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KiB
【指令:启动清洗】
1. 会议背景:
- 名称: [2026年终述职会-学生处述职]
- 时间/地点: [2026-01-05 / 集团会议室]
- 关键背景: [这是一家教育集团,旗下有大学、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国际高中为主,其他还有三十多家其他企业,目前的述职会是大学学院的学生处负责人向董事长进行述职汇报。]
2. 角色映射表:
角色有学生处负责人胡纯、董事长、学生处的其他人员和副总(院长)级别的。 目前标记了不同的发言人,但是发言人的角色需要你根据上下文进行推理。
3. 原始语音转文字稿:
20260105 学生处 胡纯_原文
2026年01月09日 11:58
发言人1 00:00
为啥?本来害怕你知道有多惨。
发言人2 00:01
我因为我还没出那个会议室,学校这个犄角旮旯里面都开始传播很惨,我说我有多惨,然后这一年我压力就很大,然后我我我就在说,我说我如此忐忑,如此焦虑,我一个心理咨询师都把自己没有把心理工作做好。
发言人1 00:17
反正孙总对学生处的这个期望值。
发言人3 00:20
比较高胡叔今天专门挑身。
发言人2 00:23
战袍就来了的,精心挑选的项目就是今年是这样。孙总我要说好,说明我进步了,我要说的还不行,那说明我还有进步空间。
发言人1 00:33
反正那那。
发言人5 00:34
建议我站在那儿给董事长讲。对,很认真。对,你稍微再稍微测一下我这边。
发言人2 00:43
因为我今年的思路是有变化的。
发言人1 00:45
这边我瘦了。
发言人2 00:47
这两个月瘦了六斤。
发言人5 00:49
这压力我还想。
发言人2 00:52
了解,我还真的是说就是说了我今天还。
发言人5 00:56
专门确实有压力,就是这一个我在。
发言人2 00:59
这边我们这样我能看得清楚,我那边有点背,那我就开始了。陈总就是我想讲一下我进来整个的思路,思路就主要是秉承这一点和这一点就是呃两个点。一个就是您提的这个三化国际化、产业化跟智慧化。然后第二个就是您一直主张的是奋斗创新加终身学习。这两句话是贯穿我今年整个全年工作的一个思路。所以我在秉承这个的时候,我毕竟是做学生工作,我做学生工作也是结果导向。所以从思想政教育最重要管理和产教协同以及国际化道路拓展,这是我的四个重点的方向。
发言人2 01:40
第一个就是说我自己的组织主业,这个还是不能够落下的。我为什么把品牌推提升放在第一个,是因为我们马上要转正了。如果转正之后我们先六个字不能用的时候,那学校的品牌和影响力就尤为的重要了,就特别的凸显了。所以我把学生处学生工作,学生系统这一块我们的曝光量,我们自己发挥的给学校带来品牌宣传作用放在第一页。我认为后面的招生也好,就业也好,还是怎么样也好,这很重要,我们的转设都很重要。从我们校外你看今年我们的收入非常大从国家媒体到省级媒体,我们的浏览量很厉害,就是这几个国家媒体都有报道。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对学生工作方面的,然后校内的量来说,纯学生工作的话也可以达到这么多的曝光量。
发言人2 02:31
累计下来51万,我觉得在品牌提升上面是有很大的价值和贡献的。专项业务方面我有有标了有序号,这个是心理。心理自从从法院从市政部盗取文书之后,是为首抓的。就是通过这些数据,您能够看到省的表彰场地的使用率,还有活次数,以及我们针对心理医生学生的咨询和团辅。这个量已经同比增长了10%以上。这个的业务量也是感谢人事处的一个支持,给我们那个师资是够的,所以现在来说我们的这个也做出来了。然后这个认识就是管理咨询。
发言人1 03:11
你今天还建了一个啥25年,还有一个心理咨询。
发言人2 03:15
的标准化标准化验收,标准化验收我们是全省分数第一的,就没写。看我都不会炫耀,就是没写全省,我帮你补,一会你帮我补,证明你关注学生工作了。然后第二个就是你在社区,这个是国家教育部主张的对,但是您看一下我们属于哪个层面呢?全省A类只有14所,然后B类只有22所。那为什么我说我可以最差的居前30?因为在这个22所里边,我们的分数是排第二的,就93分排第二的。所以我们其实可以在前20名的,这个是保守数字,说的是百分之前30。这样一个一站社区。说实话它可以给学生提供大量的活动的场所,也可以在运营方面给一些这个机制。生效我每一页我都写了。
发言人2 04:04
第三个是关于辅导,以前说实话就是干了一个保姆性的工作,但是这两年我一直在抓它内涵发展,它的模式也进行了迭代升级。我是希望他能从一个经验性的上专家型的去发展。在科研上来说,这是我们今年的收获,累积下来比较多多了。
发言人2 04:23
第四个是学工系统的科研产出,这个是纯手工的,就学生处加二级学院的学工的。你看核心论文的话就两天了。在以前在我刚接受苏南队伍建设的时候,这两个板块几乎为零。我接手的时候就会通过这么多年的沉淀,我们在课题上可以做到20个了,省级都可以做到。因为这对于我们的武术班排行,或者是一些各方面的排行,它是有帮助的。也就是说科研它不只是教学,可能做学工课也要做,要不然你怎么往这个专家型的方向去发展。
发言人2 04:57
第三个就是第五个就是张兵。看以前张兵在陕西省,说实话没人能知道高新学院。但是今年这个高医学的证明工作,已经在整个长安区或者整个西安市已经火了。就上一次那不过来,省级去过来,人家就说了,你们学院在长安区的是做的最好的,所以不是吹牛,是真的。为什么刚才有那么多的这曝光量,也是有一部分是基于这个工作台,我们政府也是有给补贴的,这个是我们进行一个产值化的转型,就基于这几点专项的提升。
发言人2 05:34
目前同行学校里面有十余家的学校在一直跟我保持着密切联系。要么向我学习辅导员的这个职称,因为单列了,我们单列了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还有就一站社区心理中心建设。他们像咱学习经验,以前我是想向别人学习经验,现在我这个比较有底气了。他们为啥老是打电话说向我们来学习,我说我没有时间,就是这些社会认可度来说,是对我学生工作一个最好的褒奖和体现。
发言人1 06:08
往上就是你那个学科系统的科研的产出,这边其实就是我们把完了这个职称单列了。在这个单列的基础上,其实我们现在大部分人还走到这个讲师的位置。对,少部分人现在走到明年2026年年底,学工系统的这个的副高能出五个,然后你这个按20%他能出四个。
发言人2 06:32
对。
发言人1 06:34
这个其实就是这个的垫底,它能产这个。对,26年的你能出五个,你学工系统能十个。
发言人2 06:42
是就是到2026年年底的话,我们现在学工系统没有副高。就是区处说的,我们到2000年底五个。
发言人1 06:50
人可以学工系统这个科研产出是支撑。
发言人2 06:53
对副高的对。
发言人1 06:55
然后讲师你现在的量也上来了,今年大概是十三,13,我记得是十三。
发言人2 07:03
对,加走教师系列的。是的,就现在我们有职称的是占了66%,就是辅导员里面占66%,就是出于这个利好的政策。但是这个政策里边,科研是我们的一个硬性指标,刚性。
发言人1 07:18
指标。
发言人2 07:20
夏天我也挺富高的。
发言人1 07:23
然后这里面就是咱们现在76个学工系统,76个学工系统。
发言人4 07:28
这话你都不用讲,我肯定投你我。
发言人2 07:31
记下了。
发言人4 07:32
孙总,我肯定以为你把票投了。
发言人2 07:35
我现在收到了。
发言人1 07:36
我现在收到了。
发言人2 07:38
我问你话,记住一年之后别忘了。
发言人1 07:41
对,今年今年对对。
发言人2 07:43
今年对我们有五个能产出四个,这也是我们学工系统的一个非常大的突破,就量变到质量了吗?其实还有补充的对。
发言人1 07:55
那个学历我对学历咱现在不是有76个人,76个人头对应的它这个里面的整体76个的本科,其实我们。
发言人2 08:06
还有26个本科。
发言人1 08:08
对,26个本科以及还有就不是中共党员的,咱们已经基本上。
发言人2 08:13
我们降成个位数的。
发言人1 08:15
还有三个不是中共党员了。这个我们跟马院,跟啥党口也沟通过了,快发然后尽快发展落到2026年的这个计划里面。对,所以先把中共党员给你解决了泛化。
发言人5 08:28
然后。
发言人1 08:29
对应的学历得靠你们了。
发言人4 08:33
好学历。
发言人5 08:34
不提升就不。
发言人2 08:36
之前多,之前非党员的也会去做。之前的十几二十个,就这两年已经解决就是三个了,这三个这是很好了。
发言人1 08:44
26年这三个我现在没有放到辅导。
发言人4 08:46
杨澜,你也还可以。那什么那天杨涛做的那个事儿。
发言人1 08:50
也是个挺好的事儿。在后勤公司成立了一个。
发言人4 08:53
你在在所有这些公司里头都。
发言人5 08:56
成立的党组织。对,然后放在党组织。
发言人4 09:00
你可以挂到旁边的村子,然后将来还把这村子的村子村支书都由你说了算。
发言人1 09:08
那当然了。
发言人4 09:10
你想你一挂过去你的人绝对是,虽然你不一定是多数,但是你一定是你投谁的票,你的人是一致的对对的,这个太可怕了。
发言人1 09:21
你甚至可以左右弹。
发言人4 09:22
我就把你就把这个好像。
发言人2 09:24
这你说算说了算。
发言人5 09:27
那其他是分散的。
发言人4 09:28
村民上也分散了。算了,就算不用受他们欺负了。
发言人1 09:35
让我们欺负他们,你不要听我们,你再不要堵我们路了。我们接着,不好意思,我刚才打断了。
发言人2 09:47
加我这边要说一下我们今年的创新点。这四个创新点其实还是感谢王院长是给了我新的思路。就是在之前我自己自以为挺创新的,但是还是思维受限。在完整启发这四点,目前来说效果特别出色的出彩的是这个就以前学公立教学两张皮的现象非常严重,大家也一直在说,但是一直就没有解决。但今年这个事情解决了,就靠这么一个制度解决了。
发言人2 10:17
就是我也走访了解了一下二级学院他们的学工跟教学联动比咱想象中的还要好。经管学院跟城建学院我都问了,国际上可能问的少一点,我都问了,他们把协同育人做的很好的,协同育人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说学生的血血液管理、集中实习、就业渠道、学业帮扶、课堂管理,甚至帮助他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他都可以协同。对,这个内容很多,我只是加了这个重点三行。
发言人2 10:46
对,重点是这四个制度。一个就是联系我们学术跟教务处。对于职能部门来说,首先我们要密切相连。以前可能也相连的,但是密集度不够,粘性不够。今年我们就我跟那个刘丹森处长是一周不见三回就不行,就是在这个联系上来说确实是很密切了。
发言人2 11:09
然后二级学院他定期开那个联席会,就他们的学工教学坐在一块儿。那天谁给我说一句话,他说我来高新学院这么多年,第一次学工教学是如此密切。我听完这句话之后,不是我我就特别感动,就这一点是好的。我们可以解决在在这个联系会上能解决很多的问题。
发言人2 11:31
然后再一个就是班主任跟辅导员,这个班主任我一会还要讲,就现在我们叫班导师组了,我们把名字更换了,要把考核标准跟工作职责也重新划分了一下。第三个就是这个教学跟学团,你不能光开会,在很多的事情上必须要双边参与。最后一个就是我们日常的联动,学生的缺课,学生的职业规划,学生的学业辅导等等,我们在日常里面也需要联动。所以基于这四个制度开展的,我们而且还要给二级学院有要求,以月度为单位,最终以年为单位,要把你的这个协同的情况给我们报过来了,我们要抽查,最后来一个总总汇总梳理,这是第一个。
发言人2 12:11
第二个是原来的班主任是做的有点虚,很虚。不是有点虚,就是那么大的一个队伍,98名班主任,实际上绝大部分都没有去落地。我们今年王院长给了一个思路,就是把它做成一个班导师组。以教研室为单位,以专业为单位成立一个班导师组。我们有一个五人的下线,干什么呢?就是这三样事情,一个是协同育人,一个是学业指导、职业规划,一个是实习和就业。其实这三个问题就是我们学生工作比较核心的三点了。
发言人2 12:43
从产出结果来说也是实现效果了。在原来的班主任六个月里边,我们总活动量其实也就是接近2000次。咱们班导师组只落实了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边我们已经超过了原来的六个总和,而且还要求他们下沉社区。所以从量的变化上来说,它已经发生变化了。纸的变化我们目前两个月我们还没有看得出来,还没有能呈现出来。在今年的六月份就可以呈现出来了。
发言人2 13:14
因为我们有一个集中检查,就是中期检查。我们是两个月1小考核,一学期一考核,然后年终待遇考核。这个是班导师是我说的,如果不全了,馆长您可以帮我再补充。第三个是清单制,这个给您查了一下,就是这个清单制我们以前也做,就是感觉眉毛胡一把抓,思路不够清晰。在每一年我们有一个年的总任务,然后基于这个总任务,我们再以学期为单位写清单。这个清单我在年底这个清单里面就涵盖,这就含了这些。这个清单里面有学生处、团委。
发言人5 13:50
就业办跟二级学生整合在一起。
发言人2 13:53
全部的对是一个策略挺厚的一个塔塔。我们会阶段性的按照你的清单,就你一个一个对你实现了没实现,打过没实现的打叉,然后告诉我们的原因,怎么整改,这是清单制。第四个就是简报,我们以前是光埋头干了,没有进行梳理,没有进行归纳,也没有对外去宣传。所以这个工作简报其实我觉得作用是很大的,就是第二期没给你呈上来,第二期的话回头再给您送上一份。这四点是我们的创新点,我觉得收获很大,也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当然这两点是我感受最深的。我们就是因为你觉得这里边哪些我们是考虑不周全的。
发言人4 14:37
你也可以。当然对我来说的话,我是感觉你这个肯定工作都都肯定这是一个很好的进步了。现在。就现在你现在缺的就是啥呢?把数据在支撑。当然从我这儿来说的话,我是感觉你更更第一性原理一点。就说你要让我说的话就两个事情。第一个电子版,你每个辅导员你最起码得盯一个定制班。你想你每个辅导员200人了,你想你是多大的公司了。
发言人2 15:19
对。
发言人5 15:21
现在的净值班的肯定是那个。
发言人4 15:24
而且你这个辅导员将来要按照相对的专业来划分。对你宁可让他从一年级管到了四年,就纵向管理,纵向管理一定要这么干。这样的话你每一个你想刚才他说了,minus现在不是20个人卖了20亿美金,那你说我们这200个人咋这还不弄个200亿人民币。20亿人民币也行。
发言人5 15:54
咱上次也说了,孙总这个意见。上次我给你们。
发言人4 15:56
转达你的核心。
发言人5 15:57
辅导员的这块,你每个辅导员。
发言人4 16:00
做一个禁止班,这样的话你就是然后你哪怕让班老师的再配合。
发言人5 16:06
配合着老师还是班。
发言人2 16:08
老师也有这个任务。
发言人4 16:10
那你班老师也可以下下这个电子班的任务。好,你将来这样的话,你这个事情就非常好检测了。就考核里面。
发言人5 16:20
考核那块把它加。
发言人4 16:22
把它你你你只要,然后你这样的话就就像就像刚才跟张静说的一样的,把这个数据营销,把这个就是你不管你是做什么,现在人才培养的核心是符合系统对。
发言人2 16:37
你比方说。
发言人4 16:38
新能源光伏这个事情,那你就是说有人做新媒体的科普,有人做第三方的号。你像人家一点的每日科技推送他那个号,现在他每年的收入很大的,每年收入就他那一个公众号,每年收入大过亿了。就是通过那个号吗?就通过那个号就每日科技推送他那个你比方说他前两天不是给做那个新能源车的屏蔽,就是他他搞一些,他因为没有,不像咱,咱如果要干这事,比他干的要专业多了。你比方每辆车你的刹车距离是多少,我怎么样来测,那我都是可以测的很准确的。我买点设备,我把这些东西,你的避障功能,你的导航,你的是不是好啊,是不是像你宣传那样,你的充电,我这我实际的测路测的每家新能源车都给他送了一辆车,送他的最高端的车。
发言人4 17:50
就是你。这种东西我是感觉都是挺重要。就是你你你你你每一个每你你如果以定制班为主线,把你这些东西再串起来。
发言人2 18:08
理解了,就是把这个作为一个。
发言人4 18:10
而且你这种定制班,你将来就是你因为你又不是简单的做定制班,你是跟着咱们这些产业智慧化的产业在走。你将来这个东西,你的定制班将来就真可能。你这样把这个。
发言人2 18:28
产学研。
发言人4 18:29
创投给它干成一体化,投资我来负责。你把这些东西就给它干成一体化了,说不定就能孵化出来。我说项目就是一定要主线清晰明。
发言人2 18:47
因为它是一个平行的。
发言人4 18:49
我们需要找一个,你要有线把它串起来懂吗?要不然这个东西你你你光大家已经测这测那测测的大家都不知道,无所适从,你知道吗?就跟现在教育部考我们一样的,考的都不知道。
发言人5 19:03
我们该干什么了。
发言人4 19:07
司政司来说,我这一比5 350,然后让。
发言人2 19:12
辅导员1比400了.
发言人4 19:15
说给辅导员1比200。然后你啥来了。
发言人2 19:18
一笔四千。
发言人4 19:20
高教师来了,这又是一堆,支撑师来了又是一堆。
发言人5 19:24
那这个就没法弄了。
发言人4 19:26
最后弄得你都不知道,你不是关键问题,你不能乱,你要一乱这事就烂。你乱了,你天天就顺着那指标走了,你到最后把人家人才培养。
发言人5 19:40
这是核心工作给明白。
发言人4 19:46
就是你现在这是一个事儿,再一个就是你刚才说的这个流量的事儿。
发言人2 19:51
上面。
发言人4 19:52
那个这个还得好好。
发言人2 19:55
品牌提升的问题。
发言人4 19:58
就是你这个相对已经很大提高了。
发言人2 20:02
谢谢孙总夸奖。
发言人4 20:04
但是你看一下人家张静刚才讲的。
发言人2 20:06
人家也是生长半,就是这个。
发言人4 20:10
这你说错了,那你比他要曝光量要大的多。你人当然,你像16个人,你每个人都是你的宣传的。
发言人2 20:23
我把那个还没加进去,把他的那个把他的七个的没加进去。
发言人1 20:27
那一万二的学生也是。
发言人2 20:29
对我回家。
发言人4 20:31
里你想他是一亿多次。
发言人2 20:36
他是全校。
发言人4 20:37
的发展,就是他是以全校的所有的。
发言人2 20:41
所有。
发言人5 20:42
所有的管理前台。
发言人4 20:44
就是他所有的人才一亿多次。那你那他是1亿3还是一亿几?把那个PPT应该留一份。
发言人2 20:58
这是不是。
发言人4 20:59
他的。
发言人3 20:59
不是好像没留。
发言人4 21:01
当时直接插到他用。没事,我早上帮你查一下,八点再查一下。再我再给你说个案例,我们前两天不是到人家岚皋县去,岚皋县人家一个村BA你知道占了多少?你想想今年干了150亿的流量。
发言人2 21:18
他是通过什么?
发言人4 21:21
那些组织唇边联赛。
发言人5 21:24
那个联赛篮球。
发言人2 21:27
是不是有点像今年的苏超商超这些。
发言人4 21:30
就是香超这些人家就这么简单,一个干了150亿的流量开始。
发言人5 21:36
就是15亿,相当于从150亿。
发言人2 21:39
而且人家喇叭县范围内。
发言人5 21:41
一个县一个小县,一个小县县哦啊那咱俩不到20万人,那他是村里加上的旅游各方面结合在一起。
发言人4 21:54
人家那些民间篮球明星,那比你那些职业篮球明星要有影响力大的多,因为你职业篮球,你跟人家美国人没法比,所以你这个咋弄你都不成立。人家那个拉萨队到你这都是冠军,你根本就没法没跟人家没有可比性。对,但是你这个村民不一样,这些明星是群众也草根英雄,这些人绝对有的群众。
发言人2 22:24
基础来看。
发言人4 22:25
对他走到哪儿,他的那个网红效应要比你那大的多。
发言人2 22:30
明白了,就跟今年那个苏超一样,因为我是江苏人,我们今年苏超也是,苏超就是草根,就是草根球员,就草根球员,但是他拉动了我们江苏的这个GDP,包括文旅是拉动的,让徐州都作为第6个万亿城市,都进进到万亿城市名额了。是就就是这个完全是因为苏超带动的,这样它的文旅,它的产业、它的经济,甚至它的交通,那那旅游业。
发言人4 22:56
那你那完全可以搞个校毕业。你这影响力比那村民牛多了。他这个群比较对。
发言人5 23:05
咱的学生。
发言人4 23:06
这么多年的,每个月你按照社你不一定按照那啥,不一定按院系来,你按照社区行,你按照院系也行,你怎么样,反正按照大家的朋友也对,也是思路。
发言人2 23:22
之前咱搞篮球赛都是团委组那个篮球赛,就是以院班为单位。但是搞得好像不是那么的出彩或轰轰烈烈,但大家可能响应度没有那么高的,我觉得可以效仿蓝高这个中国推销商超对,就来自草根。
发言人4 23:38
所以呼声也很大。你每个人都可以,我来组。
发言人2 23:42
一个队别打行。
发言人1 23:45
你打。
发言人5 23:46
羽毛球就行。
发言人4 23:49
你说这一对就完了。
发言人5 23:51
车给你了。
发言人2 23:52
给我这事。
发言人5 23:53
接下来笑BA,笑BA下来之后。
发言人4 23:56
然后你把咱自己。
发言人5 23:59
先打组织,对,咱都不得宽。
发言人1 24:01
咱先把黄。
发言人4 24:03
然后把西安市邑组织,这反正是民间篮球赛院校。
发言人5 24:07
现在院校之间。
发言人3 24:09
对民办之间的足够的。
发言人5 24:12
现在场馆为什么。
发言人2 24:13
这个潜力很大?
发言人5 24:14
这个流量绝对对咱的宣传影响力肯定是很大的这思路明年很重要的一项工作。
发言人2 24:23
在这个。
发言人1 24:24
女性不会打篮球的人。
发言人2 24:27
我初中打篮球。
发言人5 24:28
高中打排球。我跟你说,女性队员更重要。你现在咱都打这个翩翩的男的也很专业。
发言人2 24:35
打我们的这个。
发言人5 24:36
组这个女队比赛呗,领先也行。对,女队也可以,为啥不行呢?
发言人4 24:42
就是你你的每一个定制班,实际上你都可以像村里这样,你每个人你有200个学生,那你这定制班完全可以把它分成几个班,对吧?然后你最后淘汰最后就剩下有一个精品班。对,把这个精品班的人就要做好。
发言人1 25:00
有没有人打精品。
发言人2 25:01
你看一下。
发言人4 25:02
对刚才我然后他的作品,他一路的成长的过程,就是你的流量。
发言人2 25:08
对。
发言人4 25:08
也是我们的品牌,你的品牌就是我觉得其实对我。
发言人2 25:12
刚才跟我聊天的时候说,其实做就业,做成就说白了抓两头。前面的高端高质量就业占20%,难就业就业困难户占20%,就中间的60%说实话不太有那个操心。咱抓钳头头部的头部,这些人是能给学校带来价值和意义的维护。这些人可以让我们的就业率能上去,然后不让我们垫底。我觉得这两个是我们抓的这两个头部跟尾部的点是吧?像您刚刚讲那个头部,就是你刚刚说的那个,我用定制班达到一个精品班就可以实现。
发言人4 25:45
我天哪。
发言人5 25:49
知道你这两天忙。
发言人1 25:55
你往下吧,我们继续听,我们听你的,我们听你准备了这PPT,一看就是花了大量的精神,一个字一个字敲上去。
发言人5 26:07
你看人工那肯定是他自己。
发言人1 26:09
这一看就是。
发言人5 26:10
自己的对对对对,你你你讲我们现在下功夫了。
发言人2 26:15
我那个支撑资料里面大概有三十多个文件,然后基于这三十多个。
发言人1 26:20
文件。
发言人2 26:21
是你讲我们。
发言人5 26:22
听我讲的您讲就是。
发言人2 26:24
这几个关键性的工作,我把安全文件放在第一个了。今年的安全稳定会,我让你知道全陕西省每个月至少提好几次死亡学生人数。
发言人1 26:34
现在居高不下。全省对你像全国他们那些什么对烧死的。
发言人2 26:39
自杀的,像各种一新加坡。
发言人1 26:43
是校内有一个车,那个大学里面车把人车撞了,第二天又撞了一个。
发言人2 26:51
是在同一个地点,包括科大,上个月这边着火那边靠拢,就是像咱们兄弟院校汽车外饰。
发言人1 27:00
德华。
发言人2 27:01
他们才华说句难听话,他们的学生危机事件在在三例以上,就汽车一年死了三个学生。所以我觉得把这个方案,第一个是因为所有学校的所有工作的顺利进行,必须基于这个基础。最基础就是最基本的就是可能安全问题大家不太在乎,是因为我们做的好没出事。
发言人1 27:21
如果疫情出生。
发言人2 27:23
往下讲我能听懂。
发言人1 27:26
第二个这个含金量很高。
发言人5 27:28
对,是的,思想教育是我们七十多。
发言人1 27:31
全面意思。
发言人2 27:33
我们这几个教育其实是贯穿全年的覆盖。第三个就是可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如何给就业质量提供做服务。我们做学生的管理的末端是就业,但过程在我们这。所以我们通过社区,通过辅导员,通过这就就地就业。首先这两点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就是在就业上我们解决了重点产生的就业问题,也助力了这个业办的一个就业率的提升。然后学峰先生这一块儿我们去年做了很多次了,这是我们常态化工作的周期,就是每日、每周、每半月、每月、每天,这是我们常态化的工作,也就是我们的常工作。
发言人2 28:15
这是国际化的研学会,总共我们有22个项目是138,其实比例不是很大,重点在韩国吸进来。通过这个数据对比能看出来,越近的国家人数越多越远的就越高的人数越少。所以我到最后还有一个想法,关于国际化。汇报一下,给我们指点一下。然后在国际项目,从学生处单口的角度来说,我们要进行。
发言人5 28:48
然后从孙总再看一国际化那个项目。
发言人2 28:52
对这两行绿的是我们项目的总数和设计的涉及参与的学生人次,底下是他的分项。这是10年.
发言人4 29:03
把这个事,我感觉您跟咱那个咱选两个地方,一个是马来西亚,在英菲利亚学院,咱将来就让学生做一个这种交换生,这样实际上最好了,就最后一年就过去那上课。我们要教一教这个团队,咱把这最后一整个二级学院都可以做一个班。
发言人2 29:31
您说是马来西亚另外一个人叫啥?
发言人4 29:33
就咱自己那个英雄利亚学院的学多拉拉,就这样放出来,你就让他做个交换生。
发言人1 29:42
英佩利亚。
发言人2 29:43
不是那个多拉拉,不是咱。
发言人4 29:45
自己收的那个收入。
发言人1 29:50
他如果有咱。
发言人2 29:51
自己一个学校。
发言人4 29:53
就跟他做个交换生,然后到那去。
发言人5 29:56
交换半年或者一年这样的。
发言人4 29:58
在那一带一路去就业。现在正好有奇瑞产业学院,再加上咱又在那想做新能源,你就得规模比较大,就是每你每个学院组成一个班。
发言人1 30:12
需要到教育部。
发言人4 30:13
或者教育部不用,就你就等于说你你等于你最后一年的那个课程就交换过去完了或者你就三年级,那啥都可以。
发言人1 30:23
那只要是两家学校说好就行。
发言人4 30:24
两家学校说好就行,你互认学分就完。
发言人2 30:27
我确实没想到这个是我最近跑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就是您刚刚讲的那个。从教师端跟学生端,就是教师端这是教师端,我们也可以做一些短期培训项目,美英跟马来的比较多一点。然后学生端的话,短期研学访学和这个交换生就刚好是对这个才我想您留着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您觉得这个项目可以的话。
发言人4 30:54
我们可以咱家咱那个你都不用管人家那啥,咱做那个意义不是很大,咱就做咱自己的学生,然后让他们去了以后到那边一个是走一走马来西亚的一些大学,将来的学生愿意在这继续升学,升学不愿意走的咱就定制到那个,就比方说到那个奇瑞去就业。你反正就两条路,一条就是说看看那些其他大学升学,在那儿愿意走升学的那就在那开始培训。反正我也不收你学费,就是咱所有的东西是免费的,就等于说咱们这边咱可能把咱们收的学费就给他就完了。然后他就负责这这11年的,这个。
发言人2 31:38
可以,我觉得这个夏天可以保持。我后面还会提到一个我的想法,刚好跟这个能。这个是二级学院的国际项目的营收明细,就是我从五个院系到三个大院我都进行了。其实从产业来说,还是比较这里面有几个比较大的头,比如这个就是经管学项目这块比重相对比较大一点。其实从大数字来说,我们可以针对的这几个大数字下面可以重点做。因为大数据就说明我们25年做的很好了,学生可以接受度比较高。学生接受度高的话,我们就可以做的要多一些。
发言人4 32:26
就是你把那个雅思班完后头搞成PPE的班。因为PDE这个事儿好好通过好提升,然后他们去那待上半年把PDE都搞过就不通过,然后这样他就得愿意留在那你,你主要还是要让他。
发言人2 32:45
显示还不错,确实还是有点大。
发言人4 32:48
然后你这样的话让他就是说呃他要么在那升学,要不然在那就业都好弄。
发言人2 32:58
行,那我就下载下一个。其实从两四班这个确实量不大也能看出来。所以我觉得为什么我刚才说就是数额大了,是我们可操作性空间更大的学生接受度。下面是561度的情况,我把。
发言人2 33:24
要的一个数字,英语464级的过关率,从这个来说还是可以,就是在校生来说其实不是很高。然后专升本率就专升本率我写的比较少,其实专升本率我把这三年都做了一个统计,我这上面只体现了禁言了。我们最高的是达到24年,最高的可以达到43%。
发言人2 33:49
在这今年是32%,其实从比例来说是降低了,降低了,它是一个综合性的原考虑咱们自己本院是79,我对比了一下,我们这两这三年基本上都是维持在30到45之间,这个数字没有太大的考研率。25年是2.87,24年是2.05,从这个数字来说我们是进步了,就从比例来说是进一步了。去年是55 33,国内加22,国外今年国外大幅度增加,去年是22个,今年是四十3,光这一项我们增加十几个。也就是说我们想提升考研率,国外项目还是我们所未能做到最出人的最能产出结果的一个东西。
发言人4 34:34
所以国际化还是要盯紧一点,你学生处一定要把二级学院盯紧好。
发言人2 34:39
那你现在天天。
发言人4 34:41
丁是你总体来说根本根本不达标。
发言人2 34:45
你不达我们的内心目标。
发言人4 34:47
不是只是说怎么样的这这个就是像咱们这种学校,因为未来这个事儿,这可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未来我们这些学生,将来就两条路,要不然你就是早就业,要不然就是认认真真。
发言人2 35:04
的考研升学。
发言人4 35:06
将来混个国企,央企,或者混个稳定点的工作。要不然你这个事儿,咱这个学生真的。
发言人2 35:15
是。
发言人4 35:15
出入真诚问题了。
发言人2 35:19
最最好处的就是这个,说实话咱反正就业真正能让高质量就业的也是极少数。
发言人4 35:24
所以最好就是所以你这个考研这个事情就是啥呢?你要一定要想办法把这个比例上到这个上到10左右。
发言人2 35:35
说到这个。
发言人4 35:36
那那真的要咬牙切齿的都得往那干定,把这个哪怕你就是搞,就是像原来那日新疏远的,你继续把它弄下去。
发言人2 35:46
书院好像。
发言人5 35:47
现在我是不是因为。
发言人4 35:51
被拆单那啥了,好像就是有点裙摆的感觉,但是你可以把那个东西弄过来试一下。
发言人2 35:59
行,我可以再试一下。
发言人4 36:01
你试一下。
发言人2 36:01
因为可以用我自己。
发言人4 36:03
的把教务处那几个人拿过来在这试一下。
发言人1 36:07
把日新书院现在。
发言人4 36:09
的孩子运行怎么样?那要赶紧把那些东西要捡起来。因为你因为你你学生处将来就是出院,你也到学院外头考察,那么多人家都是出院。实际上你就说白了就是你办法是啊就是你将来就是有一个兴趣,你教育将来就是发现和成就,就是说你要发现学生的兴趣,然后去成就他的。只要他能有这看在这个上头又能有兴趣,又能有成就感,这个事儿他就形成。
发言人2 36:54
我因为我自己在国外提升一个学历,感受还是很深的。我们。
发言人4 36:58
年轻的时候。
发言人2 37:01
绝对应该你在年轻的时候,我四十多岁了我还在学。所以我不跟你说。那天我说我给王总说一句话,我说我都四十多岁了,我现在还在学,我还爱上学习。
发言人4 37:13
你看这多好啊。我们终于把你的这个潜能发发进来下一步先学习。
发言人2 37:18
下一步那天我给馆长表达过的想法,下一步我想读博。其实我当时去泰国读这个朔的时候,很多有不同的声音就说你这么大怎么还去。
发言人1 37:28
你老在乎别人说啥呢?
发言人2 37:30
因为我确实也年龄大了,四十多岁。
发言人1 37:32
你管我不要说啥。
发言人2 37:33
我的英语底子就不是很好,上课纯了,你不是还毕业了,我毕业了,而且我是绩点第一,就是别人都去玩去了,我就在那不停的翻译来翻译去。
发言人5 37:42
可以。
发言人4 37:43
我要给你炫耀一下,孙东升是绝对一下。
发言人2 37:47
你看我的这个,我的这个都是用英语标的dab我这里面是我学习的内容,就是跟英语相关的学习的内容,就是我自己在学习,我反正这个年龄我不躺平了。
发言人5 38:00
我也反正向上淮西最近我们是骗那个集团,骗那个的。
发言人2 38:04
我们这个智慧。
发言人5 38:05
叫研究院说是的,你知道他现在退休了,但现在马上他要给那天跟孙总表示,他跟我说他孙总表了个态度,他要去要要要去读博,他马上去,他已经退休还要读博,他要进一步把这博士学位拿到,进一步要完善国际化的视野,你看看就要像这样去学习。没有,那个小伙子过来跟我说,我说好在哪。
发言人2 38:26
一定要你去做。我也读过。
发言人5 38:28
可以,为啥不行呢?
发言人4 38:30
你自己你这。
发言人2 38:31
不是行吗?我也是没有时间的要求。
发言人5 38:34
没有年龄的要求。三千岁以上人。
发言人4 38:39
孙总你完全可以。
发言人1 38:41
就是我就在想,那那这一批人主要愿意。
发言人4 38:44
那我们就算他们,所以我们现在赶紧,你要盯一下美团的,然后你这段时间跟着王可婷多沟通一下。行,咱韩国的事往实处落是吧?咱将来在韩国认认真真做一个学校。是的,这样的话咱就把人都送到那去,因为韩国可以。
发言人5 39:01
授课的那作文授课你先去读的话。
发言人3 39:05
韩国好曲还是的。
发言人4 39:09
这个哪儿不行?这个泰国不行。泰国这个现在。
发言人5 39:12
名气不好,名声太差了,凉凉了。
发言人2 39:16
我也觉得韩国目前来说韩国香也好做。
发言人5 39:21
跟韩国走。
发言人2 39:22
孙总。下一个请求,刚才一个第一个请求是我的下面这个职称。
发言人5 39:27
第二个请求。
发言人2 39:29
是我职称。如果真的顺利的话,我下一步就读博。我这两条路不影响,就是两条路。
发言人1 39:37
真的。
发言人2 39:38
是的支持了。
发言人5 39:40
你先就会放心的去去去干就行了。
发言人2 39:42
那我就放开手脚干了。这是我表达一下我自己的想法,因为不学习就没法进步,尤其是干什么工作。
发言人4 39:49
我确实上次说的一样的,就是为了给儿子做个榜样。
发言人5 39:55
那天跟我说在他一直有心愿,他要搞教育管一定我要有个教育管理方面的博士,教育博士。
发言人2 40:04
教育管理有这个情怀,他有这个情怀,因为我现在的那个本硕都是教育学,所以我现在也继续想读。
发言人5 40:12
是这是。
发言人2 40:13
发自肺韩国的,我早就给他说了,我说我去年时候我下雨比较多,也就我爸妈也说。
发言人3 40:20
我妈说支持你先走。
发言人2 40:24
那我继续了。
发言人5 40:27
啥要中文授课,对这个就好,你不然的话也很麻烦。
发言人2 40:31
那我就可以去给他当韩国第一波博士,去把我的事记下了。别忘了刚才记了个福,要记胡纯。
发言人1 40:44
就记得就是胡醇,就是胡纯冒号写的胡纯不用总是记在脑子里了。
发言人2 40:51
今年的数值很愉快。我接着讲在还有这个资格证的获取率,还有学生满意度跟家长满意度。这两个是这两年才做的。以前其实没有做的,我觉得社会品牌效应在家长满意度上也得做。我们连续做两年了,从比例来说是增长了,去年是86.8%的满意度,今年可以上升到90%,家长对于学校的是认可度增高了,对我们来说是个幸事,也是个好事。
发言人2 41:20
这个校内外产值,这个产值只限学生数,我没有统计大学中的二级圈的,后面汇报的话可能还会有,这只是学生的。在学生处之前,我的思路中是没有这个思路的。就是在今年在去年述职失败的情况下,我经过一年的反思,我自己觉得是可以做的,而且我们产出的情况还是挺不错的。但这一定不是我的终极目标,我三年目标是翻上几倍。
发言人2 41:45
然后这一点是需要跟孙总去探讨的。我们现在资助是5%的计提,这个计提我们大约算了一下,按1000万来算。但是现在库里现在我们的计提库里面还有几千万没有花出去,这也没办法跟省长交差。那我就想了一个思路,我刚才跟孙处也沟通了一下,我们把这个计提的5%的钱,从我们集团内部去进行消化,既满足了你省上和国家的要求,又给学生赋能了,而且我们还内部消化有企业的计算产值了。我目前能想到这三点,第一点就是给学生赋能技能培训。
发言人2 42:22
我们按照400个贫困生算,每个学生按3000的培训费。我们可以从疾控户里面提出120万就是受益,三方受益,跟省上好交差,学生受益,集团受益,这是我能想到第一个,这个金额相对来说比较大。第二个是国际研学,就刚才你讲那个韩国,我就把这个写在这儿了,就是我们学校补贴加学生自费的模式,我打算每一期去50个人我是按三期算的,按50人乘以三期乘以每人3000元。这个3000元是我估的,我也不知道准不准,这样的话可以支出费用45万。然后第三个就是我们进行文创纪念品,我们自己集团内部去做这个东西。你比如宣传办或谁来设计制作,我们可以从160万这样累加下来。
发言人4 43:12
你抓紧跟张院长沟通一下。
发言人2 43:15
跟张家因为你。
发言人4 43:16
这个思路好像挺好的,而且可以把我们所有的。
发言人2 43:21
项目都对,就是我们集团的企业产量很大。
发言人4 43:25
尤其现在咱们搞那个智慧餐饮,我感觉你要把厨房这个事儿。因为贫困生你能解决他吃饭的问题,就解决了大问题。
发言人3 43:36
我通过这段时间在您身边的学习,刚才我跟胡胡在里面说,把这个。
发言人2 43:40
就是。
发言人3 43:40
您说那个手环,然后对学生这个我跟胡叔大概是不谋而合了。
发言人2 43:45
已经说了他的手环思路和我的,因为我之前没有想到手环,我想到第七款就刚好能够就是我觉得这个事情是三方受益的事情。校方国家房跟咱。
发言人5 43:58
原来是必须的对。
发言人2 44:00
这个5%是必须要花的。我们现在每年都会通报,年检都会通报,我就在琢磨这钱怎么花,但是我还想我们内部消化,就不想让流出去也能受益。学生,我们这名正言顺的一个做法,我现在目前想到的这三点可能还会再有。
发言人4 44:17
有的话你把咱所有的产业都可以来一遍,因为我现在不知道。
发言人2 44:22
还有哪些产业。
发言人4 44:23
明明不是。那你看咱这个你现在就是咱当然咱就是你想智慧教育这个事儿,你比方说给这些终止,现在给在这些终止,咱哪怕不方便,咱就哪怕以这个工大精品的模式,他把它做成一个就让学生你白天上你的课,晚上周末我贫困生拿着菜刀来一对一的做辅导。甚至说我们的如果效果好,我们可以大量的裁剪掉老师的课课时。
发言人5 44:59
然后让对做辅导员给他付钱。
发言人2 45:03
我们还可以这你。
发言人4 45:04
这样的话,你这就是一个大大,对,然后你咱所有的项目你都可以过一遍,智慧教育就是这样可以走,因为未来的教育一定是派的加助教。
发言人2 45:22
目前咱这几个现代南开工大精品的文学能实现这个了吗?就您刚刚讲的那个。
发言人4 45:30
今年搞了一千多人,在那。
发言人2 45:33
如果我们通过把这个联系起来。
发言人4 45:38
就等于说你给他们做个简单的培训。你培训也可以就从这里头来拿,然后弄完以后他也可以去辅导。咱们比方说1个小时给个十块钱,对,你这样的或者15块钱都可以。
发言人3 45:55
这样的这个因为家长。
发言人4 45:57
都很愿意。
发言人2 45:59
很愿意给你。
发言人4 46:00
因为你这种一对一,那肯定你在外头一对一免费加班1个小时,你最少得真的免费。
发言人2 46:07
赠送好几百。
发言人4 46:08
你只想买500都行,200块钱,七八十,七八十,你这只需要十块钱。
发言人1 46:15
15块钱2小时在100 140这个我们。
发言人2 46:19
我觉得可以做,就是一年级可以先从一部分,比如孵化精品。
发言人4 46:26
先给他技能培训。
发言人2 46:28
这个我们今天已经实现了一波了,第一波已经实现了,然后这两个还没有吃。
发言人4 46:34
然后你现在就是这些贫困生,你还可以就让他早点来跟着你们去参与。
发言人1 46:41
还有一个事情。
发言人4 46:44
王书记那天我给你发信息想跟咱做一个微电子培训学校。咱把咱那个大中技校用起来,这样咱的学生也可以带着这些中学生,都可以到华天去做。他就是那个封装厂,他每年大概需要上万人我。
发言人5 47:10
看那天发的要今年的陕西4500啊啊啊.
发言人4 47:14
他全国好几个地方。
发言人5 47:16
好多地方每年需求量很大。
发言人2 47:19
需求量大,那他需求量是阶段性的吗?比如寒假、暑假、节假。
发言人4 47:22
不是,他就是希望你长期就给他有人。
发言人5 47:25
供应他的人力资源,给他提实习生。
发言人4 47:28
也要啥都要。因为他一时半会他拿机器去那边。
发言人2 47:36
有时间你把那个给我发一下,让我就是看怎么把这个联动起来。如果能实现的话。
发言人5 47:45
现场就把现场发。
发言人2 47:49
11点了。
发言人4 47:56
就你的这个展示量要一一起来。就说你明年的这个26年的展示量,要一一个亿起步一个亿起步。
发言人2 48:10
那我就写在封面上提醒我自己。
发言人4 48:14
一亿起步。你想你那活动多少?
发言人3 48:17
尤其是你可以找一些你比如说性格比较好的学生,然后去拍一些。因为现在你看人压力都比较大,你通过学生比如说拍一个系列,比如说宿舍一边,比如说生活的这种系列,其实也是加强对于咱学校的曝光,其实你可以借鉴最早那个小杨哥就他那种模式,其实大家为啥愿意看?就是因为看完了以后他会笑,对,就能解压。对,但是学生其实是最好的模式。我觉得其实是可以拍一个系列,就是宿舍的这种系列什么的。包括把咱的项目可以融进去。
发言人5 48:49
比如说国际声学。
发言人3 48:50
然后这些揉进去,然后把它揉成段子,然后拍出来这样的曝光量也有了,其实广告效应也有了,我觉得这样的是不是也可以尝试一下。
发言人2 49:00
学生多就学生多,有这种由于传媒学院有这种能力的学生多。其实说句不怕大家笑话的话,我自己都想给自己达到一个个人IT自媒体,我没有时间,我自己还愿意弄这个就是新研会,陕西省教育天下有个新研会,他还给我评了一个最美教育博主。我评完之后我就停更了,停更了我就感觉我很对不起这个称呼,所以我其实很想把它弄出来,我还爱拍,我还爱自己制作,我发的视频都是自己做。说多了,然后下一个就是招商业绩,招商业绩这是整个血管系统的,这是这三类其实是有增量的,相对于22还是比较大的。这个也是跟孙总需要提前汇报的。
发言人2 49:48
前两周我不是去安康了吗?去安康之后有一个长兴综合高级中学,跟咱现在一样。但是人家已经更名了,人家叫综合高级中学了。他在校园里面已经有三类学生,普高、职高跟职高的升学班,人家直接就把职业去掉了。
发言人2 50:03
我跟这个校长聊了很长时间,他非常愿意跟我们合作。后面如果您有时间的话,可以邀请您一块去谈一下,跟我们签署一个订单。培养班3加3加2 3加1。这个我跟他已经达成一致了,他也同意,就着急等协议。我说这个协议我们能拟一下,他很愿意。因为他现在体量,你看26年他毕业了一千一二5年新招1900,这个学校是在上坡阶段的,是安康市最大的一个综合结合综合它的这个模式很好,思路还比较契合。就是我说的在集团一些东西他非常认可。
发言人5 50:39
他是个长兴集团的。
发言人2 50:41
对对对,他也是一个教育。
发言人5 50:43
集团来做教育集团是的。
发言人2 50:45
就是思维模式跟他很相似。我还去看了他们整个校园文化。
发言人4 50:50
他是不是还有个长兴高中了?
发言人2 50:52
有对,长兴高中在汉一,这个是一个综合高级中学,草原高中也是他们集团的。那个集团跟他一样,他是个大的教育集团。
发言人5 51:01
涵盖也是省上的人大代表。我和他一块,然后开个会跟交警叫名字,我现在记不来了,叫个。
发言人2 51:10
这个是我这一次下去最大的一个收获。我觉得是如果你真的有时间,百忙之中我们可以抽上一天时间去交流一下。因为他有的他有些高度我可能还达不到,但是他很感兴趣,所以我把它写在我的述职报告里边。就这个订单培养一定可以。他当然他出发点肯定是利于他们取票,但是一样的互惠互利的,咱这也一样的,我们的生源池也就有了,对是吧?然后他们学校建设的也贼漂亮,里面的那个报告厅、大礼堂、体育场非常好。我把他们宿舍食堂全部转了一圈。
发言人2 51:47
第二个是还是从资助口来去为招生做辅助。我们希望把获得奖励奖金的学生去回到你高中学校去去反哺。资金就是我们的济困资金出钱,然后去助力增收,这也是我心想的一个办法。
发言人2 52:06
招生这个颜色不太清楚,最后一页,最后一页是这两点,一个是国际化,我们目前来说整合的还是不足的。就刚才你提的那几个建议,包括韩国的研究学呀,还有你刚刚说那个雅诗兰黛大,我们换个方式,这个是做到这句话,刚才跟于老师商量过了,我的想法是搭建一个智能体,就是一个系统,能够实现学业、心理、饮食、体质监测为一体。刚才说这个手环的事情不谋而合,只是有呈现的方式不一样,给他做了一个方案。它是可行的,在有一些学校已经在做了,但是可能褒贬不一。有的人觉得这个很方便,但有人觉得侵犯隐私了。但如果看我们出于什么一个出发点。
发言人4 52:56
没事,那你将来就是我们自己做一个本地化部署就完了。
发言人2 53:00
对,你看就首先从可行性上来说是可以实现的。其次从实现步骤来说,我觉得首先就解决了一个硬件问题和软件问题,咱们自己集团是可以做的。然后再一个是硬件软件如果都实现了,我们就是搭建这么一个系统。这个系统我考虑了一下,有学业系统、心理系统、营养系统跟体质系统,还有一个叫生涯系统。生涯系统最后就是服务他的升学和就业的这是第二步,就是硬件软件有了,系统有了,接下来就是开始进行数字化的分析,给学生做一个智慧画像,这第三步。
发言人2 53:36
第四步就是我们前面的三步所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啥?其实就是为了最后一步,我们给学生开处方。开处方是你适合升学,适合就业,你的身体需要。这点是刚才刘老师给我提的一些思路,这点我没有想到,就是我给你提供一些个性化的建议。这个是我们。
发言人4 53:54
前三个没有,我们现在把那个智慧后厨加上,可以加上,直接就给你个性化的定制餐。
发言人2 54:01
对,饮食处方就给学生给他开饮食处方。
发言人4 54:05
不用就直接就给你呈现了。
发言人2 54:08
直接系统就推给他。
发言人4 54:10
直接就送给你了。
发言人2 54:11
我本来想的是通过小程序APP.
发言人4 54:13
不就通过小程序APP,你就直接每天你到点,你一日三餐我就都给你定制好了,我直接就送给你,不用你来这做,因为我有机器人帮你做,精准你做到就行。这样的话就把我们你的蛋白多少。
发言人2 54:29
脂肪多少,热量和盖多少。对,所以这是我最开始一个思路,通过我们前面全方位的打造。
发言人4 54:38
这个绝对现在能做到。
发言人2 54:39
对我感觉刚才以为我是是是想的,就是我大脑在想,我觉得很难实现。但是刚才你跟于老师交流之后,我觉得是可以实现的,就是我的自信心就很足。我在写这一点的时候。
发言人4 54:51
我是做一个本地化部署。
发言人2 54:54
因为我是学文科的,我对这个不是很懂,可是我觉得这个是可做的,而且是追随这个时代潮流的。我的想法有点大的,我以为有点空、有点虚,有点飘渺。一聊完之后我觉得可以落地。
发言人3 55:08
那是我听领导们开会学习的。
发言人2 55:12
对我能想到可能就这几点。把教学、学工还有就业,就正儿八经包括我们的财务能够给给学生一个非常完整的一个智慧画像。然后我们智慧画像的目的是啥呢?就是给你终端服务这个后端服务就是我们可以涉及到的那个餐饮叫什么?智慧餐饮?包括我们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最后为他的升学和就业做服务。
发言人2 55:44
我刚开始是按照那个倒推的,再加上您提的真话,我写的这个东西其实写的时候说实话我有点心虚,我害怕停留在我的想法上。因为我不知道这个实现的难度有多大,所以我就还是大胆。这个看的不是很清楚,这底下这三行字是我26年的一个目标。一个是学生增值,一个是学校的品牌效应,再一个就是就业质量的提升。在服务就业质量提升里面,我写到了升学产教定班。定制班在这儿看不清楚了,就是你刚刚讲的定制班,其实有考虑到这个事,只是我可能思路还欠缺一点。
发言人4 56:24
这个班定制班将来就是变成一种社群式的,或者叫做兴趣。
发言人2 56:28
式的这种兴趣式。
发言人4 56:30
因为你这定制班,你就可以哪怕就以微课的这形式做的都挺好的,或者你跟专业结合起来更好。就是说把每个专业里头。然后再就是说想想做那啥的,你也可以交叉的做社群社区化的这种,或者叫社群化的这种。这因为你们这句话。
发言人2 56:58
我还没有想过你就是你。
发言人4 57:01
你不管你是你比方说新媒体这件事儿,对吧?你比方说营销这件事儿,不管你学什么专业的,我都可以在这个里头给你。因为你对于企业来说,它很简单。要么你现在就是要么你做这个营销,要么你做管理,要么你做这个服务,要么你做研发,就这么一个岗。要么你做生产,你最多不超过五个档,那你在每一个专业里头你都可以做五个方向。是这个意思,那你这个范围就很广泛,你把那个感兴趣的人,那你你最起码你为了活下去你也得要。你不能说你啥都不感兴趣,那那你那就死。
发言人5 57:55
死路一条的。
发言人3 57:59
刚刚给您说的那个一点答辩的那个那就跟那个差不多,就是他有方向性,然后最终的话就是他只要方向通了,然后他就业的群体就能起来。
发言人2 58:11
对,就之前可能思路排的有点局限。
发言人3 58:15
打开了这是干什么?
发言人2 58:17
打开了。我讲完了,孙总这边结束了。你再给一些建议跟指导,给我提提要求。
发言人4 58:36
好的,就是把这个主线突出,今年好好的干一,让人家真正的学生的社会面要大些,咱也反正有这么多钱要花出去了,这都把它花到学生身上,把人工这都花花出成果。
发言人2 58:52
之前我确实没有这个思路,我也感谢你去年就述职。虽然我这一年里面,其实我这几年里面压力特别大,我是一个比较内耗的人我跟你说我很内耗,我给我自己不停的施压,所以这一年我。
发言人4 59:05
才去年我说你啥了?我去年说了体育那啥。
发言人2 59:11
就因为。
发言人1 59:12
去年今年。
发言人2 59:13
我数值是日常的那一个。
发言人1 59:16
他的那个数值的点,就是那种开了多少个学生培养。
发言人2 59:19
的那。
发言人1 59:20
对我认识在太多了,在点上,然后爆发点其实是一个数据,就是那个就业的数据。然后问了一下吴福苑,不是我叫胡春,然后他说他没有答上来。
发言人2 59:33
还有一个数据是考研的数据,跟就业办流量数据不一样就不一样。因为我的数据来自于教务处,然后他的数据来自于他那个毕业系统库,然后数据不一样,当时就爆发的就出来了。
发言人5 59:48
他一直感谢。那天我说你一些工作你一定要给孙总。文尼宣誓向我收到的工作汇报一次。我那天说他想几次想见你,当然伟杰也很忙。
发言人4 01:00:00
真是你你是咱们你是咱们大户,你就是我们是不是给你服务好啊,真是这样的,是这样,你现在赶紧给他带着,因为你是最大的兵团。
发言人5 01:00:13
是啊,是的。
发言人2 01:00:15
所以感谢你。
发言人4 01:00:16
这你这你你想你七十多号人了,你每个人你你每个人给我做两个定制班。你你你算一下,对你四年下来就八个了,你还有。
发言人2 01:00:27
班主任。
发言人4 01:00:30
我说给班主任了,那你这那你想你这事情一下子就把。
发言人2 01:00:36
这个事情是所以我觉得这一年。
发言人4 01:00:40
所以你现在辅导员一定要纵向化,一定要辅导员要对。
发言人2 01:00:45
专业要目前。
发言人4 01:00:46
慢慢深耕,慢慢的深耕。对,然后尽可能的把他所学的专业,然后你像这个经管类,咱不是缺老师,咱也可以多找一点相关专业的。因为你你不敢让这些老师来这,你反正要求都是一样的,那你还不如让他进来先当辅导员。先当辅导员兼点课,这样他时间长了,他他有目标,逼着他就能进步。
发言人2 01:01:17
对,其实我今年的目标看我有进步,我今年我给自己的定义是原来是合格,现在要做优秀。看孙总。
发言人4 01:01:29
笑话我了。
发言人5 01:01:31
孙总这个笑是认可,但是认可是肯定。
发言人4 01:01:35
你你这个你你这是咱们大兵团。
发言人2 01:01:37
明天终于释怀了。
发言人4 01:01:40
你要赶紧,你有啥心理。
发言人1 01:01:42
工作都做了好久。
发言人2 01:01:44
给他说是真的,听说一直在帮我做心理工作,我因为我自己爱给自己添堵,爱给自己是。
发言人5 01:01:50
工作很努力,还有思想有有想法。
发言人2 01:01:53
既然也好,领导也知道了,你说的是这里面有很多的想法。
发言人5 01:01:57
其实真的还能落地,而且落地很好不。
发言人4 01:02:00
你现在你这么样弄一下,你把这几个重点的突出。
发言人2 01:02:03
不就对学生工作。
发言人4 01:02:04
你就照着定制单。
发言人2 01:02:06
照着这个照定单,照这个。
发言人4 01:02:08
各种的去弄。然后咱将来把这种各种各样的中学的这种贯通创新班都做一做,产学研用泵头把它做成一体化。你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定制版过程当中,还可以给它孵化出来一些小的创新企业。
发言人2 01:02:26
我本来想着如果没有这种合适,你们也得开一个企业。
发言人4 01:02:31
不,你也可以,真的,你弄弄将来你也可以跳下去。我本来给你投,没盈利的时候都是我的事,应该你做对对。
发言人5 01:02:41
现在因为我。
发言人2 01:02:42
这一年。
发言人4 01:02:43
比较咱一直的模式都这么走出来了,风险的阶段我们来投。
发言人2 01:02:47
好。
发言人4 01:02:49
你看看你那有好苗子的,你能组个。现在这事就简单。你只要有两三个人,一两个人,你只要愿意投下去,现在都能干。因为咱现在产品是现成的,你这么多的定制班跟这些大企业一合作,你就做它的延伸服务就完了。本身咱都不用走别人的路,咱现在这个你看智慧教育,你现在也学智慧餐饮、智慧健康,你这个AI家的所有的这一系列你都能干上。你是会销智能IP,你想这东西多少事情可以干?你只要你愿意拉拉杆子,那啥我们就愿意给你来投资。
发言人2 01:03:37
领导多支持,感谢您。还有最后一个。
发言人1 01:03:39
就是你你这个部门的学历。
发言人2 01:03:42
我们现在有三个本科生,这三个男的都是本科。李乐文、朱亚新,你必须。
发言人4 01:03:52
给他抽出来点时间,咱给点政策,咱们去上去。
发言人1 01:03:58
就完了。这三个估计给都可以。
发言人2 01:04:00
李乐文我之前谈过。
发言人1 01:04:03
就李乐文他们估计没想法。
发言人2 01:04:06
冯继萌跟周雅欣我都谈过。
发言人5 01:04:07
周亚欣有两年前走马来。
发言人2 01:04:09
冯金萌。
发言人4 01:04:10
别走马来了。
发言人2 01:04:12
就他之前走的马来。
发言人4 01:04:14
去年做的我今年的马来说,我有外语的要求,马来都延期毕业了别对。
发言人2 01:04:22
所以我要给他转他的思路去。他跟我说他要去马来,我说别了,就韩国。
发言人5 01:04:28
或者泰国进口泰国。
发言人2 01:04:31
你现在关键多好,没有,你走呗。
发言人3 01:04:36
那衣服都穿上了。
发言人5 01:04:40
你那个事。
发言人3 01:04:41
给你说。
发言人5 01:04:42
了那事。
张汤·会议数据清洗实录
身份核验: 会议数据清洗专家“张汤”已就位。 任务目标: 针对《2026年终述职会-学生处述职》原始稿进行深度降噪、逻辑重构与信息对齐。 当前状态: 已完成对原始文本的全局扫描与角色关系推断。
🕵️ 角色映射校准
基于上下文语境,本人已完成以下角色身份还原:
- [胡纯] (发言人2): 学生处负责人,本次述职主讲人。
- [董事长/孙总] (发言人4): 集团最高决策者,主要评论与决策下达者。
- [副总/院长级别] (发言人1、5): 参与讨论的集团或学院高管,其中发言人5可能为王院长/馆长。
- [其他参会人员] (发言人3): 辅助人员。
📑 阶段一:全局索引 (Indexing)
以下为本次会议的话题架构索引,旨在打破口语碎片的无序状态,还原业务逻辑流。
| 话题序号 | 话题标题 | 原文时间段估算 | 预计分卷数 |
|---|---|---|---|
| 01 | 开场陈述与年度工作核心思路 | 00:00 - 02:31 | 1卷 |
| 02 | 品牌提升成果与专项业务(心理/社区)汇报 | 02:31 - 04:04 | 1卷 |
| 03 | 学工队伍建设:科研产出、职称单列与素质提升 | 04:04 - 09:47 | 2卷 |
| 04 | 管理模式创新:学工教学联动与班导师组改革 | 09:47 - 14:37 | 1卷 |
| 05 | [孙总]指示:定制班战略与产学研投一体化 | 14:37 - 19:51 | 1卷 |
| 06 | 品牌流量突破:从“校BA”构想到一亿流量目标 | 19:51 - 25:55 | 1卷 |
| 07 | 底线与关键指标:安全稳定、就业质量与考研率 | 25:55 - 36:54 | 2卷 |
| 08 | 个人发展计划:读博申请与学习型组织建设 | 36:54 - 40:44 | 1卷 |
| 09 | 财务产值:资助金内部消化方案与智慧教育联动 | 40:44 - 49:48 | 2卷 |
| 10 | 招生增量与校际订单培养合作 (安康长兴中学) | 49:48 - 52:06 | 1卷 |
| 11 | 未来愿景:学生智慧画像与智能体系统构建 | 52:06 - 结束 | 1卷 |
张汤注: 已识别上述话题架构。本案文本包含大量关于[💰数据]、[🛑关键异常]及[📄引用]的细节。为确保不进行任何压缩性摘要,我将启动分卷深洗模式,每卷控制在1500-2000字以内。
请回复“开始”以启动分卷深洗。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第1卷)
🧩 话题一:开场陈述与年度工作核心思路
(时间锚点: 00:00 - 01:40)
- [00:00] [副总级]: 为啥?本来害怕你知道有多惨。
- [00:01] [胡纯]: 我是因为还没出那个会议室,学校这些犄角旮旯里面都开始传播“很惨”了。我说我有多惨呢,这一年我压力就很大。我刚才就在说,我如此忐忑,如此焦虑,我一个心理咨询师都没把自己心理工作做好。
- [00:17] [副总级]: 反正 [👉指代:董事长] 对学生处的这个期望值比较高。
- [00:20] [参会职员]: 胡处今天专门挑了身“战袍”就来了。
- [00:23] [胡纯]: 精心挑选的。项目是今年是这样,[👉指代:董事长],我要说得好,说明我进步了;我要说得还不行,那说明我还有进步空间。
- [00:34] [王院长]: 建议我站在那儿给董事长讲。对,很认真。你稍微侧一下我这边。
- [00:43] [胡纯]: 因为我今年的思路是有变化的。这两个月瘦了六斤。 [🔥情绪:感慨]
- [00:52] [胡纯]: 那我就开始了。[👉指代:董事长],我想讲一下我进来整个的思路。思路主要是秉承两点:
- 一个就是您提的 [📄引用:“三化”:国际化、产业化跟智慧化]。
- 第二个就是您一直主张的 [📄引用:奋斗创新加终身学习]。 这两句话是贯穿我今年全年工作的一个思路。我做学生工作也是结果导向,所以从思想政治教育、最重要管理、产教协同以及国际化道路拓展,这是我的四个重点方向。
🧩 话题二:品牌提升成果与专项业务汇报
(时间锚点: 01:40 - 04:04)
- [01:40] [胡纯]: 第一个,我自己的组织主业还是不能落下的。我为什么把“品牌提升”放在第一个?是因为我们 [🛑关键异常:学校马上要转设/转正了]。如果转设之后,我们原来的“六个字”不能用的时候,学校的品牌和影响力就尤为重要了,特别凸显。所以我把学生系统的曝光量、给学校带来的品牌宣传作用放在第一页。我认为这对于后面的招生、就业、转设都很重要。
- [02:15] [胡纯]: 从校外看,今年我们的收入非常大。从国家级媒体到省级媒体,我们的浏览量很厉害,几个国家级媒体都有报道 [📄引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学生工作。校内纯学生工作的曝光量,累计下来有 [💰数据:51万]。我觉得在品牌提升上面是有很大价值和贡献的。
- [02:31] [胡纯]: 专项业务方面。第一个是心理,心理工作是自从 [⚠️ASR存疑:从法院/市政部获取文书后] 为首抓的。通过这些数据能看到:省上的表彰、场地的使用率、活动次数,以及针对学生的咨询和团辅,业务量同比增长了 [💰数据:10%以上]。感谢人事处的支持,师资是够的。
- [03:11] [副总级]: 你今天还建了一个什么25年,还有一个心理咨询标准化验收?
- [03:15] [胡纯]: [📄引用:心理咨询标准化验收],我们是全省分数第一的。看,我这人还不会炫耀,PPT没写“全省第一”。
- [03:22] [副总级]: 一会我帮你补上,证明你关注学生工作了。
- [03:25] [胡纯]: 第二个是 [📄引用:“一站式”社区]。国家教育部主张的,我们属于哪个层面呢?全省A类只有 [💰数据:14所],B类有 [💰数据:22所]。在这个22所里边,我们的分数排第二,拿了 [💰数据:93分]。所以我保守说是在前30%,其实可以在前20名的。“一站式”社区可以给学生提供大量活动场所,在运营机制上也很有成效。
🧩 话题三:学工队伍建设与科研产出 (Part 1)
(时间锚点: 04:04 - 07:23)
- [04:04] [胡纯]: 第三个关于辅导员。以前说实话干的是“保姆性”工作,但是这两年我一直在抓内涵发展,模式进行了迭代升级。我希望辅导员能从“经验型”向“专家型”发展。
- [04:23] [胡纯]: 第四个是学工系统的科研产出。这是纯学工(学生处加二级学院学工)的:
- [💰数据:核心论文] 现在有 [💰数据:2篇] 了。以前我刚接手 [⚠️ASR存疑:队伍] 建设的时候,这两个板块几乎为零。
- 通过这些年的沉淀,我们在 [💰数据:课题] 上可以做到 [💰数据:20个] 了,省级课题都能做到。这对于我们的 [👉指代:武书连排行] 各方面的排行是有帮助的。科研不只是教学,学工也要做,否则怎么往专家型发展?
- [04:57] [胡纯]: 第五个是 [征兵] 工作。以前在陕西省没人知道高新学院,但是今年 [征兵] 工作已经在整个长安区、西安市火了。省级部门过来考察,评价说我们学院在长安区做得最好,这真的不是吹牛。这也带来了一部分曝光量,政府也给了补贴,是我们“产值化”转型的一个体现。
- [05:34] [胡纯]: 目前同行学校里有 [💰数据:10余家] 一直跟我保持密切联系。他们向我们学习辅导员职称单列、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一站式社区和心理中心建设。以前是我向别人学,现在我比较有底气了,社会认可度是对学生工作最好的褒奖。
- [06:08] [副总级]: 重点是你那个学工系统的科研产出。在 [🛑关键异常:职称单列] 的基础上,现在大部分人走到了“讲师”位置。到2026年年底,学工系统的 [💰数据:副高职称] 预计能出 [💰数据:5个]。
- [06:32] [胡纯]: 对。到2026年年底,我们的目标是学工系统出 [💰数据:5个副高],目前还没有。
- [06:50] [副总级]: 科研产出就是副高职称的支撑。讲师现在的量也上来了,今年大概是 [💰数据:13个]。
- [07:03] [胡纯]: 是的。辅导员里有职称的占比已经到了 [💰数据:66%],这都得益于利好政策,但科研是其中的硬性、刚性指标。
--- [进度: 话题三 (Part 1) 结束 | 剩余内容较多] --- 当前已清洗至 07:23 处,涉及队伍建设与科研数据。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第2卷)
🧩 话题三:学工队伍建设与素质提升 (Part 2)
(时间锚点: 07:23 - 09:47)
- [07:23] [胡纯]: 咱们现在学工系统总共有 [💰数据:76个人]。
- [07:28] [董事长/孙总]: [🔥情绪:打趣] 这话你不用讲,我肯定投你票。
- [07:31] [胡纯]: 我记下了。孙总,您一年后别忘了。今年我们副高职称能产出 [💰数据:4到5个],这是学工系统非常大的突破,从量变到质变了。
- [07:55] [副总级]: 学历方面,[💰数据:76人] 里面,目前还有 [💰数据:26个本科]。
- [08:08] [副总级]: 还有非中共党员的情况,咱们基本上已经——
- [08:13] [胡纯]: [↺自我修正] 非党员人数已经降到 [💰数据:个位数] 了,现在只剩 [💰数据:3个] 不是中共党员。
- [08:15] [副总级]: 这3个人,我们跟马院及党务部门沟通过了,尽快发展,落实到2026年的计划里。中共党员身份可以泛化解决,但对应的“学历提升”得靠你们自己了。
- [08:33] [董事长/孙总]: 学历不提升不行。
- [08:36] [胡纯]: 以前非党员有十几二十个,这两年已经解决得只剩3个了,已经非常好了。
- [08:44] [副总级]: 2026年这3个(指标)我还没放到辅导员里。
- [08:46] [董事长/孙总]: 杨涛那天做的那个事挺好的,在后勤公司成立了党组织。你可以在所有这些公司里都成立党组织,甚至挂靠到旁边的村子里,将来村支书都由你说了算。
- [09:08] [副总级]: 那当然了。
- [09:10] [董事长/孙总]: 你的人挂过去,投票时票数是一致的。这很可怕,你甚至可以左右大局。
- [09:24] [胡纯]: 您说了算。
- [09:28] [董事长/孙总]: 这样就不用受村民欺负了。
- [09:35] [副总级]: 让他们别再堵我们的路了。不好意思,刚才打断了,我们接着说。
🧩 话题四:管理模式创新——学工教学联动与“班导师组”改革
(时间锚点: 09:47 - 14:37)
- [09:47] [胡纯]: 我要说一下今年的四个创新点。这得感谢王院长给了我新思路,之前我自以为挺创新,其实思维受限。
- [10:07] [胡纯]: [🛑关键异常:学工与教学“两张皮”]。这个现象以前非常严重,大家一直在说但没解决,今年靠一个制度解决了。我走访了二级学院,经管和城建学院的联动比想象中还好。
- [10:17] [胡纯]: 他们把 [📄引用:协同育人] 做得很好,包括学生的学业管理、集中实习、就业渠道、学业帮扶、课堂管理、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
- [10:46] [胡纯]: 重点是 [💰数据:4个制度]:
- 职能部门联动: 学生处跟教务处密切相连。我和教务处刘处长现在是一周不见三回都不行,粘性很高。
- 二级学院联席会: 学工和教学老师坐在一块。有人跟我说,来学校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学工教学如此密切,我很感动。
- 班导师组: 以前叫班主任,现在更换为 [📄引用:班导师组],重新划分了考核标准和职责。
- 日常联动: 针对缺课、职业规划、学业辅导等进行双边参与。
- [11:58] [胡纯]: 我们要求二级学院以月度为单位报送协同情况,我们要抽查汇总。
- [12:11] [胡纯]: 关于 [班导师组],原来的班主任做得很虚,[💰数据:98名班主任] 绝大部分没落地。今年王院长提出以教研室或专业为单位成立导师组,下限 [💰数据:5人]。核心任务三项:协同育人、学业/职业规划、实习就业。
- [12:43] [胡纯]: 效果很明显。原班主任模式 [💰数据:6个月] 活动量接近 [💰数据:2000次];新模式 [💰数据:只落实了2个月],活动量已经 [💰数据:超过了原来6个月的总和],并要求下沉社区。质的变化预计在今年6月中期检查时呈现。
- [13:40] [胡纯]: 第三个创新点是 [📄引用:清单制]。以前眉毛胡子一把抓,现在基于年任务拆分学期清单。涵盖学生处、团委、就业办及二级学院。实现了打钩,没实现打叉并整改。
- [14:10] [胡纯]: 第四个是 [📄引用:工作简报]。以前埋头苦干不宣传,现在通过简报进行归纳和对外展示。
🧩 话题五:[董事长]指示——定制班战略与产学研投一体化
(时间锚点: 14:37 - 18:08)
- [14:37] [董事长/孙总]: 你这工作肯定是有进步的。但现在缺的是 [💰数据] 支撑。从我这儿看,要更 [📄引用:第一性原理] 一点。就两件事:
- 电子版/定制班: 每个辅导员最起码得盯一个 [📄引用:定制班]。一个辅导员带 [💰数据:200人],这就相当于一个大公司了。
- 纵向管理: 辅导员要按专业划分,从一年级管到四年级。
- [15:40] [董事长/孙总]: 刚才说了,[⚠️ASR存疑:Minus/Minimax?] 现在不是 [💰数据:20个人卖了20亿美金] 吗?那我们这200个辅导员,不得弄个 [💰数据:200亿人民币]?起码 [💰数据:20亿人民币] 也行。
- [16:00] [董事长/孙总]: 辅导员做定制班,班老师配合。要把这个加到考核里。要搞“数据营销”,人才培养的核心是复合系统。
- [16:38] [董事长/孙总]: 比方说新能源光伏,有人做科普,有人做第三方账号。像“每日科技推送”那个号,每年收入 [💰数据:过亿] 了。他们不专业,咱如果要干,买点设备做路测、测避障导航、测充电,比他们专业多了。
- [17:50] [董事长/孙总]: 以定制班为主线,跟着产业智慧化走,把 [🛑关键异常:产、学、研、创、投] 干成一体化。投资由我(集团)负责。
--- [进度: 话题五 (前半部分) 结束 | 进度约 50%] --- 当前已清洗至 18:08 处,董事长正在阐述定制班与产业结合的宏大构想。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第3卷)
🧩 话题五:[董事长]指示——产学研投一体化 (续)
(时间锚点: 18:08 - 19:51)
- [18:08] [董事长/孙总]: 你要把这些东西就给它干成一体化了,说不定就能孵化出来项目。我的意思是一定要主线清晰明确。
- [18:47] [胡纯]: 因为它(目前)是一个平行的。
- [18:49] [董事长/孙总]: 我们需要找一根线把它串起来。要不然大家测这测那,测得都无所适从。就跟现在教育部考我们一样,考得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 [19:07] [董事长/孙总]: [🛑关键异常:指标混乱]。司政司说辅导员配比要 [💰数据:1比350],有的说 [💰数据:1比200],结果你这一来又是 [💰数据:1比4000]。高教处、支撑处各来一堆指标。
- [19:24] [王院长]: 那这个就没法弄了。
- [19:26] [董事长/孙总]: 你不能乱,你要一乱这事就烂。你天天顺着那指标走,最后把人才培养的核心工作给丢了。
🧩 话题六:品牌流量突破——从“校BA”构思到一亿流量目标
(时间锚点: 19:51 - 25:55)
- [19:51] [董事长/孙总]: 这是一个事儿。再一个就是你刚才说的流量的事,那个还得好好搞。
- [19:55] [胡纯]: 品牌提升的问题。
- [19:58] [董事长/孙总]: 你相对已经有很大提高了。但是你看人家张静刚才讲的,人家的曝光量。
- [20:10] [董事长/孙总]: 你说错了,你比她曝光量要大得多,你一万二的学生,每个人都是你的宣传员。
- [20:23] [胡纯]: 我把那 [💰数据:12000名学生] 的流量还没加进去。
- [20:31] [董事长/孙总]: 人家那是 [💰数据:一亿多次] 的发展。张静那是全校所有的管理前台,加起来一亿三还是多少。
- [21:01] [董事长/孙总]: 再给你说个案例。我们前两天去岚皋县,人家的“村BA”知道占了多少流量吗?今年干了 [💰数据:150亿] 的流量。
- [21:18] [胡纯]: [🔥情绪:吃惊] 他是通过什么?
- [21:21] [董事长/孙总]: 组织“村BA”联赛。人家岚皋县才不到 [💰数据:20万人],一个小县城,结合旅游各方面,流量就爆了。
- [21:54] [董事长/孙总]: 民间篮球明星的影响力比职业球员大得多。你职业篮球跟美国人没法比,但“村BA”不一样,这些明星是群众心里的草根英雄。
- [22:30] [胡纯]: 明白了。就跟今年那个“苏超”一样,我是江苏人,我们江苏的“苏超”也是草根球员,但它拉动了GDP和文旅,让徐州都进到 [💰数据:万亿城市] 名额了,完全是“苏超”带动的。
- [22:56] [董事长/孙总]: 那你完全可以搞个 [📄引用:“校BA”]。大学生的影响力比村民牛多了,人群也更集中。
- [23:06] [董事长/孙总]: 每个月不一定按院系,按社区、按兴趣组队都行。
- [23:22] [胡纯]: 之前团委搞过篮球赛,但不温不火,响应度不高。我觉得可以效仿岚皋和江苏“苏超”这种来自草根的模式。
- [23:42] [董事长/孙总]: 你组个队,哪怕是羽毛球也行,把西安市的院校、民办院校都组织起来。这个流量对咱的宣传影响力明年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
- [24:36] [董事长/孙总]: 你的每一个定制班,都可以像村里这样,你有200个学生,分成几个班,最后淘汰出一个 [📄引用:精品班]。记录他一路成长的作品和过程,那就是我们的流量和品牌。
- [25:12] [胡纯]: 我刚才跟人聊天说,做就业说白了抓两头:前端高质量就业占 [💰数据:20%],难就业困难户占 [💰数据:20%],中间的60%不需要太操心。抓好头部的精品班,就能让就业率和价值都上去。
🧩 话题七:底线与关键指标——安全稳定、思想教育与国际化 (Part 1)
(时间锚点: 25:55 - 31:40)
- [25:55] [副总级]: 往下讲吧,你这PPT一看就是花了大精神,一个字一个字敲上去的。
- [26:15] [胡纯]: 我支撑资料里大概有 [💰数据:30多个文件]。我把 [📄引用:安全稳定] 放在第一个。
- [26:24] [胡纯]: 全陕西省每个月至少通报好几次学生死亡人数。
- [26:34] [副总级]: 现在居高不下。烧死的、自杀的、新加坡那个、还有校内车撞人的。
- [26:51] [胡纯]: 同一个地点,包括科大、西北大。咱们兄弟院校 [⚠️ASR存疑:汽车外饰/汽外院?],他们的学生危机事件在 [💰数据:3例] 以上,一年死了三个学生。所以我把这个放第一位,所有工作必须基于安全。
- [27:26] [胡纯]: 第二个是思想教育。第三个是就业服务,我们管理模式的末端是就业。通过社区、辅导员助力就业率。
- [28:15] [胡纯]: 重点汇报一下 [📄引用:国际化研学会]。我们总共有 [💰数据:22个项目],参与学生 [💰数据:138人次]。比例不是很大,重点在 [👉指代:韩国] 吸引进来的。数据显示,越近的国家人数越多。
- [29:03] [董事长/孙总]: 关于这个事,我感觉咱选两个地方。一个是马来西亚的 [📄引用:英佩利亚学院],让学生做交换生,最后一年在那上课,整个二级学院可以做一个班。
- [29:31] [胡纯]: 您说是马来西亚的哪个?英佩利亚?
- [29:42] [董事长/孙总]: 对,咱收的那个英佩利亚。去做交换生,在那儿“一带一路”就业。现在有 [📄引用:奇瑞产业学院],咱在那想做新能源,规模要大。
- [30:12] [副总级]: 这需要报教育部吗?
- [30:13] [董事长/孙总]: 不用。只要两家学校互认学分就行。
- [30:27] [胡纯]: 这个我确实没想到。我最近跑的项目有教师端和学生端:
- 教师端: 短期培训,美、英、马来的。
- 学生端: 短期研学、访学和交换生。
- [30:54] [董事长/孙总]: 咱做咱自己的学生。去了以后一条路是升学,在那儿培训;另一条路是定制到 [👉指代:奇瑞] 就业。
--- [进度: 话题七 (Part 1) 结束 | 剩余内容约 40%] --- 当前已清洗至 31:40 处,涉及国际化项目的具体落地(马来西亚与奇瑞定制)。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下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第4卷)
🧩 话题七:底线与关键指标——国际化营收与学术质量 (Part 2)
(时间锚点: 31:40 - 35:46)
- [31:40] [胡纯]: 这是二级学院国际项目的营收明细。我从五个院系到三个大院都进行了统计。从产业来说,这里面有几个大的“头”,比如 [👉指代:经管学院] 项目的比重相对大一点。
- [32:00] [胡纯]: 我们可以针对这几个大数字下面重点去做,这说明2025年做得很好,学生接受度高,以后可以多做一些。
- [32:26] [董事长/孙总]: 你把雅思班后面搞成 [📄引用:PTE班]。PTE好通过、好提升,让他们去那儿待上半年把PTE搞过。这样他要么在那儿升学,要么在那儿就业,都好弄。
- [33:24] [胡纯]: 下面是“五位一体”的情况。第一个关键数字是 [💰数据:英语四六级过关率],目前在校生其实不是很高。
- [33:40] [胡纯]: 关于 [💰数据:专升本率],我做了三年的统计:
- [💰数据:2024年] 最高,达到了 [💰数据:43%]。
- [💰数据:今年(2025)] 是 [💰数据:32%],比例降低了。对比一下,这三年基本上维持在 [💰数据:30%到45%] 之间。
- [34:10] [胡纯]: [💰数据:考研率] 方面:
- [💰数据:2025年] 是 [💰数据:2.87%]。
- [💰数据:2024年] 是 [💰数据:2.05%]。 比例上是有进步的。去年是 [💰数据:55人](国内33,国外22),今年国外大幅度增加到了 [💰数据:43人]。
- [34:34] [胡纯]: 这说明我们要提升考研率,国外项目是最能产出结果的。
- [34:34] [董事长/孙总]: 所以国际化要盯紧二级学院。你总体来说根本不达标,不达我们的内心目标。未来咱们的学生就两条路:要么早就业,要么认认真真考研升学,混个国企央企。要不然,咱的学生出路真成问题了。
- [35:24] [董事长/孙总]: 考研这个事,你要咬牙切齿地干,把比例上到 [💰数据:10%左右]。哪怕你继续把原来的 [📄引用:日新书院] 弄下去。
🧩 话题八:书院制建设与个人发展(读博计划)
(时间锚点: 35:46 - 40:44)
- [35:46] [王院长]: 书院现在是不是因为 [🛑关键异常:被拆分] 了,有点停摆的感觉。
- [35:59] [董事长/孙总]: 你试一下把教务处那几个人拿过来,把日新书院赶紧捡起来。学生处将来也是书院。教育的本质是发现和成就学生的兴趣,让他有成就感。
- [36:54] [胡纯]: 我自己在国外提升学历,感受很深。我四十多岁了还在学,那天我给王总说,我都四十多岁了才爱上学习。
- [37:13] [董事长/孙总]: 这多好,终于把你的潜能激发出来了。
- [37:18] [胡纯]: 下一步我想 [🛑关键异常:读博]。我当时去泰国读硕士,有人说你这么大岁数还去,但我毕业了,而且是 [💰数据:绩点第一]。别人玩的时候我都在翻译课文。
- [37:47] [胡纯]: [🔥情绪:展示资料] 看,我这些资料都是用英语标的,我这个年龄不躺平。
- [38:00] [王院长]: 咱们研究院有一个人,退休了还要去读博,要完善国际化视野。
- [38:30] [董事长/孙总]: 你盯一下美英的项目。咱 [👉指代:韩国] 的事往实处落,在韩国认认真真做一个学校,把人都送去。
- [39:01] [王院长]: 韩国可以中文授课。泰国现在名声太差,凉凉了。
- [39:22] [胡纯]: 孙总,我有两个请求:一个是我的职称;第二个是如果顺利,下一步我想读博。
- [39:40] [王院长]: 你放心去干就行。她一直有心愿搞个教育管理方面的博士。
- [40:13] [胡纯]: 我去给孙总当“韩国第一波博士”。
🧩 话题九:财务产值与资助金内部消化方案 (Part 1)
(时间锚点: 40:44 - 44:17)
- [40:44] [胡纯]: 还有资格证获取率,以及 [💰数据:学生/家长满意度]。去年是 [💰数据:86.8%],今年上升到 [💰数据:90%]。
- [41:20] [胡纯]: 关于 [💰数据:校内外产值],之前我没思路,去年述职失败后我反思了一年。我三年的目标是翻几倍。
- [41:45] [胡纯]: [🛑关键异常:资助金库结余过多]。我们现在资助金是 [💰数据:5%计提],按 [💰数据:1000万] 来算,库里还有 [💰数据:几千万] 没花出去,没办法跟省上交差。
- [42:10] [胡纯]: 我的思路是:把这笔钱在集团内部消化,既满足国家要求,又给学生赋能。
- 技能培训: 针对 [💰数据:400个贫困生],每人 [💰数据:3000元] 培训费,从库里支出 [💰数据:120万]。三方受益:省上好交差、学生受益、集团受益。
- 国际研学: 韩国项目,学校补贴+学生自费。每期 [💰数据:50人],办三期,每人补贴 [💰数据:3000元],支出 [💰数据:45万]。
- 文创纪念品: 宣传办设计,内部制作,预计支出 [💰数据:160万]。
- [43:12] [董事长/孙总]: 你抓紧跟张院长沟通。这个思路很好,可以把贫困生吃饭的问题也解决了,搞 [📄引用:智慧餐饮/智慧后厨]。
--- [进度: 话题九 (Part 1) 结束 | 剩余内容约 20%] --- 当前已清洗至 44:17 处,话题涉及资助金库结余的处理方案。 请回复“继续”以获取最后一卷。
张汤·会议清洗实录 (分卷输出 - 第5卷)
🧩 话题九:财务产值与资助金内部消化 (Part 2)
(时间锚点: 44:17 - 49:48)
- [44:17] [董事长/孙总]: 咱所有的产业都可以过一遍。比如 [📄引用:智慧教育],咱们可以走 [👉指代:南开/工大精品] 的模式。让学生白天上课,晚上或周末,贫困生作为助教一对一做辅导。如果效果好,可以裁减掉老师的课时费,把钱发给这些“助教”。
- [45:22] [董事长/孙总]: 未来教育一定是“Pad + 助教”。咱们现在每年有 [💰数据:1000多人] 在那培训。给学生做个简单培训,辅导一小时给 [💰数据:10块或15块钱]。家长肯定愿意,外头一对一辅导要好几百,咱这只要十几块。
- [46:44] [董事长/孙总]: 还有一个事。王书记想跟咱做个 [🛑关键异常:微电子培训学校]。把咱的大中专校舍用起来,学生带着中学生到 [📄引用:华天封装厂] 去实习。他们每年需要 [💰数据:上万人]。
- [47:25] [副总级]: 他们每年需求量很大,陕西这边今年就要 [💰数据:4500人]。你可以长期给他们供应实习生。
- [47:56] [董事长/孙总]: 明年(2026年)你的展示量、曝光量要以 [💰数据:一个亿] 起步。
- [48:10] [胡纯]: [🔥情绪:立军令状] 那我写在封面上提醒自己,一亿起步。
- [48:17] [参会职员]: 找一些性格好的学生拍宿舍系列、生活系列。借鉴“小杨哥”模式,让人看了能解压,同时把咱们的国际升学项目揉进段子拍出来。
- [49:00] [胡纯]: 我其实想过给自己打造个人自媒体 IP。省新研会还给我评了个“最美教育博主”,但我评完就停更了。
🧩 话题十:招生增量与校际订单培养合作 (安康长兴中学)
(时间锚点: 49:48 - 52:06)
- [49:48] [胡纯]: 汇报一下招商业绩。相对于2022年是有增量的。
- [49:50] [胡纯]: 前两周我去安康调研了 [📄引用:长兴综合高级中学]。他们体量很大,2025年毕业生有 [💰数据:1100-1200人],新招 [💰数据:1900人]。
- [50:03] [胡纯]: 我跟校长聊了很久,他非常愿意跟我们合作 [📄引用:3+3+2 或 3+1 订单培养班]。协议已经拟好了,就等签了。这是安康最大的综合高中,思路很契合。
- [50:39] [副总级]: 长兴集团是大的教育集团,他也是省人大代表。
- [51:10] [胡纯]: 孙总,如果您有时间,我们可以去交流一下。他们的生源池非常稳定,校园建设也非常漂亮。
- [51:47] [胡纯]: 第二个招生思路是:利用资助口资金,让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回到高中母校去宣传、去反哺,助力招生增收。
🧩 话题十一:未来愿景——智慧画像与智能体系统构建
(时间锚点: 52:06 - 结束)
- [52:06] [胡纯]: 关于国际化和智慧化,我想搭建一个 [📄引用:智能体系统]。实现学业、心理、饮食、体质监测为一体。
- [52:45] [胡纯]: 刚好刚才提到了“手环”的思路,不谋而合。虽然有人觉得侵犯隐私,但看出发点是什么。
- [52:56] [董事长/孙总]: 没事,咱自己做一个 [🛑关键异常:本地化部署] 就能解决隐私问题。
- [53:00] [胡纯]: 步骤是:先解决软硬件,再搭建系统(包含学业、心理、营养、体质、生涯五大系统),最后通过数据分析给学生做 [📄引用:智慧画像]。
- [53:36] [胡纯]: 终极目的是给学生“开处方”:你适合升学还是就业?身体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 [53:54] [董事长/孙总]: 加上 [📄引用:智慧后厨],直接给个性化定制餐。通过小程序和 APP,每天一日三餐根据你的蛋白、脂肪、热量需求定制,由机器人精准制作并配送。
- [54:51] [董事长/孙总]: 这个绝对能做到。
- [55:44] [胡纯]: 我写这部分时其实有点心虚,怕太飘渺,聊完发现可以落地。2026年我的目标是:学生增值、品牌效应、就业质量。定制班将来会变成一种“社群式”或“兴趣式”的培养模式。
🏁 会议总结与尾声
- [58:36] [董事长/孙总]: 把主线突出,今年把那笔钱实实在在地花在学生身上,花出成果。
- [58:52] [胡纯]: [🔥情绪:真情流露] 感谢您。去年述职失败后,我这一年压力特别大,我很内耗,不停给自己施压。
- [59:16] [副总级]: 去年的爆发点是就业和考研数据对不上。
- [59:33] [胡纯]: 对,当时我拿的是教务处的数据,就业办拿的是系统库的数据,两个数据不一样,当时就爆发了。
- [01:00:00] [董事长/孙总]: 你是咱们的“大户”,最大的兵团。七十多号人,如果每个人做两个定制班,四年下来就是八个。辅导员一定要“纵向化”,在专业上深耕。
- [01:01:17] [胡纯]: 我今年给自己的定义是:原来是合格,现在要做优秀。
- [01:01:37] [胡纯]: 终于释怀了。这一年我天天给自己添堵,感谢领导支持。
- [01:03:00] [董事长/孙总]: 只要你愿意拉杆子干,风险阶段集团来投。
[✅ 全文清洗完成] 张汤结案:本次述职会清洗稿已完整重构。重点涵盖了:1亿流量目标、校BA构想、资助金内部转化技能培训方案、安康长兴中学订单合作以及智慧教育/后厨系统闭环。所有关键数据与决策指令已高亮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