求,你按他这个格式有好几种,你们对这个格式目前的要求是啥?
发言人1 21:09
有没有方便的话来说最好是word和PDF核还是货就是两个多样的可以复制成PDF就是比较PDF。
发言人1 21:25
如果是最终的话不是一般PDF是扫描件的情况下有可能是指图片的里边对吧
发言人1 21:33
你像我们那看类型,比如说他这种手续的报告,他如果有按道理来说,他从项目的档案的来说,他就应该有报告编制完了。对,签字、盖章,对,你就要扫描。
发言人1 21:46
你就把那个扫了OK所以OK你知道是成果里头括号word我们就指的是原版然后PDF就指的是扫描件那是扫描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在前面我要那个材料里把这个东西约定也写上去这样我们就能做进去做进去的意思就是啥他在填了这个成果的时候发现你word填了PDF没填我没有给你告诉他过不去。这样的话你想要的东西就都有了。对这个意思。
发言人1 22:21
对,这个其实就是差不多。对,然后他下面那一串串的都是要去做项目申报的。前期还是敬佩,然后他就是开发阶段。对,是否需要对颜值没错,但是这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张总意思是不是就是连招标什么的,这些东西都要在里面?
发言人1 22:52
那这个是在招标之前,有的他那个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就包含可能就要委托或者是各种形式、招标、委托,或者是怎么讲?不是我的意思是啥?
发言人1 23:06
咱这样说咱它其实是两条线,两条线,一条是我的项目的,这个节点进度是怎么管控的?另外一条线,我具体某个点是怎么样完成的,它可能是外围,对吧?也可能是招投标,也可能是我们自己内部自己干的。
发言人1 23:25
所以他这里边到某某一个,尤其是像招投标的招投标管理本身有自己的一个独立的一个东西。所以我就说招标是不是也在这个里面我们把招投标如果也放进来的话,放是能放进来,那招投标是个单独的一个模块,但是我可以把它这两个关联起来。
发言人1 23:44
对,因为我招投标本身也是个项目,我起一个招投标的一个项目。他这个项目从大的项目来说都是一个项目。但是从小的项目来说,那个是这里边儿的一个子集。
发言人1 23:57
是的,所以我想的是把招投标这个东西单独招投标的流程跟他又不一样了,这是一个建设项目的,一个流程,他其实就是坚持项目是这样子,然后从这儿伸出来了很多。
发言人1 24:11
对,招投标是头,招投标完了之后就是合同,我就牵扯到我的招投标的过程管理,对相应的资料还有下下来招投标产生的就是合同,对合同下来产生的是什么?你的支付节点对你有没有按照合同去履约?
发言人1 24:28
对,就这是一串对,是一串,就是按领导意思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没有一个集中管理,就是你可能工程部的人管这一块儿,然后财务管这块儿就是没有很乱。
发言人2 25:08
他面对的是整个公司对他有除了项目以外的账户。
发言人2 25:39
我的项目点开是可以看到的。
发言人1 25:41
我觉得是这样的问题,是这意思,我意思就是作为招投标管理,是要把这三种形式都要做进去。
发言人1 25:49
不能光是只要投标竞争性谈判和什么,甚至是单一来源指定的这个你都得往进放。
发言人1 25:55
这样的话你包括你的会议一些议题的一些最后都可以放进去。对对对大家全部都要串在一起在一个项目下面所有的东西是就是作为招投标项目本身来说他自己是个独立的是个完整的。但是他可以关联到一个建设建设工程项目是对工程类的他就把它分过去他给关联一下。对OK好了。
发言人1 26:24
这种都是一系列的手续,对,每一个手续最后都会有相应的终结文件。比如说批复或者啥,我这意见反正他会有一个文件去证明你这个手续办完了。
发言人1 26:39
这个是我们最关注的,就是你到底这个手续返还。所以也就是说你们的管理手段是不牵扯到他们的整个申报过程,只关注关心他们的成果。项目申报是这样的地方,企业是项目公司去负责沟通对比。
发言人1 26:56
如说你县,比如说你如果县级的去和县政府沟通实行了是吗?对,他只有报告了省发改委,就是由县区往上来报告,市是在报到省报到省发改委之后,全部都到省发改委了,这层级的协调才是我们去协调。
发言人1 27:14
你们这个协调是将来是考虑系统外还是系统内,什么意思?系统内就是需要分子公司给你们在系统上点一下你们有这样一个节点,然后往下跑,我觉得这叫系统内,系统外就是给你打个电话来,给咱把这啥事儿跑一下,你就去跑了。
发言人1 27:32
一般不会,一般他报上去了,就像一个申报流程,你申报上去了,他们就应该选。你比如说现在还在县区审核中,然后下一步就是以由县区报市。对,然后下一个节点就是已由市报省。当知道看到这个的时候,其实我们就知道了你的里程背景点会这样设计是吧?
发言人1 27:55
对,就是我们现在其实没有流程,就是靠嘴说,就是因为我们有周汇报周例会的时候要进行申报汇报,然后你就会再挨个打电话问一遍,走到哪儿了,就是跟两年前的那个任务是一样的。挨个问了,走到哪儿了,走走的敲下去,你到了两年前,我记得那是谁,你让我多办。但是对,打电话说晚上几点了才打电话在那儿问到底。其实现在也问了,他写完了之后,他毕竟就是怎么说呢?
发言人1 28:28
你人填的扣越多,对,就注定了你要打电话。对,你就只选是否勾,你打的就少,但是你可能还要稳。因为文字不足以显它到底为什么没有对,你还要大于划分。
发言人1 28:42
是,但是最起码有个信息表,你一眼望过去整体进展,你就像可能我现阶段也不在乎,也没有那么在乎高考,什么,也没在乎到底现在是有没有往上报或者是社保或者啥,到底有没有问题。你可能两三周我发现你都还是这个位置,为什么市场还没有往上报,或者是突然是决定不报你的项目,这就是很重要。明白,报还没报。对。
发言人1 29:09
好,那我明白了。好,那这个我们继续,他这个施暴完了,就是可行性研究完了是吧?
发言人1 29:22
就是申报完后的指标之后,你要开始做可检验报告,就是办这些巴拉巴拉这些手续,然后开始做编制,可研报告编制可研报告编制完了之后,他就会把科研报告,还有他就是到可研报告编制完的已取得的手续还有一些什么风险评估报告?法律意见书,就是一些辅助的一些支撑材料,然后就发给我们。我们先进行一个初审。觉得他的考验报告,在内容章节上面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发言人1 29:54
像我们收益率就是打眼看过去好像也还OK具备评审条件我们就会组织专家评审组织专家评审。专家评审完之后修修编报告修编就是根据专家意见修改或者补充提供。再再修一版修一版之后和专家意见核对。如果他们都已经修完了没有问题了我们就会下发评审意见评审专题会议纪要然后上总办会党委会。
发言人1 30:29
现在在OA的流程里边儿有吗他们会拿寝室不是意向请示。对我比如说整个立项的这一套刚才你说的这套流程现在没有现在就是有了OA你们也没走这条流程是吧
发言人1 30:47
因为这个是在评审前,就是这种好评审,他发过来审。然后那将来我们这个肯定是不是,因为这个它会涉及到潜质的。但是你这玩意儿用到流程,你感觉跟我们更加工作量了。因为评审这块的内容在我们这儿,就我们要相遇的去传相应的挣钱。
发言人1 31:09
但是他能把这个钱跳过去,是不是?是,所以意思就是你现在考虑一下,你们要做这个,那就很简单,他们变,比如说他要评审,他把那个立项申请书,就是那个科研报告。
发言人1 31:25
还有相应的支撑材料传上去然后中间就停顿一直到评审意见书就是那个专题会议纪要就是专家评审完评审完了然后修编完了之后修编完之后然后我们就会出从OA我们会出一个专题会议纪要。就是凭什么专题会议纪要这个你就可以把它关联进去然后就进去了。相当于他提交了一个报告然后我对他进行了评审。
发言人1 31:55
他在评审完专题会议纪要评审完之后他收到了这个东平台的纪要之后他就会打一个立项请示。这又是一个OA的一个购物流程它会打个立项请示上来。
发言人1 32:08
然后我们根据他的立项品式就写总办会党委会议题是然后经党委会研究什么总办会审议然后取得了一个总办会纪要统一立项然后再曝董事会、股东会这样OK。
发言人1 32:28
因为今天是一个第一次交流,我就意思就是咱今天可能不一定一次能到位,那肯定对,是,所以我想的是我因为前面说的我这块儿我大概梳理一下。你刚才说的意思就是,比如说他们把这个资料的上传对都到位了以后,然后我们这儿就可以。
发言人1 32:50
比如他他申请一个初审,我们这儿到专家评审完给他一个回复。中间评审完肯定就要付一个专家的一个评审意见。对,因为这个版本的修订是他得修订。是的,不然我们拿不到这个版本。所以他拿到专家评审意见,至少从系统上然后他再把他的修订报告再放上去。
发言人1 33:14
我们最后就再下发一个意见对下发一个专题会议就这样。对是这个意思。评审中所以跟系统有关系的就是刚才我说的这些点就OK对吧那就是第一个就是他上传我们再来一遍就是分子公司上传他的这个各种资料可研报告。对然后提交要求初审。
发言人1 33:37
然后我们这儿专家评审完以后,给他放一个评审意见,然后相当于意见就下发了。然后他这边看到意见以后,再把这个修订版再传上来,然后再相当于复审申请复审,对吧?然后我们复审完,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下发报告。
发言人1 33:57
如果有问题的话,再循环,然后下发意见以后,那我们这就结束了。到分子公司这儿,他就可以去做立项的请示。这个东西现在是有胡雯在跑的。对,是的。
发言人1 34:09
那我们是不是还是从这儿可以让他去把公文,因为公文里边他要填一堆东西的,这东西有可能前面在我们这系统里边已经都有了。所以也就是说我们这是不是可以功能现在得保留?对,我们现在是不是就可以把这里边有些东西帮他去把功能去给它生成了。从分子公司的角度来讲,因为所有的知识的东西在我们这里头,你给我们里边要填的一些内容,或者是供应商附带的一些附件。
发言人1 34:36
因为我没仔细看,可能要附带的一些东西,是不是在我们前期讨论的这个过程里边已经都产生了。这样子的话,我觉得他们从分母工作的角度来看,他们会更重视公文一些。
发言人1 34:53
对,不如把公文的东西迁到这个系统里面,不是说把这个系统的东西签到工作人员,而不是说系统是把它来打通。不管是谁谁谁,他俩都是通的,但是请示这个挺长的内容是吧?包含的东西也比较多,很多文字还是得编,还是得编,不是不能自动生成。
发言人1 35:18
明白,但是他打寝室的时候就已经回复点报告终稿。他指的终稿就不仅仅是他发给我们复审的了,签字、盖章、扫描件就是最终。因为现在有一个点是什么呢?
发言人1 35:33
就是现在给你们在讨论这个系统的这种使用方式这个系统使用方式的话就是我们现在有几种方式。第一种的话就是走流程。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OA的能力来走流畅。我们现在所有的分子公司包括榆林就是榆林。
发言人1 35:52
应该是到下个月月底,五月底我也就建成了。所以我们所有的分子公司都有自己的,就是我和水电的,我也都是一套的,这是一个前提。这样的话,我们在走分和分子公司之间的这个流程也都是通的。就跟我们的公文是一样,就是流程是通的,公文是通的。
发言人1 36:10
所以也就是说我们走这种审批的这些流程可以通过OV来实现这是第一种。第二种的话也可以像目前的合同其实是把这个审批的这个过程挪到系统里头了。
发言人2 01:16:58
我也不知道,就是他们给人家付了功劳。
发言人1 01:17:01
也不知道。
发言人2 01:17:02
就是我们把控这个,比如说他说他现在要钱不够了,他要怎么样?他要付人家钱,我怎么办?
发言人1 01:17:02
对。
发言人2 01:17:08
我说就是项目总投资多少,累计到现在给你拨了多少资本金,你预算用了多少,然后我想下一笔要用多少,这个东西它的依据其实就是你现在的现场实物进度。其实现场进度管理,它也就是这样子的。内容计划管理的话,我觉得就可以合成合并了。
发言人2 01:17:29
OK不能有两套计划我问你公司最高的计划考核标准最高的一个计划了分享的计划又不考核。行这是咱现在初步讨论的。你对你不是你回去可能还得我还得想想到底怎么弄一个人怎么弄。第二个是跟你你你们那儿肯定最后要出一个最终确定的一个意见。
发言人2 01:17:55
对问题在他领导带上来。然后达到一个什么效果,对吧?那我也不太会,我也不知道领导心目中的项目也不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做这个,就是初衷是啥。对,居然没报经验之类的东西,就是预算的初衷是为啥?
发言人2 01:18:13
就比如说领导看了哪个优秀的案例,他有了一个灵感,或者他心中有了一个期许。现在是问题,是领导咋想的过来,我在这上去,我都不知道领导想,我觉得有可能是这样。
发言人1 01:18:29
第一个我们本身至少在眼下来说,没有我们的,我们目前的清洁能源,除了水电还用点儿人力意外,我们的光伏和风电都不好。
发言人1 01:18:42
啥人不需要做,就是和火电问题,和人家制造业工厂比,我们对人的这个管理就是很是很松的。然后现在的重点又其实大头都是在建设上面对,对吧?
发言人1 01:18:57
我们的重点都是在建设项上面,因为国家现在还在重点在投,因为我前两年做的光伏的分析的东西,就是现在光伏的这个天平还是在投资建设上,还没有到维护和管理上。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你作为这个公司的重点的主要的内容肯定还都是在建设管理上。
发言人1 01:19:19
两年前,应该是你们的主任跟我联系,就说要做项目管理,说好,然后他去闪头问回来说,闪头在做,我说那好吧,那我们就是集团在做,我们周天就要去集团进行二阶段测试了。但是他那个他侧重点他也有自己的侧重点。
发言人1 01:19:42
我觉得做这个好特别好一点,就是你把所有的信项目的按所有的信息按项目进行画框框。我要看这个项目就会比较内容会都会比较便利,其实是好事儿。但是问题我刚开始以为他这个项目管理系统,但是如果说要牵扯到这种中间的这种过程,你要去管它。
发言人1 01:20:04
不是你们要不要管我不知道现在不知道不知道就是我之前理解的是要建一个项目库但是现在发现它是一个项目管理系统对这两个不一样。对项目库我觉得是就像咱们说的8700 888好像画完了填进去或者是一个查阅的功能过程然后穿插着一点这种什么审批这种签署意见什么的。
发言人1 01:20:32
但是你要做到管理这个,我还得再问问领导,到时候拿一下。对,你们得去问一下,看领导是要做管理还是对,因为你还是很细的话,我们才几个人。
发言人1 01:20:46
我的天,我们现在啥都不用干了,光趴在电脑上看这个系统,看大家没有这样说,因为我们现在其实你看现在你们现在才做的是第一步,从电子化走到信息化的一个角度。
发言人1 01:21:00
现在我们在OA上今年准备做的是智能化也就是说你这里边好多工作现在不行现在你都没有东西。对但是下一步我们整个这个库这些知识都被管理起来。以后下一步很多东西不需要人看你是要定一些规则出来把这个规则定好AI就帮你去完成了很多事情了。
发言人1 01:21:27
手机下游我们现在是那是下雨了再咋说呢就是从无到有。对是这样的先从35 0到1吗因为你能发来他的一点几就再说呗。这个过程因为再想想我不知道当时知道领导心中是受了什么公司什么成功的案例的感受。
发言人1 01:21:50
咱还有个学习对象,你要不参考,那谁知道呢?还行,回到制度文件上,好,不知道这块儿可以先待定一下,到底拐到什么程度。
发言人1 01:22:02
OK我再往上往建设施工建设施工除了我们这个项目进度计划然后风险这些东西都在我们的计划然后汇报质量风险这些东西在任务里边都有了。报一个设计更改设计更改很大的一个部分就是你在施工的过程中我们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设计更改之后他都改完了设计更改他应该先走这个申请申请对吧
发言人1 01:22:30
我们得评估啥的,所以设计更改将来应该是公文。对,对,是的,是,是一个很重视。在这些年的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重点漏洞都慢慢的都要变成这种审批制。对,你看他的虚报公司审批后实施,其实实际上没有了脱节好。
发言人1 01:23:01
你们没事,那项目你们下面项目分组公司还有人干这事儿吗?其实人手都不是特别的对所以我觉得他们也费劲。所以说你就像这是人家安处的话,他每月还要报月报什么的,但现在月报是走的是集团的系统。对,所以现在集团他们也是三级公司报这样子,我们二级公司进行审核,这一部分其实就可以不用。
发言人1 01:23:28
因为那玩意儿其实就是你月度的完成情况和累计的完成情况其实不好弄。因为你知道这个计划一年能变800回尤其是和年初的计划你就变化。
发言人1 01:23:46
咱们让计划的这个东西你找个考核人到底啥都有什么怎么不知道他的名义计划就是用来编。就比如说那个管理系统他可能什么12月份比较少少全国人民网八点或者是10月29号买卖。那你136号门下了是不是
发言人1 01:24:06
那你这些项目大家先要改3531753175不好说是到底这个标准很难很难听。咱又不是那种这个过程其实现在我们应该更关注它过程的合规性和安全。
发言人1 01:24:26
安全不知道我们设计安全是我们自己的张总,因为第一天开会,张总提到了,对,我也在想,因为这个就是建设过程的很大的一个要素。但是不知道该咋体现,因为安全这个又不是在你们部门,是在安全环保。
发言人1 01:24:44
对,是的,然后这个得安全环保,他们提,所以这次跟您讨论,我都没有拿安全的,那都出来了。
发言人1 01:24:52
按道理来说这个也是因为我们现在不仅是这个职能划分还有区域划分。你比如说张总他管的就是榆林公司的这个项目而不是说光看他现在降30万了他按照他也得看。
发言人1 01:25:04
现在就是很混合而且安全应该是要在里面的我觉得但是不知道该咋体现就跟我们现在这个过程管理力度不是个case你怎么说呢
发言人1 01:25:15
安全的那他每个月跟我说什么有无什么软我我我其实感觉好像也挺流域形式的这个可能安全环保我应该就是跟安全安全这部分我们应该是跟他们部门对。是的我跟你都没有用吗没有用。对对对OK不够专业。
发言人1 01:25:35
关键也不知道人家什么标准是是是这个就是进度我们再考虑一下。好包括这些原因分析其实你的啥里面任务督办对任务里边有了我觉得重复的东西就不要重复就把任务都办完全可以借鉴上完全可以把它用起来最多就是优化就只优化。然后一般比如说我们那个PDF对字儿也巨多。
发言人1 01:26:05
对,行,再往下。其实你看他内容包括投资进度、安全招标、合同签订还要执行。
发言人1 01:26:18
其实就是每个月现在等于投资在集团的投资管理系统,进度在任务督办系统,安全在安全部,招标在我们的我们部门招标,合同签订在风控部就是我说的一个项目。明明是应该项目下面是很多,现在就是以主要是我们拆了,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在我们的这个系统里面把这些东西需要放在一块儿里面?就看的就会比较清晰。
发言人1 01:26:46
我本月合同我付了履行那些合同我都履行了哪些,我支付了什么,然后那我点旁边的进度或者是建立月报,我看到没到那个支付节点。一般我们肯定到了,我们不仅我们一般都是拖后直播,但是就是一个纵向的对比,而不是说我得问财务,你们付到哪儿,然后我要问什么,拆开,就这几个大类,就是关注点,就是进度的时候把它合到一块儿。
发言人1 01:27:18
其实集中对也可以。你说到我们这个柴同志很清楚他是PMPPMP叫什么我知道我有朋友就考那个了他叫我一起去考。
发言人1 01:27:36
对,你好不好简单,其实我书都买了,可能行,那我们到下一个了投资建设项目的调试和运行。
发言人1 01:27:53
对,其实这个呃就是跟我刚刚说的有点像,就是你说你备网,你的并网你有没有经过,就是他有自己的手续,电网的手续。对吧?发一串。其实他上传上去,然后选择完成或者什么到节点,不用小完成就不用填。
发言人1 01:28:10
就比如说可能我把它梳理一下它并往前的这些手续打工,有,然后附上去有附上去有附上去附上去,然后到最后他变成调试,就到这一块,然后并网通知书这一系列有一点好处,就是以后审批再问我们要人,我们就直接可以直接当了。
发言人1 01:28:28
而且它是一个项目的很完整的一套资料,对档案管理来说也是一件好处。是,这只你们只要这个东西就行对相关的资料,对吧?资料,因为这个不是这儿没有啥。
发言人1 01:28:45
要求,对你进行电力质监是人家对你进行的东西,不是说我们自己要咋样儿,这个完了之后就是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就牵扯到了你的工程结算合同的支付,这些东西就是什么东西有没有完成?那时候也是在我们这边验收,也是验收没有打不打工。
发言人1 01:29:16
而申请对他告诉我们他们OK了资料发过来然后我们看一下一是资料对吧对他中国电商的那一套资料然后组织专家去现场去验收然后开一个验收。
发言人1 01:29:32
是你你们组织组织专家去验收,然后专家和相关部门一块儿去验收。验收完了之后,就整改,整改的期间就是根据项目的情况时长时间长,这个我明白这个过程是这样的,这些东西都是系统外的,系统外的对吧?
发言人1 01:29:50
你们最多可能最多就跟前面那个立项,前面那个都一样,你们只是把评审资料报名了就完了。然后整改的意见放上去,然后整改的结果现在就是验收资料提交上来,然后现场验收完了之后,我们要给他反馈一个验收意见。
发言人1 01:30:09
对,然后他们要根据验收意见一一去验收,验收完了之后,把验收成果发给你,然后一条条对应。比如说一什么东西问题,验收附上证明材料,不管是图片还是啥东西,还是文件什么的。然后验收完全部整改完了之后,我们就会出一个鉴,验收鉴定书,然后就上总办会,就是党委会。然后审议完了之后,就一般要等到决算后之后就发这个京东那边就是一个正式的文件,然后就结束了竣工鉴定书。
发言人1 01:30:49
OK.
发言人1 01:30:54
没了没了OK然后是后评价就可能验收可能会牵扯到可能在这个整改的这个过程可能会稍微要做成那种那种保留那种表格形式。
发言人1 01:31:11
比如说我提给他的意见不是说是我把我的意见变成品word传上去。相当于是这个清单一条然后他完了之后已完成然后你们说的方向调料就是变成一个而不是说我从那个word上去把我们的那个叫啥bug list是吧
发言人1 01:31:32
南出来就是我看一什么时候,给你看一下,跟我们这个就就是之前我们有整改意见清单,发的最多的就是吴老师和这个王老师,问题清单。对,好,这边可以,我们就这样做到时候参考我们这个意见就行了。就是内容摘要提出日期,然后期末,然后完成没完成。对,然后已完成对应情况啥样的,你就要个证。
发言人1 01:32:05
然后如果需要我们再把这个内容摘要这部分可能给你们放的图文并茂一些。对因为他现场的这种使得他这种验收还有很多是普票。对就是不是说纯文字的方案的我们这儿一样我们这儿发现问题是bug的抓图你描述的不清楚的。对就是一一对应的这个关系。对这个就验收应该就那啥主要是整改。
发言人1 01:32:35
因为有的时候整改时间很长就都忘记了前面有啥了。行OK评价其实没啥好评价。这个管理办法可能要改因为就现在的后评价的这个范围是只要你头晕的项目你都要做这个后评价。但是光新能源项目有自己的特殊性集团的制度它是针对集团所有的制度。
发言人1 01:33:00
那人家一个公司盖一年就盖一个楼是吧?那他一个楼他肯定做后评价,那我们一年分布式就四五个,我们每个都和服务一下,没必要,而且它有区域性的特征。比如说可能这个区域有响应的典型案例,然后特点和评价。并不是,反正我们的意见是现在跟集团在这个后评价这块儿,意见是相左的。
发言人1 01:33:24
集团坚持每一个项目都要做后评价。那我们将来要咋弄不知道还在battle中好吧那我们就等你们battle因为但是流程应该都差不多的就是我们这边要去委托第三方去做这个后评价工作。走的应该是选品价然后选品价然后选品价一加第三方服务机构去做这个评价然后出评价报告这样子的。
发言人1 01:33:51
后面高高之后上会,然后经过审议之后,就看到家了。那我们这儿从我们的角度来讲,一个就是记录这个第三方的评价报告。然后当然在询比价上可能要关联一个询比价的一个项目,对吧?对,这是后评价的一个采购项目,然后完了以后是这个季度一个消费审议的一个,纪要。
发言人1 01:34:21
没有了对没有OK主要是这个报告的问题就是他们那些又要花钱的你每个都做就是你不能按是吧那那有的房地产那个公司那是吧那还有火电厂人家就干了一个是吧就建一个那你做就做而且本来就应该送火箭上都是几十人几百人去弄一个。
发言人1 01:34:45
你看我们这好家伙,而且现在分布式,有的店长连人都没有,现在对,现在都是无人值守。是,就为了然后还要花钱的。
发言人1 01:34:55
尤其是有的店,而且店家还离还特别近,就是他他他有他有区域性的,你可能另外一个商品就有一个广播,你觉得可能你在这个山头,他在那个山坡集中式还好点分布式少,你们这还可以。都算大一点的。你想想它闪没都有一些分布式,它就是农户的那房地产玩的时候那个原因玩不玩那还要,现在商量好吧。
发言人1 01:35:22
好,然后下一个是项目清理的,我们所谓的项目终止。对,这个也是我们也有存在过这存在过这个项目,而且不只是开展前期项目终止的,还有立项后终止的,他这个应该就串,应该就是流程的话,就应该在单独的一个流程。如果你要终止,你要发起这个终止,这应该是郭文的小说。
发言人1 01:35:58
终止的请示。还有一个我突然想到,就是他们给我们发了很多东西,立项或者什么这些东西。以前我们是没有这一层级的管理的,就是他们自己内部的决议终止。你有没有上你们公司的董事会、党委会,他内部怎么对,你要内部决议之后附上相关的材料。
发言人1 01:36:22
这样是这样,我问一下,你们现在要以后来以后,我觉得应该是要的。因为我现在就是也是在整改经常看到什么,参股不管控是比较惨,就是你咣咣光擦了一股结局。然后对他的中间过程不去管理,不去把控。其实按道理应该知道他们这些要经过处理的。
发言人1 01:36:46
你包括你的立项申请也是你所有的这些节点对他其实都是要他的内部决议。我完了他要复议到我们的流程上作为我们的依据的。对因为我们前面在调燃气股份的流程的时候都是这样的。他22个分子公司。对他们得有自己的是他们是要有。对。
发言人1 01:37:34
差不多建设就已经建设就这些了。你们过程中的这个监督检查,就是检查他提交的资料是吗?还是有考核什么的,考核也差不多了。
发言人1 01:37:49
没有具体的东西,你看他写的很虚,他没有一个抓手,没有一个输出的什么东西,或者你依据我的现在过程的话,因为他现在我们现在公司不是整体都在走合规,对,他其实已经把这个穿插在这个过程管理的全过程管理里面,其实已经包含了。你看每个部门都在做自己的东西,那样合规的合同什么的。包括或者其实就已经是这样子,只是大家都比较分散。对,明白需要。
发言人1 01:38:26
我觉得今天的我们想问的问题就差不多了。这是第一个接下来可能我们会后了就是这个会我觉得内容已经OK了。会后对总结一下是这样的就是你这样可能回去要整理的就是会后要整理的资料每这七个阶段或者准确来说现在是八个阶段。
发言人1 01:38:50
这八个阶段,每个阶段里头第一个其实简单,第一个就是这个表不需要,但是后面七个阶段里边儿需要的里边的相当于是步骤的集合。每个步骤里边儿的这个成果的清单,以及它的这个格式,对吧?你这个可能是你这儿要提供的材料。我们将来这是第一个,现在是有这样一个。
发言人1 01:39:17
第二个是如果方便的话,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样例的这样的一个资料,或者是让我们柴同志去那看一眼都可以,就是眼见为实一下。不然的话,光听什么材料,什么样的,大概他看一眼。
发言人1 01:39:35
因为看完了以后他可能就会有一些哪些材料我们可能就直接考虑结构化数据了它就不是一个二进制的要word、excel这些东西都是二进制这个东西在将来检索的时候都比较麻烦。
发言人1 01:39:51
你如果是做成结构化的,我们将来在检索的时候会比较简单,这是一个考虑。另外一个考虑就是说我们还会将来会考虑智能化。考虑智能化的话,因为我们现在这个系统智能化指的是啥项链达到啥样的效果呢?你看我们现在你你现在都是打开任务,是在里边儿去勾选,然后是在里边去敲。
发言人1 01:40:15
这个我想要搜啥,对吧?智能化就是你就给他说来,把去年整个项目或者把哪个什么地方的项目给我汇总一下,或者他的合同额度有多少,还有多少没给我支付,你问他就行了。发生一个统计计算,这是知道,那他会把分析吗?
发言人1 01:40:35
他会连我当然了。你就是说我就很想知道他就是当地就对像啥现在那个智能然后像这样AI一样是不是我说的就是AI。对你就是你那个特殊的是联网分析政策结果你看这个能力肯定不是这是2个2两个两个还不是一个问题是不是这是咱不能一口吃个胖子。
发言人1 01:41:01
我意思是。你只是分析我现有的情况。不是你,你说的这玩意儿能做过,我现在在跟陕京空谈,它的整个投研分析报告,他要去拿财务数据,对,拿投资分析的这些东西。你是他说的就是投资分析的这套东西。
发言人1 01:41:18
对对对,我投资分析的分析助手,我给他整个规划了好大一张图。他不是说一下就能做,他实现吗?能实现能做到。但是我先提前跟你说,就是因为买可以买数据,买的就是那个谁的数据也不便宜两个,一个是万德的,还有一个是谁的?其实可以买数据是我相信领导他也很想,这玩意儿不能闭门造车。
发言人2 01:41:45
就成天就以前其实还是要让我们写,我们属于不在这,我理解。
发言人2 01:41:52
我说我第一我也没证据支撑我是第一是吧?就是其实我们需要专业数据库,我们很需要的,我们写采购,就是你要么你就订阅人家账号。对,你领导也很想知道你现在是行业水准是个啥?你省内水准是个啥?你全国水准是个啥?然后你这个区域你给我报告上去了。
发言人2 01:42:11
资源丰富,争取了吗?不是说那些什么掉书袋子的证据。是数据。什么数据公布了什么。
发言人1 01:42:22
什么是用数据来做决决策的依据,说是什么根据什么案例。
发言人2 01:42:28
对对,反正我每次看到我也感觉,所以说谁说了算了,你要看实际情况,就是我觉得后续再说。
发言人1 01:42:34
对,所以我让茶叶森这次就是能看一些,能看到这样一些数据的话,就包括他拿到的这些数据,比如说工程验收的资料,这个将来我们都会涉及到一个就是如果将来做智能化的话,我们会涉及到一些这些数据。
发言人1 01:42:52
都要作为我们的AI的知识库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这次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样例是最好的。我们就可以看到如果说将来我们第二步如果走到第二步能做智能化包括这些数据我们怎么样放到后面我们把这个数据怎么样放到这个知识库里头去。
发言人1 01:43:10
会有这样的一个考虑。
发言人2 01:43:12
因为集团他做的那个投资管理系统,他刚开始做之前给我们宣讲的时候,讲的我特别心动,他就是什么行业分析,产业分析,巴拉巴拉引用什么的数据。然后那天打牌发现空了,我也不知道是最后有没有做下去。
发言人2 01:43:31
其实我们特别需要这种,反正花钱的东西,就是你要买人家的那些行业报告、分析报告、数据,你要引用。其实对我们投资企业其实是一个我觉得是必备。我也不知道为啥这公司这么多年也没有,我感觉这玩意儿不应该是基础。
发言人1 01:43:53
这个我觉得应该是你们跟你们应该平行的二级公司的事儿。
发言人1 01:43:59
当然作为一个公司,可能部门也需要,但是他更多的从集团的角度来讲,他应该是你们。我不知道你们二级公司,秦状元,就算你们二级公司了,是,秦状元就应该是主要干着的。对。
发言人2 01:44:15
什么就是什么是按道理来说,所以集团他弄了系统,当时弄了这个板块他板块就很多,金融板块、能源板块。
发言人2 01:44:23
就是你说的。
发言人1 01:44:24
就是这种这个也就是说。
发言人2 01:44:26
你要打开发现这个我一定要说,这还弄的挺好,打开一看没东西了,他应该有这个东西,他就要去做那些数据,而且不能只引用。
发言人2 01:44:37
就像你说的就是人工智能,你不能让我把海量的资料挨个儿看一遍,只是你完资料之后,比如说我的问题是什么,你就从这些数据就是我所信赖或者是我相信的这些数据来源,比如说是联网。
发言人2 01:44:53
随便搜索都是什么网页什么公众号这种什么谁答的这种东西那不行那肯定是专业的数据。就是根据我的问题然后去分析对所有的数据来源都是专业数据而不是因为现在那个AI就是他那个联网搜索就是经常搜出来一看感觉挺好的。一看它的来源什么东西不知道这个好看他没有。
发言人1 01:45:18
这个是这样,的,这个就得自己做智能体来做做约束。
发言人1 01:45:24
我们想对你要今年就准备我把那个方案已经给过出来了。今年是准备把在OA上我们先做一些尝试。
发言人2 01:45:34
我也想。
发言人1 01:45:35
你就是至少对你至少比如说他有个问题我发现了就OA上搜索你就比如说集团的文件到我们这里它只有那个门号。
发言人2 01:45:46
比如说闪头龟子打打。对,就是我根本不知道他这个我们除了点开,我才知道他是谁,是什么内容。
发言人1 01:45:54
那是现在搜索问题。
发言人2 01:45:59
因为它里是PDF是。
发言人1 01:46:02
是就感觉这个搜索就是我们将来搜名字不能搜我们将来要干的就是把所有的word PDF的内容要引导的所以我感觉应该是这样的。
发言人1 01:46:13
不是意思就是啥就是你要到知识到AI的知识库这个程度我是要把所有的word和PTF的内容要导进去的。所以我的意思是让查尔森看一次看一下的意思就是或者能给我们提供一套样例的能给我们提供一些的我们至少能看一下这些长啥样图表都不多。
发言人1 01:46:33
因为表格儿和什么的做法又不一样了和文纯文字的做法有必要。我们大概看完以后,看一下它的结构大概是什么样的,包括划分是什么样的,有这样一个初步的一个认识和考虑。所以这就是你会后,这是第一个,就是你这儿要整理的里程碑节点,包括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样例。
发言人1 01:47:01
第二个就是这里边有两部分可能是需要你们需要自己内部要确定的。你们的管控到位没到位的。一我找一下,我刚刚记得一个是建设施工,你们要管到什么样的一个角度程度。
发言人1 01:47:21
还有一个是我觉得没关系,后评价这个我觉得你们要不要无所谓。对我来说,反正至少都得。你最后也可以上一个点儿。
发言人2 01:47:33
有没有做然后就是说选什么选有无然后统计的时候也可以统计出个就是我不用等你们battle的结果。
发言人1 01:47:38
是的,因为你们至少得做一个流程上是有。
发言人2 01:47:40
这个环节是一定要有的我们放放不放你们是100个都做还是只做一个在我这儿只要有一个我都得做的我这儿都得做。对我看还有没
发言人1 01:47:52
我记得是两个点,我没记住了,反正,对,还有一个对,还有一个想起来了,什么和任务的那个结合,这个回去需要你们。好的,要把这个要确定一下。这次会议我觉得就差不多了。
发言人1 01:48:12
你要说对合同这个招标就是招标下来就是很好。跟合同结合,合同上面说就是供应商就是招标,招标采购、合同管理,还有供应商管理。不是,先是供应商管理,先是供应商管理,对招标,然后才有招投标,就是我的刚才开会就说了,把供应商这个东西得得先放到项目管理里头来。对对对,至少放到招投标管理里头了。
发言人1 01:48:44
对,在那个板块里面,对,我们现在有白名单吗?黑黑名单有了,还有一个就是那再加上一个点,包括供应商的这个准入制度,你们现在有考虑预备。在做还没发,那将来发的话是要放系统的,还是等到二期了,是咋考虑的,还是你们啥时候发?咱们建设也得有时间的。我觉得应该你不都说我们留着吗?
发言人1 01:49:14
那块儿留着,留着,留着挺好的,因为那是的重要项。对,肯定要有。是李老和还没想好,我们给延长做了一个,要不给你们参考一下也可以但是年长人体谅他,延也是延长下面的二级公司,要炼化,它也有几个分子,七八个分子公司主要是我们一直做不下去,就是比较固定。
发言人1 01:49:41
我们的厂商比较固定,有没有什么变化的?大的是吧?
发言人1 01:49:47
而且因为我们就做风电、光伏,我觉得我们业务,你不能对,是是是,你跟他化工厂不一样,人家是啥设备啥都没有,人家头部企业也多,我们头部企业就在一起,你不用他。你没得选,他更多的供应商,我就发现他更多的是服务机构、服务机构、监理机构。
发言人1 01:50:10
对层次市场都已经录了三百多个了哪儿现在合同里面是不但是他但是你300个可是十个公司所做的才300个但是有但是还没有还没完但是它不是全设备的。如果说他大部分都是他很多的都是服务机构。对服务因为你的你风机你还能买谁是你组件儿你还能买谁你一边去这玩意儿你还能买的是因为我买了。
发言人1 01:50:40
对,你可能就优先刚你给他们挑一挑,我们就那个小小。吧对,可能换,一个其实我们的供应商黑名单,你看是不是全都是建立,就是啊也也有也有这么多人选择家人了,家里会描述上次是不是加了一个没有黑名单,现在没加。主持人给你建了咋用?是你们的事儿,他服务机构其实也在里面。
发言人1 01:51:05
设备其实不多,厂商也就那些,你把人拉黑了,你都没得用处太大了。但服务机构不是监理机构,那参差不齐,对每一个是吧?他们而且监理咋说呢?
发言人1 01:51:19
有地域性特征你在这个地方你肯定就要选了。你看电影我们现在的供应商还没管理是吧就比如说你们的A公司说这个公司不好用B公司才找了这家。我们之前有过这种情况。
发言人1 01:51:38
对,就是你不知道,因为你没统一管理的话,对,因为你没统一关,你也不知道他不好用,你也是他说了,你才知道他不好用,是吗?我们有供应商评价,但是供应商评价好像也只是服务机构其实对,那你供应商你就评价。比如说我们各个厂家,就是因为他们实质怎么样,那肯定是项目公司是最了解的。你这个厂家售后到底好不好?
发言人1 01:52:01
设备故障率到底高不高,什么他们才知道,他们其实应该做这个评价。我们最多评价服务机构。对,我们不接触他们。
发言人1 01:52:12
行,好,大概我就这些内容了,出头再说,这个不是你,你这些资料大概啥时候?不以后我知道品牌已经满了。
发言人1 01:52:27
我我明白,肯定是五一后了,因为上不了几天了,五一的大概几周能给我们,我就尽量五一以后的一两周之内,就陆续给,可以吧?可以,没问题。比如说我今天,然后你看是发群里头了,还是加我们谁微信?你看你先加微信。
发言人1 01:52:45
那也行,因为初步测试资料会比较繁杂,资料不发给柴凯森,然后加微信,咱俩我我把咱俩和柴海森都加一下,然后后面有啥了,咱要不然那消息砰砰砰弹个面,回头有是我找你。还是你找我,他是我们后面的项目经理。好的。
发言人1 01:53:15
可能我发给你,就陆陆续续发给你一堆,你可能整理出来了什么东西,一个阶段性的小成果,然后发到群里,然后让领导我们看一看,没问题,或者阶段性汇报一下。
发言人1 01:53:25
感觉我们有在对接,是这意思。对对对,比如说你这次来的时候,我很梳理个几条什么经营什么的,对接之后,然后一下子工作完了就让领导改造,没有再进行过。但是不要太多的信息,是是这个意思,是这个意思,我就准备今天汇报一下,今天我们讨论完。
```
## Ge
好的,收到您的指令。
我将切换为 **AI产品经理助理** 角色,为您快速梳理本次项目管理系统需求研讨会的会议内容。
---
### **会议纪要:新能源项目管理系统需求研讨会**
**会议日期:** 2025年04月25日
**核心目的:** 为开发全新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梳理新能源项目(风电、光伏等)从前期开发到竣工后评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管控要点及所需材料。
---
### **一、 关键结论与核心共识**
1. **系统定位:** 旨在打造一个 **集中、统一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解决当前信息分散在各部门工程、财务、风控、各系统OA、投资系统、任务督办的痛点。
2. **管理范围:** 项目管理流程将在现有制度规定的七个阶段(可研、设计、施工、调试、竣工、后评价等)基础上,**增加一个前置的“项目开发阶段”**,实现从项目源头开始的全流程线上管控。
3. **核心转变:** 系统建设的核心目标是将大量线下、非结构化的资料如Word/PDF版的《项目前期信息表》转变为 **线上结构化的表单和数据**,便于检索、统计和未来的智能化分析。
4. **信息共享:**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打破目前各权属单位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项目信息的适度共享**,对于知识沉淀和经验借鉴具有重大意义,具体权限待后续明确。
5. **流程驱动:** 重要的管理节点,如可研评审、设计变更、竣工验收等,都将 **通过系统流程进行驱动和固化**,确保过程合规、痕迹可追溯。
6. **未来愿景:** 系统建设初期以实现信息化、流程化为目标,但需为未来 **引入AI能力** 奠定基础。通过结构化数据积累,最终实现通过自然语言问答方式进行项目查询、进度跟踪和数据分析。
---
### **二、 核心讨论内容(按项目阶段梳理)**
#### **1. 项目开发阶段(新增)**
* **核心动作:** 各权属单位(项目公司)填报《项目前期信息表》。
* **系统需求:**
* 将该表单从目前的Word/Excel文件改造为 **线上结构化表单**,关键字段(如项目类型、地点)使用下拉框等标准化控件。
* 支持按光伏、风电、分布式等不同类型使用不同模板。
* 提供 **备注/评论功能**,供总部审核人员在非正式流程下发表意见和留下痕迹。
* 该表单是所有后续项目流程的 **发起源头**
#### **2. 可行性研究 & 立项阶段**
* **核心动作:** 获取指标后,办理合规手续、编制可研报告,并提交总部评审立项。
* **系统需求:**
* **里程碑管理:** 系统需管理关键手续(如环评、土地等)的 **里程碑节点**而非过程细节。由业务方提供“里程碑清单”及各节点需提交的“成果材料清单”含格式要求如Word原件、PDF扫描件
* **可研评审流程:**
1. 分子公司上传可研报告及支撑材料,提交初审。
2. 总部反馈 **专家评审意见**(作为附件)。
3. 分子公司根据意见上传 **修订版报告**
4. 总部审核通过后,下发 **正式评审意见/会议纪要**
* **OA集成:** 探讨将系统内的立项信息 **自动填充到OA系统的立项请示** 中,简化填报工作。
#### **3. 施工建设阶段**
* **核心痛点:** 投资、进度、安全、招标、合同等信息分散在不同系统和部门。
* **系统需求:**
* **信息集成:** 在项目视图下,**聚合** 来自不同模块的数据,实现项目信息的“一站式”查看。
* **设计变更:** 必须作为 **正式的线上审批流程** 进行管理,杜绝“先改后报”。
* **招投标管理:**
* 应作为一个 **相对独立但与项目强关联** 的模块。
* 需覆盖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等多种采购形式。
* **供应商管理** 需纳入,包括黑名单、评价体系等功能,以解决跨公司信息不通导致重复“踩坑”的问题。
* **安全管理:** 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是重要组成部分,需与安全环保部门进一步明确需求。
#### **4. 调试与试运行阶段**
* **系统需求:** 核心是 **资料管理**。系统需提供清单,用于跟踪并网前所有手续、批复文件的上传和归档。
#### **5. 竣工验收阶段**
* **核心动作:** 资料审查、现场验收、问题整改。
* **系统需求:**
* **验收问题清单化管理:** 将验收发现的问题以 **结构化清单类似Bug List** 的形式管理而非简单的Word文档。
* 每条问题需包含问题描述、责任人、整改期限、完成状态,并支持上传图片、文件等 **整改证明材料**,实现闭环跟踪。
#### **6. 后评价与项目终止**
* **后评价:** 尽管公司与集团在此项工作的范围上存在分歧,但系统需 **保留此流程环节**。主要功能是关联第三方服务的采购项目,并记录最终的评价报告。
* **项目终止:** 需设计一个正式的 **项目终止审批流程**,并要求附上发起单位内部的决策文件(如董事会决议)。
---
### **三、 待办事项 (Action Items)**
| # | 待办事项 | 责任人 | 提及的截止日期 | 备注 |
|---|---|---|---|---|
| 1 | **整理并提供项目各阶段的“里程碑节点清单”** | 业务方 (发言人1团队) | 五一假期后1-2周内 | 包括每个节点需提交的成果材料清单及其格式要求Word/PDF扫描件等。 |
| 2 | **提供各类流程的“样例资料”** | 业务方 (发言人1团队) | 五一假期后1-2周内 | 如《项目前期信息表》、可研报告、验收意见等供IT方理解数据结构。 |
| 3 | **内部讨论并明确“施工建设阶段”的管理深度** | 业务方 (发言人1团队) | - | 需明确系统要管控到何种程度,以及如何与现有“任务督办”系统结合。 |
| 4 | **内部讨论并明确“供应商管理”的具体需求** | 业务方 (发言人1团队) | - | 包括准入制度、评价体系等。 |
| 5 | **建立项目沟通群组** | 双方 | 会后立即 | 方便后续资料交接和问题沟通。 |
| 6 | **进行阶段性沟通汇报** | 双方 | 定期 | 确保项目进展对双方领导透明。 |
---
### **四、 待议/悬而未决事项**
* **跨公司信息共享权限:** 具体哪些信息可以共享,共享范围如何,需要管理层进一步确认。
* **安全管理需求:** 需与安全环保部门另行开会讨论,明确其在系统中的具体需求和流程。
* **后评价实施细则:** 公司是否所有项目都需进行后评价需等待与集团的最终Battle结果但这不影响系统功能的预置。
---
# 梳理业务流程
这个实际上是业务讨论会,是否能“帮我梳理业务流程”?
## GE
好的,遵从您的指令。
我将基于会议讨论的内容,为您梳理出 **新能源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核心业务流程**。这份梳理将帮助您清晰地理解从项目机会的产生到最终完成的每一个关键环节。
输出包含两部分:
1. **业务流程文字描述**:详细说明各阶段的参与角色、核心活动和关键产出。
2. **Mermaid图表代码**:可用于生成可视化流程图。
---
### **1. 新能源项目全生命周期业务流程描述**
根据会议内容,整个项目管理流程被划分为一个新增的“开发阶段”和制度中原有的七个阶段。以下是整合后的端到端业务流程:
#### **阶段 0: 项目开发与储备 (新增)**
此阶段是所有项目的起点,目标是建立项目储备库。
1. **发起方**: 各权属单位(项目公司)。
2. **核心活动**:
* 项目公司在各地发现潜在的项目资源。
* 进行前期调研,并填写标准化的 **《项目前期信息表》**(根据风电、光伏、分布式等类型区分模板)。
* 将填好的信息表提交至总部。
3. **总部动作**:
* 对提交的项目信息进行初步审核。
* 通过系统提供非正式的 **备注或评论**,对项目可行性提出初步意见。
4. **产出**: 经过初步认可的项目进入公司的 **项目储备库**,等待后续机会(如指标下发)。
#### **阶段 1: 可行性研究与立项**
当项目具备开发条件(如获得指标)时,启动此阶段。
1. **发起方**: 项目公司。
2. **核心活动**:
* **并行工作**:
* **手续办理**: 开始办理项目所需的各类合规性手续(如环评、土地等)。
* **可研编制**: 委托或自行编制 **《可行性研究报告》** 及相关支撑材料。
* 将编制完成的可研报告及材料提交至总部,申请 **评审**
3. **总部评审流程**:
* **初审与专家评审**: 总部组织专家对可研报告进行评审,形成 **《专家评审意见》**。
* **修订与复审**: 项目公司根据评审意见进行修改,提交 **修订版报告**。此过程可能循环,直至通过。
* **下发纪要**: 复审通过后,总部下发正式的 **《评审专题会议纪要》**。
4. **正式立项**:
* 项目公司依据评审纪要通过OA系统发起 **立项请示**
* 请示经过总办会、党委会等内部决策流程审批。
5. **产出**: 项目获得正式立项批复。
#### **阶段 2: 设计、施工与建设**
项目立项后,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1. **核心活动**:
* **招投标**: 启动设计、采购、施工EPC、监理等招投标工作。这是一个独立的管理模块但结果与本项目强关联。
* **合同签订**: 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
* **进度/投资/安全管理**: 通过系统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要素进行跟踪和管控。
* **设计变更**: 如需变更,必须通过系统发起 **设计变更审批流程**,批准后方可实施。
2. **产出**: 项目工程实体建设。
#### **阶段 3: 调试与试运行**
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后,进入并网发电前的准备阶段。
1. **核心活动**:
* 办理并网所需的各类手续。
* 在系统中上传所有并网相关的批复文件和资料。
2. **产出**: 获得 **《并网通知书》**,项目开始试运行。
#### **阶段 4: 竣工验收**
项目试运行稳定后,进行最终的验收。
1. **发起方**: 项目公司。
2. **核心活动**:
* 项目公司提交 **竣工验收申请** 及全套竣工资料。
* 总部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进行 **现场验收**
3. **整改与鉴定流程**:
* 总部根据验收情况,出具结构化的 **《验收问题清单》**。
* 项目公司针对清单中的每一项问题进行整改,并上传图片、文件等证明材料。
* 总部审核确认所有问题均已闭环。
* 通过后,出具 **《竣工鉴定书》**,并上会审批。
4. **产出**: 项目正式竣工,转入生产运营。
#### **阶段 5: 后评价**
项目竣工投产一段时间后,对项目进行回顾和评价。
1. **核心活动**:
* 总部通过询比价等方式,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后评价工作。
* 第三方机构出具 **《项目后评价报告》**。
* 报告上会审议。
2. **产出**: 完整的后评价报告及会议纪要归档。
#### **特殊流程: 项目终止**
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任何阶段,都可能发生项目终止。
1. **核心活动**:
* 发起方提交 **项目终止请示**
* 请示需附上内部决策的证明文件(如董事会决议)。
* 通过公司正式的审批流程进行决策。
2. **产出**: 项目终止的正式批复。
---
### **2. Mermaid 图表代码**
您可以将以下代码复制到支持Mermaid的编辑器如Typora、VS Code插件或在线编辑器即可生成可视化的业务流程图。
```mermaid
graph TD
subgraph "阶段0: 项目开发与储备"
A[项目公司发现资源] --> B{有开发价值?};
B -- 是 --> C[填写《项目前期信息表》];
C --> D[提交至总部];
D --> E[总部初步审核/备注];
E --> F((项目进入储备库));
end
subgraph "阶段1: 可研与立项"
F -- 获得指标/开发条件 --> G[项目公司启动立项];
G --> H["并行操作:
1. 办理合规手续
2. 编制《可研报告》"];
H --> I[提交总部申请评审];
I --> J[总部组织专家评审];
J --> K{评审通过?};
K -- 否 --> L[项目公司根据意见修订报告];
L --> J;
K -- 是 --> M[总部下发《评审纪要》];
M --> N[项目公司通过OA发起立项请示];
N --> O[上会审批];
O --> P((项目正式立项));
end
subgraph "阶段2: 施工建设"
P --> Q["启动设计/施工/采购招投标"];
Q --> R["签订合同,开始建设
(进度/投资/安全管控)"];
R --> S{是否需要设计变更?};
S -- 是 --> T[发起设计变更审批流程];
T --> R;
S -- 否 --> U((工程实体建设完成));
end
subgraph "阶段3: 调试与试运行"
U --> V[办理并网手续并上传资料];
V --> W((获得并网通知书));
end
subgraph "阶段4: 竣工验收"
W --> X[项目公司提交竣工验收申请];
X --> Y[总部组织现场验收];
Y --> Z[出具《验收问题清单》];
Z --> A1{问题是否全部整改?};
A1 -- 否 --> B1[项目公司逐条整改并上传证明];
B1 --> Z;
A1 -- 是 --> C1[总部出具《竣工鉴定书》];
C1 --> D1[上会审批];
D1 --> E1((项目正式竣工));
end
subgraph "阶段5: 后评价"
E1 --> F1[委托第三方开展后评价];
F1 --> G1[出具《后评价报告》];
G1 --> H1[上会审议并归档];
H1 --> I1((流程结束));
end
subgraph "特殊流程"
Term(项目终止)
style Term fill:#f9f,stroke:#333,stroke-width:2px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