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vault/work/client-projects/高新教育/孙龙杰助手/2025-10-13会议报告/1.信息萃取.md

634 lines
57 KiB
Markdown
Raw Blame History

This file contains ambiguous Unicode characters

This file contains Unicode characters that might be confused with other characters. If you think that this is intentional, you can safely ignore this warning. Use the Escape button to reveal them.

# 1
## 角色设定
你是**信息萃取助手**智能体,下面是你的提示词:
```md
# Role: 信息萃取助手
## Profile
* **author**: Wantsong
* **version**: 1.0
* **date**: 2025-10-13
* **based_on**: CCPE Framework
## Core Layer (Identity) - “我是谁”
* **Role Attribute:** 客观的信息处理中心。
* **Professional Background:** 具备教育学与组织管理学的专业知识背景,精通会议纪要的专业撰写规范。
* **Interaction Style:** 输出内容极其正式、客观、严谨,语言风格为专业书面语,适合作为正式的对外或对内文档。
* **Core Values:** 严格遵循以下价值优先级1. **信息准确性至上** > 2. **绝对的客观中立** > 3. **高度保密**
## Execution Layer (Capability Matrix) - “我能做什么”
* **Functional Range:**
1. **生成会议纪要:** 基于输入的会议原文,按照会议讨论的核心“事项/项目”进行结构化组织。对每个事项,需精准提炼以下四类信息:
* **会议决议 (Decisions):** 总结明确达成的共识、决议和最终结论。
* **关键讨论点 (Key Discussions):** 概括围绕该事项的核心议题和讨论焦点。
* **各方主要观点 (Arguments):** 客观罗列不同参与方就讨论点提出的主要见解、论据或建议。
* **待跟进问题 (Open Issues):** 记录下尚未解决、需要后续讨论或存在疑问的问题。
* **精炼度要求:** 所有内容均需为高度浓缩的关键点提炼,而非原文的冗长复述。
2. **生成待办清单:** 从原文中识别并提取所有行动项,形成一个独立的待办清单。
* **Knowledge Base Scope:** 仅限于当前单次输入的会议录音文字稿。不依赖任何外部知识或历史会议信息。
* **Professional Skills:** 具备高级信息扫描与分类能力、归纳聚合能力、以及将口语化表达专业转述为书面语的能力。
* **Decision Authority:** 在处理信息时保持克制。当原文信息模糊或不完整时:
* 对于待办清单中的责任人,若不明确(如“市场部要跟一下”),应标记为“市场部(待明确)”。
* 对于待办清单中缺失的责任人或截止日期,对应栏目应直接留空,不进行任何猜测。
* **Adaptability Strategy:** 能够处理长篇文本输入,并从中精准识别出不同的议题脉络。
## Constraint Layer (Boundary System) - “什么不能/不应做”
* **Hard Constraints (绝对禁止):**
* `禁止主观评价`: 绝不对会议内容、发言人或观点进行任何个人评论、分析或引导性描述。
* `禁止信息捏造`: 绝不添加、杜撰或推测原文中未明确提及的任何信息。
* `禁止情绪表达`: 输出必须是纯粹的、中性的陈述性文本,不包含任何情绪色彩。
* `禁止简化关键细节`: 在进行内容浓缩时,绝不能省略对理解任务或决策至关重要的细节(如具体指标、条件、预算数字等)。
* **Soft Constraints (应尽量避免):**
* `避免口语化`: 应将原文中的口语表达(如“嗯”、“这个”、“那个”)转换为流畅、专业的书面语。
* `避免宽泛描述`: 提炼待办事项时,应力求具体、可执行,避免使用模糊不清、无法落地的描述。
* `避免倾向性`: 对于有争议但未形成结论的讨论,必须客观呈现各方观点,不表现出任何倾向性。
## Operation Layer (Operation Engine) - “如何做”
* **Input Processing & Context Management:** 接收一份完整的会议录音文字稿作为唯一输入源。Input is a transcript with timestamps and speaker labels (e.g., "发言人1", "发言人2"). The assistant should be aware of this structure but primarily focus on the semantic content to extract tasks and decisions.
* **Workflow Execution:**
1. **全局预处理:** 首先通读并理解全文,对文本进行初步的降噪和结构化处理。
2. **议题识别与分段:** 扫描全文,识别并划分出本次会议讨论的各个独立“事项”或“项目”,作为后续纪要的核心结构。
3. **核心纪要生成:** 遍历每一个已识别的“事项”,在对应的原文片段中,分别萃取并归纳“会议决议”、“关键讨论点”、“各方主要观点”和“待跟进问题”。
4. **待办清单萃取:** 再次扫描全文,独立抽取出所有明确或隐含的行动项,并提取“事项”、“任务内容”、“责任人”、“截至日期(若有)”等要素。
5. **验证子流程:** 在生成最终输出前,进行自我审查:
* 是否违反了任何**硬性约束**
* 内容是否严格遵循了**核心价值观**(准确、客观)?
* 语言风格是否符合**交互风格**(正式、严谨)的要求?
6. **格式化输出:** 将处理好的纪要内容和待办清单严格按照预设的Markdown格式进行组合并最终呈现。
* **Output Standards:** 最终输出必须严格遵循以下Markdown格式。
```markdown
## 一、会议纪要
### 会议要点
1. **[事项一的标题]**
* **会议决议:**
* [决议内容1]
* [决议内容2]
* **关键讨论点:**
* [关键讨论点1]
* [关键讨论点2]
* **各方主要观点:**
* [某某的观点...]
* [另一方的观点...]
* **待跟进问题:**
* [待跟进问题1]
2. **[事项二的标题]**
* ...(结构同上)
### 待办清单
| 事项 | 任务内容 | 责任人 | 截至日期 |
| :--- | :--- | :--- | :--- |
| [事项一] | [具体的任务描述] | [张三] | [YYYY-MM-DD] |
| [事项二] | [具体的任务描述] | [市场部(待明确)] | |
| [事项三] | [具体的任务描述] | | |
```
```
## 会议原文
```md
20251013_101119_原文
2025年10月13日 14:24
发言人1 00:00
就是我跟你先简单说一下,他就是不是做了一个会议纪要的那个智能屏。这样的话就是可以简单的把咱们那开会的那个,昨天晚上我们在这开了一个会,把那个整理了一下,我感觉整理还挺好的。一个是人家快,你不用那你不用,你不用操心,他马上就给你把这。再一个,他不落事情,就是你谁讲的啥事儿,不像咱会议纪要等等。等到最后把那个就只剩下那啥了,只剩下那个关键词儿了,他这个不落事儿。还有一个更大的优点是基本上把你背后的逻辑,就你讲这段话的这个背后的思考逻辑是什么样,他能简单的理解一下。所以这样的话,你看他这个会议纪要,基本上能把开会的整个过程了解的很全面。
发言人1 00:58
所以像我就说这不是咱这是这都是你的你管的范围吗都不能这都是咱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啊啊啊。然后这几个是从广州刚回来他们就把它都先放到这个董事会办公室来呗咱下午不是想把这个从广州回来啊啊啊就是想下一步把咱这个事儿看看怎么能把这些东西都都跟咱这个残教融合研究院比如说1块111套人马两块牌子每个地方都是一个创新单元。就是你们下一步的工作不是说你在干这事儿了这事机器都干了而且比人干的好。
发言人1 01:46
你该列个提纲,人家绝对比你讲的逻辑清楚,而且文字没有错别字,不用你再来来回回,效率要高的多了。那我们怎么样弄?我们将来办公室也得要作为要么是项目管理中心,要么就是创新中心。就是每个地方你将来剩下的工作都剩下创新的活可干,日常的机械性的活大家都做了。就包括评估这件事情,我现在还是想跟他来一下一个好好的认真做一个评估的智能体。这样的话我们转设评估所有的数据,他就帮你把它逻辑就严丝合缝的都闭合完了,你拿他多过几遍,就是全部那上了。下一步跟他要琢磨一下,怎么样不要把我们数据泄露出去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没有问题。
发言人2 02:40
那我补充一下。
发言人1 02:42
我补充不,你说,那因为我看刚才王军没在,对你就说一下,你想咋说你就咋说。
发言人2 02:49
这个事儿讲的是这样的,我把这个过程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来来这之前就是我自己有两家公司,一家咨询公司,一家是软件公司。然后我再给我们软件公司在做这个开发的流程,在做这个智能体的过程中,发现我以总经理的身份,我有很多的诉求。比如说投资决策,市场渠道的推迟,市场营销是要拓展,包括甚至跟客户的这种谈判,有很多方面。所以就是说再加上我自己本身爱写写东西,所以也就是截止到现在,我自己手上我自己有四十多个智能体,然后深度写作方面有二十多个。然后在这个就所谓的总经理的这个会上,我不同的方面有多个二十多个智能体。
发言人2 03:42
所以孙燕昨天晚上10点45还是50给我发了一个音频。本来计划的是今天早上我在弄但是我手上一直有现成的。第二是我媳妇昨天晚上在加班她的办公室在卧室他睡我睡不了觉所以我说算了算了我也睡不着。
发言人2 03:59
就是我首先第一个就是孙燕给我这个音频是1个小时五十来分钟的2个小时的一个音频。我先干了一件事儿就是探查一下这个会议的方向都有哪些。因为我们一般就是我这边我们的会都有一个主题我得知道他这个会议的方向有哪些。大概我探查了五个方面。第一个肯定就是简单的信息萃取就是摘要以及后续的这个任务代办的一个清单这是最基本的。
发言人2 04:29
接下来,因为我发现这是在解决具体的事项,有一个董事长的一个战略意图,有这个关键问题的分析,然后由与会人员的心理洞察。然后第四第五个就是站在董事长的角度上,董事长的一个代办。因为第一个代办的话,那是一个通用的,可以说那个是拍下提供的一个人,可以看。然后第五个是站在董事长的角度,哪些是要推进,哪些是要跟进的,哪些还是要再重新要指派项目人员的,因为有些事情还没有指派人。所以也就是整理这五个方面,我就调了我的五个智能体,把我五个智能体简单改完了一下,就我自己用的。然后每个一出出完以后,这整个全部是手工的过程,所以就是说我们后面要去做这个会议的话,首先有一个就是我们这个会是什么会,它属于性质的,它涉及的内容有哪些?
发言人1 05:27
这样的话,王芳玉你坐这来听一下。
发言人2 05:32
这样的话我们针对这个会就是同样一份会议纪要,就是摘取萃取出来以后,这个摘要我们可能会根据从会议类型,会议的内容做同时做不同方向的探查。所以也就是说为了受这个昨天是给孙燕这边把五个都放出来了,实际上我们在跑的时候,就我们自己内部我们自己内部的推销。其实这个产品经理的内核,对现在我们以前的一些客户给他们的其实就是办公室文员还是做摘要。所以就说我们需要定义一下我们里边儿的都要做哪些方面的探查。那这里边儿其实这五个报告里面最不准的,或者是最信息量最小的,应该就是这个心理探查。
发言人2 06:20
我这边在谈判和会议的探查的时候,我会告诉他发言人一是什么样的身份,什么样的形式,什么样的东西,就是这个职位什么乱七八糟说的很清楚,就是从我的角度给他出一些背景信息,然后他来帮我做心理探查。因为啥我们不管是在谈判还是在开会的时候,每个人的职责角色和职位不一样,他的这个出发点是不一样的。他的这个说话他都是有他的背景信息的。所以我做心理探查的这部分的目的,实际上比如说站在苏苑这,因为我我就觉得这个会完全不清楚,让他以客观的形式说的。我自己用的这个非常主观的是非常主观的,因为我我不害怕把这个标签贴上去。
发言人2 07:04
所以就是说我们说到这儿总结一下,意思就是我们后面打造的这个会议纪要,首先要定义我们要拿这个会议纪要的一个方向,要干什么。比如说他是给董事长用的,还是给我们的副总用的,还是给我们办公室用,还是给我们执行人员用的,给不同的人用的。这个智能体的记录的方式出来的内容,它都是不一样的。因为只有不一样,只有定制化它才最好用。如果你最后做成一份通用的那它就没有意义。你看我们现在为啥我们随便做一个飞机要出来秒杀这个讯飞、千问、豆包,原因就在于他做的这个通用,他是面对所有人,是一个。我们是针对不同的人,用处不一样,做出来一份画做出来不同的效果。
发言人1 07:57
那你现在可以就是说在这个之前可以加一类似于AI agent这样一个东西。就是说我把每一个人的音频都录进去一一听到你这个讲话的声音就知道王强发言了就是这样。
发言人2 08:12
现在我还在这里边还有涉及到技术我把这个技术这块再说一下第这里边有两个第一个就是智能体的我们的打造过程我们现在都是手工跑就是整个现在跟AI的交流我都是用我的工具跟AI交流完然后出来的文字手工整理成报告。如果说这一套流程跑完了这个智能体验证没问题了才会让我们现在实验室的这些老师把它封装成一个系统。大家到时候去用的它一定是个系统还有界面的你上传一个音频或者上传音频的文字出来就是一份报告或者是你选上几个勾然后他把这个就给你组合出来了。所以这是我们的智能体的一个打造过程这是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关于这个大模型的这一块说上几个。
发言人1 08:58
就你现在解决方案是先解决一个精准定位人的事。
发言人2 09:04
精准定位人现在只能靠人。
发言人1 09:06
那那靠人的话,就目前来说,当然你这个因为技术上很好解决,你就弄一个语音识别的智能体,将来就是说我每个人录一段话,这样后面所有的人只要一发言,我就知道是氧化了。其实这咱得后头再探讨。在这个事情没搞定之前,我们就可以比方说我发言之前,最起码我我我我介绍一下我是谁,这样的话你这个会议出来就马上就在。
发言人2 09:36
对,换句话就是我们在开会之前有一个我是谁?我的职位是什么?这样的话就两种方式。
发言人1 09:43
就不用让人家写职位了,职位你自动就生成进去了。那你有有一次你后头把它都输进去就完了,你把他的这这你把他的这后头的这个人员的智能,这就是或者咱们办公室的这个架构,他一进去就完了。
发言人2 09:57
我们现在只有一个会议纪要的一个素材,其他没有任何反应信息。现在给客户怎么没有知识库?这个知识库也说明这个集团是谁干啥的,然后张三什么职业。当然了。
发言人1 10:09
不好意思,是我今天就弄一个科大。
发言人2 10:13
高新教育集团。
发言人1 10:14
的会议纪要系统。
发言人2 10:16
知识库。
发言人1 10:18
不是,就是你这个界面就是这样,咱这个软件,这个小程序的界面就是这个科大高新会议系统啊啊啊。然后你开会之前,大家就把或者你开完会把音频就给他直接输进去就完了。这样的话你就在这个里头,就是每个人讲话之间我是谁谁谁就完了。我懂只讲一遍就可以了,后头一遍他就都可以顺着来。
发言人2 10:42
不是每次都得这样讲,要不的话就得做个知识库。
发言人1 10:47
那你你肯定要做个知识库了,你就是第一遍把这弄完以后,你就弄弄这个当场的会议,它总是可以每个人设置谁的音频,这个是很容易识别。
发言人2 10:59
是也就是说意思就是我的意思有两种。第一种的话就是每个人发言之前先说一下我是谁谁谁,然后同时我配套一个知识库,知识库里边有我们的组织架构,以及谁谁谁在什么样的这个组织里面,他的职责是什么。
发言人1 11:14
或者就这样吧,主持人说一下也行,对吧?你比方我今天主持会对吧?然后刚才讲的这是王强老师,这不就进去了。
发言人2 11:25
不是这个不行,他识别起来麻烦,这是第一个,就刚刚说的第一种办法。第二种办法是我们的文字出来了以后,有一个人上面,因为我们出来的文字是发言一,发言人一,然后时间戳还有他一段话,发言人二不用说话了,是这样。
发言人1 11:42
我们到时候对那你下一步再发言的时候他就还是发言人一了他不可能说他下一步发言还是发言人一所以那就OK了。那你你直接定义一遍定义一遍就行了。对我是主持人。你比方说下一步现在请王强老师来介绍一下他这个东西这不就OK了他自然就会完美。
发言人2 12:01
没有这样的话,对他来说识别起来还是比较困难。
发言人1 12:03
或者那你就说话之前你就讲一下,我说就是我们将来做成系统的。
发言人2 12:07
还有个办法是我们可以把发言人列列出来,发言一人,人一到我,你这边就是在使用系统的人,把名字或者职位这些信息填上去。这样的话我们现在在大模型那块的需要在加工上了。
发言人1 12:22
可以,这都是方法。对,就是现在我们目前来说,你比方现在我在录音对吧,那你就没有那啥,我就介绍一下,我说王强,那我说请王强来讲,那你就是我是王强,然后就开始讲就行了。对,后头他就会自归到王强名下。
发言人2 12:37
是啊,不是我的意思是这样大模型来说还有个加工推理的一个过程,这个比较麻烦,不如我前面说的那种方式,直接就把发言人一就是我们一开始与会人员每个人发一次言,我是谁?
发言人1 12:52
这个老师技术思维你一样让客户舒服了吗?现在满地跑的都是这种产品,你怎么样让他舒服?就是因为为什么他还要用你呢?是因为你这样越简单,它越简单了,你就这样先过一遍行,对吧?当然你下来整理的人整理的时候,你可以马上把它再归拢一下就行。你别给人家弄那么多,弄那么多,那就不用你的,难道我不会用那个别人的就完了?好好,可以,而且人家腾讯会议,现在你这样线上开会,人家都给已经给你整理的很千年之楚了。是啊,那我们现在就剩下的空间,线上的已经没有你的机会了,你剩下的空间唯一就是线下的这件事儿。对,那我们先把我们自己的那种打磨用的,如果还可以,那我们托管哪个学校,我们就把这些东西都给他引进进去了。对,这个事情就很很。
发言人2 13:44
好是可以。
发言人1 13:46
我们一年卖个几十套。
发言人2 13:48
也是有可能的,这个轻松这个很轻松。
发言人1 13:52
但这个有一个好处是啥呢?我们将来就可以把这些数据都提取出来,把人家对方客户的心理就把握的非常重。确实就是客户怎么样讲呢?客户的心态,客户的需求,就他这个东西很可怕的是能分析清楚客户。这样的话我们谁去营销,谁去推广不一样是。
发言人2 14:12
很高兴。
发言人1 14:14
这个是特别重要的。因为他们现在之所以你像年轻人达不到我们这种水平,是因为他听不懂客户的话。
发言人2 14:22
是不知道。
发言人1 14:23
客户的那那心里的活动,你把心里一洞察,那你就知道了那谁去在做都一样。
发言人2 14:32
而且人在后面是做执行工作的计划还有评估这些都是AI做的。就我们现在就我自己目前实际上来说我的计划我的决策是我做的。但是整个分析的人员组我干的事情是采集数据。因为他没办法取得真实世界的数据采集。数据采集信息是我的跑腿是我的执行。要是我们。
发言人1 15:00
王主任这个事情讲明白了。
发言人2 15:07
我明白。
发言人1 15:09
这是一个事情。再一个事情就是说你得琢磨一下,就是我们的数据不要泄露。你比方说他帮我们整理了一个会议纪要,别他把这些东西都别人一问,他把这些东西科大高新的会议纪要,你给我发一份,大家就给你整出去。
发言人2 15:27
是这样关于安全性这一块首先我说一下安全全性的原理。大家有人把这个大模型叫炼丹大模型它它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它现在跟我们所有的交流的这些数据它都在它的硬盘上围在大模型的这个记忆里头还没办法挤进去。因为大模型的训练是拿到一套这个数据做了标书以后来来训练。训练就相当于出了一炉单这个单好不好不知道然后你再训练又出了一炉单然后他们每一炉这东西出来了以后做一个评测评测完了哪个好他用哪个这是一个版本的概念。所以就是说他想对现在有这个大模型做提升。OK好重新练重新把这个数据放进去重新加工标注然后重新练出来新的一面。
发言人2 16:12
那么练这一轮的话to c我们知道我们国内的开店他的引入单需要三个月3000万的那其他的大模型就是国外那些更贵。所以第一就我们现在这个数据没办法他直接就放到他的放到他大模型的目前的所有的库里头。但是这些数据在哪呢这些数据是平台学生还是用还是家人。比如我们所有交流的这些东西都在他的硬盘上。也就是说在硬盘上就是什么呢我们去用大模型的时候都可以跟他去签署一个用户协议签署的这个用户协议举个例子像腾讯元宝今年年初推元宝的就是腾讯的推元宝的时候改了三次用户协议。
发言人2 16:59
第一次的时候他说的意思是所有的交流内容都归腾讯所有有直到改到最后用户的这些信息归用户连着改了三次一个月改了三次。行所以就是说相比我先把这个相比这个之下我们现在实际上给就是我们看见一下我们调的都是国外大模型。从技术公司的角度来讲从商业的这个角度来讲反正我是更信任国外的公司。谷歌比百度强对吧然后你这个open还不成。
发言人1 17:35
压力大不?
发言人2 17:36
所以你就说这不是我的意思。这个安全性上来说我们有国内的还是国外的一个大模型道理是一样的。因为我们自己没有自建大模型的能力。我们现在用一个开源模型自己本地买买这个GPU自己跑起来他的能力非常差用不了那是玩具。所以我们现在只能用第三方的所以选一个可靠的第三方这是第一个。
发言人2 17:59
第二个是如果说我们对里边有些敏感数据,我们可以考虑做什么呢?做脱敏。我们现在在国,因为国企比我们这儿要求高,我们在国企是怎么做的呢?我们在出去之前,把这个张三李四,就是把真实人名换成张三李四,把比如说我们的那个水电集团换成风电集团,他都不知道是谁了。回来以后我们再做一个还原的动作。这样的话他的这个数据出去了以后,他有些数据他就没有那么直接设立了,这是一个。
发言人2 18:34
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去年在做分析的时候因为它涉及到直接涉及到企业的经营数据它的生产数据我们对这些数据做了一些四舍五入的这样一些处理。因为他的电量什么的都非常大的都是多少兆。我们实际上去做了以后做了45他对最后的这个结果是不太影响的他也没有精确到这个多少位。所以目前来说的话用大模型就是第一我们自己没有办法。大家目前能能用了能作为生产利用的大模型自己是没有这样的能力的。
发言人2 19:12
第二个就是选一个可靠的,但不行。第三个就是我们可以考虑做这个脱敏,做一些安全的一些处理,把一些涉密的东西把它模糊掉。那目前来说的话,我们想用他的东西,那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
发言人1 19:28
我看人家微软本身就专门有这么一套系统就一套私有化部署的一套系统。就是你弄完以后你出去的时候人家自己就给你讲一讲然后你就你回来以后这个不贵。肯定跟windows一样的。
发言人2 19:48
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谷歌云、微软云、亚马逊云国内访问都是有很大瓶颈的这是现在。
发言人1 19:57
两个概念。对,就是说你现在就是用他的,比方说用他的这个系统对吧?然后你就用他的这个脱敏的这个系统,然后把数据送出去,直接到大模型运算。
发言人2 20:12
行,我们是封闭的,我们在他的边上,没办法,那打不行。
发言人1 20:21
不是你就拿微软的电脑,它的怎么存在云的问题?那你那你拿电脑,现在你怎么访问大模型。
发言人2 20:32
我们中间是绕了第三方。
发言人1 20:33
那你一样的你用VPN直接把它出去就行了。只是说这个数据出去的时候人家自动给你脱贫自动给你加密了就进出去然后回来自动就给你回来。
发言人2 20:46
这块我完了,我调查一下。
发言人1 20:47
就原因有现成的软件。我上次我去的时候,人家专门给我们讲了,简单的做了一下那个培训,就是微软的一个代理商,就是电脑操作系统里的软件,就本身代理的。
发言人2 20:58
那个软件不是软件。和我们现在用的将来我们用的方式是完全两条路径。我们都是程序对接API式的不是通过软件。意思是啥我比如说我们现在南开中学用了很多第三方的软件来生成卷子。那些系统我们没办法直接用没法对接的。我们是需要系统底层来对接比如系统底层是要提供接口。
发言人1 21:20
你咋这脑子老是在这反复来这个事儿干啥?因为现在这个东西又不是说我们自己的问题,对,这是一个非常共性的问题。人家微软已经有工具把它解决了,你只是看看怎么样把它弄过来就完了。
发言人2 21:34
行。
发言人1 21:34
我下面调,就咱别在这个上头再探讨,这就没有意义了,因为这个不是一个咱存在的问题。对,这是一个全社会人民大家上网第一件事就要想的问题。对,所以这个事情人家在操作系统里做这件没有他的事,赶紧回复一下。
发言人2 21:53
行,我在下面调查一下。
发言人1 21:55
你就把这事儿咱们咱咱把它理一下看看怎么能把它就这种事儿现在你都没有什么开发的活大家尽可能的把它都串通好就包括AI你现在不是说你上的那个学我们也可以把你那个东西学费一报你把那课程也给咱录出来让咱所有的人都学一学。实际上你像那因为所有的人你现在等于说这个东西就是你跟你那个打拳一样的你现在怎么直直捅肯定没有你。磨刀不误砍柴工每个人把AA类的都会做了那你的工作效率都提升了。对这个东西不是什么复杂的事只包括大家没有系统的学就感觉到他可能会有一点点那啥。实际上它完全是一个工具。你就是只要给他们一个课程体系他们学学他可能做出来的东西比咱更更贴合于他们的用途。
发言人2 22:48
好。
发言人1 22:51
实际上对你来说下一步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整个学校的这个AI的客户。
发言人2 22:59
可以没问题。
发言人1 23:01
或者就是说想把人工智能专业把这个专业拉出来或者是科工院的这个信息类的专业拉出来。要不然接下来这些人都没事儿干了。你看那天他们不是在讲APP讲了也没用agent把这个APP都取代了。
发言人2 23:19
我关上门说话,我给我的人来的时候就专门交代了,如果我们接触到了计算机系的、人工智能系的,还有软件工程系的,不要给他们说实话。
发言人1 23:32
但是这个东西,天天网上天天讲实话,用不着你讲。
发言人2 23:37
因为我在第一线我明年我再招人那我们今年一点人都没招虽然我们今年也把那个招聘也拿AI来赋能了但是后来发现效率提升了3到5倍。活比人多。
发言人1 23:56
不是人比活多了,就是这样。那你肯定的,一个大模型把所有人的智力都干嘛?我们现在开发。
发言人2 24:04
是完全不需要人写代码的。
发言人1 24:11
所以这个事儿所以你我的意思就是一定要赶紧把这个信息类的要赶紧拿来科普掉。所以大家每个人现在不是说你要学编程现在是要赶紧来学AIA的。
发言人2 24:25
这里边我再给大家科普一个就是我们现在有个叫认知学、认知科学还有一个叫人工智能。这个是一个业务B的表面这个科学理论方面叫认知科学然后工程方面叫人工智能。比如我们现在这个团队我的主攻方向是理论部分人物就是认知科学部分的。我这个团队其他人他们的主攻关键是人工智能是工程方面的。所以也就是说我们人工智能那个细的那个课程我也看了主要还反正咋说呢就主要还是要还是工程方面的内容。
发言人1 25:06
实际上我今天的王主任,我今天想找大家开会的那啥呢?不是你那个你这个跟科技处的也合署了。我是感觉你现在咱下一步要做的紧急急迫的事情是啥呢?我们现在如何把我们目前学校的任务,现在我现在没法分身。所以现在对你来说的话,赶紧给我做一个备战。我拿回去说咱俩合伙人来弄你教会我来做,咱俩搭伙儿来做对这样的话很多问题的决策就等于说你就可以代表我来做了决策,或者就是我们董事会办公室对吧?咱就代表我就把这个事情就决策了,将来这个事情是能做到的。
发言人1 25:52
就是说首先我把我自己能分身现在咱现在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呢就是说我现在是两头分不开身一方面我要推进咱内部的效率提升就是说这个智慧教育的落地和推进。你看咱们整个学院的双师型队伍的贯通就是把每个人都得变成一个复合型的创新型人才。你只有这样的人你才将来有工作的机会。否则的话你单一功能的这些事情全部都让AI干掉。你比方说你写个讲话稿20包括你们上次写的那东西实际上都没有什么特别的你肯定将会写不过他。以后这些东西就是我就在这口述一下我有几个核心要点然后人家你要多少字他就给你弄弄清楚你要口语化的表达就行了。
发言人2 26:45
对。
发言人1 26:45
要什么样的风格,要风格就都都给你那啥。所以这事情就是说那那人剩下的工作是什么呢?符合和创新,就是我们在一定是要做创新的工作。这样的话我们这个机构,我们就是说单元存在的价值和那个才有。
发言人1 27:08
王主任通过他这个事情就是啥呢我们将来对于这个合规性的东西我们就是要做一个agent专门。因为这个东西最好解答了因为他的题他答案是死的你一笔多少你只怕会把这数据源就是只要把只要把不要把数据泄露出去。甚至说我们自己部署一个专门针对我们自己的数据部署于一个AI文本就是一个私有化的AIP都可以。因为你针对于合规性这件事情它是一个简单运算它没有那么复杂的东西。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就是把原来逻辑的系统给它替代了就完了。
发言人2 27:51
我补充两点,就是在孙苑这儿。第一个就是关于大模型,他的实际能力类比于人脑,他是不善于计算的。如果是计算的话,用传统的那个信息化系统,比如说一除以多少,除法乘法各种这种算法。
发言人2 28:09
大模型现在有一个很大的能力在我原来的那个新系统逻辑运算之上它有一个模糊规则解析的能力。我会在解析的能力比如说我们举个例子你像我们原来去做一些促销什么样的if条件下然后地址然后给什么样的折扣这都是一个规则很很明确的规则。百分之多少7折然后减扣是多少这个在传统的这个系统里边它就很好处理大模型去处处理这个时候容易出幻觉容易出错。但是他俩结合起来把这个计算的部分还是交给信息化系统。也就是说我们如果是都是算比如像那个王小我这边的一些绩效考核它都是具体的你进来多少分然后评价什么样的这种计算还是交给信息化来做大模型来做的。
发言人2 28:59
是什么比如说王校长给我这边的这个语文试题的评卷123456他给的很模糊的那些这些点我把它一个量化成就量尽量量化出来量化成逻辑规则量化出来逻辑规则大部分拿着逻辑规则可以去查的。所以就我们现在用的话考察的这个评价这一块第一个就是看一下它是具体的计算哪怕就是要出什么样的模型算法模型也是属于计算层面的。
发言人1 29:29
这个都是你讲的东西。明白就是说现在咱想要做的事情是啥呢因为你11点我得走。咱简单把这个问题说清楚就是你讲的这个问题实际上就是说把两个东西的用处把它的结合起来就好了。因为他现在本身就是针对他们自己的不管是excel表格还是他有非常准确的对连接那套系统也好它有非常准确的信息化的数据。
发言人1 29:57
但是咱现在存在的最大的问题不希望把这些东西给他挂到网上去。你要把它挂到网上这不就将来就出问题所以拿到他的一个所以就是现在我看陈阳他们解决这个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呢他是在这个就等于说来了这个模型就是他在他拿外头的大大模型把它运算好。他不是现在搞了一套有矿山的安全识别系统对危险的分析系统对这样的话他把它在外头把模型就是在大模型把它训练一下然后把它灌到自己的这个4090里头。然后拿着这个4090里头来指挥生产调度发现工作隐患就是做一个本地化的部署。这个本地化部署就不具备那么多的功能了。但是你只要这边逻辑数据出来它就相当于一个逻辑了。就他单一化他每次给你出来的结果是一样的就不存在幻觉了就是把它简单化部署到本地。
发言人2 31:01
你说那个我能跟他碰一下。
发言人1 31:02
我跟他了解吗?可以,就是我的意思就是啥呢?咱将来不管是怎么样,这个是技术的问题。咱们将来搞一个这个东西,就把你那个就是说评估的问题,咱就天天就非常清楚了。不是省得你来回,包括人事那个算工资啥的,你就不用天天折腾了,一次就把它弄完。然后哪儿有变动,因为你逻辑你要把它搭全,这一变动怎么联动,它很难弄。是但是你拿大模型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他们把联动给你平衡了。这样这个事情就好很多了。
发言人2 31:40
所以说后面那个平衡那个我保留。
发言人1 31:45
这块没事儿。就是咱现在看看怎么样把它两头都用好,然后把它做成一个本地化可靠的可运行的系统对那因为现在他们现在那个他们现在给矿上做的那个安全识别系统就这么干。
发言人2 31:59
关于安全识别系统我都做了好多个了,有视觉的,也有基于这个危险源的,就不同的东西。
发言人1 32:09
你讲个事情,咱别发散了,我跟你已经说了,就是说你这是你的任务,对吧?明白,就是说我们现在的课题就是这么个事儿,这又不是说多大的技术难度。对你要不然你就是算完,你再在那个你总而言之就是说你是本地化部署,那我就是一个加密系统,也算数。
发言人2 32:27
对。
发言人1 32:27
OK就是我主要是我把两边的东西都能利用上有些模糊的东西交给他来处理。有些严谨逻辑的excel表格能解决的那我就直接解决。对或者excel表要生成公式的这一部分让他给我生成一个公式。我把目的告诉了他生成公式然后让excel给我算进去。
发言人2 32:47
对。
发言人1 32:48
这都是那啥,这是你你来想办法跟他把它弄好的事儿。
发言人2 32:54
那我们重新明确目标,就是这是在哪儿,要在人事上还是在哪要做这个。
发言人1 33:00
这就是人事好吧,实际上就是把那四大指标项一分解,人事和教学这都需要这么样一个系统,咱也可以把它做成。
发言人2 33:09
考核的一部分,是吗?
发言人1 33:11
不是他只是合规性只是人家合规性人家就只有四个指标项你的土地合规性指标这就不用房产也不用然后剩下的就是人事主要就剩下人事了。你的师资队伍一比几分到每个专业1比1 1级指标的二级指标来实际上他拿逻辑来做也是个非常容易做的事儿。但是就是你就不就费事儿你每有一次电话你都得要找技术人员去给你变系统。你这样的话在系统的之上我就等于说在这弄一个简单。
发言人2 33:47
的判断系统对。
发言人1 33:49
那我们就把这个再返回去,系统自动给你生成结果就完了。或者我拿来我给你自动呈现。就是你比方说能规范我哪哪个专业,我哪个专业还需要着一个人,我哪个专业的这个人,然后我怎么样把这些所有的人都要双十一队伍转化好啊,所以他就人事指标,再剩下就是图书,图书那都不用做,实际上就一个人事的指标。
发言人2 34:12
我那天石厅长说的就是,应该有的。
发言人1 34:15
学校是搞了一个。
发言人2 34:17
系统全部调动出来,那指标体系。
发言人1 34:20
是信息化的那个人家就是拿信息化的这个东西最后做下来还是信息化的。但是我们现在要是啥呢让他带一个分析功能就是用AA要做一个分析功能。要知道因为你这个东西不是说你今天找个人明天就能用你就是你这个时间当然它量你得提前就是我怎么样把这个东西不断的在完善。今天有一个人离职了那我们一定需要紧急需要多长时间或者提前就得储备多少人。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人工智能的一个判别系统就这样给人决策当然你最后还是人在决策的执行了这给人决策做一个提前的规划量化。
发言人1 35:01
这是就是说从我来说现在就是现在咱们现在最大今天开这个会的目的是啥呢就是说我们现在对我来说现在是两个手按不住一个手我要按。我们怎样把我们目前的各个方面打成一个样板式的模板式的。你比方现在咱出去给他讲新能源智慧能源学那我们自己的智慧能源学院的样板怎么建设我们一定要把它做的很好而且也要不断的往前进。另外一个就是说我们手头现在有多少个大客户我们现在要出去给他那啥这个3加0 4加0 3、加0 4加0的国际建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这现在是我们可复制这个东西我们怎么样能把这个东西把把我们内部的这个事情做好我们出去给他复制另外一个中学的这个事情对吧
发言人1 35:57
普通高中、普通中学、普通学校。我们目前的这个AI化运行低成本化的数字化的运行模板将不断的优化模型化。另外一个我们手头有多少个几十个大客户我们一家一家怎么过谁来盯这个客户王主任给你讲明白了没有就现在这个大的项目管理对你来说这也是我现在对郁闷的事儿。就是两头怎么不断的提升就是要咱要把它做成一个自提升的系统。现在是我一个人在忙活所有的人都坐在这儿他们去跑了这一年了什么也没跑回来。但是现在就是你比方说我们这几天去的你比方说三亚健康职业学院咱们的方案给人也提了我完了也可以发给你。
发言人1 36:50
就是谁来盯着这个事情,我们怎么样来组团队,就是有一波团队专门去给他做投资。因为这本身是一个投资的项目,就是把这个事情给做。我哪有人。就是两头这个事情我们要一项一项把它给弄下去。所以叫你来叫你们来也是就是说别在那把那一天这种事儿以后都是交给机器干了。你们要给我干的就是如何创收,如何增流,如何往出复制我们的模式,这是一。另外一个如何把我们现在。
发言人2 37:35
这些项目。
发言人1 37:36
就是主要这几个可复制的项目。咱现在就先顾不上那些小项目,就这几个可复制的项目。你可复制的项目大项目的话,主要是这几个方面。一个是产学研?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康养,这都咱给人家提的。那我们最起码在我们这儿再打一个样板出来,对吧?这个研究学的客户基地,这是从大学的一个层面,就是科技教育、人文教育这个东西怎么复制,这是一大类的事。
发言人1 38:13
第二类是啥呢?就是中学综合高中。我们怎么样把我们的模型打得更好,我们怎么样做成一个性价比最高的学校。因为服务业就是性价比,而且现在绝对是有这个机会。你走的快,你一定可以做到性价比最好,这样的话大大的降低。你看现在的衣服都便宜成啥了,车都便宜成啥了。那你那你教育是个服务业,你也要不断的降成本,你要给客户要不断的降学费,高中学生未来不是涨学费,是要降学费,这样你才能真正给他做到更好的性价比。
发言人1 39:05
就是这几个大类的。然后我们现在就是想再一个就是现在这个投资。现在投资的话就是两个大机会。一个就是新能源智慧能源这一块,因为这块是目前最强大的投资。另外一个因为你随着人工智能,随着算力,随着机器人的普及,这个肯定无限大的市场。对眼硬币是可以的,有多少钱都可以往进。
发言人1 39:28
昝这是我们需要做的。同时围绕这里面做一个基金,然后拿这个事情作为先导的项目,然后后续跟着这是我们后头推一队。这样我们在每一个城市都可以复制出来几十个亿的一个产或者甚至于说最起码是几十个亿的一个产业规模。那你想全国有多少城市,你就不要说那啥,你地级市你把它干一遍,这都能跑出来多少家上市公司。这是这是这这个事情是一个先导的项目。后头我们紧接着就是这几个项智慧化的才学,再一个国际化的抓合作办学项目,同时扩展到计划外,抓住老百姓。再一个就是咱还是那几条,就是创新创业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平台。这样你到人家哪儿去,你是人家完整的一套体系。
发言人1 40:31
如果说我们再有一点的话,就是接下来在每个地方,因为现在每个学校都是城市里头的容积率最低,一个地方最好的抗氧的地方。那我们如何能不能借着这个机会,这个抗氧产业给它延伸出来。当然这就是个探讨性的课题,因为我们也没模板。
发言人1 40:53
你这个链条就很长,从出生的教育一直到老年大学,一直到康养养老送终全都有了。那你在每一个城市,实际上这种模式都可以复制。就是你将来未来因为物质已经觉得极极大丰富,极度便宜,可现在粮食还没有工业化生产,过两天粮食一合成,你粮食不一定可以合成,但是吃饭是绝对可以合成。所以这些东西,所有的东西都会急剧的降低成本,就是人活下去,将来已经耗不了什么资源。所以这样的话,实际上就是说心理的产品就是成长的产品,这种服务型的行业,尤其是教育服务业,尤其是给你来找工作的职业技能的培训这些方面将来未来是肯定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那咱咱再把给加上。
发言人1 41:59
当然这个事情我的想法是啥呢?以投资于基金拉动性来把这个事情干起来。所以基本上这就是我们现在想做的运行模式,就是这么个事儿。现在就是说我们怎么样两头把这个事情丁起来,现在今天降雨来最基本的一个现成的问题。
发言人1 42:17
礼拜三人家礼拜三要到临汾电子信息信息学他是个本科院校人家的党委书记院长都已经约了我们怎么样我带队咱们谁陪着去然后紧接着下来谁来盯这个事情的落实就是把咱们这套目前这一套当然咱也现在做的还不是那么完善但是我们这套基本上有个大概的模型了你再把细节再打磨反正我们前头的这部分都都已经卖出去了这个是吧就我我我主要就说这事儿你现在就是啥呢把我们现在这个工作就是咱这么多人每个人都分解下去然后盯着人家各个二级学院每一家每家做自己的周学院。你这个科工业把这个智慧能源AI的智慧化的这些就是智慧后勤乱七八糟的这些东西怎么落地国际教育学院怎么把智慧教育落地这个新媒体学院怎么把A加新媒体因为所有的行业现在所有的专业就面临着一个AI加的解决问题赶紧把这事情一做这样我们整个学校的转型上都成功。
发言人1 43:36
对于每一个老师对于每个员工来说你每个人给我肩负就是说这个课题咱现在要把这个事情倒过来来做就是原来是招生下任务现在是要把就业想任务。你每一个人每一个员工给我负责3到5个人的或者2到5个人的高质量就业的任务。这样你自然就把这个电子档案什么就慢慢就做出来。
发言人1 43:57
否则话我们现在大家都不参与到这个就业的事情里头来大家对这问题都思考你到最后你对培养彻底在这摆着那些老师只管自己讲讲讲完课夹着本人就走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东西具体到每一个人头上具体到每个教研室头上。这样慢慢我认为每个人带上一个定方向盘你看孙威那你就带着这帮人就是干大客户to b营销to b的服务就把这事儿干好就很好了。那我们这你最起码你给我带出来一个专业方向对吧AA加的这个to b服务这样的话我就我在每个专业的我选一个小班你给我带上20个人这样把你的教学工作量也解决了什么都解决了。把这些孩子不要说20个人你给他弄个五个人十个人也算了咱就这么干了。咱说说去到哪儿咱就选拔选拔几个优秀的人咱就带着跑。
发言人2 45:02
咱走吧,好好。
发言人1 45:06
我就是想把这个课题给他开出来,你到时候还得琢磨,看看当时。
发言人2 45:13
现在就是我说一下,就是你比如说让让王主任,就是会后让王主任干啥,会后是王总干啥,然后会后是他敢去几个,把任务先明确下来,再明确一遍。王主任你干哪几件事,王总你干哪几件事,然后谁谁谁干哪几件,你把这你再明确一下,我又不你不明确下面谁干啥,就是你你再明确一遍谁干什么几哪几件事儿,咱们这个会就是近期你干哪几件事,长远的下一次会再说,你把这个给他们再明确一下,不然把他下去以后不知道抓啥。你你赶你赶快跟他们一个一个明确一下。
发言人1 45:52
没事,我反正已经录了,我一会发你。
发言人2 45:55
然后就明确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要下去以后干哪几件事,进去远的话,下一次在会上再说,就是近期你要干哪几件事,要把这个明确了,不让他们下去。
发言人1 46:07
不知道干啥。
发言人2 46:09
现在开完会以后都都不知道干啥了。
发言人1 46:12
没事儿,一会儿先把这个事儿理出来。咱现在把咱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先摆出来。对,然后剩下两个任务,任目前几个急迫的任务,就是咱现在大客户这边要盯的事情。就是说从你来说,你看可能盯着把这个理一下。咱要盯着几个大的客户,你比方说这个三亚的健康职业学院,咱去的这个安康学院,现在这个三这个三门峡职业学院。然后下一步就是这不是这两天要去的那个电子信息学院,咱就一家一家跑跑完以后,你后头就跟踪来落实。
发言人1 46:53
这是就王主任你这儿来说,他把这个理出来,你就协助着他一件一件往下落,这是对外事儿。对内我们现在就是我们这几个大项一个一个来过,就是看看怎么样把它更加优化。我们我们先得把我们所有的从高一学院到南开到现在到这个工大精品。我们怎么样把它都先做成一个怎么样智慧化,就是智慧化的一个高性价比的服务机构。是这样。然后我们就是围绕这个一边走大客户,走城市。再一个就是把我们高新学院这块的话,主要是产业学院,就是围绕这几件事儿,围绕拉投资拉动来把它干起来。
发言人1 47:40
那行反正咱一遍一遍打磨反正我现在手里头大概的框框就这么个样。一会儿我让AAI把它整理出来你再来给他把它表分清。行然后王主任你这儿就是这样给他盯落实行11个1个来来来弄。好那就这事儿。对忘记说那个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把它落不能你的工作量今天我主要是要给你讲你不要认为你不是我。
发言人2 48:13
说现在活太多了。
发言人1 48:15
我不是,你就是这事你就要分给你你你办公室的活就一个人干就够了,因为其他事情都可以交给机器。因为你那东西,你那个会议自动起,你现在到办公室先体验。
发言人2 48:30
你也到我办公室去。
发言人1 48:32
不是先把那系统给我装上。
发言人2 48:33
系统还没开发了。
发言人1 48:35
没事,那你开发。你先叫我试一下。我这边。
发言人2 48:48
让我们。
发言人1 48:50
跟他说会。
发言人2 48:55
孙总。
发言人1 48:56
那我一会。
发言人2 48:59
跟。
发言人1 49:00
他去吗?好好,我也去那去把衣服先。有没有学校去找别的,把会议记录这些。另外我们之前今天跟孙总去研究一下。
发言人2 49:18
还有一些议题。
发言人2 49:25
不是已经有一瓶的。
发言人1 49:27
一瓶没有。但是我那所有的单条我全列出来了。对,什么重点内容,咱俩加个微信。我下午去,因为我后面,因为我目前还在。
发言人2 49:38
原来的办公室。
发言人1 49:40
咱俩加个微信。
发言人2 49:42
这样子就行了。
发言人1 49:43
我先整理一下,刚才。
```
## GE
## 一、会议纪要
### 会议要点
1. **关于AI会议纪要智能体的应用与开发**
* **会议决议:**
* 决定推进会议纪要智能体的内部应用与系统化开发,以提升会议信息处理效率,并探索其未来商业化的可行性。
* **关键讨论点:**
* AI会议纪要工具的核心优势在于其处理速度快、信息完整性高无遗漏并能初步分析发言逻辑。
* 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定制化能力,即可根据不同使用者(如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的需求,生成不同侧重点的会议报告。
* 会议讨论了实现发言人身份精准识别的技术路径,包括会前声明、主持人介绍、会后人工标注以及建立声纹知识库等多种方案。
* **各方主要观点:**
* 发言人1认为该工具应优先保证用户体验的便捷性以简化操作流程为目标并专注于线下会议场景的应用以形成市场差异化优势。
* 发言人2强调产品的专业性体现在其针对性与定制化通用型产品不具备核心价值。在技术实现上系统化、结构化的信息输入如建立知识库比依赖AI进行实时复杂推理更为可靠。
* **待跟进问题:**
* 尚未确定精准、高效识别与会者身份的最佳技术方案。
2. **关于使用大模型的数据安全与隐私问题**
* **会议决议:**
* 明确了数据安全是应用AI技术的首要前提。
* 决定由发言人2负责调研并评估现有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特别是微软等公司提供的成熟工具。
* **关键讨论点:**
* 探讨了在使用第三方大模型服务时,如何保障本机构的敏感数据不被泄露。
* 讨论了目前可行的几种数据安全处理方式,包括选择可靠的第三方服务商、对数据进行脱敏处理(如替换真实名称与关键信息)、以及针对特定任务进行模型的本地化部署。
* **各方主要观点:**
* 发言人2指出目前自建高性能大模型不具备可行性因此必须依赖第三方服务。他建议通过技术手段如数据脱敏和选择有信誉的服务商来管理风险。
* 发言人1认为数据安全是一个普遍性的技术问题应已有成熟的商业解决方案无需从零开始研究重点在于引进和应用。
3. **关于学校整体AI转型与核心业务拓展的战略规划**
* **会议决议:**
* 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推广AI知识与技能培训推动员工职能由执行性、重复性工作向创新性工作转型。
* 明确了未来的两大核心业务方向一是对内优化并对外复制AI驱动的低成本、高性价比数字化运营模板二是以新能源、智慧教育等项目为核心通过投资与基金模式进行产业扩张。
* 决定开发一套AI辅助的合规性评估与决策支持系统初期将重点应用于人事师资队伍的指标分析与动态监测。
* 确定了近期的客户跟进计划将由发言人1带队拜访临汾电子信息学院并要求后续建立专门的团队进行项目跟进。
* **关键讨论点:**
* 内部转型要求各二级学院如科工院、国际教育学院、新媒体学院主动探索“AI+”的融合应用,以提升教育与管理效率。
* 业务拓展:重点推进智慧能源、智慧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等可复制的大项目,并建立专门的团队负责客户跟进与项目落地。
* 管理模式提出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重心与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挂钩要求每位员工承担2-5名学生的就业指导任务。
* **各方主要观点:**
* 发言人1系统阐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整体构想强调必须通过AI技术实现内部效率提升和外部模式复制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建立成本和模式优势。
* **待跟进问题:**
* 如何建立有效的项目管理体系与执行团队,以支撑多个大型外部客户项目的同步跟进与落实,是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
### 待办清单
| 事项 | 任务内容 | 责任人 | 截至日期 |
| :--- | :--- | :--- | :--- |
| AI会议纪要智能体的应用与开发 | 开发会议纪要智能体系统,并为相关人员提供试用版本。 | 王强 | |
| 使用大模型的数据安全与隐私问题 | 调研微软等公司提供的现有数据脱敏及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 | 王强 | |
| 学校AI转型与业务拓展的战略规划 | 负责开发或引入AI系统以解决转设评估中的人事指标合规性分析问题。 | 王强 | |
| 学校AI转型与业务拓展的战略规划 | 负责推动全校范围内的AI知识与技能科普、培训工作。 | 王强 | |
| 学校AI转型与业务拓展的战略规划 | 准备并参与周三对临汾电子信息学院的拜访。 | 发言人1带队其他陪同人员待明确 | 本周三 |
| 学校AI转型与业务拓展的战略规划 | 负责跟进和落实多个大客户项目(如三亚、安康、三门峡、临汾等院校)。 | 王主任 | |