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vault/work/client-projects/高新教育/2026-1年终述职/讨论/1.张汤-0/1.张汤处理团委述职录音.md

68 KiB
Raw Blame History

【指令:启动清洗】

1. 会议背景:

  • 名称: [2026年终述职会-团委述职]
  • 时间/地点: [2026-01 / 集团会议室]
  • 关键背景: [这是一家教育集团,旗下有大学、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国际高中为主,其他还有三十多家其他企业,目前的述职会是大学学院的团委负责人向董事长进行述职汇报。]

2. 角色映射表:

角色有团委负责人胡纯、董事长、团委的其他人员和副总(院长)级别的。 目前标记了不同的发言人,但是发言人的角色需要你根据上下文进行推理。

有两段录音文字,需要你分别识别确定发言人角色。

3. 原始语音转文字稿:

20260105_173510 团委 王天亮1_原文
2026年01月09日 11:02
发言人1   00:00
让我们团委部门的相关工作向各位领导做一个汇报。然后我们各位领导手上拿的PPT风格作为思维导图和这个线上的这个是一样的。思维导图是看比较非常清楚的。主要是了是。

发言人1   00:17
2025年学院团委围绕学院战略工作目标和部署以提高服务质量全方位培养为目标以产出为导向培养学生素质为抓手贯彻落实学院OBE理念将国际化、应用化两大特色作为工作重点在学科竞赛、素质教育实践、学风建设、高质量就业、品牌宣传和招生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绩。学院团委通过团省委陕西省团建示范高校建设验收两名教师入选陕西省青年讲师团。学院团委作为唯一普通本科院校荣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同时也荣获陕西省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中工作室。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获省级国家级奖项36个。特别是今年在科技创新挑战杯赛事上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在主体赛中荣获国家级铜奖一项全省高校排名20。共青团工作相关主题教育刊登微博热搜超过20次共青团专题视频播放超过百万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实现共青团工作从活动化转向专业化的这个转变思政领域从碎片化转向的这个转变服务示范从片面化转为立体性的转变。

发言人1   02:00
团委2025年工作亮点主要分为六个方面我们从思想引领深度融合学院人才培养提高学生满意度、服务学校品宣事业型专业社团建设和孵化校内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然后下面将分为六个方面向各位领导做一个简述调查汇报。一从思想引领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助手、共青团标兵等评选活动发挥优秀学生先进性。全年共组织243次校园文明检查巡查教育和第二课堂系列进行登记其中1600 1653名学生干部参与其中发挥学生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常态化的形成与关于校内公共场所吸烟等名单做到周反馈、周汇报反馈至二级学院学生处使得形成闭环教育和反馈。

发言人1   03:09
邀请西北大学宣传部、西工大团委、陕师大学工部、学院党委、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授课、分类讨论、实践研学等形式专题授课后直家国爱、爱国主义情怀全年组织高薪讲堂金字招牌举办近百场讲座跨学科、多领域进行专题报告。构建党委、团委、支部直接机制开辟高新共青团系统学习专栏举办国家公祭日、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等报告会三十余场融合宣传矩阵推动网络育人实创新实践。科大高新小青团全网超83万为粉丝其中党的运动青年史系列视频播放超过500万家了不起的中国人系列视频播放超过六百余600万次每月覆盖青年超过累计20万人次。然后。获评陕西省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时特别是今年按照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学生进延安进行学习研学过程中荣获教育经管委、团省委、人民网、华商网等百家媒体的相关的报道。

发言人1   04:37
构建学院大思政育人格局的系统实践学苑以青马工程为载体,以红色研学和大学你就指着这讲就行了。带点你看这个,重点是你看着这个,重点是从这个第一个是思想引领,是刚才是我汇报的,我们也就是组织国家攻击日英雄事迹,然后弘扬这个爱国主义情怀的报告会大概有三十余场。然后刚才讲过的就是今年陕西省教育厅,然后也是省委通过教育厅让高校组织百万研学子进延安行的这个活动,我们也是大力组织,然后也是得到了咱们对吧您的支持。然后我们共计累计去了一千余名师生,然后分了三期。然后回来以后我们进行了一个整理和一个规划,对我们今年的这个学生的网络育人的大的一个格局进行了一个报道。

发言人1   05:44
然后在12月的时候我们也是通过当时是国强书记带着我们一块儿也去参加了在这个西安理工大学参加了言行的反馈的一个总结会。当时结束了之后就陕西省教育厅吴磊、吴振磊副厅长和团省委书记徐永胜也专题到了咱们这个展点。因为他这个展点的话不是说每个高校都有咱们做的比较好一点。当时也受到了一个比较广泛的一个赞扬和一个关注。

发言人1   06:18
第二个我们在团学的这个工作中和教育实践的这个过程中有一个第二课堂的实践板块的育人工作。我们今年的话一共覆盖的我们第二课堂的人数一共是122000两121600名学生的课时。因为我们现在打造的这个人学分是本科是十个学分专科是七个学分。来以我们完成第二课堂的搭载的这个载体来去突出我们用积分置换学分的这个那么完成21级本科的学生是1552名22级专科是1005名二三级的专升本是1431名共计是3988名。25届毕业生完成了这个积分认定我们每个人也是一式两份。一式三份学我们留存一份学生的毕业档案流程一份学生自己带走一份这个也是顺利完成了这项的工作。

发言人1   07:25
还第二点第二点我们组建这个暑期寒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是934支参与人数是6000人次。因为有些团队的他这个融合和我们返家乡的各地区有自己的团队也有是我们咱学院整体这个团队是达到6272人。然后覆盖的话是20个省50个市然后225个县区累计的这个实践基地也就是跟当地的一些村镇建立的这个是147个。完成的这个调研报告也是917天全网的这个报道媒体报道量。我们在这个网络育人的这个板块中也是突出量也是比较高的。因为我们每年在宣传的这个矩阵上就是活动做的是我们是扎扎实实做的。主要是我们在这个宣传上第一个是起到了对学校这个品牌宣传我们是先跟大学关系学院的这个实践队伍在当地也是形成一些影响就是给我们当地的一些就主要是围绕着我们服务当地的这个学生服务当地的居民去进行一个介绍。

发言人1   08:40
学院荣获了今年也是荣获了陕西省的优秀实践组织单位和一些我们在去年的整个的因为现在2026年整个的这个时间板块中是荣获我们的全国团中央品牌的优秀组织单位。他这个的话其实感觉是陕西省的话一共当时是14所高校我们是14分之1其实做的成果也是相当特别好的。在寒假和暑假的这个社会实践调研中我们今年着重和招办联合做了这个返母校返返返就是返到他高中进行一个宣传。

发言人1   09:20
其实这个的话当时也是在会上然后董燕对我们做出的一个工作的一个要求。利用到我们收集的一些学生干部和我们利用到能返回到我们的社会实践这个基地对应到他初高中所这个当地进去去宣传以一个学长或者是学长学姐的这个身份进去宣传对我们高新学院的这个品牌宣传做一个招生的宣传。其实我们这些很多的这种学生也是在我们各个招生队伍其中的。所以说在整个的招生板块中我们也是利用到这一点来去突出和他们的工作量。我们今年的话在2025年的我这个招生工作中的一个板块的一个数据量是国际项目的招生咨询量。一共是22名新生报到率是百分之百。高考完成率达到150%。

发言人1   10:17
然后在全省也就是我们的招生团队最终我们排第三名。现在我们的招生整个的骨干团队有这个学生是26人四名大有四名的大四毕业生八名大三学生然后十四名大二的学生。专升本定制班一共招收了我们今年是29人。本硕博直通车对本硕博这个项目我们招生一共是19人。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入学一人然后东南亚的大学入学是两人SQA计划外是四人签订的优质生源地一共有13家。这是对我们今年25年的一个招生的一个情况的汇总。

发言人1   11:01
第二点,我们深度融合学院的人才培养。以卓越人才培养为打造人才的基础。然后在我们的这个主体的挑战杯赛事上,我们去年也是一个质的一个飞跃。在同类型院校中,我们是首第一奖,就是我们的荣获国家的级的三个奖铜奖一项,然后组建的这个团队就是参与。

发言人2   11:31
问一下咱们互联网加大赛,不在我们这儿挑挑战者杯挑战者杯的那个国赛的第二级它可以破格,我下的二级可以破教授、副教授。

发言人1   11:46
我们今年是同年,我们也在努力,我们在努力。

发言人2   11:49
因为我们可以。

发言人1   11:50
这两年。

发言人2   11:51
对对对多次打国赛,因为他首先要出省赛,省赛出了之后才能打国赛。

发言人1   11:56
是是是今天我们也是小巧也是大力的在组。现在进行的这个作品校赛决赛已经进行完毕我们一共打磨出来22个作品。然后这22个作品的话我们还是要继续再打磨。因为咱们学校的推选的这个省赛的资格只有11个他只能报是一个作品。所以说我们还是在22个里面再优化再打磨到4月份之间我们这一段时间都是在打磨这个22个作品最终是在优化上十就是一半一半不保保上11个一个进入国赛进去再去预约进行做这两年的挑战。第二层橘对才能破。然后这两年的我们挑战杯的这个成绩在同类型院校来说和咱们往年的这个成绩上已经是非常质的突破。所以说我们也保持通过这个劲头继续的去向上的宽松更好的拿一些大奖在挑战杯的这个国家级的这个平台上那么老师和带领学生这个团队多大钱

发言人1   13:02
然后在今年的挑战杯的去年的挑战杯上我们一共是组建了这个组织和参与是3480名学生392支团队参加到挑战杯的这个计竞赛的。因为我们在第二课堂达标的这个范围之内就是我们刚才所讲的这个第二课堂。它里面有个板块是科技类竞赛每个学生必须要参与。所以说我们是由先把量扩大然后再提高它的质量所以我们组织的这个队伍也比较多。

发言人1   13:31
在主体赛上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的这个突破在同类型院校排名第一荣获省级的十项。这个十项是我们真真实实拿到手的然后获奖率是91%就是我们在推荐这个比赛中在同类型就是在去年西安工业大学组办的这个省赛的决赛现场我们是通过拿了两块牌子一个是进步显著奖和我们优秀组织单位这个是同类型院校当时是唐老师也在外面去颁奖。所以说我们在同类型院校所有的新院校包括咱们比较好一点的同他们实力就是像西班或者是西京他们都没有咱们做的这个优秀。我们是从块拿两块金牌在全省排名是全省的这个排名是20名同类型院校我们排第一这是我们挑战杯的成绩。

发言人1   14:32
然后第二个是我们进行一个社团加专业性的一个活动和开展的立项。也就是我们社会实践的一个板块联合多部门对356名学生进行学业的帮扶机制。那么在扶贫帮扶的机制上我们其实也是优化。现在就是这个国家所倡导的团团微就业我们也是在深入融合。因为我们每年和这个资助中心对我们在贫困户里面导出来的我们每个团干部身上要背到2到3名的学生进行一个汇总。在人才培养上我们走访13家校友企业搭建专业平台加就业技能和市场运营的一个体制。全年一共是2269名学生进行结业对接43个就业岗位。

发言人1   15:25
然后自媒体平台贷款这个直播带岗是十八场总共达人数是9万人次这个是也是我们的特色亮点。组织企业的实践走访电视台中铁一局、雁塔区政府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然后进行一个互通互助也是加强我们团委就是团团为帮扶就业也是就业因为现在也是我们不管是国家或者是我们学院一项重要的一个指标。所以说我们也是在团委的这这个口上能在就业的板块上面去促进和一个提升。整个促就业我们一共是重点帮扶了因为我们还有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团干部一共包袱是300。

发言人1   16:19
331名学生走访的企业有13家对接的岗位有34个就业岗位。每场的直播带岗这个活动我们也是通过一些网络媒体的平台进行一个组织。举办50场高品质学生文艺演出超过20万人次。因为我们也参与了一些其他国家其他平台的一个文艺演出的一个活动。

发言人1   16:48
打造高新特色校园文化连续四次刊登这个热搜然后累积浏览量破百万。我们也会依托大学生服务中心、学生会权益中心、学生代表大会、青鸟云会报修平台等权益的维护。全年累计四次院领导接待日专题活动然后专题调研八次。然后有6万次96万的学生人次进行了一个我们的问卷调查。也形成了8份的调查问卷解决407条。因为青鸟云报修系统自从2324年年初的时候张燕就是把这个工作交给我们就是青年人。交通系统上所有的跟进维护依托大型服务中心对各部门实施一个监督管理。再一个依托我们的学生代表大会和我们的院领导接待日反集中反馈我们一些急难愁判或者是就学生需要急需解决的问题我们进行一个解决和。

发言人1   18:02
在千鸟园报修这个平台系统中我们办理的业务一共是13867项。有学生的这个比如说门窗这些我们都是积极的对学生进行一个的回复。原来的青鸟云报修系统可能长时间不接单可能两三天、三四天都完成不了。我们现在是基本上1到2天接给学生必须接单解决问题。所以说我们的接单率是百分之百然后报修率也是99.3%。

发言人1   18:32
因为有些可能项目我们在这个维修平台上可能是解决不了可能是在统一等到暑假或者是寒假这种大的维修中才能给学生去解决。所以说报修的时效整个在我们接手青鸟云报修系统提高了1.2倍的工作效率,是我们的这个测,第四个是服务学校的品牌宣传活动。我们有高薪小青团,科大高新小青团这个公众平号和我们的这个抖音和运营小红书。这个也是小红书也是我们进。

20260105_175426 团委 王天亮2_原文
2026年01月09日 11:02
发言人1   00:00
是非常值得关注因为也关注我们发布的一些活动和一些时效性。全年的这个累积量然后也是为了我们促进这个招生就我们的转题话题带崽都是我们的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的这个话题累积到1000万左右这个人次累积的这个播放量转发各类活动二十余场业绩言行三价相等工作在全网媒体报道的报道量是270万家。荣学院荣获学校的宣传的奖项。所以说学校也是对我们这个宣传对我们部门的宣传是认可的。

发言人1   00:42
第五个是事业型和专业型的社团的介绍。成立了三个事业型社团和5个专业型社团。这个也是按照我们之前这个校领导对我们的一个规划。总人数达到700人协助二级学院专业对接定制班三个总体参与学生是93人对接影视基地有110名学生和学生干部参与其中。我们当时也走访了西咸新区的这个影视基地跟那边的马总也是孙总当时引进的我们也去走访然后让我们的学员干部也去积极的参与到其中。

发言人1   01:19
第六个是孵化校内的创新创业的这个项目。我们也是依靠我们社会实践加我们挑战杯以社会实践为这个调研和抓手来去推动我们挑战杯的这个赛事的进程。因为我们很多项目都是由挑战杯来去进行转化和去提升的挑战杯的项目再去服务于项目所以我们是社会实践加挑战杯加我们的这个也是我们的科技类竞赛来带动辐射我们的产业和我们的就业的这个项目的一个提升。目前在我们这个挑战杯项目的比赛和我们的这个组织中一共成立了两家公司也是项目要求。所以说我们成立两家公司参与的学生有38个专业技术。因为我们在打挑战杯今年像去年的这个是大小一些科技类的或者说我们也有一些申请的一些专业这个专利就达到4个。这是我们通过六个板块和6个方向对我们25年的这个工作进行了一个归纳和总结。

发言人3   02:45
鼻头底下那个光,然后把它放到。

发言人1   03:00
好然后2020年我们的一个工作的计划通过四个板块来向各位领导来进行一个阐述。第一个是深度融合学院人才培养第一个是以社团建设以社团建设来去推动我们的特色社团加每个课程的融合申请1到2门公共课这个每日课程。第二个是通过第二课堂这个数据的分析构建素质教育平台加专业特色加就业大数据的一个分享。第三个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打造行走的课堂。以社会实践和我们的调查研究社会实践加志愿服务项目和社会实践加创新创业和我们社会实践加学生骨干来去整体提升我们学生干部的一个组织力和引领力。这块儿我们打造的行走的这个课程以这个言行来为载体每我们都是从社会实践为入口因为学生在对于我们当当时的当代当形势下的这个社会的调研。所有的项目都是通过他们自身去走走出去来探索来知道后我们从社会实践加调研社会实践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加我们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加学生骨干培养来一起立体化来培养我们学生干部的一个成长来去提升我们这个应用的能力。

发言人1   04:32
第二个是学生满意度。因为我们在负责大学服务中心和我们的青鸟云相关的报修系统。第一个要畅通我们的反馈渠道,优化青鸟云青青鸟云报修系统的数据分析。

发言人1   04:48
第二个是常态化专题问卷,为这个部门满意度的打分。因为我们在平这个平常在大学服务中心办理一些业务上,学生也是有一些反馈。所以说在我们学生能去接触到的一些部门中,我们来去为学生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

发言人1   05:08
第三个也是我们部门负责这个重点工作。因为我们负责是汉中的整个的招生工作。第一个是招生工作我们第一个是高考是200人国际化项目是100人。在对马来西亚项目、韩国项目、本硕博直通车和SQAAD项目上做了一个整体的一个人数的一个规划。

发言人1   05:30
第三个是优建立我们的优生源地十个在陕西。优质生源地的话我们目前上次我们通过走访也成功签了三家。我们也会在今年下半年的上半年的招生工作中来去促进我们招生的升级优质生源地的一个建设。第四个是打造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的100个的工程来去推动实践教育的平台。

发言人1   06:02
第四个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的一个过程。利用我们现有的成立的公司,以挑战杯的这个。以挑战杯的这个为载体来去突出和去建立我们在技术商业模式和市场落地中学生中能去产生的一些优质的项目,来去浮动我们挑战杯的项目。以挑战杯的这个项目的建设来去服务我们最后的学生的就业和创业的这个问题,将我们的项目化落地。

发言人1   06:40
第二个是探索银发经济低空经济和构建我们学生团队。银发经济的话我们有社会实践的这个载体。对于我们银发老人银发经济其实在我们整个的大的这种社会环境中我们目前的这个老龄化是一个比较突出的一个产业链。和我们的低空经济和包括我们低空经济里面也有一些AI或者是AI的这些技术也是融合在里面让我们的学生干部来去进行一个搭载和提这是我们在对2026年工作重点工作的一个部署安排。

发言人1   07:21
在最后的这个汇报,我们也希望董事会也可以给予我们一些支持。第一个是创新创业孵化的支持,从场地资金和这个项目主理人的一个支持。第二个数据平台的支持,打通智慧教育研究院与第二课堂的数据完善的对接。以素质教育平台加专业特色加就业分析等情况来去对于我们的一个支持。就是我们会得到一些数据上的分析,来去促使我们在对就业学院一些主要的一些工作上的支持。

发言人1   08:02
第三个每月课程的支持。团委我们也希望申请1到2门的公共美育课来推动每月精品项目的一个提升。以上是我们这个工作的汇报。

发言人4   08:19
一下申请一。

发言人1   08:20
下面的工作,那就明天走了。好。

发言人4   08:27
既然团委的工作,现在特别是在我们工作的转向和学校的人才培养的我们的招生就业紧密结合。

发言人1   08:34
这是方向非常好啊。

发言人4   08:36
做一些探索。

发言人3   08:38
对我我看他是团委的工作汇报,但是他实际上是跟我们。

发言人5   08:41
学校很多业务。

发言人4   08:42
是对他现在必须我们团的工作要和我们的人才培养,我们的招生就业一定要结合要结合。

发言人5   08:50
不是我看到他们就随手就放了。

发言人1   08:53
放了他点点上来。

发言人5   08:56
你现在留下。

发言人1   08:57
的话是好,今天你们来说。

发言人5   09:00
他一般都会直接放。

发言人4   09:02
来试一下倒杯水。

发言人1   09:04
放一下矿泉水。好。

发言人5   09:06
讲的特别好。就是我们排长的必须。

发言人1   09:10
把这个做事。

发言人4   09:11
就是我们想来一种比较年轻的是吧?

发言人5   09:14
那谁不在你那个玩。

发言人3   09:18
我的妈呀,我就感觉他。

发言人5   09:19
这个主要数据化。

发言人3   09:21
就是从数字上就能。

发言人5   09:23
对他们这边做的共会在合理的人都会比较实在一些,跟学生工作,然后后面还有学生处、招办,这些都是数据化的部门。

发言人1   09:34
行,现在我们做了。

发言人4   09:36
你吃早饭了吗?你现在团委的工作和我们整个的人才培养。

发言人1   09:42
业不需要好像你。只要把那个工作计划。

发言人3   09:49
这个东西我。

发言人6   09:50
到时候看了一遍,事儿大概我都都清楚。

发言人1   09:57
我们这个是我们20年工作的一个目标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然后这也是希望您和董事会给我们一些支持。我们肯定是威胁性撸起袖子加加油干创新创业孵化对我们也是。

发言人6   10:13
当然我们愿意做了。那你现在能大学科技园给你任个什么副总啥的都行,你就赶紧给他定。

发言人1   10:20
因为我们也是刚才汇报。

发言人6   10:22
就是我们其实你这一天现在能出餐吗?你这自己搞成了一个宅男了也也不是。

发言人1   10:31
这个家里情况比较复杂。

发言人6   10:35
啥复杂?俩老婆。那没有。

发言人3   10:44
别的公司。

发言人5   10:50
其实这三个支持可以。

发言人3   10:52
具体写的还是有点,因为你可能是思维导图数据什么。

发言人1   10:57
不会只是22号长期。

发言人5   10:59
一个是暑假大家都放假的时候。对但他没有带学生去三下乡而且三下乡经常都是我看到是11点、12点因为学生休息了他们还要查对对人员安全的。

发言人1   11:11
问题是每年其实我们出去最主要去就是吃饭安全,就是学生安全。

发言人5   11:17
对,确实安全的。因为他们带了,我记得带了二十几支队伍是吧?

发言人1   11:21
对咱今年有43支队伍。

发言人3   11:24
你们多少个人能带那么多队伍?

发言人1   11:25
因为都分开了。

发言人4   11:26
都分开,所以挑战杯去年咱。

发言人1   11:29
这个突破非常强。

发言人4   11:31
所以今年你刚才说打造那11个项目的选择那天我跟那个谁也说了给唐长江也说了好像要请外面一些专家一定要专家要知道。

发言人1   11:42
对你要要你要。

发言人6   11:44
怎么干的,你要把关系了,在干的项目。

发言人1   11:47
人很激动的编。

发言人6   11:48
一下弄出去,对就业的想象,这样你将来你的创始时间啥都有的。

发言人4   12:01
这不光你们初期发现的这个材料。

发言人6   12:04
一定程度上是给咱选拔人才。

发言人1   12:07
对。

发言人6   12:07
我们这个小孩真的确实行,你就留下来,那就跟着这。他就直接上硕士上博士,反正咱也还得要立足长远。

发言人1   12:16
对。

发言人6   12:16
是啊,咱给他配一个硕士博士,他就长期的给他干下去。他们现在已经一代一代的一个问题了。

发言人5   12:22
对我们他原来的编制只有两个人那就因为招生我们扩到7个人剩下这五个人也不是从社会上招的就是通过这种团委的内部筛选留校留下招生优秀的人的话。

发言人6   12:35
对,那你现在学历给他们的得得退学历。

发言人4   12:38
提升的要求的。

发言人6   12:40
你要不然你将来。

发言人4   12:42
留的学生肯定下课必须要上朔。

发言人1   12:45
甚至我们下一步的读博,我们现在这个要求都是硕士以上的,都是硕士以上。

发言人4   12:50
做博士的都是硕士。

发言人1   12:52
但是因为我们之前的话刘校生走了两个,但是我们心也是这个就是从也是别学校,然后也有西北政法陕师大。这个陕师大以前我们明老师是陕师大的,这个本科硕士都是舞蹈专业的。所以说他现在做社团管理这块和排练节目表演这些,包括他招生都是全程跟的。说明楚楚林楚楚,现在历史学历上提升可能就是我们只有一个。

发言人5   13:24
对。

发言人1   13:24
只有一个对,只有一个。我们赵荣玉也是留校生,特别没给咱。

发言人6   13:29
订饭吗?

发言人5   13:31
订了。先你先吃点水果垫一下。然后刘老师说给您再买份稀饭可以。然后现在赵赵荣玉,赵荣玉,然后安月澜是也是留校了,但是她已经去泰国,泰国提升完回来了。

发言人6   13:50
群里也认证了。而且你那你现在还有事。

发言人5   13:59
我现在只有一个叫赵荣玉留校生还没有。

发言人1   14:03
对,他是去年前年有效。

发言人6   14:06
那你现在也得赶紧给他们规划好。

发言人1   14:08
明白。

发言人6   14:09
你多留几个人,哪怕岔开弄,今天走这波,明天走那波。

发言人1   14:12
主要他招生确实厉害,赵云也是,他装这个熊也是一直在。从他大二的时候。

发言人6   14:19
我一直就问问你现在要把你那个聊不得聊量化。你现在把他这个你看就是现在他所有的事情你然后他去年的东西要你比方招生这个事情你你你比方说招生工作高考200人国际项目100人。就包括他现在不是去年的这些播放量。对你今年是一个怎么样提升那就是有量化数据都把它拉出来。好就每一个能量化的尽量量化。好吧好的。

发言人1   15:02
好这个是我们今年的22年完成招生这个情况。

发言人6   15:11
挑战杯这个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不是就是那个创业竞赛?

发言人1   15:15
竞赛是我们是挑战杯,挑战杯是叫他生杯主体赛。

发言人5   15:21
您刚刚说那个是就业。

发言人1   15:23
就业方法是两个两。

发言人5   15:24
创新创业也是两赛道。

发言人6   15:26
那个那个是创新。

发言人1   15:28
创业大赛。

发言人4   15:29
刚才那个谁刘丽娜不是在说那个。

发言人1   15:32
他确实还可以吧。

发言人6   15:34
嗯这个是我他们。

发言人5   15:35
其实啥一个作品就参加那个。

发言人1   15:38
参加两个都可以,他们拿一个作品赛道管中央。

发言人5   15:41
对他只是管理的方案要但是是同一个。

发言人6   15:44
跟那个是。

发言人1   15:45
含金量特别。

发言人6   15:46
那跟那个区别。

发言人1   15:48
是只有教育部。

发言人4   15:50
他是直对肖战飞就是整个教育部另外还有一个互联网加大赛。

发言人1   15:55
那个时候把那个取掉了吗?有有也有。

发言人4   15:57
还有三就针对互联网,不在你们这儿。

发言人1   15:59
不在在刘老师。

发言人5   16:01
也是在这边。

发言人1   16:02
小蓝杯对互联网它是小蓝杯它是一个今年是小品明年是大选一个就是文创。那赛道上赛道上赛道上有有这个问题然后今明年的这个也就今年现在要2020年的这个省赛是在西安财经大学去年省赛是在西安工业大学它是轮流的。然后今年的国赛也就去年的国赛是在西安交通大学整个全国的比赛明年的这今年的全国的比赛。

发言人6   16:34
你把它拉到最。

发言人4   16:52
高考200国际项目。

发言人1   16:54
100是我们的目标啊。你看一下。

发言人6   17:02
没事儿。

发言人6   17:30
那团委这个人家要求是几个人。

发言人5   17:36
没有要求。常委在转设相应的这个部门设置里,他没有要求这个人员数。

发言人6   17:45
那它的正值和负值的都可以近期入库。

发言人5   17:50
不是教学。

发言人6   17:51
单位教学单位,那他不属于教学单位。

发言人5   17:55
所以我团委只要能入户的,我都给他摘出去放到二级学院里。剩下的不能如实支付的行政口给他留留点留上两个就行。行,因为他研究生比例比较高,他只有一个老师就是赵荣玉,其他的都很优。

发言人6   18:13
那他现在是多少个,六个人。

发言人5   18:17
我咋记得。

发言人1   18:18
是七个人,七七个人,七个人。

发言人5   18:20
对他七个。

发言人1   18:22
然后还有一个老师,他的问题就是后面。

发言人5   18:28
的人都没有授课,也都代课了。没有我这边了。

发言人1   18:34
何老师在。

发言人5   18:34
25年的我没统计出来225年的我还没加进来24年之前的只有两个人在。

发言人1   18:41
我和安老师应该。对。

发言人6   18:45
那你前头那三项美育课,你有什么问题?

发言人1   18:51
其实每一课的话这个就是因为是专业课我们想打通这种。因为有些基本上可能学员有这个特色课程我们也想去推广1到2个先去试点做。其实我们也是依托这个社会实践因为刚才可能您在他打电话我们其实也是深度去融合。你像刚才介绍的这个是我们打造这个行走的这种课程。因为也是依托今年的这个言行的一个整个的一个规划。我们都是实践社会实践加调研社会实践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加创新创业也是我们促动推动就业和我们社会实践加学生骨干培养。

发言人1   19:34
其实现在您看就是都是社会实践,因为我们在暑假的时候发量大费的大量的老师学生走入到我们这个社会实践中,他们会调研很多的这个东西。所以说我们都是依托的社会实践来去打造我们一些精品的一些项目。比如说我们创新创业,我们现在的像刚才提到的这个挑战杯。我们就是通过社会实践育人的这个板块来去推动我们的挑战杯。因为我们很多挑战杯的这个项目都是社会实践来转化过来的,所以说我们就打通了。不是说我们花费了钱把社会实践做完以后就掉了,我们就是把社会实践再转换到挑战杯。挑战杯然后又能孵化出来很多项目,然后以这个项目来带动我们的一个创新创业。比如说一些项目和我们的一些就业的实习的岗位。

发言人1   20:23
所以说也是通过我们公共美育课程比如说有这种特色的这种美育课程有这种舞蹈或者是类似的这种社会实践育人或者是AI类似的。因为我们之前也去走访了西咸新区影视基地。当时通过他们也是跟西安新区的无人机的飞行低空经济这个区。

发言人6   20:46
你把研究学那个事情,你看你就是你底下那个创新孵化项目,什么银发经济,提供经济。

发言人1   20:54
对对对。

发言人6   20:54
就全都是就是要跟那个就是你跟那个谁跟杨涛那对接,就是把这个从研究去基地,你把这种体育教育、科技教育、人文教育都可以把它贯通化的来做,这样你将来就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对。

发言人1   21:16
我们也走访因为地方经济和银发经济刚才跟广阳设计也做过这研发经济。我们现在社会可能就是偏向于老龄化比较严重。所以说老龄化这个研发经济我们有社会实践的这个板块。其实我们也服务也虽然说是服务但是也是侧方面对于我们的学校的品牌的一个宣传。也是和我们学生走出去走到我们一些社区企业去服务一些老人。就是我们在向长安区我们近一点因为这个可能学生类似的这个经费或者是啊我们就是先着手在做。25年在向阳长安区的这个春天是春天花园的这个社区还有这个航天社区已经开始跟他们社区的合作每周都去派去学生去服务这些老人。支持一点我们先去试验去做。

发言人1   22:10
然后地方经济的话我们在11月份的时候去走访西咸新区的无人机的低空经济的考驾照类似的这些实实训基地。我们当时也把他们那个飞行教练邀请到咱们学校做了给学生做了一场讲座。所以这个也是我们在着手再去做。二我们规划去做这两个板块也是比较符合我们现阶段的这个社会的实施背景的一个规划。

发言人6   22:42
培育现有公司项目是指啥呢?

发言人1   22:45
现有公司的话就是在我们这边当时我我给我给你直接说在挑战杯项目中。因为我们在社会实践育人板块中凝练出来的项目转换到挑战杯里面以后我们在做挑战杯的主体赛或者是挑战杯的这个主赛道的时候他所有的项目都需要孵化公司有公司和专利的支持。所以说我们今年在22个目前选出的校级22个团队中我们最后择优选出来这11家这十一个团队中我们在11个团队中会成立相应的公司。因为你如果说没有公司的背书和公司的一些经济技术上的支持他这个赛道挑战这是做不成的。所以说我们都是依托一条线打通的从社会实践到我们的这个挑战杯再到我们的服务学生的这个创新创业再到我们的能带动一些就业是打通去做的。所以说我们现阶段的这个培育的公司也是依托到我们挑战杯的这个项目上。所以说我们是有闭环或者说我们花了钱把挑战杯做了我们要我们把社会实践做完了我们都是贯通了由一个项目到一个项目再到一个项目进行一个挖。

发言人6   24:08
咱就是将来把他这个东西都是一个一个落地,就是一个一个都都耐心的过一下。包括每个公司你也都可以让他们讲一讲。

发言人1   24:19
然后或者学那么多来。对对对,就都是学生。其实学生。

发言人6   24:23
们你也见或者咱一块儿。对,因为这些公司和一些项目,谁或者让求职也看看,这样来看看我们哪,你最起码你选上里边,咱是要实实际际的来,将来进入到这个科技园公司。

发言人1   24:40
对吧?对,是啊。

发言人6   24:42
就是叫咱那个科技园那个好,咱就给他弄下弄弄弄房子,弄这个事儿。

发言人1   24:49
是因为很多的项目,其实学生的这个思维和学生的发展,和学生他所需要的这些东西,他的潜力很大。

发言人4   24:57
都是学生很多学。其实现在我们两家公司的,去年你的老师说对对对。

发言人1   25:01
两家进行了一个这个项目的那现在总量先生这边做的有些是但是这个其中有存在一些问题是啥有些学生毕业了以后他就不愿意再去做这个了因为他拿到这个名次拿到这个奖项以后他觉得就OK了。但是我们也是在后续不是你。

发言人6   25:18
要你要想办法把这个东西确实的有咱的,咱可以投一点。你把它就是真正有那啥的那。

发言人1   25:27
可以投进来,那么再继续下。

发言人4   25:30
您那边继续下。咱好不容易成立了,前期有这么好的铺垫基础,后续咱的其他学生要跟进去。因为你要形成一个形成可持续的?对才行。学生们有兴趣的学生对接入进主要是抓到这个时候,把这个公司的延续下去。是对,不然都在学生一走,这个公司不存在了,那就有点太可惜了。是啊,因为前期你看这么多成果。

发言人1   25:59
对。

发言人3   26:01
青鸟云是是一个什么?

发言人1   26:04
青鸟云是咱学校的报销系统。

发言人5   26:06
是一个APP以前是在综合维修网网络中心。

发言人3   26:12
比如说我现在比如说网络现在有问题。

发言人1   26:16
不是通过这个APP保持在校内自有的平台为学生服务。学生教师工也也都都用全校的师生都用这个招生功能。

发言人5   26:26
使用频率。他们会觉得在那个钉钉大群报,对我看那可多反应更快。因为他们一报,我我我就给他们艾特说基建的,我艾特基建,或者我给。

发言人4   26:37
基建更快捷了是吧?

发言人5   26:39
对。

发言人3   26:39
这样反倒导致这个是直接回到我们的那个物业。

发言人1   26:42
对,然后比如说你们到你们再安排一下分分发给咱的这个。

发言人3   26:49
24小时都有人值班会看这个有人。

发言人1   26:52
基本上到晚上少,但是第二天基本上没,基本上都是隔天都在处理小程序,关注的对,对。

发言人5   27:01
这就去回他们。所以教程他们都是觉得他其实但是学生的话的反馈。

发言人1   27:07
对青校园对。

发言人5   27:09
其实还有你的这个招聘工作。

发言人3   27:11
我们这个数字。

发言人1   27:12
特别具体化。

发言人3   27:13
就是有没有对应的把它用起来。

发言人4   27:14
对应的计划的满意度一下提高了。

发言人1   27:17
是对。

发言人3   27:19
因为你每一个数字都是这么的一个很整的数。

发言人1   27:23
所以我在想这是我的目标。

发言人3   27:25
目标一定要有计划做支撑,不能说我拍个头我就给他定这么多。一是参考前两年的数据,第二就是根据今年的情况,您的你们的计划好要有不是说我直接报个数就行,万一拿这个数给你做考核,你用什么做支撑。

发言人1   27:42
这个是要考虑的。我们去年其实定的大概也相应基本。

发言人3   27:47
肯定是参考去年的。咋说吧。

发言人1   27:50
他这几个。

发言人6   27:51
事儿都一个一个往实处落了。再跟你那几个小孩看看团里那几个人他让他要把这个地方作为一个创新的部门看看怎么能。你现在先别让小孩这种项目把咱们看好的东西先赶紧能落地就很不错了。你可以把咱项目都发包出去你把国际化的这个产品项目因为你现在就这种定制班每一个拉出来都是一个教育改革和创新可以做很多。现在这种AI时代就是你一定要干AI家的事儿而且结合的教务员结合的这些事情都都可以做。因为现在这种可做的这种小事情还是比较多的因为有AI这个事情今年是确实是一个应该是一个爆发性的元年。对。

发言人1   28:52
回去我也跟唐老师同步一下。

发言人6   28:57
那你那个高考200人是. 

发言人1   29:00
高考宣传。因为从去年的时候今年招生225年招生的时候我们这个就是。

发言人4   29:07
报考我们。

发言人1   29:09
要掌握数据量,我们下去宣传汉中这个地区的对,看中的地区,因为总要给我们定目标。

发言人6   29:17
我们肯定要完成。

发言人1   29:20
他们分片区了,就是这样跟你讲,比如说我下去宣传我王天亮,当时都比如招生的老师是唐婵娟,唐婵娟掌握王天亮这个信息,最后我们跟招办这个数据一个共享。

发言人6   29:33
你将来还是要宣传定制班的。你现在当然咱现在净值单又不加收钱。对你还是要从。

发言人1   29:40
这个角度来来明白。

发言人6   29:43
这样我们将来最起码把这些学生能送到一个好的就业岗位。

发言人1   29:49
就是服务就业。因为我们团中央从二三年的时候启动了一项工程,叫做团团微就业,就是帮扶就业,就是团口。这个原来工就是在团的十七大召开之前,那时候我还上大学。那时候之前的团委的定调就是玩,带着学生玩活动。十七大之后再到十八大,现在是十九大。

发言人1   30:12
这几年是转换到了四想引领,就是要在高校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学生干部六建设中要有一个目标就是转。不是说以前的这个玩儿了,他现在是思想引领。也许现在其实实话说学生呢有很多的学生这个三观,学生的这个思维,可能不符合咱们国家的一些青年人应该有的这个样子。所以说转变了,再到现在我们从二三年这个附加上的就是就业跟你谈也有了创新创业这个问题。所以说现在就是大力组织开展挑战杯科技类互联互联科技类竞赛,然后促使我们的这个团口也辐射到这个就业。我们当时也给我们就是在召开,或者同样我们开这个会,当时公安书记也指示,就是我们要出去跑,这个企业能去带动一些学生干部的队伍的就业,也是要我们要去做的。

发言人4   31:13
这块比学生干部这个资源还很丰厚,而且这个学生还有干部有活力。所以刚才董事长讲的那个一个定制班的事儿,一个就是刚才杨优学这个研究学这事。你们现在实际你这块有优势,把你这块注意发挥一下。

发言人6   31:28
你周末把学生弄在那,从那里头就可以孵化很多创新创业的项目。对,要不然你拿着这些东西等于不顶用。

发言人1   31:37
对。

发言人6   31:40
学生调研了那些东西,很难转化成真正的项目。是咱通过这个项目能真正的孵化成几个,那不就很有意义。

发言人1   31:48
是你像我们现在这个刚书记说我们的这个学生干部队伍确实是比在就很很有活力也有能力。是你像我现在对。

发言人3   31:59
思维是现代人的年轻人的思维模式。

发言人1   32:03
对,他是不愿意吃。

发言人4   32:04
前提他是精英。

发言人1   32:05
对,肯定是他们愿意吃苦,也愿意去做事,也愿意跟着我们招商。因为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培养的时候,就是你要你要做符合学院这个理念的这个事情。你不做,可能你这个岗位职位都会一直带着你去做。因为我们现在跟跟我跟镜头前的有四个实习生,大四的一直也想留校,可能我们这个工费名额可能留校了。这个没关系。

发言人6   32:32
将来给他弄弄点创意型的项目。对,这样的话你就让他留一边留校一边干。对,然后带着一代一代的人干。你再来新的学生就继续往下去。是是是要就是不敢把项目扔了,你把你今年选出来的项目,挨个让他们给咱单独给我,有空让他单独给我录演一下。

发言人1   32:55
对,明白这个。

发言人6   32:57
这样咱能弄下来以后,让平时安宁的干活。

发言人1   33:01
在明白这个可以,我们去年路演都特别精彩。可以,我着重我们在近期给您找时间,到时候跟他约个时间,行。

发言人6   33:14
或者是那个。

发言人1   33:19
学校还是现在有个情况,就是学生可能这周都放假。

发言人6   33:23
学生可能那倒没事,那下星期。

发言人1   33:26
到时候给您约时间。这几个项目还有一个项目是我亲自带是因为我每年说时间我刚向徐叔说每年我自己组织一个队伍一直服务的是啥因为老家是一线的地图的那块那块资源啥的这个跟对接也相对来说比去其他地方顺畅一点。这个项目我一共从20年来我就开始一直带着做这是今年做的是帮助生的老龄化第一个。第二个是您买了两年。

发言人6   34:04
两年之后害怕了,那啥了。

发言人1   34:06
行好。

发言人6   34:07
书记员。

发言人1   34:11
是帮助这个逆转。

发言人6   34:17
陈亮的这个也是好的好了好,该该吃吃了。

发言人1   34:24
该该规划就是留守儿童。我们做的是这个项目,因为每年做支教和带动的辐射。第二个是我们做进口两个项目,每年都带着做两个,每年都是升价。

发言人3   34:39
最起码是你说留守儿童和什么留守儿童。

发言人1   34:42
特别。

发言人3   34:43
留守儿童和什么新竹。

发言人1   34:45
对,一个是留守儿童的,这个就是对他们的学业上的帮扶。因为我们现在打造其实也将很多项目优化优优化过了。然后第二个是我们做进度,因为进度也是我们禁毒禁毒禁毒。

发言人3   34:59
的这这个很难参与。

发言人1   35:02
但每年都是省省省下省一省二。我们的调研报告,我们的这个产出,到时候我也给您约时间。还有一个我们的这个复查,你这些项目我。

发言人3   35:13
有一个朋友就是禁毒所的所长。

发言人1   35:17
你需要他哪里的?我们我们也跟几个副业还是哪的,我们跟几个街头成交联系都特别紧密。然后计划下学期在这个女子就是陕西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隔离所,我们准备也去挂牌,形成了一个实践基地。

发言人3   35:41
这个还是做一些公益宣传。

发言人1   35:43
对,其实通过我们这些项目,其实实话就是咱从成本上来说,经济成本上来说,我们花费的钱不多。但是对于学校这个品牌的这个宣传特别的有意义。因为我们近两年的相应的知名度,就是在团口的这个知名度来说,在同类型院校和我们包括一些省内的一些你好知名的这些学校联系和紧密,他的这个已经起来了。原来石化我们刚去很多学校,在对我们这个团队的工作根本就是说不行。但是就目前来说,我们慢慢的提质增效,也是之前这个部门负责人们的一个积累和一个沉淀。对于我们目前工作的一个。

发言人4   36:44
全量还是挺能干的,最多强量挺能干的,工作推动力还是比较强的。这些内容不错的,还是有清晰的。

发言人6   36:57
我们这段时间上这个大学合作,你都跟着,你给他盯上几个地方落地,这样一下子整个团队是大的。

发言人2   37:10
我可能。

发言人1   37:11
每天你家里可能有点不,明年是差不多。好,那好一点。你现在人手可能拉不开,每天基本上工作出去完,晚上也得回去,因为现在是一台。那那女儿,然后媳妇先怀孕,催的很紧,连着也没给人。这是第几天?第一回给孙燕姐说,平常这边二楼还比较郁闷,然后之前的时候刚刚怀孕那会还住了个院。这个有点也可以。

发言人2   37:52
这样做。

发言人1   37:53
但明年还开那个大一点,孩子在啥拉拉出来大就能好,特别就好一点,就是没人看。

发言人4   38:15
在和落地。

发言人1   38:17
我们回去给唐老师。

发言人4   38:19
也再说一下。

发言人1   38:22
定的。

发言人2   38:23
好。

发言人6   38:29
那行。

发言人1   38:30
好,你不吃点,我我我没事,我不吃饭。现在没有回事,看看还有。

发言人2   38:40
行。

发言人4   38:44
没事,放那没事。

发言人1   38:46
你放什么?

发言人4   38:47
大家看一下。

发言人1   38:50
好,喂。

发言人4   39:02
小伙挺能干的。

发言人1   39:04
我的嘴里接触比较多。

发言人4   39:06
因为他卫生手机我也。

发言人1   39:08
也接触过。

发言人4   39:09
我还要一块管管。好多事完落实力还不强,执行力还很强的。

发言人6   39:20
还有一个屏幕。

发言人1   39:22
然后给你把屏幕说出来。

发言人6   39:25
不用不用,不用给你洗一个房间,有人吗?他们家那明天正吃饭了。

发言人5   39:33
拍三号。

发言人1   39:34
标段的。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阶段一:全局索引)

会议名称: 2026年终述职会-团委述职 主讲人: 团委负责人 [王天亮] (背景信息提及胡纯,但录音中董事长称其为“天亮”,此处以实录为准) 参会主要领导: 董事长、副总/院长级领导、校办/人事负责人


📅 会议全景话题目录

话题序号 话题标题 原文时间段估算 预计分卷数
01 2025年度共青团工作核心业绩综述 (省五四红旗团委、新媒体矩阵) 00:00 - 04:30 1卷
02 “大思政”格局构建:延安行研学与网络育人 04:30 - 06:17 1卷
03 第二课堂学分体系与社会实践(三下乡)成果 06:18 - 09:19 1卷
04 招生工作专项:返校宣传与国际项目完成情况 09:20 - 11:00 1卷
05 科技竞赛突破:挑战杯获奖与作品打磨机制 11:01 - 14:31 1卷
06 团团微就业:校友企业对接与直播带岗特色 14:32 - 16:47 1卷
07 学生权益与满意度:青鸟云报修系统的提质增效 16:48 - 18:32 1卷
08 2026年度工作计划美育课、银发经济与低空经济 录音2 03:00 - 08:18 1卷
09 人才梯队建设:团委编制、留校生学历提升(硕博计划) 录音2 12:22 - 14:07 1卷
10 董事会点评:关于数据量化、公司落地与个人关心 录音2 08:19 - 结束 1-2卷

张汤复核笔记:

  1. 角色校准: 已识别发言人1为团委负责人**[王天亮]发言人6为[董事长]发言人4、5为[副总/院领导]**。
  2. 数据敏感度: 述职中涉及大量 [💰数据](如招生人数、挑战杯排名、报修接单率),清洗时将严格保留。
  3. 异常信号: 涉及到学历提升的“认证”问题以及“家里情况复杂”等私人交互,将按实记录并加注。

[!IMPORTANT] 已识别上述话题架构。请回复“开始”以启动分卷深洗。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第1卷)

🧩 话题一2025年度共青团工作核心业绩综述

(时间锚点: 00:00 - 04:30)

  • [00:0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让我们团委部门的相关工作向各位领导做一个汇报。各位领导手上拿的PPT风格是思维导图形式和线上展示的是一样的思维导图看得很清楚。
  • [00:17]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2025年学院团委围绕学院战略工作目标和部署以提高服务质量、全方位培养为目标以产出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素质为抓手贯彻落实学院 [📄引用:OBE理念],将国际化、应用化两大特色作为工作重点,在学科竞赛、素质教育实践、学风建设、高质量就业、品牌宣传和招生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
  • [00:3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核心成果方面:
    1. 学院团委通过了团省委“陕西省团建示范高校”建设验收,两名教师入选陕西省青年讲师团。
    2. 学院团委作为唯一普通本科院校,荣获 [💰数据: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3. 荣获陕西省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
    4.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获省级、国家级奖项 [💰数据:36个]
    5. [🛑关键异常:历史性成绩]:今年在“科技创新挑战杯”赛事上取得突破,主体赛中荣获 [💰数据:国家级铜奖一项],全省高校排名第 [💰数据:20] 名。
    6. 宣传影响力:共青团相关主题教育刊登微博热搜超过 [💰数据:20次],专题视频播放超过 [💰数据:百万次]。实现了共青团工作从“活动化”转向“专业化”、思政领域从“碎片化”转向“系统化”、服务示范从“片面化”转向“立体化”的转变。
  • [02:0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2025年工作亮点分为六个方面思想引领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提高学生满意度、服务学校品宣、事业型专业社团建设、孵化校内创新创业项目。
  • [02:15]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第一项是思想引领。我们开展了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共青团标兵等评选,发挥先进性。全年组织了 [💰数据:243次] 校园文明检查巡查和第二课堂登记,共有 [💰数据:1653名] 学生干部参与。目前已形成常态化机制,关于校内公共场所吸烟等名单做到周反馈、周汇报,反馈至二级学院和学生处,形成闭环教育。

🧩 话题二:“大思政”格局构建:延安行研学与网络育人

(时间锚点: 03:09 - 06:17)

  • [03:09]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我们邀请了西北大学宣传部、西工大团委、陕师大学工部及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授课、研学等形式厚植爱国情怀。全年组织 [📄引用:高新讲堂] 金字招牌举办了近百场讲座。
  • [03:3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宣传矩阵方面,“高新小青团”全网粉丝超 [💰数据:83万]。其中“党的运动青年史”系列视频播放超 [💰数据:500万] 次,“了不起的中国人”系列播放超 [💰数据:600万] 次,每月覆盖青年累计 [💰数据:20万人次]
  • [04:37]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指代:董事长],您看这部分重点。今年陕西省教育厅和省委组织的“百万学子进延安”活动,在 [👉指代:董事长] 的支持下,我们累计组织了 [💰数据:一千余名] 师生,分三期前往。
  • [05:44]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12月时国强书记带队参加了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的“延安行”总结会。结束后省教育厅吴振磊副厅长和团省委徐永胜书记专门视察了咱们的展点。因为展点不是每个高校都有咱们做得比较好受到了广泛赞扬。

🧩 话题三:第二课堂学分体系与社会实践成果

(时间锚点: 06:18 - 09:19)

  • [06:18]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第二块是“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今年累计覆盖 [💰数据:121,600] 名学生的课时。
  • [06:3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我们打造的学分标准是:[💰数据:本科10个学分专科7个学分]。通过积分置换学分。目前完成积分认定的2025届毕业生共 [💰数据:3988名]包括21级本科1552人、22级专科1005人、23级专升本1431人。认定材料一式三份档案留存一份、学院留存一份、学生带走一份。
  • [07:25]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暑期社会实践方面,共组建队伍 [💰数据:934支],参与人数 [💰数据:6272人],覆盖 [💰数据:20个省、225个县区]。与当地村镇建立实践基地 [💰数据:147个],完成调研报告 [💰数据:917篇]
  • [08:4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成果上,咱们学校荣获了陕西省优秀实践组织单位,并被评为 [💰数据:全国团中央品牌优秀组织单位]。在陕西省只有 [💰数据:14所] 高校获此殊荣,我们是其中之一,成果非常显著。

--- [进度: 话题一至三 结束 | 剩余内容招生工作、挑战杯、2026计划等] ---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第2卷)

🧩 话题四:招生工作专项:返校宣传与国际项目完成情况

(时间锚点: 09:20 - 11:00)

  • [09:2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在寒暑假社会实践中,我们着重与招办联合开展了“返母校”宣传。这是 [👉指代:董事/董总] 之前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
  • [09:3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我们利用学生干部的身份优势,让他们回到原籍初高中进行宣传。目前很多学生骨干都在招生队伍中。
  • [10:0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数据:2025年招生数据汇总]
    1. 国际项目: 咨询量涉及22名新生报到率 [💰数据:100%],高考完成率达到 [💰数据:150%]
    2. 团队排名: 招生团队在全省排名第 [💰数据:3] 名。骨干团队共26人大四4人大三8人大二14人
    3. 专升本定制班: 招收 [💰数据:29人]
    4. 本硕博直通车: 招收 [💰数据:19人]
    5. 具体入学: 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1人东南亚大学2人SQA计划外4人。
    6. 生源地建设: 签订优质生源地协议 [💰数据:13家]

🧩 话题五:科技竞赛突破:挑战杯获奖与作品打磨机制

(时间锚点: 11:01 - 14:31)

  • [11:01]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我们深度融合人才培养,在“挑战杯”赛事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同类型院校中,我们荣获国家级奖项 [💰数据:3项](含铜奖一项)。
  • [11:31] [发言人2 (某领导)]: 问一下,互联网加大赛不在你们这儿?“挑战杯”国赛二等奖可以破格评教授、副教授吗?
  • [11:46]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我们今年是铜奖,正在努力争取。目前校赛决赛已结束,共打磨出 [💰数据:22个] 作品。但学校推选省赛的名额只有 [💰数据:11个]所以我们正在对这22个作品进行“二选一”的优化力争4月份冲刺国赛争取通过拿奖来实现 [🛑关键异常:教师职称破格评价]
  • [13:02]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参赛规模上,去年共组织 [💰数据:392支] 团队、[💰数据:3480名] 学生参赛。我们利用“第二课堂”强制要求学生参与科技类竞赛,通过“先扩大基数,再提高质量”的策略。
  • [13:31]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数据:成绩单]:主体赛国家级三等奖实现突破,同类型院校排名 [💰数据:第一]。省级获奖 [💰数据:10项],获奖率达 [💰数据:91%]。在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的省赛现场,我们拿到了“进步显著奖”和“优秀组织单位”两块牌子。全省排名第 [💰数据:20],新设院校中我们排第一,比西高、西京等学校做得都好。

🧩 话题六:团团微就业:校友企业对接与直播带岗

(时间锚点: 14:32 - 16:47)

  • [14:32]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我们推行“社团+专业”活动,联合多部门对 [💰数据:356名] 学生进行学业帮扶。
  • [14:45]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落实国家倡导的 [📄引用:团团微就业] 机制。每年从资助中心导出贫困户名单,每个团干部必须定点帮扶 [💰数据:2到3名] 学生。
  • [15:1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就业成果:
    1. 走访了 [💰数据:13家] 校友企业。
    2. 全年对接 [💰数据:2269名] 学生,提供 [💰数据:43个] 就业岗位。
    3. 直播带岗:共组织 [💰数据:18场],累计观看 [💰数据:9万人次],这是我们的特色亮点。
    4. 组织学生走访了电视台、中铁一局、雁塔区政府、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

🧩 话题七:学生权益与满意度:青鸟云报修系统

(时间锚点: 16:48 - 18:32)

  • [16:48]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打造高新特色校园文化4次登上热搜浏览量破百万。同时依托学生会、权益中心等维护学生权益。
  • [17:15]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2024年初[👉指代:张燕/校领导][📄引用:青鸟云报修系统] 交由团委负责维护。我们加强了监督管理,通过院领导接待日集中反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 [18:02]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数据:报修数据]
    1. 累计办理业务 [💰数据:13867项]
    2. 接单时效从原来的3-4天缩短至 [💰数据:1-2天]
    3. 接单率 [💰数据:100%],报修解决率 [💰数据:99.3%](剩余部分为大工程,需寒暑假处理)。
    4. 整体工作效率提升了 [💰数据:1.2倍]

--- [进度: 话题四至七 结束 | 录音1内容清洗完毕] --- 录音2将进入2026年计划与董事会现场问询环节。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第3卷)

🧩 话题八2026年度工作计划美育课、研学与新质生产力

(时间锚点: 录音2 00:00 - 08:18)

  • [00:0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2025年我们在全网媒体的报道量达 [💰数据:270万+],话题累计播放量达 [💰数据:1000万] 左右。
  • [03:00]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数据:2026年工作计划] 分为四个板块:
    1. 人才培养融合: 以社团建设推动特色课程融合,申请 [💰数据:1到2门] 公共美育课。利用“第二课堂”数据构建素质教育与就业大数据平台。
    2. 实践育人模式: 打造“行走的课堂”,以“延安行”为载体,构建“社会实践+”模式(+调研、+志愿服务、+创陈创业、+骨干培养),提升学生应用能力。
    3. 学生满意度: 优化 [📄引用:青鸟云报修系统] 数据分析,开展常态化部门满意度问卷。
    4. 招生专项: 负责汉中地区招生。目标为:高考 [💰数据:200人],国际化项目 [💰数据:100人]。并计划在陕西新建立 [💰数据:10个] 优质生源地。
  • [06:02]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关键异常:项目落地]
    • 利用现有公司孵化“挑战杯”项目,打通技术、商业模式与市场落地,服务学生就业创业。
    • 探索 [👉指代:新产业方向][💰数据:银发经济](针对老龄化产业链)、[💰数据:低空经济]融合AI技术。目前已在航天社区、春天花园社区试点服务老人。
  • [07:21]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申请:董事会支持]
    1. 场地与资金: 支持创新创业孵化及项目主理人。
    2. 数据平台: 打通“智慧教育研究院”与“第二课堂”数据。
    3. 美育课程: 申请1-2门公共美育课试点。

🧩 话题九:人才梯队建设:团委编制与留校生学历提升

(时间锚点: 录音2 12:22 - 14:07)

  • [12:22] [发言人5 (行政/HR负责人)]: 团委原来的编制只有 [💰数据:2个人],因为招生业务扩展到了 [💰数据:7个人]。剩下的5个人不是社会招聘而是通过团委内部筛选留校的。
  • [12:35] [董事长]: 那你现在得给他们提学历,得有要求。要不然将来怎么办?
  • [12:42] [发言人4 (副总/院长)]: 留校的学生肯定必须要上硕士。
  • [12:45]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我们现在的要求都是 [🛑关键异常:硕士以上]。之前有两名留校生走了,新进的有来自西北政法、陕师大的。比如明老师(明楚楚)是陕师大舞蹈专业本硕,负责社团管理和招生。
  • [13:24]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指代:人员情况]
    1. 赵荣玉: 留校生,目前学历还没提上来。
    2. 安月澜: 留校生,已从泰国提升学历回来,[📄引用:中服中心已认证]
  • [14:06] [董事长]: 你多留几个人,哪怕轮流去读,今天这波去,明天那波去。赵荣玉招生确实厉害,一直带在身边。

🧩 话题十董事会点评数据量化、AI赋能与落地要求

(时间锚点: 录音2 08:27 - 结束)

  • [08:27] [发言人4 (副总/院长)]: 团委现在的转向非常好,和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紧密结合了。
  • [09:23] [发言人5 (行政/HR负责人)]: 团委做事比较实在,和学生处、招办一样,现在都是 [💰数据:数据化部门]
  • [10:13] [董事长]: 创新创业孵化,我们当然愿意做。现在大学科技园可以给天亮任个副总。天亮你这一天能出差吗?怎么搞得跟个“宅男”一样?
  • [10:31]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情绪:略显尴尬] 家里情况比较复杂。媳妇怀孕了,之前还住过院,目前没人在身边照顾。等明年孩子大一点就好了。
  • [14:42] [董事长]: [🛑关键指令]
    1. 量化管理: 所有的事都要量化。去年的播放量、今年的提升目标,都要拉出数据对比。
    2. AI赋能 现在是AI爆发元年一定要干 [📄引用:AI+的事情],结合教务和教育改革。
    3. 项目可持续性: 别等学生一毕业公司就倒了。咱可以投一点钱让项目在科技园真正落地形成可持续性。你把选出来的11个项目近期挨个给我也演练路演一下。
  • [34:45] [团委负责人·王天亮]: 我们还做了禁毒、留守儿童帮扶项目,每年都是省赛一、二等奖。准备下学期在 [📄引用:陕西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挂牌建立实践基地。
  • [37:10] [董事长]: 那个大学合作的事,天亮你盯着落地的几个地方。

--- [进度: 录音2清洗完毕 | 全文处理结束] --- [ 全文清洗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